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採訪翻譯】音樂劇「女侍情緣」相關

悠芽 | 2021-01-27 18:39:39 | 巴幣 2 | 人氣 275

【採訪翻譯】音樂劇「女侍情緣」宮野真守在舞台「單就外表就多少塑造那個人物嗎」的意識著
以電影『女侍情緣~美味人生的製作法』為基底製作了的,百老匯音樂劇「女侍情緣」,由高畑充希主演在3月9日上演。本作有葛萊美獎提名的經歷,樂曲經自莎拉·芭瑞黎絲的第一次製作,腳本、作曲、演出、編舞的主要部門全部由女性擔任創作也受到矚目。這次在日本進行初演。宮野真守飾演的是ポマタ雖然有妻子卻和主角ジェナ發展關係很深的產科醫生,聽了這次他對於本作的幹勁。

—決定出演的心境是?
 以自己的話來說是真的很光榮,又可以挑戰嶄新美好的音樂劇,是自己的演員人生中非常大的經驗。

—作為基底的電影和百老匯版看過了嗎。
 是。收到通告後,看了各式各樣的,因為歌曲也很難,所以焦頭爛額(笑)。當然,故事也很有趣,是值得一看的作品,作為音樂劇也十分華麗,是讓人留下很棒印象的作品,「這個,我可以唱嗎」的想法(笑)。我會加油。

—這次是,與主角變成戀愛關係的產科醫生這樣的角色。現在,宮野先生是怎樣看這個角色呢?
 該說是「禁斷的戀愛」嗎,還是說「大人的戀愛」呢‧‧‧。非常難評論的關係(笑)。但是,在進行演出中,他自己懷抱著衝動,直面的向前看的話就可以的嗎這樣覺得。與高畑爭論之中,因為也可以發現到很多事,排演很有趣。

—可以看到新的宮野先生的樣子呢。
 我,在舞台幾乎沒有出演取自日常生活的作品。揮刀砍倒100人啦,去古代埃及啦,在前陣子,又在1950年美國的西城‧‧‧(笑)。因為「現代劇的戀愛」是第一次挑戰,我覺得關鍵在於能盡多少全力。

—至今為止演過的作品,時代也不一樣,在這點,有怎樣的樂趣嗎。
 時代背景也,當然全部不同,最重要的是樂曲的感覺不一樣。「西城故事」是半古典音樂般的曲子,這次「女侍情緣」是流行音樂。因為唱的方式改變了,在「西城故事」得到的經驗和,自信能發揮多少作用。在流行音樂的音樂劇中該怎樣表現呢。在自己之中還是未知數的關係很期待。

—身為聲優是當然,在音樂劇界也發揮著存在感的宮野先生,用聲音演戲這件事與,站在音樂劇的舞台演戲一事,各自的樂趣與難度是怎樣感覺的呢?
 雖然在演繹角色上的用心沒有改變,但是在音樂劇和舞臺劇中,我會考慮自己的外表能提供多少自信。那對我來說意外地需要勇氣。在我自信地成為ポマター醫生站在舞臺上之前,我希望自己的外表也包含在內,作為一個角色的要素和自己心中的心情也能牢牢地保持下去。正因為如此,我才意識到即使是外表也能塑造出多少那個人物。
 聲優的工作,有這層意思,做著超出自己外表的工作。正因為那樣,年齡也是一樣,有時也會變成不是人的存在。能夠演出的角色幅度很廣是聲優的有趣之處。但相反的,只有聲音無法表現出的點也有著緊張感。角色的精神性也在不斷苦思,為了能將其表現在聲色上,要保持高漲著那個心情。

—為了讓外表有著自信,在上舞台前要先準備什麼呢?
 自從開始音樂活動後,因為有時會站在演唱會的舞臺上,所以我特別覺得體力方面的強化是必要的。所以我透過去健身房鍛鍊身體。我是一個非常緊張、膽小的人,不好好準備的話就沒有自信站在舞臺上。因此,雖然排演也是如此,但我會一直堅持到理解為止。

—宮野先生的活力源是?
 我從兒時起就非常喜歡電視,搞笑節目也好連續劇也好音樂節目也好動畫也好,對電視纏住不放一直看。那可說是在我身上娛樂的原點。想要成為那個電視之中的存在,喜歡那個世界,從小就這樣想。因此,現在也在我疲累回去的時候,只顧著看事先錄好的搞笑節目,笑著將1天結束,那是在我之中的活力源。

—2020年,在新冠災難中的舞台公演是繼續著,娛樂的世界也產生了大改變。宮野先生是抱持著怎樣的想法去度過的呢?
 在世界級的危機狀況之下,我想有著大量痛苦的人們,自己只有不想要放棄。變成新冠災難,娛樂是很讓人哀傷的變成不重要不緊急的存在。但是,也有正因為是在辛苦的時候追求著娛樂的人們在。如果那樣的話,提供這方的我,怎樣也不會止步於前,要為現在能做得到的事加油吧,這樣想。

—給期待公演的人們的訊息。
 因為是在日本初演的作品,「這個角色的話是宮野對吧」為了這樣說我的人能夠存在會精進自己,想將有趣的作品,大家同心協力做出。在開幕的3月前,也許還會有變化,我們會不放棄的前進。絕對,會好好回應著大家的期待。

音樂劇「女侍情緣」在3月9~30日,東京都內,日生劇場其他,福岡、大阪、名古屋上演。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