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新年少女心噴發--《牛津交易》〉

killer | 2021-02-03 20:42:58 | 巴幣 0 | 人氣 537


感謝 #遠流出版社 ,讓我搶先讀到2021年的新書《牛津交易》。

小說的女主角是個就讀貴族學校的普通家庭女孩,她成績優秀,一直保持低調,不跟學校裡的上流千金少爺糾纏,一心只想申請上牛津大學。沒想到她不小心撞見了一件麻煩事,讓她從此跟校內最囂張、最有錢也最帥的公子哥兒,也就是男主角糾纏不清。

乍看之下是有點常見的「富家子與貧窮女孩」的故事,但它並不是充滿夢幻的灰姑娘模式,而是著重在男女主角由於成長環境不同而造成的衝突,他們兩個之間有種種的爭吵和拉扯,卻也彼此吸引,不斷磨合的過程。

#感覺更像青春成長系小說

有時覺得就算生活在不同世界裡,只要真心相待,一樣可以並肩前行,但一回頭又會發生事故,證明階級差異比山還高,根本無法跨越。整部小說就這樣一來一往,讓人心頭糾緊。

作者描寫兩人的性格都很鮮明,尤其是對彼此的感覺,那種心動 的心情更寫得很吸引。例如男主角形容女主角:"她背著那個快解體的背包,顏色就像嘔吐物的顏色,但她背著就是很可愛,像忍者龜"

#到底誰會說自己喜歡的女生是忍者龜啦!

#屁孩就會

雖然常覺得男女主角處理感情的手法有點不成熟(尤其是男主角),但他們就是高中生啊~~

因為是高中生,所以放浪瘋狂,但也因為是高中生,所以會面對種種困難和心中的苦惱困惑,也不時做出錯誤決定,讓人捏一把冷汗。

這本小說其實是第一集,後面還有後續,所以如果北鼻們讀了這本書,看到它斷在一個非常吐血的地方,可千萬別摔書啊~~

謝謝遠流出版社給我這個機會,建議大家有空來讀讀《牛津交易》,好好青春一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