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雪乘系列之八 極光之冬

作者:月球觀音│2021-01-22 12:36:38│巴幣:0│人氣:66
雪湘閉上了眼。焰墟所說的故事正深刻的烙印在他的腦海,但他卻無法回想那段記憶。在他眼中,焰墟一直是個活力四射、橫衝直撞的傢伙,那個被排除在外的骯髒孩子,他從未聽聞。

「這是真的嗎?」雪湘問道

是啊。」焰墟將身體壓低,幾乎趴到了他的身上。「很驚訝吧,我一直記得,把我拉出牢房的那雙手。」

雪湘沒有臉紅,也沒有大發脾氣。他只覺得胸口一陣刺痛,像被什麼人揪住一樣,呼吸困難。

「好溫暖,你的手好溫暖⋯⋯」

  「焰墟。」雪湘感覺自己越來越虛弱了。「你對我,是那樣想的嗎?」

  「是啊。」他說

  「溫暖的,把你帶出黑暗的人⋯⋯」

  「你就是這樣的人。溫柔而強大,拯救我的人⋯⋯」

  「不⋯⋯你多想了⋯⋯」還來不及說完,雪湘突然昏了過去。

  「小雪?」

  焰墟察覺雪湘有些不對勁,他從他身上爬起,卻不見他有任何一絲動作。焰墟慌了,他搖搖雪湘的肩膀,不斷呼喚他的名字,卻發現他早暈了過去,完全沒有意識。

  「小雪?雪雪??雪湘?」焰墟慌了。他將手背貼在他的額頭,卻發現自己忘了脫掉手套。雪湘渾身冰冷,像是死去了一樣,毫無血色。

  「汪汪!」
  
  狗狗在一旁叫喊著,試圖把雪湘拉回現實,卻完全得不到他的回應。焰墟無奈地將雪湘擁入懷中,在他的耳邊不斷呼喚著他的名字。

現在不管是行程還是夏天,對焰墟來說都不重要了。他現在只希望雪湘快點醒來,再發現被焰墟偷偷抱他後大罵他一頓。只要他在自己身邊就好,有他在就夠了。

  「雪湘⋯⋯」

  看著雪湘銀白的髮絲如白霜般覆蓋在臉龐,焰墟將唇靠到雪湘的額頭,獻上了一個吻。他害怕,這是他的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吻了。

  「你怎麼能這樣?」他說道。「忘記我們的事,還隨便離開⋯⋯」

  「你這個混蛋。」
----------------------------------------------------------------
  「這是哪?」睜開眼,雪湘驚覺自己坐在雪地,而四周響起孩子們的嬉笑聲。

  「嘿,白頭髮。」一顆雪球從上方砸來,雪湘順著方向看,只見一個紅髮的孩子從樹上跳了下來,用挑釁的眼神看著他。

  「你玩鬼抓人又輸了吧。」是小時候的焰墟。

「那又怎樣。」還沒反應過來,雪湘已經脫口而出,他發現自己無法控制自己所說的話,像是在夢中一樣。

「沒什麼。」焰墟轉過身:「我是焰墟,明天見。」

那是他們第一次⋯⋯不,他們已經相見好多次了。

隔天,雪湘來到學校,那個叫焰墟的男孩出現在他座位旁邊,笑臉迎人。雪湘沒有理會他,坐到位子上讀自己的書,完全不把他放在眼裡。

「你知道我是誰嗎?」焰墟湊了上來,問道。

「請回。」雪湘冷冷地回道。

「真的不知道?」焰墟蹲到他的旁邊。

「我要專心,回去。」

鼓起腮幫子,焰墟回到了座位上,但目光依舊停留在他身上。憋不住幾秒,好動的他又跑了回
來,並且帶了張白紙。

  「你一定會喜歡的!  」他說到,並把紙塞給雪湘。「我可是了解你的!」

  無奈地嘆了一口氣,雪湘攤開白紙,想說敷衍一下就好。

  一隻小貓映入他的眼簾,焰墟的畫技不差,小貓水汪汪的大活靈活現,表情生動。但雪湘卻皺起了眉,並將白紙還給了焰墟。

  「你回去吧。」看向焰墟,他的眼神透露出了厭惡。

  「⋯⋯?」

放學了,雪湘獨自走出了校門。雪城中唯一的學校收著各式各樣的孩子,每個都各有各的特色,但身為未來的城主,雪湘依舊是校園中的風雲人物,身邊總圍繞著人群。他是如此的完美,毫無瑕疵,是大家心中的模範。

「雪湘真是厲害!」

「你知道嗎?小雪是我哥們,我愛死他了。」

「我以後要和雪湘結婚!」
一句句充斥著他的腦海,明明是誇獎,卻讓雪湘感到渾身壓力。宛如一個個重擔砸在身上,雪湘
的頭越來越低,無法像以前抬頭挺胸地走路。他不能犯錯,他不想讓任何一個人失望。

「閉嘴⋯⋯」

那些人宣揚著他的事蹟,卻不了解他的內心。他們全不知道,雪湘是個愛哭鬼,喜歡小狗,最近開始看到幻覺,還有他得到絕症,身體愈發虛弱。那些人只知道,他是個毫無破綻的完美之人,無法觸及的存在。

「那個叫做焰墟的人一定也是這樣想吧,連我討厭貓也不知道。」

坐在無人的空地,雪湘自顧自的丟起石子,一邊自言自語著。

「小雪!」

  在一個被湛藍覆蓋的夜晚,雪湘還是一個人走著。最近不知為何,焰墟總是纏著他,不管他走到哪,焰墟總能找到他。不過這種事雪湘早習慣了,他裝作看不見焰墟,自顧自地走著。

「你其實不喜歡貓咪對吧?我現在才知道,真是抱歉蛤。」

「嗯。」

「我其實不怎麼喜歡貓⋯⋯還是狗比較可愛!」

「是。」

「喔!對!還有企鵝!企鵝也超可愛的!」

「好。」

見雪湘不想理他,焰墟的腮幫子鼓了起來。過了好一會兒,他的頭頂上亮起燈泡,想到了最終絕招。

「喔對了,你在學校忘了這個東西喔。」

一看到焰墟手中拿的東西,雪湘愣住了。那是他的日記,從不給別人看的。何況是這個令人煩躁的小子。

「還我!」

雪湘跳了起來,卻撲了個空,即將摔倒在地。焰墟見狀,立即摟著他的腰,防止他摔下去。

「想要是吧?」焰墟壞笑,搖搖手中的日記本。「你的寶貝現在在我手上,這也說明了⋯⋯你在我手上。」

「不要廢話!還我!」

見雪湘如此激動,焰墟可樂了。他將臉靠了上來,繼續說著:

「現在開始,你做什麼都要聽我的,不然我就把裡面的內容全唸出來。我一定要打敗你,成為下一任城主。」

「無聊!快還我!」

「我偏不還。」焰墟的笑容收起了。「我就是要贏過你。」

怒視著焰墟,雪湘咬牙切齒道:「你為什麼要這樣?」

「那還不都是你自找的呢?」焰墟答道。「誰叫你那天⋯⋯要出現再我的面前呢。」

和焰墟相遇了之後,雪湘的生活過得異常倒霉。焰墟不是在他身邊吵鬧,就是在他惡作劇時將雪湘拖下水。總之,雪湘對他感到極度厭煩,卻還是無法擺脫他。漸漸的,他開始會像其他孩子一樣調皮搗蛋,開始對周遭事物感到興趣。不再是獨自一人,難以和人群親近。

「雪湘!這是什麼?」

一天,焰墟走進教室,就看見老師在講台上大吼著。手中緊握粉筆的雪湘一臉錯愕,他不敢相信黑板上所畫的。

「三八老太婆?我可是你的老師啊!」老師怒髮衝冠的樣子可怕極了,但黑板上的塗鴉完全不是雪湘做的。

不久前,同學在一旁問雪湘數學題,他隨手那個粉筆解題,沒有注意一旁的塗鴉。老師一進教室,同學立刻奔回座位,並在台下憋笑著。看著這些混蛋,焰墟知道雪湘被陷害了。

『搞什麼啊,要弄人也適可而止吧⋯⋯』焰墟在心裡罵道。

眼看雪湘就要被老師帶去辦公室了。這個老師可不是好惹的,凡是惹到她的人,手最後都會腫得像葡萄一樣,相當嚇人。雪湘這種乖乖牌連罵都沒被罵過,一想到那堅硬的長尺,雪湘臉色發白,渾身顫抖著。

「老師,這是我畫的,雪湘他剛剛在解數學。」

見雪湘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焰墟在情急之下脫口而出,完全沒有歷經思考。

「好啊,既然你願意認錯,當然也忘不了這個吧!」老師揮揮長尺,怒吼道:「你給我過來!」

「啪!啪!」響亮且刺耳的敲打彷彿震碎了耳膜。雪湘愣在將台,眼睜睜的看著焰墟被打。他別
過頭,趕緊回到位子上,身體不斷顫抖著。

『痛死了。』焰墟心想。『被打過很多次了,還是這麼痛啊。哈哈。』

到了夜晚,學校早已空無一人。獨自站在一片雪地,雪湘依然忘不了長尺拍打的聲響。突然間,一隻手輕拍他的背,他嚇得差點跳了起來。焰墟笑嘻嘻地站在後頭,完全不像被打過的樣子。

「嚇死欸,你幹嘛啦。」

「沒幹嘛阿,只是想⋯⋯你看天空!」

焰墟話題轉得很快,總是愛滔滔不絕地說著,雪湘自然也是習慣了。他抬頭看向夜空,只見一片湛藍下淨是繁星點點,像珠光寶石般點綴著整片天空。雪湘呆若木雞的盯著上方,完全忘記周遭的一切。

「很美吧?」焰墟說道。

「嗯⋯⋯」

雪湘過了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此時,他和焰墟肩並肩欣賞著星空,但回過神時,雪湘才驚覺,焰墟溫暖的臉龐比繁星更加燦爛,宛如豔麗的火光,燒在他的曈孔,融在他的心頭。

焰墟看向他,笑著與他對視,在那一刻,雪湘的臉紅了起來,全身無法動彈,只能愣在原地繼續注視著他。

「欸,這個還你。」將日記本從書包中拿出,焰墟將它還了回去。

「為⋯⋯為什麽?」

「我的覺的用這種方式贏我你太卑鄙了,還是還給你好了。」

接過日記,雪湘內心是滿滿的疑惑。他不明白焰墟到底對他做了什麼。先是說要贏過他,接著是帶著他四處亂闖。在他危急時刻保護他,甚至讓他心中出現了一股奇特悸動。

「為什麼。」雪湘問道。「為什麼要說是你畫的?」

「現在不是告訴你的時候,反正說了你也不會知道。」焰墟回答。

「那為什麼要贏過我?我又沒惹到你。」

「不是啦。」焰墟笑道。「我只是想完成我的夢想。」

「當上城主?」

「不是。」

跑向前,焰墟的頭髮在微風中搖曳。他邊走在前頭,邊將心中的夢想告訴雪湘。

「我有很多很多夢,除了追上你之外,我還想要到處旅醒。取找找雪城外有沒有仙境,和食人狼決鬥,去看極光,好好地大玩特玩!」

「那⋯⋯你想和誰看極光?」

「嗯⋯⋯不知道欸,跟我喜歡的人吧。」

雪湘沒有再問下去了。他走在焰墟後方,默默地嘆了一口氣。

「雪湘,你的夢想是什麼?你這麼厲害,應該有個了不起的夢想吧!」

一聽到焰墟再次說他厲害,雪湘心中感到一股說不上的壓力感。焰墟如果知道他真實的樣子,還會想贏過他嗎?還會像現在這樣帶他作怪嗎?還會袒護受欺負的他嗎?還會與他共享美麗的星空,暢談心中的夢想嗎?

「焰墟。」他抓住他的肩。「你老實回答我。」

「嗯?」見雪湘突然嚴肅起來,焰墟愣住了。

「你對我,是怎麼想的?是強大厲害的城主嗎?還是什麼拯救你的神人?」

焰墟待了幾秒,接著露出一個令雪湘難以言喻的笑容。他將食指抵在唇上,將心中的感覺深深地隱藏了起來,不讓雪湘知道他真正所想的。

「這是秘密。」他說。「你或許會知道,也許不會知道。這全看你嘍。」

「⋯⋯」

在沈默之下,一切逐漸落幕。雪湘沒有再接續對話,直接走過焰墟身邊,頭也不回的離開這片美麗卻無法觸及的星空下。
----------------------------------------------------------------
  一睜開眼,雪湘驚覺自己回到了現實中。突如其來的回憶令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激動,那埋藏好幾年的疑問,再次從腦中復甦。他有好多問題想問焰墟,想知道他的答案。

雪湘立即起身,想尋找焰墟的身影,卻發現他不在這。 雙腳不斷顫抖,即使自己病重,已經無
法站穩,他依然衝出山洞,尋找焰墟的去向。

「小黑,焰墟去哪了?」看向再次出現的少年,雪湘著急的問道。

「在河邊吧。快去吧。」黑回答。

「你怎麼知道?」雪湘問道。

「第六感。」黑指著腦袋,說道。

  他跑出山洞外,才發現在已經進入夜晚了。自己在昏迷的時間居然都下焰墟那麼久,他一定很痛苦很寂寞吧?
就像獨自一人被關在牢籠一樣,很想放聲大哭吧?
    
雪湘不顧一切的奔跑著,現在,他的心裡全惦記著焰墟,他的聲音,他的笑容,在那一夜全進入了他的心房。熾熱的燃燒,點亮他的生命,他好想和焰墟說話,即使會在某日病倒在床,他也好想再見焰墟一面。

他不會再拒絕他了,只懇求他快點出現。

  「焰墟!」

  在夜色下,那個身影出現了。他寂寞的背影令雪湘心痛,令他想衝上前給他一個擁抱。跌跌撞撞地跑到他的面前,雪湘氣喘吁吁地抓住他的肩膀,雙眼緊盯著他。

  「雪湘!你剛剛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你瞞著我什麼?是不是我的錯?」

  面對一連串的問題,雪湘幾乎喘不過氣。他用力地坐在地上,連紅的像顆蘋果似的。焰墟也跟著他坐下,心急如焚地等待答案,他好害怕雪湘隨時會昏過去,並且墜入永久的長眠。

  「汪汪!」

  被爆在焰墟懷中的小狗突然叫了幾聲,臉朝向天空,並且目不轉睛地注視著。兩人將臉移向空中,立即被眼前的景象嚇得愣在原地。

  夜空不是湛藍的,那是一層層亮綠的光芒覆蓋。它們在夜空波光閃閃,拂過天際,撫過雪地。這裡全是它的舞台,萬物因它沉默,因他而讚嘆。這美已經不能用言語形容,而是在內心感受,用雙眼記憶著。

  是它,極光。

  「好美⋯⋯」沈默許久,焰墟道出了最簡略的讚嘆。

  焰墟的話語將雪湘拉回現實,他知道,極光的出現是焰墟的機會,是他的夢想。他想知道答案,想知道自己是否能實現焰墟的夢想,他要說出去,說出去哪份埋藏以久的感覺。

  「焰墟,你可以看著我嗎?」

  焰墟呆愣了一會兒,才回過頭。此使,雪湘已經不再猶豫了,焰墟那時為了保護他而忘卻思考,自己現在也不多想了,直接脫口而出道:

  「焰墟,你認爲我是個溫柔而強大的人,是吧。」

  「額⋯⋯嗯⋯⋯」

  「而別人總說你是怪物,是吧。」

  「對⋯⋯」

「你認為自己配不上我,是不是。」

   「對。」

深吸一口氣,雪湘說道:

  「是怪物那又如何?那全是別人說的!你為什麽要在意呢?你自己是什麼樣子,只有你自己最
清楚,你絕對不差!絕對不是只會傷害人的怪物!」

  「⋯⋯!!」
  

「我也是,我根本不是你們想的那樣!我一點也不強,一點也不討厭交朋友!我和你是一樣的,我們能走在一起,去冒險,去玩,去闖禍!」

「雪湘⋯⋯!」

「你給我聽好了!我,雪湘,很愛哭,喜歡狗,會對幻覺自言自語,曾經和想像中的朋友寫交換日記!我是這樣的人!你記好!」

「我⋯⋯」

「還有⋯⋯我很快⋯⋯很快就會死了⋯⋯我生了很重的病,回去雪城後,很快就會死了。」
將一口氣吐出,雪湘試著平定情緒,卻無法阻止心臟激烈的跳動。他對上琥珀色的眼,晶瑩的眼珠映照著自己的臉孔。那是他,雪湘,不是雪城未來的城主。

「焰墟,你知道嗎?我被你嘲笑時,心裡都會很生氣,你在廁所哭的時候,我想要把衛生紙給你,卻害自己沒衛生紙用。我想和你打雪仗,也想和你一起出去旅行,和你一起養狗,永遠永遠,不管做什麼,都要在一起!」

「⋯⋯」

「焰墟!我喜歡你!你可以接受⋯⋯不完美的我嗎?」

焰墟伸出了雙手,用力地將雪湘擁入懷中。他將臉靠了上來,在燦爛的天空下獻上熱烈的初吻。雪湘從未感到如此溫熱,如此滾燙。他閉上眼,將極光排除在外。

此刻,他們心中只剩下彼此,那種喜歡甚至比彩光更加繽紛,鮮豔了他們的全身,他們的內心。
僅僅一次還不滿足,兩人切換角度,再次將雙唇貼上,來來回回好幾次,毫不厭倦。

兩人再次注視著對方,用力地將深邃的湛藍,或是燦爛的琥珀,所有所有的一切,全部烙印在心頭,永不遺忘。

「我接受,不管是怎樣的你,我都想知道!」焰墟答道。「雪湘,我也最喜歡你了。」
「嗯。」雪湘吸了吸鼻子,他又哭了。

「以後,多多指教了啊。」

將額頭相碰,兩人十指緊扣。再也沒有秘密,再也沒有謊言,一切化為純白。又是個新的開始,兩人也會一直走下去,就算對方是妖魔鬼怪也一樣。

一定,會一直在一起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95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nny960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雪城系列之七 救贖之冬... 後一篇:雪城系列之九 楓葉之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