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隨興短文】披薩

作者:Fashion Steven│2021-01-18 21:08:55│巴幣:98│人氣:546
【隨興短文-披薩】
 
圖片來源:點此進入
 
  披薩,一道富有具義大利悠久文化的歷史餐點,隨著西方飲食文化的潮流導入台灣,在台灣常見的品牌為:達美樂、PizzaHut、拿坡里等三大品牌。
  
  當然在台灣常見的西餐廳中,也可以看見這道美食。美味度可比擬扮演主菜角色的義大利麵,甚至也可以做為主菜登場。
 
  人們紛紛拿起披薩滾輪刀,熟練的操作器具將披薩切成放入小盤子的大小,再拿起來,放到自己的盤子中享用。
  
  披薩的做法,最初是在料理檯上倒些水,再來倒麵粉開始混成麵糰,用擀麵棍先擀好的披薩皮,再來在麵皮上頭塗上一層厚厚的蕃茄糊,隨後放上可口的紅椒、青椒、玉米、蘑菇、黑橄欖、雞肉、培根、蕃茄等配料,最後在鋪上一層乳酪絲,送入烤箱烘烤二十五分鐘,出爐正是美味可口的披薩。
 
  若是素食披薩,同樣會在擀好的披薩皮上塗上一層濃厚的蕃茄糊,隨後放上清爽可口的鳳梨、玉米、青椒、紅椒、蘑菇等配料,最後在鋪上一層乳酪絲,送入烤箱中烘烤,等候出爐。

  猶記兒時,每逢學校一開同樂會,同班教師就會訂購三到四張的大披薩,供全班同學一塊享用,慶祝的同時,教室內不同於平常上課時的沉重,反倒充斥著歡樂感。
  
  「待會要吃披薩的同學,到前面來拿吧!」站在講台前的導師,向檯下,各自在教室找一角,併一桌組圈子的同學說。
  
  每位同學,都希望能品嘗到美味可口的披薩,因此在取餐區排成一列,一位接一位領披薩,再帶回自己的坐位上品嘗。
  
  由於要分給全班吃,因此導師將整張披薩,切成三十八分之一大小,雖然小片,卻讓每位同學產生對這道義式餐點吃的愛不釋手。
  
  「恩?一個人分到的披薩大小,就只有這麼一點嗎?下課後再去披薩店買張大披薩痛快的吃一頓!」
 
  「只吃這樣還不夠,待會還要去拿!」
  
  「真好吃啊,今晚也想來做披薩吃吃看!」
 
  聚在教室內各個角落聚一圈的同學,約用四到五張桌子併一區,一塊用餐一塊聊天時,同學們皆議論紛紛的聊起來。
  
  ***
  
  回憶的片頭走至尾聲,當回過神來,如今身為上班族的自己,同平常般結束一天漫長的工作,回到家坐在客廳餐桌前,細心地品嘗著這道名為披薩的義式料理。
  
  取滾輪刀,在整張披薩上左右分別切一角,切出一片披薩再拖住皮的底層向上抬,看的出乳酪絲牽絲的畫面。
  
  「真是美味,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品嘗披薩,我不禁道出這番讚賞,嘴角揚起一抹微笑,表示十分享受。
  
  披薩,從外觀看來像是切片的檸檬,美味的餅皮配上美味的配料,及牽絲的乳酪絲,帶出義式料理的好滋味。
 
-《完》-

 
後記:學生時期有陣子,記得我相當愛吃披薩,時常會想先將料吃完,在去吃餅皮,而Pizza Hut以前是還有一種龍捲芝心餅皮,能拔下來吃,充份吃到餅皮跟乳酪二者平衡口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6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灣|披薩|輕小說|文章創作|抒情|隨興短文|義大利

留言共 10 篇留言

pentel
披薩 非常好吃

01-18 21:09

Fashion Steven
感謝Pentel的閱讀。(倒茶。

披薩確實很好吃,用在團體聚餐、公司聚餐、同學聚餐都適合。~01-18 21:1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披薩非常好吃,而且很喜歡它可以跟各種食材搭配出各式各樣獨特的風味。(ˊ///ˋ)

01-18 21:14

Fashion Steven
感謝愛德莉雅的閱讀。(送上仙草茶配義麵~[e1]

披薩確實美味,作為主餐,也是在美食界中的佼佼者。

美味度能跟義大利麵平起平坐。~01-18 21:19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我已經傾向不切,直接捲起來吃的程度了,要說就像在吃一個超大尺寸且夾超多料的蔥抓餅那樣WWW

01-18 21:18

Fashion Steven
感謝雷剋司的閱讀。(倒茶。~

原來如此,整張捲起來吃感覺也很讚哈哈。~[e1]01-18 21:36
路邊的野貓
pizza超好吃的><

01-18 21:19

Fashion Steven
感謝貓的閱讀。(倒茶。

披薩確實美味,同時也是從義大利那流傳過來的美食。~[e1]01-18 21:37
黑井 西恩
節日或生日時的餐點良伴

01-18 21:31

Fashion Steven
感謝黑井肖恩的閱讀。(倒茶。~

的確如此,用於節日或生日,披薩也是頂級首選哈哈。~01-18 21:37
闇之王者‧L‧雷剋司
不過這種吃法只限在像薩莉亞或古拉爵那種小披薩,換成達美樂、拿坡里跟必勝客那種大披薩,不切直接捲起來吃就不只太大也吃太撐了XD

01-18 21:50

Fashion Steven
哈哈,這倒也是,畢竟披薩皮的厚度有差,而且蠻大張的。~

加上有起司,整張披薩吃下去一天就飽了。~01-18 21:58
白煌羽
(放上一堆培根(灑上起司粉(烤

01-18 22:00

Fashion Steven
哦,天氣冷,一起坐下來品嘗披薩吧。(茶桌已準備好。~01-18 22:02
(๑˘• ¸•)˘{鳴aiRN7⁆
[e32] 因為有起司,而很愛的披薩;讚!

01-18 22:20

Fashion Steven
感謝影的閱讀。(倒茶。~

乳酪絲確實是披薩的重點配料,無論配披薩的什麼材料都美味。~[e1]01-19 00:53
伊祁青歲
看著看著也想吃了……

01-18 22:58

Fashion Steven
感謝您的閱讀。(倒茶。~

日後下班有時間的話,去趟披薩店買一份品嘗吧。01-19 01:04
神月
好喜歡綠茶寫的小短文~

01-19 16:42

Fashion Steven
那麼就感謝神月啦。~(倒茶。~01-19 2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隨興短文... 後一篇:[達人專欄] 【隨興短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