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YouTube經營】如何一支片打平一個月的流量?

作者:YouTube研究員│2021-01-30 19:52:28│巴幣:13│人氣:829
日本雞排妹




近我的頻道又出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我整整一月份只發了一部片,但是整個頻道累積的流量卻跟上個月(發了三支片)一樣多,而背後因素很簡單,就是我把影片的品質提高了。





實並不是我影片原本的品質有多低,而是我在十二月的時候製作了一個連續系列作,片長相較過往偏短,然後又因為是系列作所以內容最後都有點大同小異,就導致觀眾看到後來越來越沒勁,影片的流量隨著新影片的發布而每況愈下,成為了我去年整年流量最低的月份。





於這個月呢,正確來說是十二月的月底(31號),因為我要趕在跨年連假上片,事後也證明這策略是成功的,總之包含上個月底那支+這個月初的一支,兩支片我都走大長篇,片長都是前所未有,然後質量上也有明顯的提升,雖然兩部還是算是一個系列,但在整個情境編排上就非常不同,讓觀眾不再有「已經看過而失去興致」的感覺,反而兩支片還有彼此加成的作用,就是搭配一起看更對味的感覺,最後就締造僅僅只發一支片就能打平上個月總流量的紀錄。





自己得到的結論是,影片「品質」果然還是比「片量」來得重要,剛好今天早上有讀者問,我也是這樣跟他回答,雖然我過去曾說過「可以用片量來撐流量」,但注意我用的字是「撐」,這代表你的流量是用片量撐出來,而並非紮紮實實真的有那麼多觀眾去看,最後一旦連這些固有的觀眾都看膩,那就會導致連流量都撐不出來的窘境,所以短期你可以用片量去快速的累積頻道的基礎,甚至是審核門檻,但長期這絕對不是一個好的經營方法,也是我最早第一篇文就一直強調的。(下面範例並不是說小草的影片不好,而是舉例示意片量撐不出流量的狀況)

範例:

對照組:





於質量的提升,並不是說馬上你就能在「單支影片」的流量上覺得有感,但是影片品質好就會讓觀眾看你的片時欲罷不能,進而刺激回頭收看你舊片的機會,回頭流量就這樣創造出來了,所以我其實也並不是一支片的流量就打平上個月流量,而是光這支片所創造的回頭率,就替我的頻道帶來了非常好的成效,當然這其實也是演算法的偏好之一,演算法會根據影片的續看率(觀看時長)而判斷你這支片好不好,所以影片品質提升、片長提升,觀眾看得時間更長,那就會刺激推播,進而帶動的整個頻道的流量。





後我補充一下,衝片量的玩法不是不能玩,只是「相對」沒那麼健康,就像前面提到的狀況,但是不是說不能用衝片量的方法,因為如果你能片量、品質兼顧,那何嘗也不是件好事?但是如果你無法同時兼顧,又不曉得影片的品質該到哪算是有提升,而又必須趕緊爬升到門檻,或想先有一份穩定的收入來幫助日後的創作,那衝片量確實是一個入門、可行的辦法,只是說長期下來很有可能會碰到撞牆期





(還是舊版介面好用,尤其不會亂縮排...拜託巴哈不要關掉舊版)
("質量"這詞其實大家都懂啦,雖然是物理上的專有名詞,其實這些年來也都有人這樣用,語言約定成俗的概念,但既然有人糾正了,那就改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7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偽藍
不愧是觀察家!

01-31 01:42

YouTube研究員
[e16]01-31 09:26
大頭仔
超好奇你的頻道說! 透露一下?

02-01 05:01

YouTube研究員
有機會再說[e16]02-01 10:02
黑夸產業鏈
建議把「質量」改成「品質」。

03-06 15:16

YouTube研究員
確實有點用字瑕疵,質量是物理方面才會使用的名詞,但其實長久下來也滿多人這樣用的03-06 18:24
優廸生YullDiS
主題是YT我是能理解,但 有沒有針對 冷門題材 或是 興趣經營 能否突破的相關研究?
你上面提到很多 操作方式與心得,我過去也有自己驗證過,絕大多數都正確
但演算法要能刺激新舊觀眾,去看你後台的其他影片,絕大多數還是跟 內容一致性or題材有關吧?
我以前有分析出一個結論: 不同題材做100種 VS 一種題材做100次,大概是後者比較容易成功
即便把握住上面的原則(?),如果製作的內容,沒有遵循某種主題,就算突然爆紅,也只是發生在一瞬間罷了ㄍ_ㄍ"
痾,抱歉,我不知道上面在打啥,
簡單來說就是:
長影片 5~7分鐘、只要達到續看率有5~6分鐘,就算是人氣影片了 (通常這種影片1個月內肯定破萬,3個月內有可能會達到10萬)
但下一支影片 勢必也要用同樣的內容持續更新
不然發新的影片,又是一次拉攏新觀眾的過程ㄍ_ㄍ"

09-04 20:14

優廸生YullDiS
還有,謝大哥 的 研究=w=

09-04 20:15

YouTube研究員
[e19]09-04 2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sdfg846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YouTube內幕】「... 後一篇:【YouTube內幕】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