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重製] fate 凜櫻人設關係整理後篇

泡菜牛肉鍋 | 2021-01-26 11:55:07 | 巴幣 1170 | 人氣 1316



原作HF線:


序章一樣


(從細節和選項中就能展現出士郎對櫻的感情比前兩線深,只是他自己還認真看待總是和前兩線一樣以櫻是”朋友的妹妹”帶過腦內的想法,之後與櫻的日常戲份變多,對櫻與間桐的涉入也逐漸揭開。)



第一日1/31
送櫻回家時士郎不清楚詳細位置想再次確認,後由櫻指出那裡是遠坂學姊家,間桐家則是在同方向上的其他位置,隨後士郎好奇問到你們住在附近是否有來往,櫻這裡只是語氣冷冷地表示沒有,並對士郎為什麼了解遠坂學姊感到失落,與士郎的閒聊中也透露了自己小時候的一點事,像是被告誡自己不能跑到山坡上的遠坂學姊家,因為聽說那是有可怕魔法使的房子。






第二日2/01
士郎前往學校後在與美綴談起弓道部近況時得知,凜常常跑去參觀弓道部的事情,士郎還很意外據他所知遠坂已經婉拒過許多社團邀請,連學生會的推薦也拒絕。


第三日2/02
被狗哥捅那段必定會發生;而當晚蟲倉內臟硯再度刺激櫻,表示遠坂家的小姑娘是這次最被看好的使櫻的精神動搖。



第四日2/03
晚上櫻注意到家中的物品擺放位置不同,士郎沒多想說出「對了,遠坂在這裡待過嘛!」之後櫻十分不解覺得為什麼學姊會來這裡,明明和學長沒有任何關係,深夜打倒慎二的士郎從出面的臟硯口中問起櫻的事情,被臟硯指出櫻是沒有魔術迴路的,繼承人雖然沒用但依舊是屬於一般人的慎二所繼承,之後還說出不會再把子孫丟進聖杯戰爭中。



第五日2/04
不想讓櫻被捲入聖杯戰爭而正苦惱的士郎,主動找了在校的凜討論令他意外地凜很快就答應了,中午在聽說慎二是Master後和前兩線一樣表示驚訝,隨後在士郎的解釋下道出慎二發狂很可能會遷怒櫻,凜則點出既然如此關心櫻那你直接保護她不就好了。

當士郎還在糾結櫻會不會答應時,看不下去的凜便告訴他「會有人每天跑去討厭的人家中幫忙的嗎?表現的強硬一點給櫻看啊。」,與前面路線一樣這邊士郎再次疑惑道「遠坂,我有說過櫻會來我家的事嗎?」,凜這次回答時也比以往更害羞。



第六日2/05
與Saber正在鍛鍊的士郎突然得知櫻有事情找自己,只見櫻有失落和不解的表明有通電話找學長已經等了一段時間,士郎一接起來便聽到凜向自己發火怎麼沒來學校,通話結束後櫻帶著有些不安的表情被問起時則回應說「學長和遠坂學姊講電話時好像很開心。」
 
夜晚身體狀況好轉的櫻走進了士郎平常鍛鍊魔術的倉庫裡,夜談時櫻又想起了一些幼時的記憶,也向身為養子的士郎提出了「學長都不會在意嗎?被帶到陌生的家裡不是會有很多討厭的事嗎?」這樣的疑惑;待櫻回去時士郎回想起將衛宮家的鑰匙交給櫻的那天,櫻曾開心的說過「真的非常感謝你,學長。從重要的人手中拿到東西,這是第二次。」


第七日2/06
這天中午屋頂上沒帶午餐的凜本想和士郎分著吃,可在得知便當是櫻特地做給士郎時便立刻停手了;午休結束時三人意外的碰上了櫻,看見士凜兩人走在一起,面對櫻失落的表情這邊凜則先開口道歉櫻也趕緊表示自己不在意,但表情卻不是這樣凜連忙解釋說是剛好有事才找士郎,士郎這邊還忘記了與櫻一起吃午餐的約定還是凜提醒他的。
 
當天下午從神父那裡得知臟硯有多陰險,讓士郎重新評估了臟硯之前說過的話,深夜偵查時遇到凜兩隊人馬合力,當晚黑影出現先是襲擊了凜起先眾人有些疑惑,後續劇情中在得知黑影身份時才知因櫻淺意識對凜的憎恨。




第八日2/07
樓頂上凜與士郎商討如何處置黑影的事決定分頭行對,凜表明因為對間桐的了解與淵源要追擊臟硯,談話時問起櫻是否有乖乖待在衛宮家在知曉答案後,才說要潛入間桐家不想牽連身為局外人的櫻,離開時雖是用惡趣味的語氣但仍不忘提醒士郎有時間鍛鍊怎不多陪同住屋簷下的女孩。
 
晚間潛入間桐邸的凜也想起了兩家的關係,從被告知兩家戶不侵犯的條約開始到想起父親的教誨,凜思考著既然遲早要來能更早一點就好了,心裡想著忍了十年的時間且對櫻感到很懊悔。
 
這感覺待凜深入間桐家後更為強烈,從昏暗潮濕的底下發現間桐的修練場立刻感到頭暈目眩,而並不是感到惡寒才如此主因是憤怒,噁心對魔術又無學習價值與自己認知的魔術師世界亦有落差。
 
既便自己印象中魔術師的訓練很辛苦也有生命危險繼承刻印身體上的痛楚同樣強烈,但間桐的痛苦卻完全不是為繼承人的未來而考量更像是拷問,離開時遇到慎二這裡描述凜的語氣極為冷酷問完話後就將他視作連殺的價值都沒有的廢物給放過了。

 


第九日2/08
在遠坂家協助凜時士郎注意到房內的照片,是小時候的凜同時也被士郎注意到凜小時候的頭髮綁著和櫻相似的髮帶,凜這裡提到「女孩子啊,就算是在喜歡的髮帶,你想有可能帶同一條十年嗎?」(這裡有呼應到最後大空洞決戰時姊妹兩人的對話)
 
後從凜那得知小時候那條帶有魔術的髮帶,是自己第一次親手製作的但後來送人了,時間過了許久後擔心的士郎表明櫻一個人在家還發燒著有點擔心,了解原由後凜生氣的責罵士郎重要的事怎麼不早點說。
 
回到家的兩人發現櫻被擄走了!緊張之餘慎二的電話指出了櫻的去向,生氣地凜本想插話被士郎阻止,知曉地點在學校後士郎打算依約單獨前往,凜這時提到要是你被殺了她會受不了的,協調之後還是一同前往凜待在暗處等待時機。
 
行動前凜再次叮囑士郎要平安回來也要盡力保護櫻,在將櫻救下後凜也馬上帶著Archer出現與慎二交談時說到「在你把櫻抓走的情況下,就完全地和我成為敵人了。」然而之後劇情急轉直下隨著Rider的回歸櫻Master的身份曝光,Rider也對凜說到妳其實早就察覺到了吧!
 
凜順勢道出之前的猜測原以為臟硯把御主權轉給慎二,但其實臟硯根本不打算在這出手所以唯一的可能就是能力超群的櫻,不久崩潰的慎二催動了櫻耳環裡的媚藥使櫻體內的刻印蟲爆走,為了阻止陷入瘋狂的櫻這時凜已經開始用敵對的角度在看櫻,直到在士郎受重傷後難過的櫻自己攻擊自己結界才得以解除。
 
過後櫻在教堂療傷時士郎終於按耐不住心中的疑問,想向凜進一步詢問時被她主動提起兩人的關係,從兩大家族的淵源到兩人為何分家的原因,可能因為信賴士郎的關係凜也順道說出一些對櫻的遺憾,表示十一年前分家後就再也沒見過面也被告知不能隨便和她見面。
 
最後也說兩人其實從未以姊妹相稱過,但其實士郎感受得到凜對於櫻的情感,並回想到難怪過去這段時間遠坂時不時問櫻的事,正感到高興時凜卻冷冷地表明不會站在櫻這邊,若言峰沒辦法處理就會親自處裡掉櫻,士郎先是錯愕後質疑可凜只是說櫻在十一年前就不是自己的妹妹了。
 
然而當神父走出來時兩人卻是異口同聲地詢問櫻的情況,言峰仔細解釋被植入刻印蟲的作用,凜也是面帶怒火的說「會把那種東西植入櫻體內的除了老傢伙還會有誰」,之後兩人又從神父口中得知是常人難以理解的駭人細節,和這狀況下幾乎無法被拯救的櫻。
 
櫻在昏迷中想起了過去的回憶,毫無戰意的她在臟硯說出凜是這次最優秀的來刺激櫻後(接續第三日有的劇情),櫻內心不平衡的想著「姐姐總是能把想要的東西得到手,然後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一點都不肯回頭望向自己。」
 
醒來後的櫻在某神父的愉悅下留在治療室裡聽著禮拜堂傳來的聲音,聽完綺禮的報告後決意殺櫻的凜向士郎解釋到,櫻己經太難拯救了在被害人增加前趕緊殺了櫻這也算是幫她,在是否殺櫻起了爭執下士郎激動地握住了凜的手,當握住時士郎明顯感受到凜在緊張。
 
隨著後面傳來的玻璃碎聲發現櫻逃走的兩人趕緊追了出去,離開前神父才解釋到櫻其實都聽到了才逃,生氣地凜罵道你這個冒牌神父後就趕快動身,離開前也表現出很擔心櫻的身體的樣子,士郎離開時神父還提醒士郎要是被凜搶先她最後一定會下手。
 
雨中率先找到櫻的士郎想把她帶回去可櫻自己心裡放棄一切,自暴自棄的說著都結束了自己只是膽小才不敢自我了斷等話,說學姊的作法才是對的可櫻說著就哭了,直到在士郎把櫻帶回家後才發現凜早已等在衛宮家,驚訝時櫻本要說出姐姐但頓了一下後還是以學姐稱呼,凜表示身為土地管理者不能放任櫻若被協會偵測到自己也會被盯上的,準備和士郎開戰時兩人被櫻出聲「請妳住手,姊姊!」打斷。
 
櫻表明自己還有時間撐下去,並稱凜如要傷害士郎自己做為Rider的Master也會出手,或許是對櫻的決心感到驚訝凜打消了在這戰鬥的念頭,並說明櫻接下來做為Master一定要得到聖杯才能得救。




第十日2/09
早餐時櫻在次為士郎感到擔憂,認為其用非御主身份與凜為敵會很不利,希望他回歸平凡理所當然被拒絕。
 
森林裡意外地與凜相遇稍微談過一下後,凜得出了士郎想讓伊莉亞與櫻聯手的結論。
 
與臟硯等人的混戰中黑影又突然出現並有意無意的再次針對凜。
 
失去從者的眾人決定前往衛宮家看住櫻不被臟硯回收,凜也暫時同意會幫那孩子!看著還有些彆扭的凜,士郎發現她似乎只是不好意思說出想救妹妹而已。
 
晚上準備住進衛宮家的凜和伊莉亞在玄關與櫻碰面,由於沒有事先說好櫻依然警戒著凜並說會盡力保護好前輩。
 
凜表示暫時休戰後櫻才放鬆了不少,後續計畫中卻又對凜佔去士郎表達不滿,但最後還是只好屈服。
 
晚餐時主動提出製作的凜也展現了自己的本事,讓櫻在驚訝之餘也感到些許自卑,並決定之後要用料理回擊;同晚櫻逐漸退化的身體機能也希望士郎能幫她向凜保密。

第十一日2/10
這天早餐櫻和士郎一起製作,連平常不太吃早餐的凜都驚豔不已但並未說出口,看似漸入佳境的氣氛逐漸營造出來,可電視隨後報導不明殺人事件的事讓氣氛又帶回了現實,凜已斷定是黑影幹的且早察覺黑影身份的她也透漏著擔憂。
 
之後凜找士郎單獨來道場談話櫻擔心前輩而跟了上來,當士郎提出之後的作戰時所有人臉色都變了,士郎提到不會再讓臟硯出手造成早上新聞裡的悲劇,若有所思地凜看著他卻沒有接話,過後凜告知櫻「綺禮已經幫妳大幅度地抑制刻印蟲活動了,只要不像慎二那時般刻印蟲就不會暴走。」
 
但同時也說遲早要面對臟硯,聽到要與臟硯為敵櫻便怯戰了起來,說出只要乖乖的爺爺應該還是會饒了所有人,聽著櫻說出逃避的話被激怒的凜鄭重地告訴櫻「不要在有那種低聲下氣的想法了,臟硯根本不算妳的祖父做出那麼多非人道的事,妳認為他還算是人嗎?」,櫻則說自己從未將他視作人類並表示明白了姊姊的意思。
 
在幫士郎調整手臂時凜要求他脫下上衣,小櫻雖知道沒什麼事卻還是露出有些介意的神情,肢體碰觸的地方越來越多櫻也越來越緊張,過後害羞的櫻小聲地說「和前輩不是在一起了嗎?還對姐姐慌張不是很奇怪嗎?」
 
中午由櫻找話題詢問凜有什麼不喜歡的食物,凜則直接說她自己做就好了雖然還不是很熟識,但至少一起進了廚房準備午餐,在伊莉亞的詢問下才知道那是士郎的順水推舟,從士郎這邊看凜雖然比往常還要粗暴卻能立刻注意到櫻做錯的地方,櫻也同樣十分在意並一直注視著凜。
 
就連旁觀的伊莉亞也注意到她們矛盾的地方,明明急切地想加深彼此的感情卻都不敢主動表達,可在尷尬了一陣子後卻也順利地搭上話了!士郎這時才理解凜對待櫻時會特別遲鈍,看出問題出在哪後將櫻找來讓她嘗試稱呼凜為姊姊,也告訴她凜遲鈍的點在哪,櫻則是仍有強烈的自卑感覺得凜討厭自己,但即使如此她還是喜歡姊姊,在士郎提醒不要把過多的東西帶進妳們純粹的關係裡後櫻才嘗試著努力說出口。
 
凜很意外卻也沒有太正面的回應,場面一度尷尬直到櫻說果然還是很奇怪吧!而聽到這裡凜也紅起臉來了說一點也不奇怪,也表明一直聽櫻說「前輩」也會和士郎搞混吧!凜還害羞地轉頭被士郎注意到凜笑得很明顯。
 
午後勉強自己洗碗的櫻又惹凜不高興趕緊叫她去休息,可櫻在談到這件事時卻是高興的,櫻大概已經清楚凜關心她的方式了!但仍對凜和伊莉亞很在意主要是認為他們比自己優秀前輩似乎也很喜歡他們,正因為還有心結所以雖然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卻無法完全快樂起來。
 
櫻也對士郎提到說雖然喜歡姊姊,但她似乎和自己一樣完全忘記了小時候的事,事實上他們只記得彼此是姊妹這件事,但自己在上高中時也常常留意凜的傳聞。
 
晚餐時櫻已嘗不出食物的味道身體功能退化到任誰都看得出的地步,夜間外出巡視時櫻原本還想一起去被凜和士郎阻止,面對再三想跟來的櫻讓凜也忍不住說重話,表明櫻還是大家的敵人是不能把背後交給她的,如果真有歉意保護好自己和伊莉亞就好。
 

路上兩人又談起櫻的事凜說剛剛只是把立場建立好,事情沒結果下總不能一直曖昧不清,並說明自己沒有同情櫻她的事是她自己的問題,雖然說著殘酷的話可士郎也發現凜只要在說這些時,都會下意識緊握著拳頭像是在欺瞞什麼,知道在這點上是爭不贏凜的,士郎還是對她說不論要採何種態度至少到了最後都要傳達給櫻喔。
 
凜還想裝聽不懂,士郎乾脆講明說身為局外人的自己都看的出來妳有多重視她,之所以兇她或說話時嚴厲都是因為在乎才會這麼做的,凜雖隨即反駁但因為滿臉通紅所以完全沒有說服力,即便罵著士郎盡說些無關的事可不到一會冷靜下來後也彆扭的道謝。
 
偵查後不久兩人又聊起了櫻的話題,談到櫻做為一個魔術師的程度如何,這一直都讓士郎蠻好奇的,凜則解釋到論資質很優秀魔術迴路也和自己一樣,但架空元素被硬轉屬性成間桐的水屬性,就像被丟進海裡的鳥一樣光要活著就很拼命了一有多的魔力就被刻印蟲吃掉了,沒什麼能力使用魔術平常跟一般人沒兩樣也是如此至今才能確認她是間桐魔術師,凜最後希望士郎能像往常一樣看待櫻。
 
似乎是內心釋懷了不少,凜突然展現溫柔的一面並積極談論櫻的事,士郎提到之後還想讓櫻繼續住在自己那裡,凜回應道「那當然喽。如果你讓櫻開口拜託的話,到時就要你把櫻帶回我家來喔。」
 
隨後還說到櫻居然會在衛宮家笑這讓凜最為吃驚,士郎覺得有什麼奇怪的,凜則說出以前一有空就去學校弓道場看櫻,並注意到她從未有笑容但士郎去的時候就會有。



第十二日2/11
上午經過中庭的凜遇到擅出房門的櫻,隨後便用冷淡的語氣將她趕回房間去休息,櫻懷著虧欠和自卑的心情所以不敢反駁,見她將頭低下不敢望向自己凜也好不留情地斥責她,說著因想探望士郎就擅自離房是毫無價值的行為徒增困擾,鼓起勇氣想解釋什麼的櫻則再度被叫回房間去,且再次被警告身為Rider御主櫻就是敵人!
 
難過的櫻在回去前還是問起為何讓士郎涉入其中,堅決的樣子連凜都感到驚訝即便依舊維持冰冷的態度還是回答她,了解到的士郎危險性後櫻更進一步問說為什麼凜要他做那麼危險的事,雖然知道姊姊很關心前輩但櫻的認知裡,遠坂家的魔術師為達目的是可以不擇手段的而凜也不否認,可正是這份冷淡的態度讓櫻感到孤獨的同時,內心黑暗面產生了凜是想要搶走士郎的想法。
 
晚上不顧士郎與凜的勸說櫻拖著惡化的身體堅持要煮晚餐,並非因為任性而是希望自己也能幫上忙,可這時櫻的身體機能不僅料理調味出問題,就連該怎麼吃飯的方法都忘卻了,為了不被察覺異常凜等人則裝作沒察覺到的樣子。
 
晚間巡邏凜問起櫻的狀況,談了一下士郎才明白Rider都不實體化是為了不給櫻多於的負擔,擔心的士郎想今晚就打倒臟硯被凜勸下「要是我們被打倒的話,也無法拯救櫻了吧。」
 
巡邏結果兩人赫然發現已有一整個街區的人都被黑影吞噬,回到衛宮家凜問起櫻的情況伊莉亞表示很安分的在睡,凜再次提醒要警戒若櫻再發狂就沒有下次了。
 
可半夜櫻還是又出去夢遊進食,但這次在巷內被英雄王堵到和擊殺,彌留之際伴隨劇痛的是不想死的心情,內心深處對凜的自卑和忌妒讓她認為要是自己死了前輩就會被姊姊搶走,帶著不甘的心情已經成長的很完全的櫻趁對方大意吞噬了他。(某王又老馬了)
 


第十三日2/12
早晨士郎慌張地尋找和自己同寢的櫻,打開房門時凜正好進來通知櫻倒在外面趕快抱進去準備治療,結束後再由凜帶去起居室換衣服,並以女孩更衣男生止步為由禁止士郎同行,一段時間後凜出來表示櫻醒過來了,但詳情要求士郎親自去探望,後與櫻閒聊時得知凜只說要攝取營養和好好躺著休息就行了,也讓士郎鬆了一口氣。(當然事實不可能那麼簡單)
 
後來在起居室與凜談話時,被透露小時候跳高時凜也在現場,聊了許久離開前凜在次詢問起櫻的狀況,士郎說櫻很有精神也很乖巧好好休息很快就能治好,凜這邊直接說出實際情況現在的櫻已無法站立了,雖原因不明但昨晚確實死過一次內部慘不忍睹手腳筋也全斷了,原來更衣時凜就順便檢查了櫻的身體。
 
不僅如此連認知也出現問題,看著凜時所看的不是眼前的她而是自我回憶裡的「遠坂凜」,此刻凜依然表明不會擁護櫻到最後只要判斷櫻不行了就會殺了她,這次更坦白說出「如若黑影和臟硯無關士郎你該怎麼辦?」
 
不巧這些對話卻被遠在房內的櫻聽的一清二楚,凜冰冷的態度使櫻更加絕望與怨恨,不想就這樣死去進一步黑化僅剩的理智也逐漸崩壞,內心深處的黑暗想著這樣下去還是會被疏遠和拋棄,那還不如自己親手解決這一切把想殺自己的人都殺掉。
 
 


第十四日2/13
凜告知要代替士郎去看櫻的病情,還說他整個人臉色很差反而會讓櫻擔心,一番交談下凜保證不會讓櫻亂跑讓他安心去睡,士郎很感謝凜同時心裡也想著凜的性格到底是冷漠還是溫柔呢?
 
像她這樣的天才就是把一般人遠遠的拋在後頭的類型吧!並以櫻的心情來考慮有這樣的姊姊會很辛苦但每天也會過得更加快樂,因此心裡也想著要早點讓她們回復單純的姊妹關係自己也願意幫任何忙,因為這對櫻而言一定是最大的禮物。
 
前往探望櫻的凜進門時才發現櫻早已行動了而Rider則負責留在衛宮家牽制凜,生氣的凜雖知道櫻是出去了斷一切的,可仍表示櫻一個人肯定辦不到明明自己現在正想幫她,可結果還是讓她一個人跑出去解決,雖然和Rider停戰但凜也肯定地說到櫻這次出去太冒失了,不是回不來就是回來的已不是原本的櫻。
 
此前先跑去找神父的士郎去詢問有關櫻和聖杯的問題,由於不能完全相信臟硯所說只能轉問了解的神父,關鍵的在於神父所說櫻其實還有救雖然機會渺茫,因事實確如臟硯所言聖杯完成時櫻的精神也會徹底崩壞,可在那時間點上櫻能在精神上忍住就能有幾秒的時間差,忍住聖杯放出的「力」同時還能藉此將櫻體內的刻印蟲和黑杯的附身物排除。
 
主要是要做到切斷連結的部分,可搞砸的話就會像十年前那樣聖杯黑泥溢出甚至可能更慘,問題就在神父不認為士郎有能力完成這堪稱「奇蹟」的事,在聽到少年堅定地回答後,神父說凜作為櫻的姊姊在精神上產生共鳴是很容易的,而這麼做便能緩和,但以他對凜的了解是不會贊同這種愚蠢的賭注的。
 
(這段本來和主題關係不大,但這段解釋也為後來解放黑櫻的行動做了設定上的解釋)
 
回到宅邸士郎才從凜口中得知櫻以一人出去自己無法阻止,並冷漠的分析情況凜以放棄的口吻訴說這一切,這時的凜也挑明了黑影和櫻的關係未再掩飾並從眼神中透露出「已經夠了吧,士郎」這終結般的意思,隨後說到「當你找到那孩子,看到她已經不再是她的話,你應該知道要怎麼做了吧。」
 
因殺害慎二徹底黑化的櫻在精神上已和原本的櫻不一樣了,扭曲的黑櫻對於殺戮和力量已達沉醉的地步,此時依照臟硯的話奪取聖杯變為新目的,黑櫻心想自己現在的力量足以蹂躪任何對手,其中就包含她最敬愛的親人遠坂凜。
 
回到宅邸後雖然知道櫻已經變了凜還是先問她剛才去哪來試探,櫻則選擇逐漸接近伊莉雅,這裡凜直接提出繼續靠近就將櫻打飛的宣告,櫻想到姊姊大概早就知道自己的目的了吧!
 
凜本人也不否認並再次提到自己沒有幫櫻的理由,櫻很生氣凜總是用這種把她當笨蛋的態度說話瞧不起汙穢的自己,並向凜質問「姊姊,我真的有那麼壞嗎?」
 
凜回說從妳跑出這個家開始就是無藥可救的笨蛋了,看著櫻不服便說「如果有其他想法一開始就要和我們商量啊,為什麼都不說就跑出去只有妳一個人只會重複以前的失敗。」雖然心裡承認凜的說詞可搭配冰冷的視線,櫻當場宣示前輩之後都由自己來保護因為自己已不是弱者了。

伴隨著話音凜擺出警戒的姿勢拉出距離,得意的櫻則宣告再也不用聽從姐姐的吩咐了因為自己現在比較強,說完櫻召喚黑影與黑Saber在凜還在驚訝之餘一瞬間黑影襲向凜。
 
還好凜翻身躲開但同時也察覺到那東西不是靠魔術迴路可以抵禦的,東西碰到的瞬間就會被覆蓋,還有絕對的魔力量差距讓此時的凜被逼入絕境,佔到便宜的黑櫻笑著說要繼續和姊姊玩再被抓到前,可想而知凜最後還是被碰到了被黑影囚禁起來,黑櫻感到十分興奮享受著凜的痛苦。
 
可即使受到侮辱凜依然忍住回瞪著黑櫻,可不久黑櫻便吃掉了對方身上全部的魔力,雖然凜昏厥過去但還是很忌憚的黑櫻打算下死手,避免下次死的是自己,黑櫻一面這樣想著一邊說服著自己顫抖的身體但影子卻沒有伸出去。
 
趕回來的士郎也無法拯救已昏厥的凜,而黑櫻還因前輩袒護姐姐而生氣因為怕被喜歡的人背叛,所以瘋狂的黑櫻認定只要殺掉就能一直待在自己身邊,得出此結論後便要把士郎和凜一起吞噬,後被Rider和伊莉雅阻撓並談判才停手。

第十五日2/14
好不容易重新聚集起來的三人一起在起居室裡商討對策,伊莉雅解釋著復仇者和小櫻的關係,由於資訊量龐大另外兩人感到很訝異,凜也才知道臟硯真正的目的是為了等小櫻的人格消散後好奪取身體。
 
士郎與凜再次取得共識將主要敵人定位在安格拉曼紐上但依然要與黑櫻戰鬥,雖然凜依舊表明殺了櫻是最快的方式,即便仍有分歧但為了解放櫻眾人還是只能與其戰鬥。
 
夜晚黑櫻派影子回宅邸士郎感應到時凜已在中庭迎接,看見影子凜第一時間就是出言挑釁,影子沒有理會挑釁只是進一步質問,是不是已經從伊莉雅那裡得知了自己的事。
 
凜表示已知曉來龍去脈並詢問黑櫻是否有脫離安格拉曼紐的意願,可語氣同黑櫻一樣都是冷酷的,黑櫻的回答則是否定的她好不容易不再弱小自己離不開這力量了,隨後凜又問出安格拉曼紐尚未降世是因為不想牽連士郎所以黑櫻有意壓抑著,凜聽後繼續挑釁黑櫻說道那只要自己和士郎一直待在一起就不用著急了。
 
就在此時黑櫻態度軟化認真的說自己快不行了,要姊姊和前輩趕快逃走算是最後警告了,當黑櫻說自己會了結這個孩子時凜也微愣了一下,但馬上恢復冷靜再次追問如果兩人逃脫你肯自己自我毀滅?
 
黑櫻有些慌亂但答應了可凜不打算接受並宣告我們不會逃走,而會去確實地殺掉妳,並點出黑櫻反覆矛盾的地方稱她只是在裝乖而已,看著黑櫻有些被激怒的表情凜只是催促著影子趕快消失反正很快就會再見,屆時不會是別人而是自己會親手殺了她,奇特的是在士郎聽來這句狠話的語調又顯得格外溫柔,影子搖晃了在因震驚而凝固後淒絕的狂笑說自己會等著姊姊便消失了。
 
影子離開後凜告訴士郎接下來跟自己去找櫻就是去殺她了喔!而寶石劍也是為此準備的,士郎仍要守護櫻的性命凜提醒他櫻以外的人全部都會被殺喔還打算幫助她嗎?
 
當然討論最終還是被士郎的信念打敗,說了「做出寶石劍如果你夠努力櫻就交給你處置,但當你無法行動時我就會出場了。」士郎看著有點害羞的凜想著這其實是她也想救櫻的說詞。




第十六日2/15日
前往大空洞時凜問說自己要殺櫻為什麼還要幫忙投影寶石劍,士郎回應如果沒有遠坂在就無法拯救櫻了吧。
 
受到黑Saber的指引凜得知黑櫻想和自己單獨會面,察覺其態度凜再次了解到櫻是認真的,前往深處時凜還只是在警戒著未出現的臟硯和Assassin而已,對她來說櫻即使獲得了那驚人的魔力依然不是應注意的威脅,然而迎接凜的只有站在祭壇高處的黑櫻,「我真高興呢,姐姐你沒有逃跑。」此時黑櫻所帶來的壓迫感和變貌讓凜也不自覺往後退。
 
看見此景黑櫻嘲諷著說「姐姐,可別說現在才膽小起來了吶。」凜仍然不示弱回答櫻身邊沒有保護者的話就只是個膽小鬼而已,黑櫻就像是在炫耀一般說出臟硯和Assassin都已被自己親手殺掉,凜繼續追問妳這不就自由了嘛再也不用害怕了吧!
 
可黑櫻卻說內心深處的姊姊還在苛責自己所以尚未自由,既輕柔又沉重亦是優越與畏懼,種種面向都顯示少女已經不正常了!凜也指稱黑櫻早已殺人殺習慣了,黑櫻不否認表明不論殺或吃對她都是日常,因為已變強所以做什麼都能被允許。




凜不甩怒吼的黑櫻繼續指責她的扭曲之處,稱她只是看見東西就亂發脾氣而已還打算對士郎出手早已失了底線,先是想起什麼般震驚地思考後壞掉的黑櫻卻露出微笑瘋狂說著想快點殺了前輩,宛如無藥可救一樣凜對著「敵人」緊握寶石劍說著笨女孩完全被吸收早就不是人類了,此刻凜以冬木管理者身分正是定義妹妹為「魔物」。
 
瘋狂的黑櫻卻還以為凜是為了奪走自已的力量而來,展開眾多巨大的影隨著那句「就像掉進湖中的蟲子一樣,溺死在天之杯裡吧。」雙方戰鬥開始本該是單方面的處刑卻因寶石劍有了轉機黑櫻也大吃一驚,依照凜的判斷黑櫻目前所使的這些魔力量足夠魔術協會的一個部門運作百年有餘。
 
而黑櫻則驚訝於為何魔力量差距如此之大姊姊還是能砍倒影巨人,凜此刻也能游刃有餘地解釋「我無法解除詛咒只是用相當魔力抵銷而已妳看不出來嗎?」黑櫻驚訝於寶石劍的威力其光芒宛如Saber的寶具一般的限定武裝,對此凜反而詫異黑櫻居然看不出來,像是在質疑她的魔術知識般疑惑著,即便惱羞成怒始終看不出來端倪的黑櫻只能說出「什—別、別把人當笨蛋!」的回覆。
 
凜繼續解釋道此劍名為Zelretch是遠坂家傳的寶石劍,黑櫻不解仍疑惑那是什麼?凜嘲諷著「真是服了,妳居然連Zelretch的名字都不知道。簡單來說就是妳的天敵喔。」
 
雙方互相消耗著凜也未停止刺激對方的言語說是要替櫻上課,強烈的氣勢讓黑櫻感到慌亂失序那便是膽怯,也因此她未注意到凜額頭上漸漸流出的汗水,其實凜自己也不知道還能撐多久可這時害怕的黑櫻看不到那麼多,像是耍脾氣般的怒喊著「為什麼!?我不是比誰都強的嗎?為什麼,姊姊又突然追趕上我!」
 
凜指證其錯誤之處就在於不明白魔力釋放量還是要看術者本人「明白嗎?不管有多大量的水,只能以水龍頭的口徑大小流出」櫻所能瞬間放出的量約一千所以有兆億的總量也無法一次大量使用,可凜本來的總量是以百為單位能夠對敵也是因為用劍向平行世界借魔力,然而在消耗上其實是凜逐漸落下風,但害怕慌亂的黑櫻心態上卻已在「抵抗」而非對戰。




終於崩潰的黑櫻在持續這無意義的攻防期間,氣憤的她把多年來的情緒傾訴出來,櫻覺得凜十分幸運讓她很羨慕。(這裡開始完整還原對話)


「可以留在遠坂家,總是光輝耀眼還能不知辛勞為何誤的成長著,所以我好想贏。一次,只有一次也好我想被姐姐稱讚好厲害啊」
 
「為什麼呢!?只有我不一樣。明明同樣是姊妹啊,生在同樣的家中我卻什麼都沒有!」
 
「被丟入黑暗的蟲子堆中每天被當玩物,從未有過人類一樣的生活每天都像是快死掉似的。每天看著鏡子想要去死可是我又怕死,我不要一個人消失掉!」
 
「因為我聽過我還有一個姊姊。因為我也是遠坂的小孩,姊姊一定會來救我的,我一直一直這麼相信著!」
 
「但是為什麼姊姊沒來呢?完全不知道我的存在,總是漂漂亮亮地笑著一點也沒注意到悲慘的我,幸福地住在遠坂家中。到底為什麼呢!明明同樣是姊妹為何只有姊姊一人,可以笑得如此開心!」
 
憎恨並非對身為姐姐的凜而是面對世界與自己無法說出口的懇求,一通發洩後黑櫻才意識到一路下來自己現在也非人類了嗎?
 
「當然的啦我在很久以前就不被當成人類對待,眼睛和髮色都和姊姊不一樣了所有細胞都轉變成瑪奇里的魔術師!」
 
「瑪奇里的教導不能算是鍛鍊。那些人直接刻化在我的身體上,被當成只是個能行使魔術的道具連所吃的東西也滿是毒物,吃飯就和恐怖疼痛畫上等號。若是在蟲倉時連呼吸一口氣都要經過許可才行!」
 
「可是,好痛好痛我越是請求住手那些人就越高興的繼續虐待我的身體。所以姊姊和大家腦筋都不好,什麼都辦不到我能辦到的就只有像這樣說出我的痛苦而已。」
 
「可這些全都是我的錯嗎?我會變這樣都是因為爺爺、把我賣到間桐家的父親、不來救我的姊姊!我又不是喜歡才變成怪物的!都是被大家逼到死路我只能變成這樣子了!!」
 
一邊訴說著自己的不易少女哭喊了起來,而凜只是邊斬斷其放出的影子一語不發地聽著過後突然開口。
 
「哼。那妳又為什麼說出來啊。」
 
未等黑櫻反應過來凜接著說
 
「或許吧。但是就算又哭又叫也不能改變什麼,變成怪物的話不是很好嗎?因為,妳現在完全不會痛苦了吧。」
 
傻眼的黑櫻連眼神都變得空洞看著清高的姊姊說出自己只是想尋求安慰的事實,否定了她的苦衷說出她的軟弱回覆神智後憤怒已被激化到最高,本被壓制的影子又沸騰起來,兩人都有意準備了結戰鬥!此刻凜又說。
 
「我啊,從未感受過什麼痛苦。幾乎所有事我都能乾脆地承受下來都能處理的好,所以我既未曾像妳一樣被逼到死路過也對妳這樣的人的煩惱沒半點興趣。」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對她人的痛苦完全無法理解。所以櫻嘗過何種艱辛過著何種殘酷的日子我都不了解。抱歉,我也不想了解。」
 
「可是,櫻。就算我是沒神經的人好了。我一次也沒有想過,自己是得天獨厚的人。」
 
懷著憎恨的黑櫻無法認同覺得凜只是在狡辯明明一次也不曾回頭看過自己,明明既不喜歡也不討厭我,明明有著我再怎麼希望也得不到的東西,姊姊無法原諒的想法浮現吼叫著施放力量。
 
「我對姐姐已經—!」
 
不需要了!此刻凜想著本來打算拖到士郎來是錯誤的決定,一來自己已到極限二來櫻是自己的妹妹兩人之間的問題本來就不該交給身為外人的士郎。
 
心一軟
 
「櫻」
 
突然若無其事的溫柔的叫喚著,瞬間分出勝負!
 
凜將寶石劍拋出隨著一聲
 
Welt Ende 瞬間光佔據了視野。
 
凜跑了起來朝著黑櫻快速衝去,而對方則是嚇得一動也不動,凜縮短了一直無法拉近的距離同時緊握住另一把藏在背後的短劍,黑櫻明白就要被殺掉了但一瞬間毫無抵抗能力凜也迅速地揮出短劍,不覺得害怕了畢竟已習慣被人傷害如果是遠坂凜的手也覺得是理所當然的,可就在黑櫻自己都覺得結束時聽到一句
 
「—啊,不行了。」
 
而因為討厭的疼痛和死亡的恐怖所以提前閉上眼睛,如果就這麼消失應該也能愉快一點吧!
 
可是身體不但不痛連終結也未到來取而代之的是溫暖的觸感,睜開眼瞬間視力回復流淌著鮮血的是另一個人,腹部被劃開流出無法救治的量,即使如此仍然堅定的站著緊緊抱住櫻。
 
「姊、姊?為什麼?」
 
「……啊啊,我也不能老念士郎啊。」
 
「……哈啊,我真是個笨蛋啊」
 
「真是沒辦法吶。我啊看到搞得一團糟的人無法置之不理啊。看到努力的人沒有得到努力的報酬,我就無法忍受。」
 
最重要的是
 
「我很喜歡櫻呢。我不但想要一直看著妳,也希望妳能夠總是面帶笑容。我也一直相信著,只要我過得越加辛苦妳就能夠越快樂。所以我沒有半點能夠去想到痛苦的閒暇。」
 
「對不起,原諒我這個任性的姊姊。還有謝謝妳。那條緞帶,妳一直都系著我好高興。」
 
其實凜從進到大空洞時就注意到了一件事,在接近櫻的途中感覺自己果然無法對櫻下手,理所當然的一種感受,自己覺得愚蠢的是居然到最後關頭才發現這麼簡單的道理。



但這就是自己啊!凜也只能無奈的接受並珍惜地抱著如寶物般的櫻,逐漸失去意識要說死前的後悔並不是自己即將死亡而是無法拯救櫻一事,隨著凜的應聲倒地櫻腦海裡閃過剛才的對話「可是,櫻。就算我是沒神經的人好了。我一次也沒有想過,自己是得天獨厚的人。」想著姊姊她的孤獨與不易之處原來自己也不了解姊姊,她也一樣被很多東西給束縛住,而原來不中用的自己一直都被愛著,早已哭的淚流滿面的櫻崩潰的哭喊著自己的所作所為開始詛咒起自己。
 
士郎趕到時櫻已經在為殺掉姊姊而詛咒自己之後不停的道歉,士郎早知凜對櫻的感情想著果然在最後一秒選擇了櫻的性命,比起慌亂難過的櫻較為冷靜的士郎立刻確認凜的狀況,確認她還有微弱呼吸後告訴櫻還不能放棄,漸漸無法控制影子的櫻在失控幾次後喊著前輩快帶姐姐一起逃走。
 
後悔的櫻也指稱自己殺了那麼多人連姊姊都想殺不值得被救,再到之後被解放的櫻和昏倒的凜被Rider帶出離開時士郎還提醒到記得趕緊治療遠坂,要是她不在的話櫻也幸福不了。


結局櫻之夢:


宅邸再無衛宮士郎的身影那是不論找多久或等多久都未曾出現,櫻只能一直等待直到之後春天再度來臨,從國外回來的凜帶來好消息協會那邊的調查結束了,教會那邊也有人接替绮禮而結果她們沒有受到任何苛責,櫻感嘆著姊姊的堅強明明之前比她還沒精神,但春天一到也跟著恢復活力!
 
空出手邊的事後凜提議櫻要不要回家住搬出間桐邸的話也比較輕鬆吧!對此櫻很開心能和姊姊一起住在遠坂家中是她的夢想之一,自己一個人無法獨自忍受夜晚可是正因如此才能藉此獨立。
 
了解櫻的心意凜也不勉強並說在畢業前會一直待在家裡,所以放假時讓櫻就過來玩吧。說完「一定要來,我等妳喔」凜就回去了。
 
那之後櫻獲得許可接管衛宮宅賣掉間桐家,所有家產拿到的錢好維持這邊的運作,可即使如此一個人的生活對櫻還很辛苦,不知幾個春天過去櫻也很久沒跟人會面了,可這不代表和人說話不快樂雖然背負著罪惡仍然勇敢的生存下去,直到身體不便時仍等著春天。
 
隨著充滿活力的招呼出現,櫻的弟子是遠坂家的繼承人!櫻很開心她是一個和姊姊很像的孩子溫柔的櫻也很受弟子喜愛,弟子說「我啊,最喜歡師父的笑容了。和我們家貪婪的老太婆完全不一樣,師父是個大美人呢。」這樣的話呢。
 
(貪婪的老太婆似乎是指凜,看來即使到了那時遠坂家的經濟狀況還是要精打細算)

結局春天歸來:




凜下了飛機想到長途的旅行終於結束也就緩和了下來,終於回到故鄉朝著遠坂家走去宅邸比預料中乾淨或許是櫻偶爾會來打掃的緣故吧,雖然很感激但也不免小抱怨了一下「這孩子,不會是在這裡做了奇怪的事情吧……怎麼印象中沒有這瓶洗髮精啊。」類似的話語。
 
來到衛宮家凜進門就先詢問Rider櫻在嗎兩人打算在起居室會面,凜和Rider的感情也變好了經凜詢問下才知道現在仍瞞著櫻時不時偷吸鮮血,見面後兩人都很高興,櫻更是把開心寫在臉上接著在家裡眾人熱鬧著交流著彼此這一年的回憶。
 
想起櫻已畢業凜提議讓她也到倫敦這裡還能幫忙寫介紹信,可櫻拒絕了說是手上還有事,魔術的部份也找到人教導了凜想起櫻在信上提過接替綺禮的教會老爺爺,雖說有人教導但凜還是提醒偶爾還是要出去冒險一下,在加上妳又是個懶骨頭,櫻笑著說Rider對她很嚴厲所以沒關係的「啊……也對」想起Rider有多恐怖的這麼說道。
 
在藤村老師暫時離開後凜表示正好不必再顧慮太多了,問起櫻這兩年進行得如何?櫻回答已然能漸漸接受許多事,被罪惡意識壓垮也不再逃跑。凜也肯定道自己稍微晃了一下鎮上兩年前的傷痕也沒了,雖然原本該是自己的責任算是推給櫻做自己跑去協會可如此也相當好呢,櫻也說這一年裡自己內心變得更加堅強。
 
而櫻這邊則聽說凜碰上很多問題的樣子,凜想著這要解釋起來還要回朔到兩年前戰役結束後聖杯崩壞這塊土地終於恢復平穩,但在土地管理上這一連串的事件嚴重違反協會隱藏神秘的原則,協會也測量到「根源之渦」確實發生又突然消失未監督情況擅自打開門扉協會為此感到氣憤。
 
凜甚至被帶到協會總部被同時三百人圍著審判,還在想後路該如何的凜被突然出現救場的寶石翁以開放弟子為由所救,寶石劍雖被毀但以掌握住完整理論的凜只要有時間研發就能習得第二魔法寶石翁很開心,最後以無罪赦免告終凜因此能進時鐘塔學習而冬木管裡的工作則委任到櫻手上。
 
回一來到戰爭剛結束後,兩人平安回到地面凜靠遠坂家的地脈和刻印強制救活了,櫻留有後遺症加上士郎不在一時讓她不知所措,畢業前凜也常留在衛宮家陪櫻。
 
時光飛逝櫻畢業後留在鎮上凜則把休假時間都用來留在這裡,只是一周後要回倫敦可這並不影響眾人歡聚的時光,士郎稱凜也是家裡的一員,在討論到士郎的人偶機能時櫻紅著的臉被凜發現,櫻也害羞地坦承在那方面使用過度了,畢竟要定期將多餘的魔力排出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凜仔細想來他們三人全都是很恐怖的存在了,士郎是第三法成功的案例將來好好修行有機會使出固有結界,而櫻還有部份聖杯機能再加上Rider在身邊,如果加上自己製出第二魔法的話三人組合堪稱無敵了吧!
 
看著凜露出邪惡笑容有點擔心的櫻連忙詢問但被凜矇混過去了,站起身來想起兩年來的事凜向櫻問到是否幸福,滿足的笑容不用太多的言語來解釋了,凜想著光是這一點自己就有回來的價值呢!
 
今年也一樣,約好的賞花行一起去吧!



劇場版HF線:



第一章預示之花

初中時的一次聖誕節習慣到衛宮家幫忙的櫻,在言語上已經能和藤村老師和士郎帶有感情正常地交談,當老師提到切嗣是士郎的英雄時櫻低聲呢喃到我的英雄時摸的是凜送的髮帶。(9:00~9:15)
 
開學季時櫻終於升上高一在被美綴半強迫的建議入社下幾人恰巧聚在一起,隨後藤村老師到來並決定照相,在遠處凜看了他們一眼後便離開了(10:36~10:55)
 
在午休時的走廊士郎撞見櫻弄掉手上的資料剛想上前搭話,就發現身為校花的遠坂凜出現幫了櫻還說了一些話,等凜離開後士郎才上前當他準確地說出遠坂時櫻側著臉沉了一下,而士郎面露害羞地說出她很有名時櫻再次摸起了髮帶說「就是啊,遠坂學姊既帥氣又漂亮」(15:43~16:30)
 
在學校天台上士郎闡述自己的煩惱關於間桐家參戰的事,當提到櫻時凜驚訝了一下問她怎麼了,士郎擔心她受到牽連凜直接提議讓她住你家由你保護就好了啊。(54:27~55:27)
 
Caster組陣亡後士郎與凜交換情報凜主動問起櫻現在是否住進衛宮家了,得到是的回應後主動提出合作。(1:06:13~1:06:30)
 
在與臟硯交鋒時黑影突然出現吸收了Caster的攻擊凜一眼看出是虛數空間。(1:28:56)
 
隔日凜與士郎不期而遇並再度問起櫻是否住進衛宮家,一樣肯定的答案凜說那就好那個不知情的女孩就不會跟你一起犧牲了。(1:36:18~1:36:30)
 
前往追擊臟硯的凜來到間桐家第一次發現蟲倉過於震撼氣的捶地板。(1:48:32~1:48:57)


第二章迷途之蝶

失去Saber仍需要戰鬥的士郎打算去找凜路上剛好碰到便前往遠坂家,在凜的房間裡注意到一張照片是凜小時候,而她的髮帶很像櫻繫的。(9:52~9:57)
 
在夢中櫻還在孩提時期一人待在列車裡,透過車窗看到父母和姐姐的身影在別的車上,緊張地她連忙跑起來橫跨車廂企圖追上跌倒時成群的刻印蟲襲來,夢醒櫻呆坐床上一會。(10:11~11:00)
 
生氣的凜一邊責罵著為什麼櫻都發燒了這麼重要的事現在才說,一邊趕往衛宮家,對此士郎只能無奈地回說剛才都插不上話啊。(11:15~11:21)
 
帶上Archer趕來的凜破窗而入颯爽的英姿讓櫻感到驚訝(15:24~15:28),進到圖書館內馬上用寶石抑制Rider,在表達自己與士郎同盟的立場一整天都在一起時櫻瞬間有些吃味與不安(15:55~16:05),凜嚴肅地說道慎二盡敢利用櫻的性命要脅完全認定慎二為敵人並瞪著他(16:08~16:15)。
 
可當偽臣之書燒毀Rider回到櫻身邊馬上散發和剛才判若兩人的戰鬥力時連凜也感到驚愕,恢復冷靜後細想也對間桐早就衰敗之前以為臟硯召喚Rider給慎二用,但根本沒那麼複雜因為櫻是當代最合適的人選啊!
 
得知真相後凜的態度像是在訓斥說謊的櫻一樣變為嚴肅,媚藥讓櫻陷入暴走後凜感到不妙告訴士郎現在櫻來自己都控制不住,隨後凜差點被失控的櫻殺死好在士郎擋下。(17:18~23:35)
 
教堂裡士郎醒來後神父說櫻的治療也剛好結束,凜問起情況得知綺禮用完令咒治癒櫻覺得錯愕,根據結果兩人第一次知曉櫻體內有刻印蟲,凜全程沉默聽完後起身表示要以冬木管理者的身份處死櫻,神父露出愉悅的笑容背對著說「處死?即使是妳親妹妹嗎?」輕嘆一口氣凜像未解的士郎說出兩人隱藏的關係,知道兩人關係後士郎更加勸阻,凜說如若自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未來只會增加受害者。(24:19~28:25)
 
診療房裡櫻跑了出去凜二話不說追了出去,在雨中將櫻帶回的士郎於歸途中遇上凜聽著姊姊的叫喚櫻還是沒有勇氣說出完整的稱謂依然以遠坂學姐稱之,可即便如此牽著前輩的手鼓起勇氣的櫻還是從凜的面前走過。(28:26~40:00)
 
像是刻意一般黑影再度針對凜發起攻擊這次奇襲,過於突然Archer和士郎重傷前者犧牲自己換士郎一命,櫻對士郎把凜和伊莉雅帶回來感到不安。 (1:02:33~1:05:47)
 
倉庫裡士郎像凜道謝幫了那麼多忙對方只是害羞地說因為是合作關係,而且能因此待在櫻身邊監管正合自己意,士郎對凜能那麼為櫻著想開心聊到相識契機時凜說出了看跳高的回憶,倉庫外接近的櫻完全地聽到慌亂到呼吸都顯急促不想連回憶都被搶走。(1:07:20~1:09:03)
 
在補魔時櫻坦逞了她對姊姊的不安怕前輩被搶走(1:14:15),隔日櫻主動幫忙打算做早餐的凜並在士郎提醒下嘗試改稱姊姊,凜起先很驚訝臉帶紅暈被詢問是否會太彆扭時害羞地背對櫻捏了捏自己的臉。(1:16:22~1:17:19)
 
事後櫻很開心紅著臉對士郎道謝並講述自己對凜的記憶,明明知道彼此是姐妹卻在分家後徹底失了聯繫並盡可能避免交流,所以從前只是遠遠看著而且櫻認為凜若知道自己的魔術是什麼一定會討厭她。(1:18:15~1:20:27)
 
櫻捕食英雄王後反而激化「進食」靠著殘存的印象拖著殘破的身體倒在衛宮家被士凜兩人發現凜趕緊治療她,隔天早晨凜在起居室說明櫻只是外表看起來無損但昨晚死過一次,身體受到嚴重破壞要盡快打倒臟硯才行,可同時也問要是黑影和臟硯無關士郎又該如何。(1:29:00~1:31:03)
 
知曉再拖下去只會讓更多人受苦櫻決定勇敢去和臟硯做了斷,出發前心裡感謝著身邊的大家。(1:44:49~1:46:00)


第三章春櫻之歌

衛宮宅裡在研讀資料的凜被伊莉雅問起了「當姊姊是什麼感覺」突然的問題似乎讓凜有些分神但未多做回應。(01:26~01:40)
 
黑櫻登場後凜便認真的與之對峙著,可即便手握多枚寶石放招前就被黑櫻以會破壞房子為由輕鬆壓制,凜的臉上第一次露出勉強的汗水,魔力被抽乾的凜最終還是昏倒了。(03:21~05:16)
 
不知自己意識還能存在多久的黑櫻派出影子找凜談判,用自己的絕對力量當籌碼叫姐姐帶前輩逃走,可當被問起是否打算放棄力量時卻對得來不易的力量表示不肯放手,被凜點出要與安格拉曼紐同歸於盡卻又不願捨棄力量是矛盾的想法,並表示一定會去找黑櫻雙方不歡而散。(57:26~59:15)
 
解決掉臟硯和Assassin後自由的黑櫻陷入更深的黑暗告訴僅剩的黑Saber務必要將姊姊留給自己。(01:03:10~01:03:16)
 
大空洞裡黑Saber示意凜先行通過,讓她知道黑櫻這次是非常認真的在等待決鬥,凜告知士郎他們如果想救櫻就盡快擺平前來會合。(01:07:25~01:08:38)
 
見面後凜斥責黑櫻已將那麼多人殺害反而讓妳越來越上癮,殺了臟硯明明自由了卻還不投降,也沒堅持住自己甚至連這麼信任妳這麼想拯救妳的士郎都想殺掉,崩壞的黑櫻沒有否認還覺得凜是羨慕來搶走自己力量的。
 
戰鬥開始凜一直堅持著未被打倒,黑櫻的心裡很不平衡都已經這麼強了還是無法打敗姊姊,寶石劍也讓黑櫻很驚訝凜則在戰鬥時不忘指責黑櫻,在解釋寶石劍效果時也對不知道基修亞是誰的黑櫻持續嘲諷使其惱羞成怒,黑櫻透露過往痛苦時難過地都哭了可凜卻展現出不耐煩的表情,憤怒的黑櫻大吼著攻去凜卻突然溫柔的一笑叫著櫻的名字將寶石劍扔出,光芒照耀下凜拉近距離想起以前的回憶小時候和櫻玩撲克牌,贏得許多寶石的她看著櫻仍不放棄的湊出一對並對自己露出勝利的可愛微笑,手拿葫蘆(大牌)的凜卻疑惑了回到現實凜手中的預藏短劍掉地不顧自己的腹部被開口,將櫻緊緊的抱住一串柔和的真心話配合溫暖的擁抱將櫻的良知喚回。(01:11:05~01:12:20) (01:20:05~01:29:10)
 
崩潰的櫻哭喊著姊姊也一面的檢討自己的過失,等到士郎趕到冷靜的勸說櫻並檢查凜的狀況,凜帶著微弱的氣息輕輕點頭示意士郎去救櫻便昏過去了,放棄的櫻卻叫前輩別過來放棄她吧帶著姊姊快逃走,待櫻被勸說解放後姊妹兩人由Rider帶出大空洞。(01:29:20~01:37:50)
 
回歸日常,社團新主將為櫻練習結束時凜都會等她兩人才一起放學走回家,在士郎不在的日子裡凜有空就一直陪著櫻,兩人在尋找魂魄容器時也順便一同去往世界各地旅行,漸漸熟悉的兩人盡可能彌補十一年的時光一同牽手前往各地。(01:52:48~01:53:50)
 
兩年後凜回國來到衛宮家,與櫻單獨在房內放下行李後第一便是問起櫻的近況櫻成長很多還說不會在被罪惡感壓倒,再被凜問起是否幸福時也能微笑回應,幾人後來一同前往約好的地方與大家賞花。(01:54:32~01:57:02)


解析本線:
 
先說原作的部份收回前兩線埋下的所有伏筆,在HF裡每一天都會牽扯到兩人的關係,第一日便得知兩人認識從櫻此時的態度來看對遠坂家是誤解和畏懼的,說到時臣等上一輩的人和凜櫻的關係我會放在總結裡,回到HF頭幾日幾乎可說前面fate和ubw的伏線加起來,但在闡述上能看到更入微的地方因為士郎愛著櫻也更關心櫻。
 
也或許如此凜在此線前期就有像是照顧妹夫的感覺當然是我自己的感受,事實上整體可以看出此線凜也一樣是喜歡士郎的,而相較ubw慢慢發覺喜歡上士郎這裡反而是凜比較容易害羞,所以櫻會擔心姊姊搶走前輩其實也是有依據的櫻早就察覺那帶有情愫的羈絆。
 
可事實上我覺得櫻如果真的死了士郎鐵定終身不娶,對應三線女主士郎其實很專一,我知道fate線有過和saber三人補魔的橋段但那就不深究了;另外在說凜雖有傳承遠坂家的使命在櫻之夢裡也能側面得知凜確實有傳承下去,可即使身兼義務凜也決不會做出搶妹妹男友這種事,單已fsn本傳來說啦可這種看法不完全是我瞎猜的喔,還記得第九日教堂裡的分歧吧其實那邊有個BE就很重要。
 
 
原作重點BE之一
關於櫻的裁決這整段如果放棄櫻選擇正義夥伴的道路將會進入BE30以下
 
伊莉亞對士郎的抉擇感到失望也預言了其今後的人生肯定充滿自我欺騙,來到教堂手術結果一樣讓凜打算放棄櫻,出手前凜還不忘問士郎「不阻止嗎?」面對沉默的回答凜表示櫻就算我殺的吧!士郎想說最後一程還是要自己動手凜則制止表明這是她的工作。
 
留在原地的士郎和綺禮聊了起來,神父表明連間桐櫻你都能捨棄接下來定會不擇手段殺其他御主,士郎說不會對遠坂出手神父只是笑著說「肯定會的。得知聖杯真相的你會戰鬥的,而凜都已經下手除掉間桐櫻了,再得不到聖杯會崩潰的。」最後預言兩人之間會是本戰的尾幕!
 
士郎從此踏上正義夥伴的道路老虎道場表示這也是一種結局,不少人也認為這是紅A線的關鍵,事實上蘑菇已表明三線的士郎無論如何都不會變成紅A除此之外紅A的過去其實更接近fate線,客觀分析這結局的士郎其實還比紅A慘,紅A即便做為守護者內心深處仍有Saber和凜的影子在啊!可這裡的士郎則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個人觀點:這的確是結局的一種但絕對是種種錯誤選擇導致的!ubw裡士郎雖也以正義夥伴前進,但心裡並沒有忘記重要之人和冬木的大家,不僅如此這還是原作中唯一表明櫻一定會死的BE,從此段結尾描述來看最後贏的應該是士郎沒錯,如果再把打倒伊莉亞和凜算進來這可是三女主加伊莉亞全陣亡的超級BE啊!
 
而凜呢?雖然不知道去殺櫻時會對她說什麼,可連士郎都變成這樣了凜即使是本作理性代表,我想肯定也會走向某種方面的極端!畢竟連綺禮都看出凜很痛心了或許真會像神父說的那樣會因得不到聖杯就崩潰,而士郎的不出聲也是凜在該BE堅決殺櫻的理由之一吧!
 
如連朝夕相處的士郎都無法原諒即將成為罪惡的櫻,那身為冬木管理者的當主遠坂凜亦有責任扼殺自我情感的必要,那說回本次戰爭勝利者如若是凜那對聖杯(假使沒被汙染)的願望應該也是到達根源,這一遠坂家的訴願而不是復活小櫻這種個人情感的私事,從與士郎決裂到殺死櫻等事件來看只能說在ubw裡看到的那個選擇順從本心的凜也不會存在了吧。
 
第十日開始雖臟硯沒出手但時不時壓抑的氣氛,也讓眾人知道這只是勉強維持的日常,櫻軟弱的一面和凜展現的冷酷都是加深矛盾的關鍵,因為知道櫻最喜歡士郎了,所以全部如壞人般一針見血的話全由凜自己說出。
 
要說凜漏算了什麼就是未能面對櫻的敬愛也透露了自身的怯懦,雖然在表面上看怯懦的只有一直覺得姊姊討厭自己的櫻,可深層來看未能接受櫻幾次示好的凜也是在逃避的那一方,雖有為殺櫻建立立場的理由,但那更像宛如傲嬌般的不安對櫻的虧欠感確實如凜自己所說無法感受他人的痛苦,但內心主動帶有的遺憾和虧欠卻是有的,不然就不會在潛入間桐家時產生要是能早點來就好了的想法,而在ubw也不會問士郎那些問題。
 
關於大空洞那戰我在自己的fate HF III 劇場版心得(下)中也較為詳細的說過自己的看法和推測,這邊在找資料時看到某網友的論點讓我很認同稍微濃縮後呈現給大家。
 
 
某網友觀點:
理性來看櫻倒苦水時除了尋求安慰也同時尋求認可,然而此刻櫻已成「怪物」認同此時的櫻反而是在害她將她推入深淵,因為即使在訴苦時對凜的攻擊依然沒停下這點來看,這時認同櫻就是在放縱她繼續壞下去最後招致毀滅,同時該網友還指出fgo第七章裡伊斯塔和艾蕾之間就有異曲同工之處,回到HF凜雖然深愛櫻卻不可能連帶認同犯下這麼多壞事,這麼做是為拯救其靈魂,即使最後要殺櫻也不能讓她帶著錯誤的認知死去。
 
最後在提一些劇場版動畫的部份,基本上這次比較少講是因為很多重點劇情算還原得很到位,因為所有劇情都被壓縮所以凜櫻的部份當然也比較少,倒是原創的幾個段落算在有限篇幅卻更加豐富了兩人的關係。
 
一章對應原作時間點增加凜默默關心櫻的幾個鏡頭,刪掉了便當那段的修羅場也是為了避免誤會和考量故事節奏,只可惜末尾潛入間桐家少了凜的心理描寫和對慎二的厭惡,二章教堂分歧那段雖少了凜的猶豫和掙扎,但在電影節奏上看起來才不會反覆不定,找櫻那裡從凜聰明的直接堵在衛宮家改成公園裡士櫻牽手走過凜未追擊來增強意境。
 
後續少了凜多次責罵櫻軟弱等橋段算是彌補了教堂時的冷酷,三章少了黑櫻一些殘暴的心裡想法和折磨凜的地方潤飾了微H的場面,濃縮整個決戰過程姊妹相擁那段,確實呈現上還是感到微趕可後面增加凜櫻相處的畫面和凜的獨白依然很溫馨,凜回國後在呈現上也感覺像是常住在衛宮家陪櫻他們而非原作裡有空才回來也是很溫暖,也給觀眾終於雨過天晴的感覺。
 
補充BD特典: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 springsong場刊特典Drama
 
講述凜在聖杯戰爭結束後的經歷與細節全場約14分鐘的錄製,解釋了原作中凜到時鐘塔的審問與驚險,同時裡面也講述了此事件後半年櫻回到遠坂家和凜相處的日常,凜感嘆像這樣和櫻喝茶閒聊還是第一次,櫻也有說長大後第一次來到凜的房間,凜才想起這一年來明明常陪伴著櫻卻沒有想到這些。
 
櫻對姊姊要獨自前往時鐘塔留學感到不安,凜讓櫻放心並在她不在冬木的期間代為管理土地,也詢問櫻的身體恢復情況雖然櫻說自己慢慢恢復了,但凜也知道和安格拉曼紐的連結所帶來的後遺症不會那麼快消失,櫻只是在裝堅強直到士郎回來凜才放下心中的擔憂,出發前將遠坂家的鑰駛交給了櫻。
 
(特典大致上完整還原這段期間的事件,補充的細節也是很加分的)

總結:
要先跟看到這裡的各位說聲不好意思,因為後段想盡可能呈現原作對話所以即便有濃縮還是幾乎都講了,明明說是整理在看時或許還是會感到略顯冗長,可要我用編輯者的角度來看的話還是覺得和解那段用原句展是最佳,當然也有盡力做一點調整重寫了一些段落和更改間距,希望在排版上能夠更方便閱讀,另外就是自己在舊文上看錯字一堆和好幾段黏在一起眼睛很不舒服,自然這些也做了修改希望各位在閱讀時能更為舒適。



最後附上參考資料

網路資料

遠坂凜wiki

間桐櫻 wiki

如何看待遠坂凜與間桐櫻的姐妹情誼?

Fate/stay night原作PS2版

Fate/stay night fate線動畫(又稱06版)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劇場版(2009)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TV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 預示之花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 迷途之蝶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 春櫻之歌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TV版作者奈須蘑菇一問一答

實體資料:
Fate / Stay Night Anime Spiritual (角川書店)
Fate / 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劇場版畫冊設定集(角川書店)
Fate / 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 Lost butterfly 電影導覽書 (Ufotable)
Fate / Stay Night Visual Story 設定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帥哥zxx
是阿,hf能讓他導真的很幸運,裡面輕易就能看出滿滿的愛阿[e16]
2021-02-02 08:05:11
泡菜牛肉鍋
(/^▽^)/
2021-02-02 09:05:22
泡菜牛肉鍋
今天重看這篇還是漏掉好多[e28] ,看這週總結篇能不能生出來其他的之後再補
2021-02-22 21:30:30
麥先生
推好文,不過本篇遊戲很長,要一次整理出來會很辛苦,不過還是感謝分享
2021-03-19 01:41:48
泡菜牛肉鍋
謝謝你的GP支持歐⁽⁽ ◟(∗ ˊωˋ ∗)◞ ⁾⁾
2021-03-19 17:46:18
泡菜牛肉鍋
2021/04/11更新。春櫻之歌內容修正與補上段落時間和補充場刊特典內容,之後如有需要再補充修改的地方也會再次附上歐。
2021-04-11 23:42:29
劇場版終章可惜的就伊莉亞 不過凜櫻在也不錯
2021-05-09 17:35:46
泡菜牛肉鍋
原作裡砍掉伊莉雅線真的很遺憾,個人覺得HF裡算是比較好的至少是以自己的意志離開的,劇場版裡原創在大聖杯內部裡見到愛麗太太那幕顯得更加感動(´;ω;`)
2021-05-10 00:23: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