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02(歡迎來到惡黨的世界II)入學儀式的騷動

亞爾斯特 | 2021-01-20 11:17:27 | 巴幣 130 | 人氣 632


前集提要:在幸運兔子商店的鶇無意間和紗夜一起被奇怪的鏡子抓到裡面,等到一醒來就遇到怪獸格利姆和神秘人克羅利,也得知自己已經身處在扭曲仙境中的黑夜烏鴉學院…  
 

  有一座房間裡頭有無數漂浮的門,而在中間有一座大鏡子,這就是鏡子之間,而在這裡頭有無數穿著和鶇一樣衣服的少年們,少年們互看之後彼此聊天,好像是正在和將來的同學們聊天,而這些少年們都被分為七個大隊,而這些大隊中都有一個人站在最前面,但是有兩個大隊和其他大隊完全不一樣,一個是飄浮在空中的平板電腦,另一個則是根本不見人影。
 
  「這樣一來入學典禮和宿舍分配就結束了?各位新生聽好,我在哈茲拉比魯就是規則,如果敢違反規則就要被砍頭,做好覺悟吧。」在領頭人中較為矮小的紅色短髮男子用他那一雙灰藍色的雙眼看著自己眼前的所有新生認真地說道,眼神透露出他的認真。
 
  「嗚~啊,讓人不耐煩的儀式總算是結束了。」相較於上一位,身材高大,褐色皮膚,褐色長髮並將自己的長髮兩端綁成辮子,左眼有道傷疤的男子打了個哈欠後打開那雙碧綠色的眼睛看著自己面前的學生,「那就趕緊回到宿舍吧,沙瓦納克勞的傢伙們,跟上。」
 
  「新生的各位,再一次的恭喜各位順利入學!為了將充實的校園生活送給大家,我作為歐克塔比涅的宿舍長將會竭盡所能支援大家。」一位有著銀白色短髮,帶著眼鏡的男子看著所有的新生露出營業人員所用的笑容。
 
  「話說回來,學院長到底去哪裡了?突然在儀式的中途跑出去…」一位有著珀金色中長髮,髮尾染上一些紫色,面貌完全不輸給任何美女的美男子露出疑惑的態度並看向那個空蕩蕩的位置,而在旁邊的平板電腦發出低沉的聲音:「擅離職守…」
 
  「是不是肚子痛之類的?」一位有著褐色皮膚,銀色短髮的男子用他那雙紅色的雙眼看著美男子說道,就在這個時候大門被推開,而推開大門的人就是克羅利,克羅利生氣的對銀髮男子說道:「才不是!」
 
  「啊,來了。」紅髮男子看到克羅利的出現有點訝異,這個時候所有人都注意到他的懷中有一頭奇怪的狸貓以及在他身後有著一位穿著袍子的人,「真是的,因為少了一個新生所以我才出去找他的,還沒有分配到宿舍的就只剩下你一人了,狸貓君的話由我來看管,你快點到黑暗魔鏡的面前吧。」
 
  聽到這裡的鶇就有一些慌張,這並不只是因為克羅利完全誤會的緣故,更是因為她非常明白自己只不過是一位普通人而不是什麼魔法士,而且她放眼望去,在這裡的新生清一色都是男生,腦海中早就浮現出這裡是一所男子學校的預感,自己一個女生闖入男子學校就好像是一個男生闖入自己就讀的學校一樣誇張,畢竟自己所就讀的羽丘女子學園可是一所女校。
 
  「怎麼了?快上去吧,不管你被選到什麼宿舍,都要好好的度過喔。」看著在自己背後對自己露出笑容的克羅利,鶇現在知道自己是騎虎難下,只好慢慢地走上前,這時她看著眼前的鏡子露出吃驚的神情,因為這面鏡子和當初帶走紗夜與自己的鏡子完全一模一樣。
 
  「汝,報上名來。」但是在鶇還沒有緩過來的時候,鏡面出現了一張如同面具的臉,這樣的情況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鶇看著鏡子緩緩說道:「鶇,我的名字是鶇。」
 
  「汝之靈魂的形狀是…」黑暗魔鏡再看著鶇的時候忽然露出困惑的神情,看著黑暗魔鏡這樣的表現,鶇也有點擔心,最後黑暗魔鏡公布自己的答案:「不知道。」
 
  「你說什麼?」克羅利聽到黑暗魔鏡的答案露出困惑的神情,而在黑暗魔鏡繼續說明:「從這個女孩的身上完全感受不到魔力的波長…顏色、形狀,一切皆為無,簡言之,沒有一個宿舍與之相襯!」
 
  聽到鶇的身分的時候,所有的新生都開始紛紛開始騷動,而在前面的領頭人們紛紛露出吃驚以及嚴肅的神情,克羅利便開口說道:「沒有魔法士資質的人會被黑色馬車迎接這種事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更何況是個女孩子!選錯學生這種事情這一百年從來都沒有發生過,到底為什麼…」
 
  當克羅利開始思考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格利姆趁機掙脫了克羅利的束縛,跳到了黑暗魔鏡的上面,「既然是這樣,那麼那個位置就讓給本大爺吧!」
 
  「給我等一下,你這隻狸貓!」格利姆無視了克羅利的怒吼,用輕視的眼神看著鶇之後俯瞰在場所有人說道:「和那邊的小丫頭不一樣,本大爺可是會用魔法的喔,所以就本大爺代替她入學吧!區區的魔法就讓你們見識一下!」
 
  「大家快趴下!」紅髮男子見情勢不對便朝著所有的新生還有在他旁邊的學生說道,格利姆開始深吸一口氣之後吐出了熊熊的藍色火焰,所有人一看到就立刻趴下避免自己被火焰燒到,不過其中一個火苗就落到銀髮男子的屁股上面開始燃起,「哇!好燙,我的屁股著火了!」
 
  「你沒事吧!」看到銀髮男子的屁股燒起來,鶇立刻趕下去幫忙,而格利姆似乎覺得還不夠所以就跳下去,一邊奔跑一邊噴火,在一旁的新生們都開始閃躲,畢竟火焰不長眼睛,要是不躲的話下場就會和那位銀髮男子一樣,克羅利看著所有人說道:「這樣下去學校會變成火海的,誰快來抓住那頭狸貓!」
 
  「切…真是讓人火大。」傷疤男子對於這件事完全興致缺缺,而在旁邊的美男子便對他露出嘲諷的笑容,「哎呀,狩獵難道不是你的強項嗎?那個傢伙圓滾滾的可是上好的點心啊?」
 
  「為什麼是我?你自己去抓啊。」傷疤男子擺出這件事完全與我毫無關係的態度,絲毫不將格利姆所造成的災難放在眼裡。
 
  「克羅利老師,包在我身上。捕捉可憐的小動物這件大家都不願意做的差事就讓我來處理吧。」眼鏡男子看著克羅利露出商人特有的笑容,平板一聽到這裡就發出冷笑,「真不愧是阿祖爾氏,已經開始在賺點數了。」
 
  「喂!誰來幫我的屁股滅火好不好!」銀髮男子跑來跑去,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時鶇已經將自己身上的袍子脫下後拼命的打在火焰身上想要幫他滅火,而在一旁看著根本置身事外的人們克羅利的臉色變的相當嚴肅,「各位,你們有在聽我說話嗎?」
 
  「唉…不過是抓狸貓這種小事,老師你自己來不就好了嗎?」聽到傷疤男子這句話,格利姆不爽的看著他說道:「本大爺不是狸貓到底要說多少次你們才會懂!會成為偉大魔法士的男人,格利姆大人就是指本大爺!」
 
  「真是精力旺盛的小動物,里德爾同學,可以請你來協助我嗎?」看著驕傲自大的格利姆,阿祖爾將視線轉到紅髮男子的身上,紅髮男子聽到後便說道:「違反規則的人我不能視而不見,趕緊結束這場鬧劇吧。」
 
  「看吧!本大爺很厲害吧!」格利姆在旁邊噴火,臉上的自滿並未有一絲減退,就在這個時候有一顆發光的圓球到他的腳邊落下,隨後就像煙火一樣爆開,看到這一幕的格利姆被嚇到了,而發射圓球的就是里德爾,而在里德爾的手上拿著一隻黑色而在頂上鑲嵌紅色寶石的筆。
 
  「敢在我的眼皮底下破壞規則,你根本是吃了熊心豹子膽。」里德爾他露出皮笑肉不笑的神情,而阿祖爾也跟上了里德爾,「好了,快把牠抓起來吧,再拖拖拉拉的話就要天亮了。」
 
  於是里德爾和阿祖爾兩人開始對格利姆進行追擊,格利姆因為這兩個人不間斷的攻擊根本沒有時間噴火,只能夠倉皇的逃跑,阿祖爾手持鑲嵌白色的寶石的筆認真的看向格利姆,「接招!」
 
  從寶石中出現的圓球如同子彈一樣射出,擊中格利姆的腳邊,格利姆出於對危險的擔憂立刻往旁邊奔馳,里德爾對於阿祖爾的行為感到不悅,「阿祖爾,你是不是玩過頭了?」
 
  「里德爾同學才是,欺負怪獸是不是很開心啊?」里德爾聽到阿祖爾這句話,便轉過頭說道:「我和你是不一樣的,不要說廢話快點追上去!」
 
  兩人繼續追逐格利姆,但是漸漸地雙方的距離被拉開,格利姆回頭看著兩人露出得意的笑容,這時他撞上了牆壁而被迫停下來,他看的眼前的路相當吃驚,「什麼!是死路!」
 
  「連自己是被故意引到這裡都沒有發現嗎?真是可憐的小動物。」阿祖爾對格利姆露出哀傷又嘲諷的神情,而里德爾將手中的筆對準格利姆,「乖乖束手就擒吧,否則…」
 
  「不要!本大爺一定要進入這所學校!」格利姆看著兩人露出憤怒又不願意臣服的表情,他深吸一大口氣打算發動最強的魔法,里德爾見狀便對阿祖爾說道:「阿祖爾,快退下!」
 
  阿祖爾一聽到里德爾的警告,便退下,隨後他一臉嚴肅,喊出了那句話,「砍下你的首級(OFF WITH YOUR HEAD)!」
 
  一具心型,紅色與黑色各佔了一半的項圈突然套在格利姆的脖子上,格利姆相當吃驚,「啊!這是什麼東西?」
 
  「紅心女王的法律.第二十三條『不允許貓出現在祭典的場所』,作為貓的你闖進來可是違反規則,麻煩請你立刻離開。」聽到里德爾的這句話,格利姆大聲的駁斥:「本大爺也不是貓!這種項圈看本大爺把他燒的一乾二淨…奇怪?火焰噴不出來!」
 
  格利姆原本想要用自己的火焰破壞項圈,但是發現自己不管怎麼樣都無法吐出火焰,看著這樣的格利姆,里德爾露出輕蔑的神情,「哼!在我親自解除項圈之前你是無法使用任何魔法,就和普通的貓一樣。」
 
  「什,什麼?本大爺可不是寵物啊!」聽到這句話,里德爾認真的說道:「放心吧,像你這樣的寵物我可是敬謝不敏。嘛,等你被踢出學校的時候我就會幫你解開了。」
 
  「哎呀,還真是一如既往的優秀,不管是什麼魔法都可以封印,里德爾的獨有魔法。讓人想要擁有…不,如果是我的話絕對不想被套上項圈。」阿祖爾看著里德爾的時候,露出了貪婪的神情,彷彿就好像是想要把里德爾的魔法納為己有,而克羅利則氣沖沖地走到好不容易幫銀髮男子滅火的鶇的面前,「總之請妳做些什麼吧!他不是妳的使魔嗎?之後請好好的管教…」
 
  「那個,他真的不是我的使魔!」看著仍然誤會的克羅利,鶇不自覺的調高了音量,聽到這裡克羅利的神情有些困惑,「什麼?他真的不是妳的使魔?」
 
  「之前我就已經告訴你了!」鶇對克羅利露出相當惱火的神情,畢竟從剛剛開始克羅利並沒有專心聽鶇說話,看著這樣的鶇克羅利就有些尷尬的說道:「是,是這樣嗎?咳咳,總之就放逐出去吧。不會把你變成火鍋的,我可是很溫柔的,誰來把它扔出去。」
 
  克羅利看著被封印魔法的格利姆露出溫柔的笑容,隨後就有人將他抱在懷中準備離開這個房間,而格利姆在拼命的掙扎,「放開我!本大爺…絕對,絕對!會成為大魔法士給你們看的!」
 
  格利姆就這樣被人帶走,而他離開的咆嘯刻印在鶇的心中,雖然說自己差點被他害死,也差點把這個房間化為火海,但是鶇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格利姆有些可憐,而在一旁的克羅利則是將格利姆的事情拋諸腦後,看著所有人說道:「雖然出了一些預料之外的麻煩,入學儀式就到此結束,請各位宿舍長把新生帶回宿舍,並希望你們可以將關於這個女孩的事情保密。話說回來好像沒有看到迪亞索穆尼亞的宿舍長,多拉格尼亞同學…」
 
  「那傢伙不在不是已經是家常便飯的事了嗎?」傷疤男子絲毫不在意的說道,而銀髮男子則是彷彿忘記自己才剛被燒的事露出困惑的神情,「奇怪,難道沒有人告訴他關於入學儀式的事嗎?」
 
  「這麼說的話你自己去告訴他不就好了?」聽到美男子的話,銀髮男子則是露出困擾的神情,「嗯,可是我和他又不熟?」
 
  這個時候,所有的新生們再度騷動起來,這次的原因並不是因為鶇或格利姆,而是宿舍長口中那位並未在入學儀式中出席的多拉格尼亞。
 
  「多拉格尼亞?不會是那個馬雷烏斯.多拉格尼亞吧?」
 
  「他在這所學校的傳聞原來是真的。」
 
  「好可怕…」
 
  聽著新生們的言論,鶇也開始不寒而慄,畢竟她可以明白自己出現在這裡的確會讓所有人嚇到,但是這次並不一樣,在這裡大部分的人都是畏懼那個名叫多拉格尼亞的人。
 
  「唉,果然…想著可能會發生這樣的事就來看看,果然馬雷烏斯沒有來。」這時,一名有著混雜黑色和粉紅色的短髮,膚色有些蒼白,口氣宛如老人的少年推開了房門,環視著四周最後得出結論。
 
  「真的是萬分抱歉,但是我們並沒有要排擠同學的意思。」阿祖爾對少年露出歉意的表情,而在旁邊的里德爾說道:「他確實給人一種難以相處的氛圍。」
 
  「算了,迪亞索穆尼亞宿舍的跟老朽走就行了…只希望那孩子不要鬧彆扭。」少年的口語中帶有著如同父親的擔憂,這時他的視線撇到了鶇這邊,「嗯,這個孩子是?」
 
  「事後我會詳細告訴你和多拉格尼亞同學,總之請你先把迪亞索穆尼亞的同學帶回去吧。」少年雖然對鶇的事情感到在意,但是現在的當務之急是將新生帶回宿舍,就這樣原本人山人海的鏡子之間已經只剩下克羅利和鶇兩人。
 
  「那麼,雖然非常遺憾,但是我不得不讓妳離開這所學校,我不能讓沒有魔法能力的女孩子入學。」克羅利看著鶇認真的說道,鶇便只是搖頭,「不,沒有關係的,你只要說我要怎麼回去就行了。」
 
  「這點妳不用擔心,黑暗魔鏡會把妳送回故鄉的。」聽到這裡,鶇不禁露出苦笑,畢竟自己會來到這裡是因為這面鏡子,而現在把她送回去的也是這面鏡子,這個時候,鶇想到了一個問題,「那個,請問你有看到一位有著薄荷色長髮的少女嗎?她的名字叫做冰川紗夜」
 
  鶇會問這個問題無疑是想要知道紗夜的下落,畢竟自己是因為黑暗魔鏡的關係才會來到這裡,那麼紗夜也有可能來到這裡了,克羅利聽完後便搖頭說道:「不好意思,我當初就只有發現妳。」
 
  聽到這裡,鶇有些失落的低下頭,畢竟她現在也不知道紗夜到底在什麼地方,注意到鶇的反應,克羅利便安慰她說道:「放心,如果我找到那位名叫冰川紗夜的少女,我一定會把她送回妳的故鄉的,畢竟我可是很溫柔的人。」
 
  「嗯,謝謝你,還有剛剛不好意思。」鶇對克羅利露出充滿謝意與歉意的笑容,克羅利也只是笑笑地說:「這沒什麼關係,好了,快進去門的裡面吧,在心中強烈的想像妳的故鄉。」
 
  鶇照著克羅利說的話進到門之中,閉上自己的雙眼想著在原本世界中的青梅竹馬還有家人,雖然現在還是很擔心紗夜的下落,但是現在也只能交給克羅利,克羅利看著黑暗魔鏡大聲的說道:「黑暗魔鏡啊,把這個人引導至她所應前往之處!」
 
  不知過了多久,鶇稍微的睜開眼睛,發現自己依舊還是鏡子之間裡面,根本就沒有回去,看著這樣的情況鶇便開口說道:「那個…」
 
  「咳咳,再來一次,黑暗魔鏡啊!把這個人…」
 
  「到處都沒有…」
 
  「你說什麼?」黑暗魔鏡的答案再一次的讓在這裡的兩人相當吃驚,黑暗魔鏡便繼續說道:「這個世界不存在她所應前往之處,也就是無。」
 
  「怎…怎麼會?」聽到這裡的鶇難掩自己震驚的神情,畢竟她一度以為黑暗魔鏡可以把她送回家,但是現在的情況可謂是讓她見識到了現實,而在一旁的克羅利則是激動的說道:「怎麼會這樣?這種事根本不可能會發生!啊!今天怎麼盡是一些不可能的事情啊。自從我成為學院長以來這種事情還是第一次,我該怎麼辦才好…」
 
  「那個,你沒事吧?」鶇有些擔心的從門中出來,而這時克羅利看著鶇認真的說道:「說起來,妳到底是從哪個國家來的?該不會妳其實是一個死人吧?」
 
  「我還活著啦!而且我是來自日本。」聽到這裡,克羅利開始沉思,「日本?是從來都沒有聽說過的地名,我知曉從世界各地來這裡的學生們的出生的,但是這個地名我可是第一次聽到,姑且讓我去圖書館調查看看。」
 
  「那個…可以讓我一同前行嗎?」聽到鶇的這句話,克羅利便說道:「這倒是沒有什麼問題,讓我們一起去。」
→03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格利姆可能要先學會變成人外型的魔法,才有可能成功溜進來且不被發現吧。(ˊ ˋ)
2021-01-24 20:34:46
時野理奈.りな
仙境中的世界與小鶇所屬的現實看來是各自獨立的平行世界,所以她才沒辦法被黑暗魔鏡給傳送回去,希望她跟校長能調查到什麼線索。
2022-04-06 10:31:28
亞爾斯特
這是當然的,而這些都是有人在刻意為之(大概)
2022-04-06 10:34:0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