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律血深淵 10 迷惑

艾爾斯凱 | 2021-01-17 13:23:31 | 巴幣 46 | 人氣 582


復仇
單純的復仇,是最便宜直接的方式
我選擇殘酷,用生不如死的方式

糟蹋對方所有的一切,充滿極度懊悔與絕望
那才是,最痛快的復仇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我是螳螂,還是黃雀?




  凶手不是林瑤曦,她是被害人之一
  墨晴守如此的推論。

  根據以往的犯案,兇手隱藏的痕跡技術,幾乎達到天衣無縫,這也是最開始難以搜查的原因,如今三名死者中,兩名看似醉漢的死者,身上林瑤曦的指紋恐怕是雙方接觸留下的。

  死去的警察同事,沒有林瑤曦的指紋,加上案發現場某個角落出現全身黑衣的隱密殺人犯、薛深谷。

  並且隨著林瑤曦調查殺人案件,從網路自由記者『夏若萱』失蹤,本人正式與警察接觸而浮現在檯面上,殺人案件的次數與頻率就逐漸增加。

  這也能代表之前的推論恐怕沒錯,林瑤曦被盯上,她可能調查殺人案件,尋找到兩名證人,證人就是醉漢,殺人犯,薛深谷發現之後,先解決暗中保護的警察。

  再幹掉兩名醉漢帶走林瑤曦,這是最有可能的推論,但不解的是……

  「為什麼不當場殺死林瑤曦?反而她指紋還留在醉漢身上,根據鑑識科的採集,醉漢的衣服多處都有林瑤曦指紋……」

  墨晴守認為自己推論沒有完全正確,於是看著鑑識科給予的檔案,不斷思索,已經前往實際現場勘查過,人煙稀少,兩名醉漢的家屬都沒有感到很悲傷,似乎兩位死者都是敗家,買酒,不工作的大叔。

  死亡的人生前沒有被家屬重視,分居已久,甚至家屬不知道死者在外頭的生活習慣,死者都屬於在外租房一個人生活。

  兩位死者是住不同的租屋套房,詢問兩位房東,房東都說死者都有按時繳錢,沒有欠過。

  讓墨晴守相當困惑。

  「恩……家屬跟聽到傳聞都是懶惰的大叔,卻有能力繳租金,個人資料上也顯示兩名醉漢都沒工作,也沒有吃老本,家屬也斷絕往來許久,到底是?」

  頭痛的摸了額頭,局長下令停止調查,加上自己身分特殊的優待,已經導致很多人給予墨晴守不好的評價,如果堅持調查,等於違抗上面的意思,也會連累到自己忠誠的部下。

  *
  要繼續調查殺人案件,就必須靠自己。
  *

  心中念頭一過,想到一個人,墨晴守獨自外出。






  嘟嚕逼逼吧,巴拉巴拉,達拉崩拉~~
    機車機車很機巴,一槍打到躺票人~~

  「主人,你手機響了。」

  「恩~~五分鐘,再給我五分鐘~~~」

  「主人,你沒有在睡覺。」

  「我很忙、忙到需要再五分鐘。」

  「市長打來的。」

  「那就直接掛斷,用膝蓋想也知道來興師問罪。」

  「主人的膝蓋沒有中箭。」

  「跟哪個沒關係,你從哪學來啊?」

  殺手直接幫主人用手指將電話往紅色的圖案掛斷,沒過多久又打來下一通,同樣的聯絡人,殺手拿起手機走到他的主人身邊,第二次的電話聯絡,並且是這個社會的市長。

  主人即便不想接,看到殺手沒有變化的表情,嘆氣一聲,這次不能再報銷一隻上萬元的手機了,還是同樣殺手表示:「主人,五分鐘了。」

  「欸~~能不接嗎?」

  說是這麼說,殺手很老實的搖頭,主人無奈的接聽了電話。

   「知道我打來目的嗎?你剛……」

  「如果要說市長兩位手下死掉,我直接跟你說不是我們殺的,市長有先跟警察那邊取得案發現場詳細報告嗎?」

  主人的口語非常不開心,直接反駁市長讓對方無言以對,身為一名市長,『沒有搞清楚狀況』之下就先懷疑幫自己做髒事的合作夥伴,在誠意上,這是非常失禮的事。

  「要不要下次我們計劃失敗,直接先怪到你頭上問罪一下,你才體會到我現在不開心的理由?」

   「……好,我相信你,也就說,我兩個下屬死亡就是……」

  「你要不要先問問~你那個地下組織『頭兒』幹了什麼事情?別以為我不知道你私下組織,還是說你不敢懷疑他們?」

   「你……!你是想說『頭兒』幹的?他擅自用我的人?」

  「怎麼不可能?他可是『首領』,說什麼下屬有意見嗎?又敢不去做嗎?你要不要嘗試對你的秘書或是公所櫃台直接叫他們做某件事,他們敢拒絕嗎?」

   「不要用這種比喻。」

  「那你的態度最好收斂點,小道理不懂,虧你還是位市長,需要我繼續說你嗎?」

   「不用了。」

  「動用兩個人去強姦一名女孩子,下場就是案發現場,接下來不用我多說了吧?」

   「…………我知道了。」

 嘟***

  市長直接掛斷電話,主人將昂貴的手機隨手一丟,殺手緩慢精準的步伐,穩穩接住了手機:「主人,這隻很貴。」

  「不是『水果牌子』都算便宜,三顆星都比它貴,反正我是丟你那邊去,不是往另一邊丟,安啦~~安。」

  「……是『守護者』下手的嗎?」

  「就怪那個『頭兒』要對林瑤曦下手,結果就是如此,等等會有人來拜訪,你先準備隱藏躲起來吧。」

  殺手點點頭,把手機放在原來的位子,準備自己必要的物品之後,自行尋找一個安全地點,並且能夠監視整個附近與周圍好地方,躲起來。





  莊嚴的寺廟中,一尊佛像面前,一名男子雙手和拜,靜靜站在佛像面前,已有數十分鐘。

  袈裟的寺廟住持,緩緩從房間內走出來,男子感受到腳步聲音,放下雙手,向住持行禮,表示自己該離開了。


  「阿彌陀佛,施主要離開了嗎?」

  「是的,我還有必須完成的事情,我不能停留太久,更不能讓林瑤曦見到我。」

  「相逢自然有緣,施主幫助瑤曦,何不訪見個面,解個誤會呢?」

  「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是個事實,無論如何,我都是犯下無法原諒的罪過。」

  少年抬頭望向廟中央的佛像說著:「如果佛祖不原諒我,就何況是林瑤曦呢?」

  「阿彌陀佛,施主真心慚悔而助人,願意放下屠刀,何來無法諒解之情?」

  「我……」

  「請遵從自己的意志,善意的行為,總有一天會被理解,會被寬恕,惡意的行為,如踏進深淵永不起身,這僅在一線之隔,這一線佛祖盡在眼中,你與你的朋友,相信林瑤曦會理解,你不肯給予她機會理解,有怎麼能讓自己罪刑得到寬恕呢?」

  「住持知道我另一位朋友相助?」

  「『人』這個字是互相扶持的群體生物,你一個人如何知道林瑤曦的蹤跡,又如何去實行你心中的願望?稍微想一下,必然能得知你有朋友助你一臂之力,至於多少個朋友,我就不妄猜測。」

  「林瑤曦不會原諒我的。」

  「那等到瑤曦知道真相,她會原諒她自己嗎?」

  「……。」

  住持的這句話,讓少年訝異地看著眼前的住持,穿著袈裟的人物,恐怕不只是簡單的廟宇和尚,彷彿透視一切的雙眼,少年頓時感受到一種說不上的神奇感覺。

  住持不知道真相,卻能感受到真相解開那一刻的後續發展,少年再度向佛祖雙手合十拜著,剛剛對話,不斷在腦中盤旋。

  林瑤曦越接近真相,再這樣下去,只靠我一人無法保護她,但必須讓她知道這危險性……我該……怎麼辦?

  「我該離開了。」

  「阿彌陀佛,施主,你的腳已經踏入深淵,能否起身,佛祖雖無法助你,但能傾聽。」

  「……我想,我必須踏進去,至少……我希望能從深淵中,拉起一位女孩子。」

  「阿彌陀佛。」

  少年的答覆,轉身離開。

  住持目送少年的背影,在佛祖的面前,歌頌著佛經。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