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博士報到

∠( ᐛ 」∠) | 2021-01-22 00:00:03 | 巴幣 2 | 人氣 144

博士報到
作者:朱顏
評價:1★
簡介
到底他是習慣了她的存在還是真的愛上她?
煩+躁+昏+亂=一塌糊塗加搞不清楚!
看到她巧笑倩兮,他的心就沒來由的跟著飛揚;
瞧她和別的男人說笑,他會激動到忘了風度......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愛了吧?
下一步呢?緊迫追人嘍?應該不嫌晚--
啊?有勁敵?夠勁的......
鎮定!別急!莫擔心!不是說「小孩怕打,女人怕纏」嗎?
他這生態博士一定可以扭轉愛情生態--
噢!說實話,他並沒有多少把握......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1

CP:楊碩(男主角) x 唐立馨(女主角)

我之前買了50本以上的早期言情小說,覺得不看就資源回收很浪費,決定看完拿來這邊吐槽寫心得再丟好了。
看完這本書原本想吐槽太瞎,翻一下後面出版日期發現這本是20年前的書了,只好把標準降低一點。
劇情來說節奏是有點快,中間還穿插一點奇幻的要素,雖然我覺得是有點畫蛇添足,我也不描述有精靈的助攻部分。


▼劇情劇透

女主角的前男友是一個花花公子,懷孕後才發現對方還有其他對象,因此在生下小孩前就離開對方了。
故事開頭就是女主角生了一個小孩,然後有保母照顧她的小孩,且好像經營山間的一個民宿。
女主角被描述長得很漂亮,且家裡好像挺有錢的樣子。在經營民宿的時候,認識了一個經常爬山的環境博士,博士就是這本書的男主角。男主角在借宿的過程中,發現這個美麗的女主人,不知不覺地愛上對方。

女主角的前男友想挽回女主角後,拜託男主角假扮她的男朋友,之後他們兩個人互相對對方有好感。但男主角一直對女主角的哥哥有點意見,他以為哥哥是女主角的另一位追求者,因此對哥哥十分不客氣。

而後解開誤會原本要在一起,男主角因為工作的緣故被黑幫盯上,黑幫派出了一位殺手對男主角開了兩槍後離開,但男主角及時被搶救活了下來,他覺得自己工作會危害家人,決定要讓女主角誤會自己另結新歡而離開,可聰明睿智的女主角知道這一切都是假的。

在他們決定要在一起後,男主角卻聽到黑幫知道他們沒有殺掉男主角,於是派人綁架女主角。警方及時出現,救了女主角以及她的兒子,兩個人在一起後結婚生子。



▼讀後感

男主角雖然說是一個環境博士,但這個設定我個人覺得有點薄弱。在後面劇情他們兩個相愛後,男主角還因為她的工作被黑道盯上,最後還被開兩槍但沒死,搞得很像古惑仔的八點檔,太狗血以至於我看到都毫無波動了。
我看到被殺手開兩槍後,殺手還在OS想說"平常我都是打一槍,這次我打兩槍"的時候,我.......不想知道這種內心獨白,看起來太蠢,蠢到我覺得這個劇情太多餘。

女主角的方面不知道為什麼,我從頭到尾覺得綠茶味多多。她在跟男主角曖昧的時候,不想跟男主角坦白說她有一個不同姓氏的兄長,且讓對方誤會她跟她哥哥其實是一對的,男主角撞見她哥出現在她的房子後誤會分開,女主角也沒有很積極去解釋。反而是哥哥有喜歡的對象,被男主角撞破他們兩個接吻的場景,才破解這個誤會。

男主角後來被黑道開槍受傷後,也不知道是不是腦袋被打了,居然想讓女主角誤會他有新的對象,去叫一個不熟的女性跟他演一齣戲。雖然女主角沒有上當,他們兩個最後也和好結尾,我更只感覺對方的角色設定很平面,完全沒有"博士"的實質感。

我覺得我不能吐槽太多不合理的部分,至少也是20年前大家喜歡看的劇情安排。文筆還可以,對白有點做作,不合我的口味,勉強給個1星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