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政治】「晶片換疫苗」?別鬧了好嗎……

StudentC | 2021-01-31 20:50:30 | 巴幣 2 | 人氣 363


今年(2022)決定把小屋的文章都修正一遍。

--------------------------------------------------------------------------------------

台灣提議晶片換疫苗 德媒:不尋常的交易
罕見一致!藍提「晶片換疫苗」 獲朝野通過
大國「狂買人口4倍」疫苗 陳時中批:WHO無力阻止壟斷

晶片換疫苗,是個令人噁心的議題……最後很可能像朱學恒說的那樣,除了覺青和經濟部自嗨一陣大內宣之外,什麼也沒留下來……嗯……還是不太對,事情過後再回頭來想的話,這果然還會是個令人噁心的議題。

首先,「晶片換疫苗」說的是要用「台積電」的晶片換取疫苗……那麼,你們(提案立委、政府部門、附議網民等)有先問過「台積電」這家「民間企業」的意思了嗎?當然,在什麼缺乏同理心的社會氛圍、道德指責之下,台積電大概只能也只敢說個字……但沒有先問過就這樣提案,就我看來,基本上就跟中共收走馬雲的螞蟻一樣,是個令人噁心反感的專制作法。

其次,要用「晶片換疫苗」的起源,是因為疫苗被各國超額購買,而 WHO 無力阻止……這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 WHO 自己自作孽,一年多前亂放假消息造成的:
WHO 說不會人傳人,結果全球大流行
WHO 說可防可控,結果全球一起失控
然後現在 WHO 說不要壟斷搶購疫苗……我(學到教訓的各大國)還不他媽買爆……

然而這一點,應該早在預料之內吧?我國並非 WHO 正式會員國,加上 WHO 被中共把持,把我們列入中共底下,在這樣的情況下,你認為 COVAX 真的能公平對待台灣嗎?

註: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是由世界衛生組織(WHO)、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及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所主導。

可是話說回來,不論是各國超買、還是 WHO 無力阻止、或是 COVAX 安排,有過錯的,都不是我們吧?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要對此付出額外的代價呢?這就是「晶片換疫苗」的其中一個不合理之處。

舉個例來說,就好比你照規矩領號碼排隊想買蛋塔,然後幾個流氓搶先買光,你只能多花錢向他們買……你,甘心嗎?甘願嗎?

更何況這又不是蛋塔。沒了晶片,不就生意差了一些?沒了疫苗,會死人的……

那麼,不是更應該用「晶片換疫苗」嗎?畢竟沒了疫苗,會死人的;沒了晶片,不就生意差了一些……

這樣說也是對的,可是台灣是特例。

台灣的疫情,就是算上這幾天的部桃,相比於其他國家「剉咧等」,至少我認為,台灣還「等的起」。

而且,就算不贊成「晶片換疫苗」,該受譴責的,也不該是我們吧?該受譴責的是超買的大國、 WHO 、以及 COVAX 吧?會死人的,也不太可能是我們,而是買不起疫苗,拼不起加價的那些更加貧困的國家……

其實,我是贊成用晶片換一些東西回來的……先列個比較,然後仔細想想:
台灣 各大國
晶片 台積電
民間企業的生意
缺晶片
政府喊話要求晶片
疫苗 想購買合理數量……
但是買不到
超買,導致其他國家缺貨
嚴重拖累其他國家
防疫 台灣No.1 差評

台灣現在根本是大義在手吧……

只換疫苗,不是很虧嗎?要換也要換些更有價值的吧……

就我認為,如果真的要換,不要說國際承認、加入聯合國、加入世衛那些鬼話,那種再怎麼換也換不到的。要就換「疫苗的製造方法」、「武漢病毒的各種相關資料」、「疫苗的實驗數據」等等,讓我們自己的疫苗團隊能夠補完疫苗,能夠自己製造疫苗,這才是正解啊!而且換這種東西,也才更名正言順,才會更有名聲吧!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