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律血深淵 14 死神

艾爾斯凱 | 2021-01-29 00:12:00 | 巴幣 164 | 人氣 489


爸爸曾經說過,不論是打架、打鬥
周遭的一切,都能當作武器使用

身上的武器是最關鍵時刻才出鞘
一直以來,我跟隨著爸爸不斷的對練

如今,這個成果
我要用來復仇





  墨晴守很冷靜,他非常冷靜。

  房間成為密室空間,黑暗的視線,漸漸去適應環境,空間不大

  墨晴守握緊手槍,對準眼前的門,是危機,更是唯一的機會,很清楚會有與殺人魔對決時刻。

  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冰冷的身體氣息,臉頰上卻流下汗水。

  冷漠無情的聲音,從門的黑暗傳來,一個閃亮的光點,是刀子亮面的一瞬間,僅僅零點幾秒,墨晴守扣下板機,一發子彈,呯!一聲嚇走滿天屋頂的烏鴉群。

  一槍,後座力微微的震動持槍的雙手,而槍聲才剛出,子彈擊中牆壁聲響,表現出沒有擊中殺人魔,更讓『敵人』壓低身子,以短步伐一個跳躍,闖入房間,襲擊墨晴守。

  「好快!?痛!」

  墨晴守全神警戒狀態,全力把雙手往下壓,槍口對準堆在地面上的殺人魔,毫不猶豫地開出第二槍,開槍前那瞬間,殺人魔單手奮力舉起椅子,從側面直接撞擊墨晴守手腕部位,硬把雙手軌道偏移,導致第二槍命中殺人魔旁邊的地面。

  殺人魔左手持刀,直接從椅子的縫隙中伸過去,銳利的刀鋒,朝向警察的喉嚨刺殺過去。

  驚險一刻,墨晴守看準刀鋒亮光,立刻用手槍的側身面,擋住刀鋒的刺擊,然而過大的力量,喉結也被撞擊到。

  「咳!」

  吞口水都感受到極痛,依舊咬牙忍住這份劇痛。

  殺人魔動作很快,刺擊沒命中,馬上鬆開手,捨棄刀子,向後退一步,墨晴守遲疑不到一秒,就連敵人刀子掉落都沒碰到地面,右手蠻力舉起椅子,像是打棒球般動作揮動椅子,木製書桌椅,直接轟在墨晴守的頭部。

  椅腳撞擊太陽穴,甚至座椅也命中牙齒,整個血跡噴灑而出,墨晴守連同椅子撞上後面的牆壁,痛到連手指的握力都消失,手槍就這麼掉落地面。

  視線都還在模糊的狀態,腹部受到驚人臂力的一拳,這一拳就讓墨晴守含在嘴中的鮮血,口吐染滿衣服。

  「我最痛恨的,就是你們這群無能又聽狗屎廢話的警察!」

  無法消除的怒氣,反而火上加油,極度憤怒,殺人魔在一個右拳直接打在墨晴守的右眼,這一拳讓眼睛完全失去一半的視線,更加萬分的痛覺湧上整個腦袋,驚聲慘叫。

  「痾啊啊啊啊啊!!」

  「痛嗎?痛嗎?我爸爸被你們這群狗屎低能警察殺死!從沒喊過痛!社會廢物!」

  殺人魔從腰身抽出第二把銳利的刀子,垂直將刀身全部刺進墨晴守的左手臂內部,刀入四吋深,鮮血瘋狂侵濕整隻左手,同時也整手報廢無法動。

  墨晴守除了哀嚎,淚水只能從左眼不斷流下,整個腦袋幾乎被痛覺支配,無法想其他的事情,根本無法脫離殺人魔視線範圍。

  殺人魔撿起地面上的第一把刀,直接從墨晴手側面的肋骨桶進去,刀入兩吋深,更嘔吐大量的血跡,連呼吸都產生困難,心中只有『死亡』恐懼,壟罩全身。

  「嗚……嗚……」

  「我調查過你,我要讓你全家人見到,當年我爸爸怎麼死的,社會不給我爸爸正義、公道,那就用你悽慘死狀,報答你們那所謂的正義吧!」

  右手舉起第三把刀,閃亮的光芒,在墨晴守的頭頂上。

  毫無仁慈,毫無人情的最後一刀下去。

  鏘!

  刀與刀的金屬撞擊聲,殺人魔視線中,赫然才發覺,同樣擁有四把刀裝備,『那個人』蹲低了身子,從斜方位,左手舉起了刀面擋住奮力刺擊,下一秒那個人的右手握成拳頭,直接打在膝蓋後方內側。

  「嘖!」殺人魔的左腿頓時強制彎曲,手中的刀竟朝自己方向打滑。

  眼看自己刀要刺中自己,殺人魔單靠右腳站穩的力量,奮力回身,那個人左手的刀子已經橫向瞄準臉頰切過來。

  殺人魔手轉刀,呈現反向握刀的姿態,舉起手臂擋下橫切的一擊,此時站穩的左腳,右腳直接朝前方快速一踢。

  「嗚!」及時用右手臂擋下踢擊,痛覺呈現瘀青顏色。

  殺人魔立刻收回右腳,順著刀子將身體向前移動,整個人切入那個人持刀左手內側,這個近距離,左手來不及抽回,馬上將左手的刀放棄,向後退一步,右手也順勢抽出自己腰身的第二把刀。

  發現自己慢了一拍!殺人魔的右手反握刀子,在滑過那個人第一把刀時,朝臉頰砍過去,當機立斷之下,那個人的右手拔出刀使用了反握,直接順勢拔刀擋下眼前零點幾公分的刀鋒。

  下一秒,那個人用左手奮力的推動殺人魔身體,撞上後方的牆壁,自己右手使力將殺人魔刀子頂到最底,兩人必須用全力擋著,不然刀子會讓兩人其中一人將會在致命處砍傷,僵局無法移動的姿勢,那個人卡住殺人魔,不讓他隨意移動。

  這樣的僵持中,殺人魔可以感受到,那個人不會要他的命,真正目的是拖延時間。


  殺人魔立刻觀察到墨晴守的身體正在被拖動著,還有一個人!『他』正在拖移昏迷重傷的警察。


  「讓開!」

  「不讓。」

  「談判破裂,忘恩負義。」

  「!?」


  殺人魔不在留情,用上全力,原本抵住的刀,慢慢往前推,那個人已經抵擋不住殺人魔的力量,只要往前,腹部出現一點縫隙,殺人魔的右腳便能抬起至腹部位子。

  那個人馬上放棄所有力量向後跳,殺人魔的刀光與腿擊同時攻擊,閃不掉的刀,手臂被劃下一道血痕,腹部被腳趾部位踢到,產生一點腹痛。

  殺人魔拔出第四把刀,左右雙手持刀,瘋狂血腥姿態。

  那個人不甘示弱,雙手也拔出兩把刀,正面對持。

  同樣的動作,同樣的雙刀,互相較勁,原本的房間成為了最激烈的戰場,牆壁,地面,書櫃,書桌,椅子,床鋪,全被雙刀給切痕深深埋下痕跡。

  兩人不屈服的意志,僵持一分鐘,僅僅一分鐘,兩人彼此都留下數道的傷痕,無法取下對方的性命,是更高的武術境界,椅子、原子筆、書本、電扇、電腦、鍵盤無數的東西都成為可扔擲武器。

  兩人越戰,心越累

  越累的心,更是不捨的情

  兩人最後各自雙手反握短刀,全心全意,如跳舞般的迴旋刀鋒,如死神刀鋒,勢取對方的性命,同樣的腳步,同樣的刀紋,同樣的軌跡,電光石火交錯聲,象徵每一刀夾帶著驚人威力。

  床上的被套刻印出完美的九方格,棉被的羽毛在四周圍飄散飛著。

  兩人眼對眼的直視著。

  「請停手吧,拜託了。」

  「不可能,不要忘記這個無情無義的社會,我要殺,殺光每一個人,殺到全世界都要體會我的心情為止。」

  僅一句對談,外頭傳來警車的聲音,殺人魔跳下床,背對著那個人。

  「不要走……」

  「下次真的這樣見面,我會殺了你,『』。」

  「………。」

  那個人,捨棄右手的刀子,伸出手想要握住心中願望的可能性。

  卻無法觸及到。

  殺人魔,走出房間剎那,消失在黑暗深淵之中。

  漆黑的房間內,紅藍光芒不斷從外頭閃爍著。

  撿起房間內所有的刀子,包刮……墨晴守的警用手槍。

  隨後自己如同殺人魔行動一樣,趁警察還沒進入這棟房子內。

  隱藏氣息,緩緩消失在黑暗深淵之中。

  與朋友的身影匯合離去。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非常精彩的短刀交鋒,以及古對殺人魔的情感感覺很深沉
2021-05-02 10:53:28
艾爾斯凱
是的,後面將會敘述到兩人關係
2021-05-06 18:45: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