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第八幕——「向著東與北」2

蘇雪 | 2021-01-22 22:16:31 | 巴幣 132 | 人氣 197


  地下森林的一處柔軟草皮上,林氏姊弟們正以徒手肉搏切磋武藝,一大一小的黑影移動迅速,在微暗的環境中,未曾特別訓練動態視力者幾乎無法捕捉他們的動作。這卻難不倒唯。此時的她就像拳擊擂台上的評審,待在不遠處觀戰,偶爾移動腳步避免受到波及,也為了取得更適合觀察的位置。

  慎行的拳腳剛猛有力,每一擊都重得彷彿能打穿混凝土牆,姊姊慎語面對這般猛攻則是冷靜地連眼皮也不眨一下,甚至能用掌心直接擋下慎行的大拳頭。要做到這種程度的攻防,不行使無面者的種族優勢還真扛不太住,至少唯一點也不想正面接招。

  按照唯對慎語的理解,看來沒有積極進攻的她還未用上全力,當慎行無法突破防守而越打越衝動時,只見慎語的眼神一變,一記擒拿就扣住了慎行的右手臂,將他整個人形軀體摔了出去。

  「唉……我以為這次能堅持更久一點。」看起來摔得挺重,但慎行一臉輕鬆地盤腿坐起,還一邊搔著頭、將草屑拍去。

  「拳腿的搭配是比先前好多了,只是今天吃得太撐,所以才沉不住氣吧。」慎語這麼說,上前遞了手巾給汗流浹背的慎行。

  不過慎行擺了擺手說聲「晚點」,然後轉頭看唯:「我還沒請唯姊陪我對打呢!」

  慎語不以為然地說:「不是指導劍而是對打?爸有提醒過你別小看人類吧?你可別想把氣出在唯身上——為了你自己好。」

  「才不是姊想的那樣啦!」慎行反駁道:「我當然知道唯姊的劍術超強,所以很早之前就有請唯姊指點拿劍修練方法了。只是她平常很忙沒什麼時間陪我練習啊。今天難得有空,才想說讓唯姊幫我驗收看看嘛!」

  「如果是這樣,那好吧。適可而止別影響明天的工作就好了。」慎語淺淺地微笑。

  唯沒有推辭對練的邀請,不過謹慎的她還是使用了可變形腕輪,做了一隻彈性和柔軟度良好的練習用安全劍。那腕輪原本就是無面者身上的一部份,是慎語從自己身上分割而來的,因此她的弟弟慎行當然也能做出極為類似的一把。

  雙方行禮後,慎行扛著安全劍朝唯猛撲了過去,從旁觀戰的智能體大概都會認為慎行的速度遠在唯之上,但在慎行揮劍前,他就看到唯使用的圓潤安全劍頭出現在自己的眉間;他急停,使勁揮劍打算隔擋,卻揮了個空,同時唯的劍尖已經招呼向慎行那因為大幅度攻擊而空出的側腹;慎行立即往後一跳,這一跳就是十米遠,唯停在原地將劍尖對準慎行的胸腹之間,為了這簡單的備戰動作而感受到強烈壓迫感的慎行決定以不規則位移的方式闖入有效攻擊範圍;他將身勢壓得極低,無面者強大的爆發力讓他的位移宛如一道黑色閃電,慎行瞬間在唯的右側現身,他舉劍橫掃唯的下盤,但他卻看到自己的安全劍像極了跳繩,當劍身就要打在唯的右腳時,唯輕巧地抬起右膝,讓慎行的劍從右腳鞋底掠過,且劍尖就差那麼一點點,還是沒能碰上唯的左小腿;當慎行準備追擊,反向再揮一記時,唯的安全劍已經往他的頭頂輕輕一拍——

  不出五分鐘,慎行已經躺在草地上大口地喘氣。慎語為弟弟和親友帶了涼水過來。

  「果然……還是……碰不、到……哈……功夫……還、不到家……」慎行拿了水卻不喝,只扭開瓶蓋將甘霖往自己的額頭澆下。

  「沒這回事,慎行越來越有用劍戰鬥的概念了,若再搭配劍氣、變型武器或熱兵器、魔法等,戰法會更多元,讓對手更難應付。」唯啜了一口冷飲,對慎行這麼笑道。

  慎語也認同弟弟的進步,同意下次行軍時也帶上他……可惜最後,他們姊弟倆都被派往北方的喀爾登。


---


  曾約定一起東行,後來卻沒能實踐的還有傑納斯與鯨。傑納斯是上一次的行軍期間,在守城方面表現優異所以再次無奈地被留下,鯨則是依照自己的意志決定北行。

  不過唯對鯨的決定並不太意外。影響喀爾登國民理智的原因,是來源不明的字詞不斷流入民眾的腦海,其中能被理解的詞彙是「克蘇魯」,那據說是某神祇的稱呼方式,可無論是聯邦和喀爾登都有「克蘇魯這類『外神』只是虛構」的說法,然而克蘇魯卻是鯨的信仰……

  因此當鯨激動地以手機螢幕傳遞訊息告知唯「克蘇魯是存在的。我要去看看發生什麼事。」時,唯只提醒鯨做好必要的準備,沒刻意攔阻,甚至將她以前獵穫,遲遲沒能處理掉的雪怪毛皮製成厚實的斗篷送給了鯨。只因為尋常布料、皮草無法承受鯨的怪力,而唯目前也無法在短時間調度更適合的禦寒衣物。

  至於西行時期就密切與唯合作的夜臨婕——

  當聯邦發下行軍通知後,夜臨婕一直不願直說行軍的分發路線,敏感的唯早早就猜出其原因,但她尊重著夜臨婕,直到夜臨婕主動開口前,唯都沒有強求對方給出明確的答案。

  直到出發前夕,夜臨婕約了唯在房間裡度過……可能是最後一次的獨處時光。夜臨婕提議要為剛值勤返回房間的唯洗頭,唯推辭了一陣,最後還是順從地戴上浴帽洗了個澡,接著在梳妝鏡前坐下。

  這面鏡子還是第一次行軍後,應夜臨婕的要求剛買不久的。鏡中的婕笑得比平時溫柔,水之魔法師自在地操縱水球,混合了洗劑和唯不認得的各種瓶瓶罐罐,不厭其煩地抹上她的髮絲、為她按摩紓緩,手法很是熟練。看來夜臨婕那成熟艷麗的美,有一部分也來自日積月累的努力。

  夜臨婕做的功課不只如此,在她們閒聊時,夜臨婕問起了「『唯』這名字所代表的意義」。她事先查出「應諾」與「只有」的含意,期待著唯的答案。唯將這兩種含意都送給了夜臨婕,她會繼續努力追尋更強大的自己,有一天,當夜臨婕遇上困難須對外求援時,她希望能成為唯一有能力回應夜臨婕的英雄。

  面對用心的夜臨婕,唯還決定主動告知對方一件她幾乎不曾對其他夥伴提過的事——「唯」是前同事為她隨便起的代號,本不帶有深刻的期待與祝福。然而「名字」也因為同伴的呼喚而變得更加珍貴……她沒告訴夜臨婕那個早已捨去的舊名,但願不久的將來,她們都能以「唯」這個名字為榮。

  這晚的夜臨婕特別活潑,她在唯的耳邊細說了許多事,卻沒有幾件是唯能夠簡單回應的話題。她捧著洗淨並完成護理而變得輕柔鬆軟的黑髮,細心地梳理、為唯打造量身訂做的髮型。夜臨婕輕快地笑道:「看,我俐落的唯。一點點優雅,又一點點性感。期待妳在行軍途中的回頭率吧。」

  透過明鏡,唯卻看出好友的笑容已經到了極限。下一秒,夜臨婕從後方摟住唯的頸子,她們的臉頰緊貼著彼此。婕的長髮巧妙地遮住她此時的表情,唯卻彷彿從夜臨婕的氣息和鼓動中,察覺她心中的酸楚。

  唯將視線從鏡中移開,稍微側過臉看著與自己真實接觸的她,並伸手輕撫夜臨婕的臉龐。

  「我沒被選上。」夜臨婕低語,聲音有些發顫。

  這和她預想的結果一致。唯笑得溫柔,說道:「妳被安排留守城內,對不對?」

  「對不起。」夜臨婕這麼說,儘管她們都十分清楚,這不是誰須要道歉的事,但這句道歉卻能宣洩夜臨婕的苦悶,也緩和了唯心底深處的寂寞。

  她們起身相擁,沒有責備,只有滿滿的不捨。






借用角色:林慎語林慎行夜臨婕





創作回應

樂之
從唯的視角看也好棒~
2021-01-23 00:24:13
蘇雪
總覺得還可以寫得更好一點,變成不能熬夜的體質真難過……(艸)
2021-01-23 11:57:09
小洛
關係好到會吃醋的情況[e7]
2021-01-23 16:14:43
蘇雪
通常這種情況都是操作者故意的(#
2021-01-23 16:16:27
BOOK
帥氣的對練W 慎行感覺是很乖巧活潑的類型!
BOOK也覺得唯這個名子特別好聽W 有種單獨而且強大的感覺!
又要跟夥伴分別了QAQ 感覺好像是FLAG!
2021-03-07 09:11:46
蘇雪
感謝隨和的樞仔給我很大的發揮空間。我覺得這樣的慎行是理想的好弟弟類型呢。爽朗、熱情、有禮貌,雖然有自己想做的事情但也會尊重長輩、親朋好友的想法之類的。

至於死旗,下一篇的插法可能稍微有點希望感!w

我自己也不知道官方劇情會怎麼寫下去,不確定唯是不是能夠真的活到最後。所以有角色能認真在乎唯的生死,對我和這故事而言都很重要呢。
2021-03-07 12:59: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