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從大胃王丁丁疑似強姦事件來看,匿名抹黑的殺傷力與現代人的謬誤。

狠心先生 | 2021-01-26 20:19:57 | 巴幣 1110 | 人氣 9542

  在上禮拜二,低卡上出現了一篇名為「那天差點被一個youtuber強姦」的文章。原po表示在兩年前逛耶誕城時,晚上只是去該youtuber的房間借吹風機,結果突然被對方硬上,對方根原po說很想要。

  原po掙扎了十分鐘後才掙脫,並且之後看身心科,直到現在還是吃藥。並在文內留下對方是這兩年竄紅的youtuber以及很會吃的兩項特徵,並且丟出了一張合照。


  經網友細心比對特別露出的眼鏡後,確定是丁丁。

  而丁丁也在自己的SNS丟了一篇文章澄清,並且下架最新的影片。

  ▼圖片來自 丁丁的臉書

  在這件事情上,我個人始終保持著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什麼意思呢?比方說對方跟丁丁的對話(質疑丁丁為何這樣硬上、很不喜歡這種事情等...)。我自己很常發現,第一波的爆料往往有帶風向的影響力,但未必是事實,而是PO文者只寫對自己有利的部分。

  然後當被抹黑的對象po出證據反駁後,有繼續追蹤消息的人才發現到原來事情不是這樣,而是被誤導了。那對於當事人來說,傷害已經造成了,而且難以挽回。

  很多媒體在聞到八卦的味道時,往往只會報導最辛辣、最開始的部分,到後面當事人澄清的部分,反而很少在報導。這會讓普通的民眾在印象中往往只留下最開始被抹黑的部分。

  而且現代人有個奇特的特性,那就是喜歡獵巫、跟風罵。不管這件事情的真相如何,往往在事件發生的初期,尚未明朗時,就跟風攻擊,似乎不在對方身上吐一口口水會很對不起自己似的。那等到事件逆轉時,在擺出一副受騙的嘴臉去罵人,真噁心。

  回到丁丁身上。現在對丁丁有影響嗎?有,而且很大。

  丁丁在youtube的訂閱數掉了兩千,並且大量的網友去他的頻道底下留言攻擊他,並且讓我覺得最荒謬的事情是,要求丁丁拿證據出來證明不是他做的,他沒有硬上對方。

  我覺得這點很荒謬,丁丁明明是被影射的一方,網友不是對方要拿出證據證明自丁丁做了什麼,而是他被抹黑,要拿證據出來證明不是他做的,這點不是很怪嗎?

  就好像今天有人在沒有證據的狀況下抹黑你,你卻被一堆人要求拿出證據來證明自己的清白。這不對吧?怎麼想都反過來了吧。

  二來有看過該篇文章的都知道,後續原po除了丟出合照外,在也丟不出任何的證據出來。比方說兩人的對話紀錄等...讓這篇文章漸漸地快沉下去。那對照匿名的原Po,丁丁的影片還有不少網友去詆毀他。


  根據原Po的說法,丁丁看到文章後有私訊他,回應讓他心寒,但原Po還是不想提供證據。

  其實對於這件事,也有人認為丁丁可以對對方提告。我在這方面並不是專家,僅有過兩次的經驗(?),提告這件事情本身相當費時費力,不但要提供大量的證據外,警方也會花個大約半年的時間去偵辦這件事。

  那誰是最大的輸家,答案還是丁丁

  為何?因為大眾對於丁丁的印象停留在"會硬上同性的Youtuber"。如果你是一間廠商,你還會花錢請丁丁業配嗎?不會嘛,找其他同性質且沒有負評的大胃王(例如千千、豪豪),效果更好,還不用冒風險,不是嗎?

  而原Po呢?由於使用匿名,除了低卡跟丁丁以外,沒人知道他是誰。事件過後也不影響他的生 活、事業。就以不同的角度來說,至少他在這波攻擊成功了,讓丁丁名聲跌至谷底。

  那我也覺得,匿名網站真的有必要存在嗎?或許匿名可以讓不敢爆料的人勇於爆料,但也讓人使用這種方式來含沙射影,成為攻擊人的一個地方。我認為匿名網站應該要砍掉才對。


  那最後再來談談 丁丁本身。我認為丁丁自己要反省的地方也很多。綜觀來看台灣這麼多的大胃王(丁丁、千千、豪豪、涵涵及LULU等...),這麼多的大胃王中,只有丁丁被爆料出一堆掛。有大頭症、瞧不起實力比他弱的選手以及威脅店家讓他上比賽等等...

  這些事情充分的表現丁丁的公關能力之薄弱,讓他在不知不覺中做出了會替自己招致反感的行為。我不知道丁丁背後有沒有經紀人在HOLD住他,或是他背後的團隊有沒有替他把關,但即使挺過了這波,只要丁丁私下的行為沒有改,類似的事情終究會層出不窮。

  長久下來,對於丁丁的形象只會更壞,不會改善。而且談到丁丁,大眾剩下的只會剩下不好的印象。對於他的事業來說,並不是一個好的發展。

  那我個人呢,看到丁丁的崛起很高興,尤其看到台灣出了一個可以跟日本抗衡的大胃王,實在很開心。但對於私領域的表現,是很希望他能夠再好好的把持住就是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森冉
嘛...跟網路上一群腦弱提個無罪推定原則還會氣PUPU說你法匠、無風不起浪什麼的
這年頭有長大腦可能不是人類必備需求
2021-01-28 01:17:34
狠心先生
網路會把人無腦的部分完美呈現
2021-01-29 21:57:37
雲舞月
看到這篇文頗有感觸,前陣子才再想說現在網路盛行,什麼事情都有可能被爆料。
然後可能被各種公審,爆出來有可能是救人,但也有可能是害人。
畢竟都是透過片面文字了解一個片面的情形,不一定是事實啊,也或許是事實,但是並不完整。
2021-01-28 01:35:47
狠心先生
其實很多事情都一體兩面,甚至多面。我們很難去看到事情的全面性,所以每當看到這種爆料,我都看看就好。
畢竟發生過太多次率先爆料的人企圖帶風向,等到被爆料的人也亮證據反擊時,才知道原來事情的真相是如何。
有時候都可以透過剪接,或看部分片段造成誤會了,更何況是只有文字呢?
2021-01-29 22:03:07
可樂瓶
看完文章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藍色鐵捲門,雖然兩者不太一樣
但都是被那些自以為正義的鄉民攻擊,無奈的是這些獵巫行為仍會不斷重演

2021-01-28 09:02:48
狠心先生
網友的正義都很廉價
2021-01-29 22:03:17
喵喵
惡魔的證明 先講先贏 在這年代還特別有用 有些靠名聲吃飯的只要把你名聲破壞了他就贏啦 政治圈最流行
2021-01-28 22:42:06
狠心先生
鬥倒前先鬥臭,鬥爭的不二法則
2021-01-29 22:03:32
聖騎獵師
正義聯盟卡通有一段,
就是外星暴君莽戈的獨裁帝國,
民不聊生就用暴力競技場轉移人民注意,
現在不管民主國家還是極權國家,
好像都適用這招。
2021-01-31 17:55: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