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勳一】回鍋小屋創作一週年:巴友們的介紹

勳一 | 2021-01-23 22:25:17 | 巴幣 5588 | 人氣 538

  嗨嗨,這裡是勳一。

  不知不覺回鍋巴哈創作也滿一週年了,所以想說就來做點什麼事情吧。

  (其實要到1/27才滿,不過提早幾天應該沒關係啦。)

  雖然早在2013年就已經註冊巴哈帳號,但是真正開始創作的時間是從去年一月才開始。

  所以對我而言嘛,從去年開始才算是有意義,這一年來是非常特別的。

  如同我之前所言,出社會以後基本上就是把創作當成逃避現實的發洩。最早在其它平台經營的時候,因為沒有像巴哈姆特這種交流風氣,所以我並沒有太多機會去認識其他的創作者。

  更直白一點的話,那個時候的我是相當寂寞的。儘管我在現實的人際經營還算成功,但是現實的部分並非是我在創作圈這塊能夠交心的朋友,所以我當時實際上是無從發洩的。

  總之直到我去年回鍋巴哈之後,才又下定決心重新開始,好好熟悉一下這裡。

  幸好這次我的選擇是正確的。這裡有許多創作同好可以一同交流,甚至也有經歷過大風大浪的前輩,對於創作的瓶頸還有遭遇到的挫折,若是感到迷惘都能夠在這裡找到答案......果然是築夢的好地方。

  我一路走來還算是順利,這個小屋能夠走到這裡,也是因為有你們。

  本來是想要辦活動啦,起初我有想過要找其他巴友寫連動作品,或是自己畫賀圖之類的。可惜最近實在是過於忙碌,所以最後只能打消念頭。想了想之後,不如就來做個小小的回饋。

  沒錯,我決定來寫一篇巴友們的介紹文,一方面是感謝你們,同時也能順便幫各位宣傳小屋。

  以下提及的巴友們有熟面孔也有新面孔,基本上都是有與我確實交流過的,若有遺漏的話還請見諒。

  那麼就廢話不多說,請各位接招吧!






  首先當然是從好基友開始介紹,其實我跟柚子很早就認識了,而且還是從網友變成現實的朋友。真要說至少認識有八、九年以上,那是以前RC語音還盛行的時候,我們正好在同個動漫群。因為那個群有舉辦網聚,所以我跟他是從網聚之後才變得更熟,記得第一次見面還是我主動過去認親的(X)。漸漸的也合得來,就變成朋友了。

  因為柚子也很喜歡分享一些ACG的作品還有周邊心得,而且都是相當細心的介紹,剛好就推薦他來巴哈。他人也很好,各位有空可以多去他的小屋看看,裡面有許多ACG相關的介紹、開箱文還有心得感想。



  寺月跟柚子一樣,都是在RC群從網友變成現實朋友。他很早就開始經營巴哈小屋,如果要我形容他的話,就是一位繪圖大佬。儘管他常說自己仍在摸索與學習階段,但是從以前看到現在,他的進步我們有目共睹。

  總之他的小屋有很多香圖,缺乏精神糧食的巴友趕快去補充吧。而且各位還會發現,很多人的勇造都是由寺月所繪製的,就像我現在這個香噴噴的露西婭勇造也是他畫的,還有他很喜歡初音,如果有同好歡迎找他交流。



  煌羽是我回鍋初期就有在關注我的巴友,只能說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就在我當時還不懂交流的時候,幾乎都是他來小屋給我捧場,今後也請你多多指教囉!



  魷魚真的很讓我意外,原本他是我在POPO原創經營的讀者。後來我轉移到巴哈之後,某天跑來私我,問我是不是沒在那裡更新了。跟他說明完就改跑來巴哈捧場,當下是真的很感動,其實當初也有好幾個POPO的讀者跑過來,結果到現在只剩下他還有在看,真的要跟你說聲謝謝啦!



  讓勳一等人陷入恐怖公陰影長達數個月,巴哈姆特聖杯戰爭的作者。如果我拿到聖杯,到時一定許願把該隱丟到恐怖公房間直到永遠(X)。我跟該隱也認識挺久了,最早看到他在大聲公說想要找類似的題材,我就跑去他的小屋拜訪推薦自己的拙作。他也是很給力的捧場,從我的前作Real到現在的Ghost獵人,給我非常多的感想還有建議。

  當然他自己也開了很多坑,要我說的話就是一位點子非常多的創作者。最近還多了書評服務,勳一我已經當勇者搶頭香了。除了巴哈聖杯戰爭之外,這邊我也非常推薦他的主打作「見習探員的工作日誌」。若是喜歡有能力者這類設定的讀者,可以去看看。



  現任ㄎㄧㄤ柱,ㄎㄧㄤ之呼吸的使用者!跟阿悠認識的時間與上面那一位差不多,說來慚愧,因為我以前沒有回訪的習慣,所以她訂閱我之後,我隔了好一陣子才回追,後來想想真的很不好意思啊(遮臉)。總之我也是認識不久後就察覺到她的屬性了(X)。而且跟我一樣侍奉著喵星人,是一位出色的鏟屎官,當然也是相當聊得來的巴友。

  她的小屋主打的連載作品是「生存界限」,這是一部後末日題材的作品。此外也有許多關於工作與生活方面的有趣專欄,都是那種看了可以排解負能量的好文章。最後幫她徵求小正太,不限名額哦。(悠:我沒有說!)



  鴿之形象已經深植眾人心中的伍德,恐怕就算聖杯戰爭寫完,伍德鴿這個形象依舊不會消失(X)。我跟伍德認識的時間與上面兩位差不多,起初以為他是一位嚴肅的人,後來才知道是我想多了。本質上同樣帶點ㄎㄧㄤ,熟悉後也是相當談得來的巴友。

  他的小屋有著各類專欄,寫作分享、生活相關、書評......等等。其中一個我很喜歡的就是下廚系列,畢竟我本身也是把下廚當作興趣,自然也喜歡看別人分享廚藝。還有書評內容也是非常到位,我的其中一部拙作Real就是給他評的,優缺點都有確實且細膩的提出來,給了作者我一帖良藥。然後我首推他的連載作品「魔都妖探」,這是一部帶有妖怪奇幻元素的輕推理作,文筆流暢讀起來相當有趣。



  悠哉動物園的會長,統御著一群ㄎㄧㄤ之人的幕後黑手。也算是前期認識的巴友之一,我跟他一直都有在交流與互動,也挺談得來的。然後也是湖中女神的創造者(X),包含我在內,有好幾位巴友的提問箱都被那個女神造訪過,不過請放心她以後不會再出現了,因為已經被勳一我抱回家了(母湯)。

  這邊順便替會長宣傳一下。沒有什麼限制,想要結交創作同好,或是純粹交朋友,歡迎至公會社團搜尋「悠哉動物園」。宣傳完畢,請問我這樣算是好社員嗎?



  住在巴哈的小精靈,相信在座的各位也相當熟悉了,當然我也要謝謝她願意前來小屋觀看我的拙作。

  她的小屋裡面住著兩位可愛的女兒,還有時常都會分享許多巴友作品的閱讀心得,而且都是很細心的為各位介紹,大家可以去看看哦!



  正在精神時光屋閉關修練的拖稿聯盟盟主。這杯紅茶不簡單,要我說的話,他就是下任ㄎㄧㄤ柱的繼任者!他是我到中期認識的巴友,同樣也是以小說為主的創作者。我總認為他一直有「開車」的潛能,期待哪一天正式成為老司機。

  目前我剛入坑他其中一部「學妹與我」,愛心眼+傲嬌屬性的女主直接打中我。我已經預謀好要趁紅茶不注意,把他家的無痕抱走了(X)。咳、咳......沒事我開玩笑的,總之歡迎大家前去他的小屋欣賞作品。



  儘管本人相當謙虛,勳一我仍然將他視為寫作的大前輩,最近也正式成為與鏡文學簽約的作家。偶爾會在小屋發表一些對於創作的看法與見解,相信不僅對我而言,對於許多創作者都是很好的良藥。正好前陣子也跟其他巴友合作舉辦了九方喵喵盃,讓創作者們有機會透過比賽一同交流。

  我目前追的是他連載的新作「請別叫我英雄」,這是一部架空且帶有科幻、都會與英雄元素的小說,若是喜歡這類題材的朋友歡迎去他的小屋看看。



  拖稿聯盟的成員之一,同樣是中期左右認識的巴友。擅長日常題材輕小說的創作者,最近正在嘗試繪圖,也幫勳一我畫了大空鴨,已經被我收藏到D槽了(笑)。

  他主打的作品是「女主角填空問題是否過於困難了」,喜歡日常喜劇題材的朋友,歡迎去他的小屋看看。然後他有問我可以順便幫忙徵女友嗎?這你就問對人了,圈內的人都叫我「台灣海峽愛情分析師兼操盤手暨邱比特講師月老勳一」。好了,以下開放報名(X)。



  可以稱呼她為企鵝王,冰鳩算是我後期認識的巴友,她也是一位文繪雙修相當努力的創作者,相信她接下來會越來越好。前陣子還畫了香噴噴的新年賀圖,包含我在內的好幾十位巴友都有入鏡呢。她的小說也有被我放在待追名單裡面,之後也會找時間去補完。

  除了繪圖,目前小屋主打的兩部連載作品「屍體先生總是在裝死」&「當上聖紋士也不是我願意的」。前者是帶有些許黑色幽默的奇幻喜劇題材,後者則是架空帶有魔法元素的題材,若是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到她的小屋看看。



  同樣是後期認識的巴友,其實我偶爾會逛楓之谷哈啦板,也有看到他連載的作品。但是真正認識的原因,好像是我回訪他的小屋看到自介有去留言,之後就開始交流了。

  個人很喜歡他的楓之谷同人小說「耶雷弗:契約醫生」,因為我自己相當喜歡楓之谷,所以也會到處找有沒有人寫同人作品。在這邊推薦給同樣喜歡楓之谷題材的巴友們,可以去他的小屋看看。



  後期認識的巴友之一,也是一位同樣在小說方面努力的創作者,目前似乎正以投稿為目標。

  其實勳一我蠻喜歡看異世界相關題材的作品,魚片之前也有在小屋連載。不過他為了追求更高的境界,中途選擇閉關修練,目前暫時是停更了,期待他之後在巴哈連載的新作品。不過他的小屋偶爾也會分享動畫的觀後心得,而且也介紹的相當詳細,喜歡看這類心得感想的巴友可以去他小屋看看。





  以上,就是這次的回饋活動介紹的巴友們。

  其實還有很多巴友我無法一一提及,所以最後這句話是要送給所有來過我小屋交流的人。

  感謝你們的出現,填補我在創作之路上面的空洞,今後也請繼續指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冰鳩
企鵝王恭喜勳一小屋一周年(遞上皇家鮭魚0w0
悠跟我長期徵正太已經不是一天兩的事情了好嗎?(悠:並沒有
我也正坐等武ㄎㄧㄤ盟主紅茶的新文
其實我前兩年也是打混摸魚 寫小說畫畫自嗨 佛系交友 還會忘記回的狀態 能慢慢開始認識那麼多巴友真ㄉ很開心
2021-01-24 13:04:10
勳一
感謝企鵝王送的鮭魚~
祝兩位早日收服野生的正太XDDD
我一開始也是不太擅長交流,總之以後也請妳多多指教囉[e19] [e19]
2021-01-24 14:14:55
項熙
恭喜一週年!
以後也會繼續期待勳一的每篇創作的XD
2021-01-24 15:59:19
勳一
謝謝項熙~也祝你一切順心:)
2021-01-24 17:04:49
戒子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6c4a56f07f48e18984a2f18c55382f10/tenor.gif
2021-01-24 17:08:03
勳一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bca5ea7298b3db7b160fa432c484de72/tenor.gif
2021-01-24 17:29:19
悠閒紅茶
一周年恭喜!>/////<!還有紅茶既然只是ㄎㄧㄤ柱繼任者?竟然不是現役或退休XDDDD還有還有,給我把無痕放下喔(磨刀)還有還有還有,《學妹與我》明明不是最好的作品的說QwQ
2021-01-24 23:28:40
勳一
哼哼~在阿悠面前,紅茶還是略輸一點。
沒辦法,無痕太可愛了!我對於這類角色沒抵抗力XDDD
2021-01-25 00:22:26
熟魚片
壓、壓線趕上了最後一個名額(擦汗
謝謝勳一,我也很高興認識你,然後會努力讓新作品趕快問世的ㄨㄨ(話說巴哈沒有tag通知嗎,我差點就手滑錯過了 [e8]
2021-01-26 19:57:53
勳一
我也蠻希望巴哈可以新增tag功能的XDDD
總之接下來也請魚片多多指教~祝你創作順心。
2021-01-26 20:26: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