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冰月 巫妖 無恥

妄翔 | 2021-01-29 00:27:35 | 巴幣 1000 | 人氣 140

冰月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冰月 審判開始

    這晚上的經歷簡直是一場惡夢,卡爾與萊肯沃斯待在房間裡看著對方,腦中都是同一個想法,最後卡爾忍不住開了口問:「你確定那個真的是巫妖嗎?我覺得他……怪怪的。」

    卡爾忍住沒有說出「你是不是在騙我」這種降低士氣的話。

    萊肯沃斯看著卡爾,躺上床閉了眼睛後說:「巫妖是邪惡的不死生物,是由厲害的大魔法師為了追求長生而發展出來的邪惡魔法,究其本質是一種對於神的挑戰,是對死亡的畏懼,為了能夠成功轉化他們會使用很多的生命去試驗,且這種轉化魔法不可能光明正大地在世界上流傳,他們會需要更多的試錯,也就是說會犧牲更多的生命,所以巫妖是邪惡的不死生物,就算原本不是這樣的人在嘗試轉化為巫妖的過程中也會逐漸對生命失去尊敬。」

    卡爾沒有詢問萊肯沃斯為什麼突然說這些,他已經習慣萊肯沃斯的說話方式,他前面肯定會先說一長串只為了在最後面一口氣說出可怕的事情,卡爾不排除這是因為他之前都自己住抓到機會就瘋狂講話當別人是沒常識的白痴,實際上自己才是最沒常識的傢伙。

    不過他的魔法跟魔物以及動物知識是真材實料的,至少比自己多。

    「我剛剛趁他不注意,悄悄『問』了女神,女神說眼前這個『巫妖』有著『善良』的靈魂。」卡爾很慶幸自己剛剛沒有喝水。

    「你確定你不是被騙了?還是聽錯了?」卡爾得到了萊肯沃斯的白眼,搔著腦袋問:「那這是怎麼回事?」

    「我剛剛也在想,我現在有個很初步的猜測,這個巫妖瘋了,你知道年紀大了會忘記很多事情的病嗎?我懷疑他得了那種病,他忘記他幹過的事情,而他很可能在決定『追求長生』之前是一個好人,當然,我不排除他只是個虛偽的混蛋,操弄記憶來欺騙自己曾經做過的事情,那可能是來自他良知的最後一絲懺悔。」萊肯沃斯說話很不客氣,卡爾不太敢接話了,雖然知道這怒火不是對著自己。

    「那跟精靈有關的部分呢?」卡爾只好找了另一個話題,講完之後才警覺自己又踩了另一個地雷。

    「不知道。」萊肯沃斯越想越鬱悶,這整件事情都不對,可偏偏自己還找不到答案。

    「那,那我們換個話題吧,你覺得他說的是真的嗎?」卡爾連忙再找一個話題。

    「哪部分?」萊肯沃斯沒好氣的回應著。

    「送我們去伊爾德雷亞附近的事情,跟開放倉庫給我們挑選賠罪禮物的事情。」卡爾問。

    「應該……是真的。」萊肯沃斯想了想,雖然不甘心還是說出口:「這棟建築確實正在移動,我想這也是它明明是法師塔樓層卻不高的原因,這棟建築物可以在這片沼澤之中移動,而且我能感應到這裡面有神力的驅使,這不是單純的魔法之力,所以這棟建築物現在確實在移動,你如果把水杯放在桌上看著能看到水面出現些許波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