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52 最近是不是很流行跟蹤?!

鬱兔 | 2021-02-02 11:26:37 | 巴幣 1136 | 人氣 285

連載中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完)
資料夾簡介
人氣蠻力美少女X穿越中二勇者 歡樂的愛情喜劇故事開跑囉!

  姚露薇今天起個大早,就是為了好好梳妝打扮一番。
 
  關於服裝,她苦惱了許久,最後還是選擇了那條碎花洋裝,只是她又搭了一件七分緊身黑色內搭褲,再配上一雙白色,帶點高度的娃娃鞋。接著,她將長髮紮成俐落的馬尾,如果要玩雲霄飛車的話,也不怕讓頭髮變成一團糟。
 
  將準備好的隨身物品放進側背包後,姚露薇路過客廳,對還在看電視的家人們打聲招呼:「我先出門囉,傍晚以前會回家。」
 
  她還用眼神示意姚嘉,要他保證保密,不過還好今天姚文斕要上假日補班,所以不在家,不然鐵定追過來問個沒完沒了。
 
  「好喔,注意安全呢。」李梓姎微笑點頭。
 
  姚露薇又看了一眼還在啃著吐司的亞克恩,心中百感交集,但還是什麼都沒說,在玄關換上鞋,出門去了。
 
  聽見門關上的聲音,姚嘉立刻拋下手中的報紙,「媽,我出門一下,中午應該不會回來吃。」他抓起早就暗藏好的背包,追著離開家門。
 
  「唉呀呀,這兩個孩子真忙呢。」李梓姎收好餐盤,回頭卻發現亞克恩吞下最後一口土司,也一副準備出門的樣子,愣了一下,「你也要出門嗎?」
 
  亞克恩點頭,「在下有要事在身,去去就回。」
 
  留下這句話,亞克恩也離開家門。
 
  客廳一下子只剩下一個人,李梓姎搖頭,「真是拿這些年輕人沒辦法呢,我是不是也該約朋友喝個下午茶呢?」
 


  姚嘉出門,當然是為了跟蹤姚露薇。
 
  「開什麼玩笑……小薇和來路不明的男生出去玩,不小心點怎麼行!那男的要是敢亂來,我馬上就把他給秒了!」姚嘉握起拳頭,那充滿殺氣的樣子,讓路人們退避三舍。
 
  他確實有遵守約定不讓姚文斕知道沒錯,不過他可沒答應不跟蹤啊!
 
  他偷偷摸摸又帶個大背包的可疑模樣,引來不少人的側目。更何況他背包露出了幾根看起來像是武器刀槍的東西,更是讓所有發現的人緊張不已。
 
  不過姚嘉本人一點都沒發現就是了。
 
  「小薇的貞潔,就靠我來守護!」
 
  姚嘉暗自喊話,又追了過去。
 
  而隨後出門的亞克恩,則是選擇跟蹤姚嘉,因為他知道姚嘉絕對跟著姚露薇,只要跟著他,就不怕跟丟。
 
  這時候的姚露薇還什麼都不知道,看來今天的約會,會很熱鬧。
 
 
──────
 
 
  姚露薇來到與李宇嵐約定見面的地點,也就是遊樂園附近一座直立鐘塔旁的樹蔭底下。
 
  今天天氣很好,晴空萬里,陽光頗為刺眼,遊樂園的人潮還真不少,明明還有三十分鐘才開幕,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了,姚露薇站在樹蔭下等待,卻已經在冒汗了。
 
  都這月分了還那麼熱,南臺灣的氣候真不是蓋的。
 
  她拿出手帕擦掉額頭的汗水,看了一眼手機,現在剛剛好是約定的時間,不過怎麼還沒看到李宇嵐呢?
 
  提早到不是常識嗎?嘖嘖……
 
  「早安。」
 
  就在姚露薇心中稍有微詞之時,卻感覺肩膀被人拍了一下。
 
  她回頭,原來李宇嵐不知何時來到她身後。
 
  他今天穿得挺休閒的,和他平時的襯衫裝扮差很多,還把略長的金髮在後腦勺紮成一小搓,看起也很適合他,且他笑起來也一樣稚氣又陽光。正確來講,只要顏質高,穿什麼都好看。
 
  他從口袋拿出皮夾,並從中抽出兩張門票,「我已經在網路上買好票了。今天天氣很熱,我先去買個飲料,等等直接排隊入園就可以了。」
 
  姚露薇愣了愣,「你也想得太周全了吧?」
 
  但李宇嵐只是給她一抹微笑,「妳先在這裡等我,票先拿著吧。」說完這句話,他小跑步到飲料店那邊排隊去了。
 
  姚露薇手中拿著門票,望著他在陽光下排隊買飲料的身影,心裡頭有點暖暖的,但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看來,這個男生比想像中還要體貼啊。
 
  而躲在一旁偷看的姚嘉,冷哼了一聲,「哼,這小子還挺上道的嘛?」他抹了額頭上的汗水,用力地吸一口全糖全冰的手搖杯飲料,哀怨地說道:「沒門票,只能排隊了……」
 
  說著,他迅速戴上假髮,簡單喬裝一下,就混入人群之中排隊買票去了。
 
  而亞克恩從口袋裡掏出之前幫忙做家事,李梓姎給他的零用錢,算一算應該還夠買門票,但他還沒去排隊,畢竟他還沒笨到跑到跟蹤對象的身後被逮,總之只要跟著人潮一起走就可以入園了。
 
  買好飲料的李宇嵐返回與姚露薇會合,並且一起走進遊樂園。
 
  喝了冰涼的飲料,姚露薇覺得好一點了,不過她也注意到李宇嵐流汗,連劉海都略濕了,她從小側背包裡抽出面紙,遞給他。
 
  「謝謝。」李宇嵐收下面紙,掀起劉海並且擦乾額頭上的汗水,「話說昨天妳傳訊息給我,發生什麼事情了?」
 
  「那時候太慌張了,才向你求助,但暫時應該是沒事。」
 
  「當時看妳很擔心,才開個玩笑,但好像惹妳生氣了?」
 
  姚露薇挪開視線,「沒有啊。」
 
  「所以,門票和飲料算是我的賠罪,對不起嘛,原諒我吧?」李宇嵐像隻可憐的小狗哀求著。
 
  那溫柔的言語,調皮的口吻,讓姚露薇無法搖頭說不。
 
  跟這樣溫柔,善解人意的人在一起,既能被重視,也不太會受委屈呢,跟某人真是完全不一樣
 
  察覺自己又想起那個木頭,姚露薇趕緊提問好轉移注意力,「那我們接下來要去哪呢?我沒有來過呢……」她拿出剛剛在入口處拿的導覽圖,正打算要翻閱,但卻被李宇嵐給一把拿走。
 
  「你做什麼呀!」姚露薇驚呼。
 
  「跟著我就行了。」李宇嵐伸出右手,又是那毫無保留的燦爛笑容,「今天,就讓我指引妳方向吧!」
 
  被他這般邀請,姚露薇不禁紅了臉頰。
 
  但當然不能被他牽著鼻子走,她拍開他的手,掠過他直接走,「我才不吃這套呢。」
 
  看她這般反應,李宇嵐反而笑了,追到她身邊,「這裡的遊樂設施挺棒的,尤其是雲霄飛車、戰斧之類的驚悚類,評價很高,如果想休閒一下,沿著河道繞一圈的冒險小艇也挺不錯的,至於吃的話,餐廳的咖哩聽說很不錯。」
 
  姚露薇瞇起雙眼,「你很熟嘛,來過很多次了吧?」
 
  而且是和不同女生!但這句話姚露薇當然沒說出口。
 
  「我是第一次來喔,畢竟這座樂園開幕也只不過三個月。」李宇嵐從口袋裡拿出手機,「現在網路那麼方便,當然是有做一些功課啊,不然查看地圖比照會浪費很多時間,天氣又這麼熱,女孩子會不開心吧?」
 
  沒想到他居然這麼用心,姚露薇真的對他另眼相看。
 
  看出姚露薇似乎訝異的神情,李宇嵐收起手機在後方口袋,「家裡都是女孩子,每次出去玩都丟給我做功課……大概習慣了吧?不過只要妳們開心,我覺得很值得喔。」
 
  看李宇嵐又流汗了,姚露薇又塞給他幾張面紙,「我們先去室內逛逛吧,等太陽沒那麼大的時候再去玩室外的,晚點我也想挑戰一下這邊的刺激遊樂設施,遠遠看起來好壯闊呢。」
 
  收下衛生紙,李宇嵐點頭一笑,「心情不好的時候,如果能發洩出來就更好了,我一定奉陪到底!」
 
  「嗯!」姚露薇笑開了。
 
  李宇嵐注視著她,微笑,「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妳純粹的笑容呢。」
 
  姚露薇愣了一下。
 
  仔細想想,她之前面對李宇嵐,從來沒有放下警戒過,畢竟她一直以來都把他當成玩弄少女心的邪惡男孩,當然不會給他好臉色看,但當她更瞭解他,認識他之後,才發現他似乎並非這樣的人,甚至還有一些好感……
 
  「因為,我發現你沒有想像中討厭啊。」姚露薇啜了一口飲料,淡淡地笑了,「我已經把你當成朋友了,當然會對你好一點啊?」
 
  「原來如此,可是……」
 
  李宇嵐靠了過來,單手撐在姚露薇後方的牆,低頭注視著她,這突然拉近的距離讓姚露薇愣了一下,眨眨眼。
 
  「如果妳能把我當成戀人的話,該有多好?」
 
  姚露薇霎時紅了臉頰,逃離他的壁咚,「我才不要!」
 
  「真的不考慮嗎?我會傷心的。」
 
  姚露薇看他露出有點失落的樣子,有點在意,「我……我考慮考慮?」
 
  「好喔,今天還很長,不急。」李宇嵐的愁容馬上一掃而空,嶄露大大的笑容,「那,我們先去買個霜淇淋吃吧?」
 
  看他恢復得那麼快,姚露薇不禁一愣。
 
  她怎麼覺得好像又被擺了一道?
 
  在兩人走進遊樂園的紅屋頂室內館之後,姚嘉才從樹叢探出頭來,滿頭樹葉的他讓附近的路人們露出錯愕的表情,並下意識迴避。
 
  「這傢伙竟然壁咚小薇……危險人物!在你露出狐狸尾巴之後,我絕對不會放過你!小薇!哥都在,妳不用怕!」
 
  躲在更後方的亞克恩剛剛看到李宇嵐和姚露薇這樣親近,不知怎的有點介意,而且姚露薇為了和那個男生約會,還特別打扮一番,本來就已經是個美人了,現在幾乎所有擦肩而過的人都會忍不住回頭看她。
 
  明明都拒絕了她,但亞克恩還是無法不去在意,他與李宇嵐本身沒有什麼過節,但總覺得對他有種莫名的敵意。
 
  他也搞不清楚自己究竟為何會如此,但就是不想跟丟。
 
 
───────────


                                                                 第一章

珍貴的東西
一刻也不能放手
但握得太緊
又會粉碎呢~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奉上大量肉製品
頭香?
2021-02-02 15:29:17
鬱兔
感謝XDD
2021-02-02 17:32:27
瞇眼喵太郎
像某童話故事:女生後面跟著喵,喵咪後面又跟著狗 >w<
2021-02-03 06:37:11
死者書生
螳螂捕蟬,危險人物在後,木頭跟者滾
2021-02-03 22:23:12
赤虎姬紅妻
初心木頭勇者學會跟蹤了,看來這麼多話覺得他長大了(含淚)
2021-03-26 17:47: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