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一杯緣。思天遠

楓影 | 2021-01-17 19:50:01 | 巴幣 124 | 人氣 360

連載中感情
資料夾簡介
親情、友情、愛情文放置處

  那個咖啡廳,總是下午兩點開始營業。

  下午兩點,特意避開了尖峰時間,這令他十分不解。特意避開了好賺錢的時段,為什麼?

  不過他並不在乎,這個時間沒什麼人,正好為他提供了舒適無打擾的環境。他喜歡在下午下課後來到這裡,點杯便宜好喝的紅茶,接著戴上耳機、拿出教科書,讀讀書、享受一個悠閒的下午。

  老闆娘是位和藹可親的姊姊,不管收錢亦或交餐總是帶著微笑,也時常和客人們有說有笑,看來許多已經變熟人了。

  這樣的午後時光是幅溫馨美好的畫面,宛如一個溫馨的家庭,大家各司其職;又彷彿一個互不干涉的小國,民至老死不相往來。

  他很喜歡這樣的情景,當然也就很感謝造就這樣情景的老闆娘了。但是老闆娘對誰都是笑笑的,反而讓他怯於去了解老闆娘的一切。

  他是咖啡廳的常客,老闆娘認得他,但也就僅此而已。他僅僅是個常客,老闆娘僅僅認識他,他們既是熟人,又是陌生人。

  打破這個平衡的,是星期五的下午。

  

  又是一個美好的午後,尤其隔天便是週休二日,這樣放鬆的心情,可算是人生中的一點小確幸。而或許又是被這種稍微慵懶的氣氛所感染,今天的他特別的有睡意,打著文件,不知不覺中竟然進入了夢鄉。

  夢裡,他似乎回到了大一的暑假,和幾位朋友一起在公園、在商店街,愉快的玩耍。

  那是多麼美好的時光,尤其是「她」,那位陪伴他走過兩年的女孩,一起在圖書館讀書的日子是多麼的溫暖,有時會希望天天都是如此慵懶的午後,宛如一首沉醉的詩,以優美的旋律朗誦直至夜幕低垂。

  「……同學……」

  好像有什麼聲音,難道剛剛路邊買的熱狗忘記付錢了嗎?

  「同學……」

  不對,這是年輕的女性聲音,不是路邊賣熱狗的老伯。

  「同學。」

  臉頰似乎被輕輕拍打,宛如春天午後的微風,溫柔的輕拂這自己……

  嗯?好像睡著了?

  緩緩睜開眼,他才發現時間竟已到了傍晚,窗外暮色低垂,光線折射下的老闆娘格外的美麗。

  「咦?老闆姊姊?」發現老闆娘正彎腰微笑看自己,他有些驚慌的說道。

  「姊姊?嗚呼呼~」聽到他的稱呼,老闆娘輕笑出聲,是那麼的清脆悅耳。「欸唷把我叫這麼年輕我都不好意思了呢!是說,同學,已經很晚囉,不回去嗎?」

  「啊這……我不小心睡著了,不好意思!」

  「我知道。」老闆娘依然抿嘴笑著,讓他感到十分害臊。「不過已經晚餐時間了,要不我帶你去吃個飯?」

  「欸,我都睡這麼晚,有點不好意思了……」他抓了抓頭說道。

  「就當特殊服務吧,只限今晚喔!」老闆娘眨了眨眼。「而且你應該有話想和我說吧?我看你天天盯這我瞧。」

  「咦咦咦咦!」他紅透了半邊臉,沒想到老闆娘都有在注意他。

  被發現了阿……

  不過尷尬歸尷尬,他還是決定跟老闆娘一起去吃晚飯了,這麼好的機會,怎麼能浪費呢?

  路上,他問起老闆娘咖啡廳的事。

  「姊姊,明明現在很多咖啡廳都開成複合式的,供應早午餐,這樣才賺錢,為什麼姊姊要避開這個賺錢時段呢?」

  「其實我開這家店不是為了賺錢。」老闆娘說著,抬頭望向月亮。「我有個妹妹,年紀跟你差不多大。」

  「喔喔?」是家人的關係啊!

  「她一直很嚮往一間午後的咖啡廳,可以容納各地而來的旅人、學生或上班族。」老闆娘細細說著,字裡行間充斥著回憶的味道。

  「不錯的夢想呢!」

  「是啊,要是她現在還在……」老闆娘停頓了一下。「應該也和你一樣在讀台灣的大學了吧!」

  「啊……我很抱歉……」似乎聽到了不該聽的,他低下了頭。

  「嗯?抱歉什麼?」反而是老闆娘奇怪的問道。

  「那個,您的妹妹不是不在了?」

  「嗯對啊,她現在在海外交換學生中。」老闆娘笑著說。

  「可您剛剛不是說……」

  「我剛剛?」老闆娘想了想。「喔那句啊!『要是她現在還在(台灣),應該就和你一樣在讀台灣的大學了吧!』這樣嗎?」

  「不要把重要的字給我省略掉啊!」

  「哈哈哈!」老闆娘俏皮的笑了一下,這是他沒見過的樣子。「不過呢,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吧,我決定開這樣的一家咖啡廳,在這裡等她回來,順便也接待跟她一樣的你們。」

  「很棒的主義呢。」他也是因此多了這樣一個休憩的好處去。

  「是啊,在這裡開個咖啡廳,提供一個休息的場所,暫時承接每個人小小的夢想。」老闆娘笑著說。「以後你們成功了,別忘記,曾經有一段時光,咖啡廳是成功的一部分。」

  「不會忘記的。」他點了點頭。

  晚餐意外的竟然是吃路邊的麵攤,老闆娘說她特別喜歡吃這種小吃店。豪邁的吃相,跟平常文靜微笑的樣子截然不同,又再次讓他看到了不一樣的風景。

  他點了一份乾麵加蛋花湯,不多,簡單卻吃得飽,他不想做過多的浪費,有溫暖,足矣。

  之後他們聊了不少,老闆娘的夢想、他的夢想、學業的煩惱、生活的困擾,以及他們各自心目中的那個「她」。

  「那位女孩陪了我走過兩年的大學時光,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快樂呢!」回憶起往事,他的笑容浮上臉頰。

  「喔齁齁,聞到青澀的味道囉!」老闆娘在一旁抿嘴笑道。「那為什麼沒有陪伴你第三年呢?」

  「喔她在留學喔!在K國的S大學。」

  「真的假的,我的妹妹也是在S大學耶!」

  「什麼!」

  他們都笑了。緣分總是如此的奇妙,有時候,甚至是在遙遠的地方促成。

  時光飛逝,愉快的晚餐也結束了,他與老闆娘分道揚鑣。

  回家的路上下起了小雨,似乎為週休二日加了點小插曲,彷彿完美的一天被潑上了點污漬。但他並沒有撐起傘,也沒有皺起眉頭,完美中總要帶點曲折,這才是生活。一味的平靜終會感到厭倦,人的心要上下跳動才是活著。

  手機震動了一下,亮了起來起來,是她。

  【明年就要結束交換生回來囉!暑假約一下吧!好久不見了你想去哪裡玩啊?】這樣想想,老闆娘的妹妹好像也是交換生呢!

  【不用,就去學校附近的咖啡廳如何,妳離開之後這裡開了加咖啡廳。】

  【蛤?咖啡廳?好閨蜜回來了竟然去咖啡廳?】看來略有一絲不瞞呢。

  【別不高興啦,這家咖啡廳很特別呢!等回來妳就知道!】

  【齁齁,那你倒是說說它賣什麼?哪裡特別了?】

  【賣什麼嗎?】他想了想,哪裡特別呢?老闆娘的笑容浮現於腦海之中。

  【賣緣分喔!】

  (完)



不知道多久沒準時更了,先累積些存稿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