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阿爾維斯隨筆-歸途(二十)

凌空夜 | 2021-01-25 12:34:53 | 巴幣 2 | 人氣 94


再次睜開眼睛,阿爾維斯轉頭看向熟睡著的白宇珩。半晌,才悄悄的爬起身來。
昨晚跟隨著白宇珩回到營地,不知為何就又被押到其帳篷裡面了……
雖感無奈,但知道反抗無效的他決定乾脆躺到一角去。

「我覺得我該認真考慮下我之前的提案。」
把視線從筆記本上移開,對上的是不知何時醒來、側身撐頭的白宇珩略帶責備的視線。
不解的偏頭,這人一大早到底在說什麼沒頭沒腦的話呢。
面對著這副模樣的阿爾維斯,白宇珩重重的歎了一口氣,什麼也沒說的就離開了帳篷。

這到底是怎麼了?
阿爾維斯疑惑的跟著離開了帳篷。

用過早飯後,商隊繼續前行。
一切似乎與平常無異,可是阿爾維斯總覺得白宇珩心情不大好。
這情況持續到晚上,他才終於對白宇珩的不滿有了苗頭。

再一次把獨自離開營地的阿爾維斯抓回來後,白宇珩把人帶到營地外圍處的一個帳篷。
抬頭數了下在場的帳篷數目,並沒有變多,白宇珩的帳篷也好好的在篝火附近,也就是說這是特意為他空出來的帳篷。
明白了白宇珩的意思,阿爾維斯有點無奈,他想,對方是誤會了什麼。

「那個……」斟酌著用詞,阿爾維斯小聲的開口。
並沒有回話,白宇珩僅挑眉瞪著他看。
再度瞄了眼篝火的方向,阿爾維斯才接著道:「……謝謝。」原本拒絕的話終究無法說出口。
「嗯。」簡單的一聲,白宇珩便轉身離去。
又是看了看眾人的方向,阿爾維斯好一會才鑽進帳篷裡面。

除了這一小小的插曲,接下來幾天再無特別的事情發生。
一如白宇珩出發前說的,前往風城「萊特斯堡」的路程並不會有什麼危險。

商隊按照著預定的行程前進,這天,阿爾維斯從附近的景色推斷再兩天,或者加緊速度的話明天傍晚或晚上就能抵達風城。
幾番掙扎,阿爾維斯總算在晚飯後找上了白宇珩:「那個……」
「嗯?」在篝火邊,白宇珩隨意的回應後,又灌了一口酒。
「那個,接下來的路程,我可以,到馬車上嗎?」

頓時,白宇珩收斂了笑意,像是審視什麼似的定定看向阿爾維斯。
並沒有進一步解釋,阿爾維斯安靜的回望對方。
「可以。」最終,白宇珩並未發問,應允了他的要求。
「謝謝。」阿爾維斯低頭道。
「不過……」白宇珩再度開口,成功讓阿爾維斯抬頭看他。此時他已經恢復往常張揚的笑容:「我可不負責安撫希瑪啊。」
眨了眨眼睛,阿爾維斯過了一會才緩緩道:「那個,我會,跟希瑪說。」
聞言,白宇珩忍不住笑出聲來,又喝了一口酒,才揮了揮手示意阿爾維斯可以離開了。

偏頭看了白宇珩一下,阿爾維斯轉身往馬匹休息的地方走去。
「別去太久了。」身後傳來白宇珩的聲音。

來到營地不遠處的平地,商隊的馬匹都聚在這裡休息。
環視一眼,阿爾維斯很容易的就發現了與白宇珩那匹純黑色的馬依傍在一起的希瑪。
說來,他都沒有問過這黑色的馬叫什麼名字呢。

看到他走近,希瑪開心的迎了上來。
抬手撫上了那深栗色的鬃毛,阿爾維斯突然發現他不知道他要說什麼。
說他有不想碰到的人?明明是他先搗亂對方的人生的……

突然一個站立不穩,阿爾維斯回過神來,發現是希瑪在推撞他。
注意到他的視線,希瑪止住了動作,抬頭瞪著他看,大大的眼睛似乎有些擔憂。
「抱歉讓你擔心了……」阿爾維斯又摸了摸希瑪的頭,思考了一下,緩緩道:「我想跟你商量一件事。」
也不知道希瑪有沒有聽懂,但至少牠依舊安靜的看著阿爾維斯。
「接下來的路程,直到離開風城範圍,我打算坐馬車上。可以嗎?」筆直的看進希瑪的眼睛,阿爾維斯手順著牠的鬃毛,認真的與其說明情況:「我……可以的話,我希望不要在風城範圍露面。」

說完,阿爾維斯靜靜的等待希瑪的回覆。
一人一馬就這樣對視著,誰也沒有開口,也沒有動作。
他不知道希瑪是不是理解了他的話,又是不是真的能感受他的心情,但他能從那雙水靈的大眼睛看到靈性,讓他覺得對方明白了他的意思。
此時,那匹純黑色的馬走了過來,蹭了蹭阿爾維斯。隨即希瑪輕揚前蹄,小聲的嘶鳴,然後跟著白宇珩的馬回到休息的地點。
看著希瑪那像是答應了的反應,阿爾維斯輕聲的道謝,轉身返回營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