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巨神戰記11 遺跡

作者:亞爾斯特│2021-01-22 08:36:12│巴幣:26│人氣:295

  為了治癒洛亞爾之前戰鬥所受的傷,一行人來到了可以治癒巨神傷口的綠洲,而且在洛亞爾完全修復之前,所有人都開始在這個綠洲做各自的事情。

  而在修復的途中,艾瑪和庫克與梅莉亞他們兩人一起去綠洲上面的叢林探險,在探險的過程當中,綠洲的一切對他們而言是如此的新奇,深綠色的叢林,清晰的河川,還有棲息在叢林的生物,這裡所有的一切都讓艾瑪他們都對此無比的好奇。

  「這還真是沒有想到啊。」庫克他看著在樹上吃果實的松鼠說:「沒有想到在這個除了巨神以外就只有一望無際的大海,居然會有這樣的小島存在呢。」

  「對啊,以前我在獨自一人旅行的時候,偶爾會在這片綠洲尋找旅行時需要的食物。」梅莉亞她對艾瑪他們說出自己對綠洲的看法:「不過話說回來,綠洲真的只是為了讓巨神療傷才存在的嗎?還是有其他的原因才會讓綠洲出現的?」

  「這是什麼意思?」艾瑪對於梅莉亞說的話感到不解,同樣的庫克也不明白這句話到底有什麼含意。

  「以前我們不是相信這個世界除了巨神以外,就沒有其他可以讓我們生存的土地了嗎?畢竟不單只是我們人類,如果沒有可以居住的地面的話,那麼生活在陸地上的生物就沒有辦法生存了,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綠洲呢?」

  聽到這樣的問題,艾瑪和庫克瞬間明白了梅莉亞的問題,一直以來他們所知道可以居住的土地只有自己所認知的巨神,向綠洲這樣有生物棲息的地方照常理來說應該是不存在的才對。

  「確實,照妳這麼一說,綠洲的事情的確讓人覺得奇怪,那梅莉亞妳認為綠洲是因為什麼原因才出現的呢?」艾瑪問。

  「我也不知道,不過關於巨神的事情也很奇怪。」梅莉亞她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引起了艾瑪他們的疑惑,為什麼會說巨神很奇怪?艾瑪他們對此完全不清楚,梅莉亞見狀就問:「那麼我問你們,巨神到底是什麼時候出現的?我們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在巨神上生活的?」

  面對這樣的問題,艾瑪和庫克沒有辦法立刻給梅莉亞答案,應該說,這件事就算去問大人也應該沒有辦法給出一個正確的答案。

  這也是當然的,因為都沒有什麼關於巨神從何時出現以及人類為何會在巨神定居的紀錄,這件事也逐漸的被人們視為理所當然的,而被理所當然之事,漸漸的也不會有人去在意為什麼了。

  「梅莉亞,想那些事情也應該於事無補吧?」庫克一臉疑惑地說:「確實我們是不知道巨神到底是從什麼時候出現,我們又為什麼會居住在巨神上,但是現在的我們該做的事情應該是到樂園去吧。」

  「庫克他說的一點也沒錯,梅莉亞。」艾瑪說:「如果說樂園我們想要知道的答案,那麼我們也必須要到樂園去才行。」

  「說的也是,在這裡多想也於事無補,總之能不能在這裡找到一些有用的東西好了,說不定可以找到跟樂園有關的線索。」

  在談論完這件事情後,艾瑪他們三人便繼續往叢林深處探索,雖然對巨神和綠洲的事情感到疑惑,但是現階段也還是只能繼續前進,而且他們也相信在這趟旅程的終點會有可以解開這些謎團的答案。


  在叢林探索了一段時間後,艾瑪他們已經採集到了足夠的水果和木材,有了這些就可以撐一段時間,而且把種子帶回洛亞爾的話,說不定就可以為之後的生活有所幫助。

  看著蒐集到的水果和木材,梅莉亞冷靜的說:「我們蒐集這些已經夠了,趕快回到洛亞爾那邊吧。」

  「是啊,那我們就趕快回去吧,哥哥和諾克斯醫生他們也正在等我們回去…」話才講到一半,艾瑪不慎踩空跌下去,梅莉亞和庫克見狀就趕緊到下面去找艾瑪。

  「艾瑪,妳沒事吧?有沒有受傷?」

  「還能站起來嗎?」

  庫克和梅莉亞到艾瑪的身邊詢問她的身體狀況,想要知道艾瑪現在的狀況怎麼樣,艾瑪她站起身,面露笑容的說:「沒事的,我沒有事情。」

  但是誰知道,才剛站起身的艾瑪卻見到了一個令人覺得疑惑的東西,剛開始庫克和梅莉亞並不明白艾瑪到底看到了什麼,但是當他們往艾瑪的視野去看,才明白艾瑪她看到了什麼東西。

  「那個…是什麼啊?」艾瑪不解的說,但是沒有人可以回答她的問題,映入在他們眼簾的是一個用岩石打造的神殿,這座神殿的牆壁上有著退色的痕跡與攀附在上面的藤蔓,由此可見應該是在很久以前打造的。

  「從外觀上來看,應該像是某種文明所留下來的產物。」梅莉亞看著眼前的神殿疑惑的說:「但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神殿呢?」

  「確實這裡並不是巨神的上面,難不成這裡以前也有人類居住嗎?」庫克也對此感到懷疑,畢竟眼前的這個神殿可是打破了他們一直以來的觀念。

  「總之我們還是去那座神殿看看,不然的話,很難消除我們心中的疑慮。」艾瑪她站起身前往那座神殿,而在一旁的梅莉亞與庫克也跟著去,確實正如艾瑪所述,如果不去看看就很難消除心中的疑惑。

  艾瑪他們三人來到了神殿的入口前,但是他們三人心裡都有些緊張,很害怕裡面有什麼未知的威脅,庫克他擔憂的說:「我們真的一定得現在進去裡面嗎?裡面說不定有什麼陷阱還是怪物什麼的。」

  「但是既然發現了,也還是要去看看。」艾瑪強忍心中的恐懼說道:「如果這裡有關於我們之前討論的問題的答案,那麼也只好進去了。」

  「這倒也是,說不定這裡有著可以知道關於這個世界的答案。」梅莉亞說。

  聽到了艾瑪和梅莉亞的話,庫克雖然有些擔心,但是既然都來了,也只好進去看看,再說庫克對於這樣的遺跡探險也不是第一次,所以他鼓足勇氣,「我知道了,但是絕對要小心,畢竟不知道裡面有什麼東西。」

  「我知道了,我們會小心的。」聽到艾瑪的答覆,一行人便小心翼翼地進到遺跡內部。

  艾瑪他們順著遺跡的走廊不斷的往前進,在走的過程中,發現牆壁上面有著畫像,庫克看到這樣的畫像疑惑的說:「這些畫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有人在牆壁上面畫畫?」

  「這叫做壁畫,據說是過去的人為了讓人了解當時的情況所留下來的。」梅莉亞在旁解說的同時也對這些壁畫想當的在意,「不過這些畫像好像有一些熟悉感,但是我不知道上面要表達的是什麼。」

  「以前的事情?」艾瑪聽到梅莉亞的話便停下腳步仔細觀看牆上的壁畫,可是當艾瑪仔細一看,卻發現壁畫上面有著非常熟悉的影,沒錯,那就是令艾瑪她們相當難忘的身影,「這上面的…不是巨神嗎?」

  「什麼?」梅莉亞和庫克一聽到這句話就趕緊回到艾瑪的身邊,他們此時露出了相當驚訝的表情,因為聽到壁畫上面有巨神,所以他們才會對此相當的疑惑,梅莉亞她對艾瑪問:「妳真的有看到巨神嗎?」

  「這是真的,你們快看。」看了艾瑪所指的方向,發現壁畫上面的確有巨神沒錯,但是在壁畫上的巨神激起了艾瑪他們心中的疑惑。

  「為什麼牆壁上面會有巨神的壁畫呢?」梅莉亞不解的說:「難不成這裡的人記錄了巨神的事情嗎?」

  「總之我們繼續前進就應該可以看到更多了。」雖然有些在意,但是正如庫克說的一樣,繼續前進說不定就可以知道真相,所以眾人還是繼續前進。

  在不斷前進的途中,眾人看著壁畫上面所講述的故事,壁畫上面的人類和巨神相互戰鬥,然後發生了一場災難,最終倖存下來的人們逃到巨神身上,過著相安無事的日子。

  「以前的人們是在用巨神發動戰爭嗎?」艾瑪看著眼前的壁畫,覺得過去和現在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現在的人們也是用巨神來相互戰鬥,相互掠奪。

  「是啊,可是不單只有利用巨神發動戰爭,你們也看看這裡。」梅莉亞指著巨神在建築和開拓道路,「以前的人們似乎也是在利用巨神來進行開拓道路和建築的工作。」

  「嗯,可是巨神所在的地方不是一望無際的汪洋嗎?巨神怎麼會在海的上面進行建築呢?」

  庫克的這個問題讓艾瑪他們開始思考這其中的原因,確實,在海洋上面的確沒有辦法開拓道路,也沒有辦法開拓道路,那麼到底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紀錄呢?

  但是他們還沒來得及思考答案,就聽到遠處傳來了一陣咆嘯,艾瑪他們一聽到這個咆嘯就覺得事情有些不單單純,於是便趕緊回頭。

  「這個咆嘯感覺好像是有人過來了,我們得趕快到回到洛亞爾。」庫克慌忙的說道。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這個疑問盤踞在艾瑪他們的心中,而且他們都對此洛亞爾的人們感到擔憂,也祈禱著不要發生什麼事情才好。


  在遺跡探索的艾瑪一行人發現了許多關於紀載巨神的壁畫,也發現了人類和巨神之間的關係從以前就開始了,但是看到一半就突然聽到咆嘯聲,他們便立刻離開遺跡,趕緊回到洛亞爾。

  他們抱持著擔憂的心態來到了洛亞爾所在的海濱,希望不會有什麼事情,但他們一來到海濱,就看到了一頭外觀猶如貓頭鷹一般的巨神以及許多人聚集在一起,艾瑪他們一看到這個巨神和人群的狀況都露出了困惑與警戒的神情。

  「那個也是巨神嗎?」艾瑪不解地說。

  「我想應該是,但是這樣的巨神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梅莉亞對眼前的貓頭鷹巨神抱持著警戒與懷疑的態度,畢竟這也是第一次看到有這樣的巨神,所以不知道對方到底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情。

  「艾瑪,你們回來了。」諾克斯醫生看到艾瑪他們回來了就趕緊到他們的身邊。

  「醫生,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艾瑪擔憂地問了諾克斯醫生:「那個跟貓頭鷹一樣的巨神到底是怎麼回事?」

  「其實是…」諾克斯醫生本想解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是一到女性的聲音突然傳入了艾瑪他們的耳裡,「我已經說過好多次了,叫你們把梅莉亞姐姐叫出來聽懂了沒有啊!」

  艾瑪他們聽到這個聲音就覺得相當奇怪,為什麼對方會知道梅莉亞的名字,他們擔心該不會是阿卡迪亞的人知道洛亞爾的位置,可是梅莉亞一聽到這樣的聲音就立刻衝到人群的前方,而在跑到最前面的那一瞬間,她看到了一位綁著金黃色雙馬尾的小女孩。

  「茉莉!」梅莉亞一見到這名少女就驚訝地大喊,也因為這樣,讓這位少女發現了梅莉亞。

  「梅莉亞姊姊!」少女一見到梅莉亞就興高采烈的抱住了梅莉亞,而剛來的艾瑪與庫克也對此感到驚訝,原以為對方是來攻擊梅莉亞的,但是沒有想到她會這麼的激烈抱住梅莉亞,這讓看到此景的艾瑪他們有些一頭霧水。

  「那個,梅莉亞,她是誰啊?」艾瑪她以疑惑的心態問了梅莉亞。

  「那個,我來向你們介紹,她是我在之前的旅行時所認識的少女,茉莉。」在梅莉亞向艾瑪介紹這位少女的同時,少女也進行自我介紹:「我是茉莉,請你們多多指教。」

  之後,艾瑪他們也得知了這位叫茉莉的姐姐是貓頭鷹巨神,米涅瓦的契約者,來到這個綠洲似乎也是為了修復之前戰鬥所留下來的傷,所以艾克爾他們也與米涅瓦簽訂了盟約,米涅瓦也因如此成為了在露雅之後的第二個盟友。

  而且為了保證友好,同時也是因為茉莉的要求,艾瑪他們同意讓茉莉待在洛亞爾,畢竟茉莉好像非常喜歡梅莉亞的樣子,在結束了洛亞爾的修復後,艾瑪回到了艾克爾的身邊說出了關於今天遭遇的事情。

  「這樣啊,原來過去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啊。」艾克爾聽到了這些就對此有些驚訝,但是在經歷了這麼多的事情後,這些事情好像也不怎麼覺得奇怪了。

  「但是哥哥,我不明白為什麼巨神會誕生,而且綠洲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才出現的,這些都是我不明白的問題。」

  「的確是這樣,我在想巨神和綠洲跟樂園或許有什麼關聯性,那個遺跡也只是其中一個碎片而已。」

  「雖然那些問題的確讓人非常在意,但是我希望樂園是我們可以過著平靜生活的地方。」艾瑪的這個希望,艾克爾也是可以明白的,不過艾克爾自從聽了梅莉亞的話後就有些問題沒有跟艾瑪講。

  如果要讓所有的巨神都獲得永生的話,就勢必要把寶物放入位在樂園的祭壇上,可是現在寶物已經與梅莉亞的心臟同化了,如果真的要這麼做的話,那麼梅莉雅她該不會被…

  艾克爾的考慮確實是沒有錯的,只是現在的所有人都不知道梅莉亞她所背負的宿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93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RE:最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