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地心歷險記~驚心動魄地心冒險紀錄‧經典名著改編漫畫版(全4集完)│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地心歷險記│2021-01-29 03:08:45│巴幣:118│人氣:429

分類:青年漫畫(奇幻冒險類)

內容簡介:身為地質學與礦物學專家的教授李登布洛克,發現了十六世紀煉金術士沙克努山姆留下的隱藏紀錄,破解密碼後竟然發現,這是一則走到地心冒險的紀錄!他拉著姪子阿克賽爾,又聘請了一位冰島當地的嚮導漢斯,照著沙克努山姆留下的紀錄,展開一場前往地心深處的冒險。沙克努山姆留下的紀錄是真、是假?他們能跨越重重難關,穿越地心嗎?一場驚心動魄的地底冒險紀錄,且看他們永不放棄的求知慾望,瀕臨絕境的求生意志,以及充滿科幻想像的奇妙旅程。

出版社:尖端出版社

畫面:青年漫畫風格,比較寫實,人物身體比例正常,表情激動的時候會有點詭異。由於故事背景是地心冒險,各種特別的畫面滿值得一看,看的時候會有嘆為觀止的感覺,看完之後回想,會好奇作者如何將原本的經典名著文字,變成彷彿真實存在又充滿想像力的空間展現。

內容:故事從地心冒險的緣由與角色簡介快速切入,接著就來到地心冒險的旅程,故事裡面有驚險、有恐懼,也有隨著主角們不斷發現更多、更多、更多的求知慾。劇情曲折離奇,你好像永遠不曉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以為平順了,又變得驚險,以為絕境了,又絕處逢生,吸引人一直看下去。60%的地心探險、30%每位角色在旅途中的感受與成長(成長主要是姪子阿克賽爾)、10%緣由與結果。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總覺得好像看過這套世界名著,那時候查圖書館的書,看到這一套,想說給女兒看看也不錯(她最近都會偷看我借的漫畫),也想重溫一下舊時回憶,於是就借了。

結果開始看之後才發現:我根本沒看過這套啊。

回家的時候還在想,我看的應該是海底兩萬里,後來才發現他也是環遊世界八十天的作者,真是失敬失敬。

改編漫畫的作者我不認識,不過整體看下來,我很喜歡他的畫風與呈現,感覺能將你腦海裏面的想像,跳脫於紙上。

尤其幾幕地心的面貌以及之後發生的總總探險過程,都讓我覺得大開眼界。

怎麼可以畫得這麼像真的一樣呢,好像這個世界真的存在這一個事件。


回到故事本身,故事是由姪子阿克賽爾的視角出發,好像很多故事都會由這種角色的視點出發,由於他不了解,於是他了解的過程等於幫助讀者進入世界觀的過程。

他的叔叔李登布洛克,是一位地質學與礦物學的專家,同時在學術界也是一位知名卻又有點爭議的人物。說有點爭議的原因是他的講課有時有點奇怪。

從阿克賽爾的觀點來看,他的叔叔就是一位對研究十分偏執的人,事實上也是。

好像很多某一領域越卓越的人士,越有這種偏執的傾向。


前面的冒險緣由滿有趣的,跟著阿克賽爾抽絲剝繭如何解開謎底,同時也看得出他心裡的矛盾,最後以叔叔的決心定案。

從前面短短的篇幅,迅速帶著讀者進入世界觀,也充分認識了角色們,故事只有四本,卻進展非常快。

接下來,就是真正進入地底了,驚心動魄的旅程也隨之展開......

老實說我看得很快(最近真的快忙瘋了),我很難講得很清楚哪一段是哪一段,大概全部都混在一起了(汗),總之他們沿著沙克努山姆留下的記錄一路往下。

------------------------ 接下來有雷,請思考是否繼續往下閱讀 ------------------



前面還覺得很新奇,同時也是科學學說的認證。

究竟是不是越接近地心溫度越高呢?人可以走到哪裡呢?我很喜歡叔叔的理念,科學就是一場實證的過程(我隨便掰的,他沒有說過這句話),他說要真的去發現才會知道真實狀況是怎麼樣。

接下來讓我看到他「恐怖」的求知慾。

人的生活或許永遠是一場賭注,端看你拿什麼去賭又想得到什麼東西。

但是為了求知,可以拿生命去賭,這點我真的很訝異。

這也是為何前面我說,好像在某一個領域非常傑出的人士,都有某種異於常人的偏執。

後來的探險過程開始變得離奇。

你沒有辦法想像地底世界會有這些東西。

探險依然十分精彩,危機不斷出現,引領你不斷翻頁,很想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情。

其中歷經重重危險,結果發現又回到原點那一段,真的有種被打醒的感覺,人生何嘗又不是如此,有時候你以為你付出了所有努力跨越了下一個境界,回過頭來,卻發現不過是一場徒勞。

還好還有接下來的劇情。

整個故事的收尾非常漂亮。

看完只能說果然是世界經典名著啊,能流傳這麼久與流傳到這麼多國家不是沒有原因的,故事內容本身非常紮實與吸引人,改編的畫者也將它呈現得非常精彩。


如果你喜歡科幻冒險、喜歡在平凡的生活裡面來點巨大的挑戰想像,都十分推薦這套漫畫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58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地心歷險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