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文學】諾桑覺寺

∠( ᐛ 」∠) | 2021-01-20 00:00:02 | 巴幣 2 | 人氣 375

諾桑覺寺
Northanger Abbey
作者:珍.奧斯汀/Jane Austen
評價:2★
簡介 (摘自博客來)  
  嗜讀恐怖小說的十七歲少女凱瑟琳,在巴斯結識了氣質迷人的蒂爾尼兄妹,並受其父蒂爾尼將軍之邀,前往充滿詭譎氣氛的諾桑覺寺作客。

  被誤以為是富家女的凱瑟琳,將軍本有意撮合她與次子亨利。真相大白之後,情同意合的小倆口將迎來怎樣的結局?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2

CP:亨利蒂爾尼(男主角)x凱瑟琳莫蘭(女主角)

我讀的是新潮社2003年的版本,不知道新版在翻譯上有沒有差別,因為我讀的時候覺得很想睡。

▼劇情劇透

這本書故事很簡單,女主角被誤會很有錢,男主角的父親讓男主角可以跟她順利交往,沒想到謊言被拆穿後,男主角的父親出手阻撓兩個人的戀情。

女主角—凱瑟琳在巴斯認識了新朋友,以及迷人的亨利蒂爾尼先生與他父親蒂爾尼將軍。將軍殷勤地邀請她同去諾桑覺寺遊玩。但沒想到這個邀請在幾周後,蒂爾尼將軍突然的讓凱瑟琳滾回家。

凱瑟琳與蒂爾尼家兄妹—亨利以及艾麗諾交情甚篤。他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父親對凱瑟琳態度大轉變,亨利蒂爾尼則是在凱瑟琳返家後,追上她並向她表白。

亨利說他父親聽到凱瑟琳的追求者,對她們家的財富大肆吹噓,因此蒂爾尼將軍才會覺得有利可圖對凱瑟琳態度殷勤,並暗示亨利追求對方。而後又聽從同一人造謠,聲稱他們家根本極其窮困。感覺到自己被騙的蒂爾尼將軍,才會貿然地把凱瑟琳趕回家。
在將軍的阻撓下,凱瑟琳與亨利的確不順利了一陣子,而後當她女兒艾麗諾成功的嫁入一名有權有勢的人家後,將軍便同意讓他兒子娶凱瑟琳。



▼讀後感

我猜可能是十八世紀的緣故,這一本書的主軸還沒出現,我就被各種廢話,以及繁文縟節的交友禮儀逼退了。

女主角在去巴斯後,認識到一些"朋友",在描述上我感覺不太出來她們的友誼。

尤其是有一位"伊莉莎白"跟女主角的哥哥有婚約後,又勾搭男主角的大哥。之後女主角的哥哥傷心欲絕寫信給她,說明他跟伊莉莎白婚約因為女方的背叛而取消。而後女主角收到伊莉莎白的求原諒信,但在敘述裡我只看到伊莉莎白對各種帽子很醜的感想描寫,還有一些說她自己被誤會的空洞詞藻。女主角收到信後,很憤怒斥責這封信充滿了前後矛盾以及謊言,但是我........完全無法感受到,我只覺得當時的交情是多麼的不可靠,似乎當時只要多喝兩杯茶就是朋友。

而後男主角亨利的告白,我更是一頭霧水。我知道女主角接受邀請去亨利家玩,但感情的描寫很薄弱,更甚至我一開始以為是亨利的爸爸想要找一個續絃,他對女主角殷勤到我個人覺得比男主角還像正宮的感覺。

據我有印象的《傲慢與偏見》,至少還有感覺到兩位主角因誤會而發生情感的互動,這一本的話比較像一個小品,堆疊很多當時日常交際的細節之外,還有作者的心得或吐槽在裡面,其實感覺不到太深刻的情感,讀完後才發現這是一本羅曼史。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