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是誰?我從那裡來?我該去那裡? 這不止是問題更是一把萬用鑰匙。

小魚達 | 2021-02-02 13:16:11 | 巴幣 112 | 人氣 187

我是誰?我從那裡來?我該去那裡?
1沒有目標,就沒有道路
2沒有道路,就不知自已的定位
3沒有定位,自然就不知道「我是誰?我從那裡來?我該去那裡?」

總之就是訂下「目標」之後,什麼都會有答案,雖然不一定是正確的,也許很模糊。
但至少有一個方向,一個可以想像的道路和走了之後才會出現的結果。

這個問題的本質,除了要你給出答案,
也是給你一個隨時能打開各種「可能性之門」的萬用鑰匙。
很多時候,我們常會一股腦的投入某個「狂熱」「深信不疑」的事物中,
這時使用這樣的鑰匙,就不會讓我們被那事物完全控制,而是能作自已。
改變「目標」或使「目標變化」又叫作(微調)

量子力學中有所謂「波函數崩塌」簡單的說就是,原本有許多可能的路,在確定後變成只有一條路。
這宇宙中也許存在著各種有著不同結果的「我的人生」有好有壞各種可能。
但能真正被我感受到的,只有一種。
就像愛蜜莉雅和蕾姆只能加入其中一教,不然就不是忠實粉絲,會被「矛盾」玩壞
最後像小粉紅一樣又要愛國又要玩賽博朋克2077,搞的像精神分裂。
現實中的曼德拉效應」可能就是多重世界交錯下產生的記憶分裂。
你以為發生過的事,別人卻說沒有發生!?

明確的目標很重要!(不要矛盾,只要愛蜜莉雅XD
保持自我也很重要。(不被控制,手握鑰匙)

道,只有一條,可以繞來繞去。世界是自由的,大道是同歸的。
繞來繞去時可以吸收很多東西,包容很多想法然後和你的道同化而非矛盾化。

把道分成兩條或多條卻不去選擇,只會幹什麼都怪怪的,提不起勁。

更慘的是不止把道分成多條,還把自已也砍成兩半或分成好幾個‥‥
(除非你是天才,不然就是找死XD)

別人的道,不一定是我的道,就算我很多東西都是學來的,我也還是我成不了別人。
(接下來有銃夢的劇透)
銃夢第一部的主角:凱麗

銃夢LastOrder的主角:凱麗
當小魚把第一部全部看完後,接著看銃夢LastOrder,然後在知道凱麗只是第一部的復製人
多少是有點難以接受的,因為我很佩服第一部的凱麗啊,
想到凱麗差點把第一部的腦子打爛就有點‥‥但最後凱麗還是超脫自我的痛苦明白了。
「以前的記憶」只是(我)的一部份。
現在的記憶」才是我該為之奮戰的一切。我有權選擇不被過去玩弄!
不要拿別人的錯!來處罰自已。(自我的囚籠)
先祖的成就,也不是我的成就。(虛假的榮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