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跑到異世界的我,只帶了…溜溜球?!-第七話

里奇 | 2021-01-18 14:35:11 | 巴幣 0 | 人氣 164

連載中跑到異世界的我-<冒險者之城與魔王>
資料夾簡介
車禍身亡的高中生,決定轉生到異世界,但初始裝備只有一顆新手溜溜球,該如何在異世界闖蕩呢? (原則每週一更新)

第七話  魔王與軍團長
「謝謝『粗長』的招待,我們先粗花了。」
「不用扣氣啦,一路…順風…」
對,我跟村長都變成豬頭,為了昨天開錯房門的事贖罪…
「你確定不用復原藥水?這樣會影響作戰吧?」
「不用了,大橋那邊有治療術士,我請她處理就好了。」
安娜笑著拿起手上那瓶紅色復原藥水,我肯定她還在生氣。
從洛可可農村出發,以時速80公里前進,大約4個小時就會抵達納菲斯大橋。
那是一座納菲斯共和國搭建的大橋,可以渡過蘇拉底斯河,前往薩魯斯王國,這次的情報就是薩魯斯王國的冒險者公會提供的,原本他們以為這支小隊是要進入他們國境,但卻沿著邊境行進,繞過主要城市後,筆直地朝向納菲斯共和國前進。
根據塔科司的情報,薩魯斯王國有派出冒險者跟蹤這支不明小隊,會在橋上協助建立起包圍網。
而薩魯斯王國之所以會協助納菲斯共和國,是因為百年前的王國內戰,冒險者公會的初代會長協助平定內亂,避免了王國滅亡的危機,所以薩魯斯王國同意贈與蘇拉底斯河與聖多帕河之間的領土,讓初代會長建立起以冒險者公會為首的納菲斯共和國,至今兩國一直維持著兄弟國的友好情誼,而且兩國的冒險者公會也會進行著相互支援的工作。
「納菲斯大橋在前面了!」
大橋前方有一座哨站,負責檢查來往旅客的行李及身分,卻沒有城門,因為這象徵著兩國的互信互助,但讓這次的作戰顯得有些棘手。
「安娜小姐,我們已經做好作戰準備…這是半獸人?」
「不是,你們的治療術士在嗎?」
「因為她休假,一週前已經回去帕他雅漁村,預計月底才會回來。」
「沒有代理的治療術士嗎?」
「夏洛安已經幫我們調製了大量的治療藥水,您有需要嗎?」
「不用了,我們自己有帶。」
「哇啊啊—!」
安娜竟然拿出藥水,直接往我頭上澆…
「薩魯斯王國的冒險者傳來訊息,確定人數為5人,都身穿黑色長袍,騎乘虎狼,大約再30分鐘,那批小隊就會抵達大橋,穿越大橋約需要4分鐘的時間。」
「大橋長4公里,這樣他們的時速大約60公里…橋寬約20公尺,有這麼長的繩子嗎?」
「沒用的,虎狼不會被繩子絆倒,牠們反應很敏捷。」
安娜的確經驗老到,這樣就知道我在想甚麼。
「那陷阱呢?」
「也不行,現在挖陷阱一定來不及。」
「所以只能直接擊殺那些虎狼,再跟那支小隊作戰?」
「看起來是這樣。」
「衛兵們的平均等級?」
「多半是20等,守衛長是30等。」
「完全不能協助作戰啊…」
我處理完那批哥布林與巨兔獸,等級就直接噴到50等了,這次任務結束,不知道能提升多少。
「而且要一次擊殺那批虎狼,你有對策嗎?」
「有,但我需要到高處進行攻擊。」
「哨站的屋頂夠嗎?。」
哨站是兩層樓高的建築,屋頂上有簡易棚架,看來只能利用那邊了。
「我上去就好,安娜在哨口偽裝成守衛,其他人帶旅人到遠處避難!」
「了解!」
在倉庫找到的望遠鏡真是不錯,還會標註目標物距離,那支小隊已經抵達對面,正往我方前進,隊形是四個人在外側,一人在正中央,似乎在保護中央的人,也許那個是隊長,必須抓住他。
已經通過橋中央,是時候了!
隊伍放慢?難不成被發現了?
抵達哨口前,那五個人突然停下,然後每個人都從虎狼背上下來,中央的人感覺特別矮小,此時眾人掀開了長袍。
「我是路西法魔王,請幫我引見貴國總理!」
啊?哪招?那個有虎牙的小蘿莉是路西法魔王?
「妳在開玩笑嗎?妳到底是誰?」
安娜劍指著路西法,似乎又發動了『惡鬼冒險者』型態。
「安那,等一下!不要亂來!」
我趕緊衝到安娜身邊,但她似乎聽不進去我的話,死瞪著路西法,好像恨不得立刻殺了她。
我緊握著溜溜球,這時候絕對不能亂來,必須提防任何可能的攻擊。
要仔細看清楚有沒有攻擊的動作才行……
「我就是路西法魔王,安東尼奧帝國的『前任女王』,你們是冒險者嗎?」
「對,我們是…小心!」
「鏘!」
我提忙甩出溜溜球,擋下那道充滿殺氣的攻擊。
「真是厲害的冒險者,竟然能察覺到我的攻擊。」
似乎有陣霧氣退開,那位殺手就憑空出現了。
不好,身材有夠正點,跟漫畫裡的媚魔一模一樣,布料好少…不是…是武器好鋒利,害我都被劍氣傷到流鼻血了。
「沒想到妳一直在追我們,莉莉絲軍團長。」
「當然,不取您的頭顱回去,阿撒茲勒陛下可不會饒恕我。」
「路西法陛下,這裡交給我們,您快逃!」
四名護衛拔出自己的武器,朝著莉莉絲一擁而上。
「小嘍囉,還敢在我面前放肆。」
莉莉絲向後一躍,一個轉身,四名護衛的頭瞬間被斬落,完全傷不了莉莉絲半點分毫。
「這…這…」
安娜被眼前的景象震懾到說不出話,好像被莉莉絲的攻擊嚇傻了。
難道她沒看到莉莉絲身邊的大鍬形蟲?看來那些鍬形蟲被覆蓋了特殊魔法,只有我能看到。
等等,為什麼只有我能看到?
「好,路西法大人,您的頭顱我收下了。」
莉莉絲慢慢地舉起右手,一隻大鍬形蟲張開巨鉗,似乎要進行攻擊。
「唰!」
我甩出溜溜球,直接削掉那隻鍬形蟲,不過沒有現形,好神奇的魔法。
「你是誰?為什麼看得見我的使魔?」
「唉…我也不知道我怎麼看見的,但為什麼妳的使魔是鍬形蟲?」
「去死!」
莉莉絲瞬間變臉,數十隻鍬形蟲直撲過來。
我急忙推開安娜,甩出手上的溜溜球,希望盡可能打落多一點的鍬形蟲。
就在溜溜球要接近領頭的鍬形蟲時,瞬間全部被打碎。
全部?!What the f(嗶)K?(作者的自我節制)
我傻眼的看著莉莉絲,莉莉絲也傻眼的看著我,然後路西法與安娜也都一臉錯愕。
「給我記住!」
莉莉絲急忙張開翅膀飛上天,一下子就不見人影。
跑掉了??
「剛剛發生什麼事?」
「我才要問你吧!」
路西法跟安娜好有默契,是我的問題嗎?
特殊技能4:真實之眼(持有裝備時,可以看見隱藏技能與觀察對象的情緒波動,並能探知被隱藏的攻擊行為)
特殊技能5:多重靈素彈(拋出裝備時,可以向特定方位發射靈素彈,攻擊指定目標,轉速決定靈素彈射速及數量)
哎呀…一瞬間又多了2個技能,話說『真實之眼』怎麼跑進技能組了…
我這次有仔細看備註,已達技能組上限,我自己也只能學5個技能,看來跟持有者本身能學習的技能數量是一樣的,大概是因為我能學的技能太少的關係…
不過更麻煩的是…怎麼處理這位「路西法大人」…
路西法為了表示誠意,將虎狼的召喚解除,並讓安娜將她的手綁起來,我也透過真實之眼,確認沒有任何的隱藏技能與使魔,不過路西法的技能有夠多,但就是沒有看到『次元通道』這項技能。
「我先問你一個問題,『次元通道』這個技能不在你手上嗎?」
「你怎麼知道我有這個技能?」
「有人告訴我的,我需要這個技能才能回到故鄉。」
「喔,原來如此,你應該不是這個『大陸』的人吧?」
路西法的笑容有夠奸詐,難道她知道了什麼?
「我先說明,『次元通道』屬於特殊魔法,這個『大陸』只有一個次元通道魔法,可以被『搶奪』或『給予』,但不能被『學習』,所以我的『次元通道』已經被搶走了,這樣懂嗎?」
「是誰搶走的?」
「我的兒子,新任魔王阿撒茲勒,他也搶走了我的王位。」
爭權奪位?好像是電視上的宮廷劇。
「為什麼要侵略我們國家,又厚顏無恥的跑來尋求協助?」
「唉…就算我說那不是我做的,我覺得你們也不會相信。」
「我相信。」
「啊?你有病啊?」
「你的情緒波動起伏不大,看起來不像是在說謊。」
「你這怪人原來有『真實之眼』的技能,真有趣!」
「亞凱,你怎麼會有那個技能?」
「剛剛自己跑出來的,八成又是因為祝福的關係。」
「你有『女神的祝福』?這下更有趣了,千年難得一遇的勇者都被我遇上了,來納菲斯共和國的決定果然沒錯。」
「勇者?我嗎?」
「是啊,我活了千年,你是第一個擁有『女神的祝福』的『異地人』,當然就是這個世界的勇者啊!」
我是勇者?所以現在又回歸到那種打倒魔王的老套路?果然詐騙女神就是要我來打倒魔王的,還說什麼不干擾世界的運作…
「所以到底是誰侵略的?妳要說嗎,魔王大人?」
「當然,『尊貴的』勇者大人,侵略其他國家的主謀不是我,而是我的兒子,阿撒茲勒,因為他需要利用人類的靈魂擴張自己的魔力上限,這樣才能打敗我。老實說,我才懶得侵略國家,我可是七大魔王之首,人類的國家對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路西法一臉驕傲,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想打她的衝動…
「砰!」
安娜朝路西法的頭敲下去了,用盾牌…
「很痛耶!妳這人類!」
路西法脹紅了臉,拼命地想扯開繩子,但根本扯不斷,她真的是魔王?
「呼、呼…」
那個蘿莉蹲在路邊,氣喘吁吁,好像很累
「乖乖,很痛嗎?」
「噢嗚!」
好險,手差點被咬了,果然路邊蘿莉的頭不能亂摸,而且這還是個超級傲嬌的蘿莉魔王。
「別惹我,要不是魔力被奪走了,我就宰了你們兩個!」
「喔~魔力被奪走了喔~」
好天真啊,這麼快就說出弱點了…嘿嘿…
「你想做什麼…不要亂來…別過來…我會叫喔!救命啊!」
「是的,確認是路西法魔王,她的魔力疑似被剝奪了,我與安娜已經完全壓制她,會馬上趕回去,大約9個小時後會抵達。」
「知道了,我與首長會過去城門接你們,到時候一起晉見總理。」
「了解,待會見。」
「路上小心。」
沒想到會長這麼冷靜,我原本還期待他嚇傻了。
路西法昏倒在路邊,剛剛的撓腳丫酷刑,的確讓她安靜許多。
「怎麼帶她回去?」
「我有帶特大號的背包。」
我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從收納水晶中拿出一個超大的背包,那原本是要用來裝鱗片的。
安娜也回我一個邪惡的微笑,她手上已經拿好繩子了…
「嗚…天黑了?哇!這是怎樣?速度好快,救命啊 !」
吵死人了,一起來就在尖叫,很想停下來叫她安靜點,但我現在得趕路,沒時間理她。
「再吵我就把你丟下車!」
安娜語氣相當冷淡,我有點懷疑她真的會丟,不過這威嚇挺有用的,路西法馬上就安靜了。
也或許是因為我們車後面跟了好幾隻狼怪,每隻都流了一地的口水,拼命的追車。
「後面那批狼怎麼處理?」
「我們還有3個小時的車程,剩下2公里時,拉大距離後再處理。」
地圖的顯示水晶會出現其他生物的光點,估計後方大約有10隻左右的狼怪,不難解決,但不知道之後的路上會不會又有怪,所以晚點再處理。
奇怪?有一批異常的光點慢慢地接近,而且數量很多。
「騎快一點!莉莉絲追來了!」
「快!好多魔物過來!」
「那些是莉莉絲的軍團成員,下位惡魔『石像鬼』,攻擊力不高,但身體的構造是石頭,所以他們喜歡從空中衝擊敵人,不要被追上!」
「路西法,數量有多少?距離與高度多少?」
「總數為500隻,距離約700公尺,高度為300公尺。」
目前時速為80公里,只能加速把距離拉開了。
「距離拉開了!就這樣快逃!」
「不行,要想辦法解決這批石像鬼,不然會波及到奧納多古!」
「我知道,安娜與路西法有什麼技能可以使用?」
「我只有力量強化與二段跳。」
「召喚虎狼,數量1隻。」
很好,這兩個目前都幫不上忙。
「路西法幫我觀測距離,拉開大約2公里就告訴我。」
我點開能力值,我目前靈素值為2500,如果要發動離線花式與旋轉球刃,又必須保留體力趕路的話,30顆應該是最保險的數量。
「已經超過2公里了!」
「安娜保持車子的發動狀態,維持防護罩。路西法,教我『暗幕』這個技能!」
「叫我路西法大人!」
「不教的話,就把你丟出防護罩外!」
「我教、我教,你把手放在我額頭上!Invisible!」
我點開手環,果然出現『暗幕』的技能,需要耗費300點靈素值。
「距離只剩1公里了!」
路西法緊張的大叫,是妳拖我時間還敢害怕。
我發動離線花式與旋轉球刃,在半空中複製30顆,分成三排,每顆球間距為20公分,開始順時鐘轉動,形成三張圓盾,再發動暗幕包住這些球體,看起來我們就好像沒有任何防護,但只有我能看到。
「追上了!各位,開始攻擊!」
果然莉莉絲沒發現異狀,直接要求石像鬼進行俯衝攻擊。
「多重靈素彈!」
第一排的球體發出靈素彈,打下了5、6隻的石像鬼,已經是靈素彈的極限了嗎…
「唰、唰、唰…」
如我預料,撞上球體的石像鬼果然會被削碎,但不確定能維持多久。
「路西法,莉莉絲有什麼攻擊技能嗎?」
「早上那幾招就是了,我們一直以為是她本身的攻擊,沒想到會是使魔,剩下的只有『魅惑』而已。」
啊…所以這位軍團長其實很弱?
第一層的球突然掛了,果然複製球的強度比不上本體,耐久值逐漸被消耗。
第二層也快被攻破,但才削減了100隻左右的石像鬼,要是耐久值無限就好了。
耐久值無限?有了!
「安娜,我需要妳傳授我力量強化。」
安娜將手按住我的額頭,我感覺到有些微靈素傳進來。
「發動咒語是…Treble PowerUp!」
確認耗費靈素值為50點,不過如果這就是力量強化的發動語言,那今晚…我想來點…
「Quintuple Power Up!」
「什麼?」
發動成功,果然獲得『五倍力量強化』技能!
「躲到我身後!」
我甩出溜溜球,開始在頭上不斷旋轉,這風壓超大,感覺我快起飛了…
與其說石像鬼衝下來,不如說是他們被吸下來了,連我自己創出來的複製球都吸進來打碎,好像有點太過火了…
「救命啊!我認輸了!」
啊?沒用的軍團長正在喊救命?
莉莉絲與我們距離不到50公尺,她死命的掙扎。
突然反彈出的石像鬼碎片,射穿了她的翅膀…
「啊—!」
「叫什麼?我收球了。」
莉莉絲張開眼睛,才發現她自己斜插在土裡。
因為她翅膀破掉之後,我就立刻收起球,往旁邊側身,然後她就飛衝進土裡了。
「不准動!亞凱,拿繩子綁起來吧。」
安娜劍指著莉莉絲的喉嚨,這位軍團長只能舉手投降
所以我們總共拿到了316顆的石像鬼核心(其他的被打碎了),還有俘虜敵方沒用的軍團長一名…
話說這傢伙該怎麼載回去啊?

次回預告:
雖然抓到了路西法魔王,但是次元通道已經不在她手上,而且還新增了一名新的敵人-阿撒茲勒,冒險者蕭亞凱是否能拿到技能返回家鄉?路西法魔王前往納菲斯共和國的用意又是什麼?共和國總理、東城首長與公會會長將會與蕭亞凱等人進行秘密會談,又會擦出怎樣的火花?敬請期待下回....

創作回應

weiting
後宮+2(?
2021-01-18 18:32:47
里奇
噓....佛曰不可說....
2021-01-18 20:35: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