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巨神戰記10 綠洲

亞爾斯特 | 2021-01-16 06:00:03 | 巴幣 8 | 人氣 684



  在經歷了與托雷亞之間的戰鬥後,艾瑪她開始用之前波賽頓給的通訊器開始與波賽頓談最近發生的事情,也想要知道波賽頓和巨神露亞那邊的現況如何。

  「波賽頓先生,您那邊怎麼樣?」

  「目前狀況還好,不過我們在前往東方的時候並沒有遇到任何一個巨神,雖然之前我聯絡了幾個邦交國,但是他們目前都沒有回應,我想是懷疑樂園是否真實存在的事情吧。」

  「這樣啊,我們這邊也沒有遇到任何一個願意和我們結盟的國家。」艾瑪她嘆了個口氣說:「而且還被一個叫做托雷亞的國家攻擊。」

  「妳剛才說托雷亞嗎?」波賽頓一聽到托雷亞這個名號就露出了非常驚訝的表情,他還警告艾瑪:「艾瑪,如果那真的是托雷亞的話,那麼你們今後恐怕得要小心一點了。」

  「為什麼?」艾瑪不解地問:「那個叫托雷亞的真的不好惹嗎?」

  「托雷亞是巨神阿卡迪亞的從屬國之一,聽說與托雷亞訂下契約的契約者,是一個非常善於作戰的人,而且他從來不讓托雷亞展現真正的面貌,就可以將敵對的國家給毀滅了。」

  「還把國家給毀滅了。」艾瑪一聽不禁冒了冷汗,沒有想到對方居然會是這麼可怕的敵人,一想到洛亞爾會遇到這樣的敵人,艾瑪對於當時托雷亞他們放過他們還真是感到萬幸。

  「從妳剛才的反應看來,托雷亞是放過你們了,由此可見,對方是想要確認你們有沒有他們想要的東西。」波賽頓冷靜地問:「艾瑪,阿卡迪亞千方百計想要獲得寶物在你們那裡吧?」

  面對波賽頓的這個問題,艾瑪她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回答,畢竟只要有了那個寶物,巨神露亞就有非常大的機率會攻打洛亞爾,到時候洛亞爾與露亞之間的同盟關係可是會徹底破除。

  不單只有這樣,梅莉亞說不定也會被人解剖,藉以取出她體內的寶物,可是這麼做的話,梅莉亞說不定會死。

  雖然艾瑪不想要把事情說出去,但是波賽頓他之前說了對寶物的事情不感興趣,所以就算知道也不會攻擊的,於是艾瑪她緊張地對波賽頓說:「波賽頓先生,這件事請不要說出去。」

  波賽頓他耐心聽完了艾瑪說的事情,關於梅莉亞的事情也一起說出去,但是並沒有說梅莉亞的體內藏有著寶物,而愛馬仕基於波賽頓對寶物不敢興趣才說出口的,她對於波賽頓接下來的回答感到緊張且不安。

  「這樣啊,看樣子你們收留了一個不得了的人呢。」波賽頓聽完不改神色的說。

  「是的,那麼波賽頓先生,聽完了這些,你有什麼想法?」

  「沒什麼,如果那名少女所言屬實的話,那麼對我們也不是什麼壞事。」波賽頓的這句回答讓艾瑪感到十分吃驚,她原以為波賽頓可能會對洛亞爾發動攻擊,藉此奪取寶物,沒有想到波賽頓真的不對寶物有興趣。

  「這樣嗎,不過如果阿卡迪亞知道這件事的話,會不會和我們一起旅行呢?」聽到艾瑪她的問題,波賽頓也稍微可以明白,畢竟只要有樂園,那麼所有的巨神都可以獲得永生,屆時不用再相互掠奪的日子將會來臨。

  「雖然這樣的理想很好,但是艾瑪,這樣還是有一個問題的。」聽到波賽頓的這句話,艾瑪她對此感到疑惑,但是在思考後想起波賽頓剛才說的話,那就是所有人是否願意相信樂園的事情。

  「您是指樂園的事情嗎?」

  「沒錯,我找的那些國家都不相信關於樂園的事情了,何況是阿卡迪亞,不管怎麼說,你們只要繼續前進就行了,不要在乎其他人是否真的願意相信樂園的存在。」

  「的確是這樣沒錯,但是波賽頓先生,我還有件事想問您。」艾瑪她激動的說:「請問有除了吸收其他巨神生命以外修復的方法嗎?」

  波賽頓對艾瑪這個突然的提問感到些許驚訝,他疑惑的問:「怎麼了?是妳哥哥他發生什麼事了?」

  「其實是上次洛亞爾與托雷亞戰鬥時所留下的傷沒有修補,而且我也發現哥哥身上也出現了跟洛亞爾一樣的傷,我擔心要是放著不管,哥哥他會不會…」

  聽到了這句話的波賽頓對艾瑪和艾克爾之間的兄妹情感感到佩服,而且他也明白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所以他說出自己所能想到的辦法:「如果只是修復的話,或許就不需要吸收其他巨神的生命了。」

  艾瑪一聽到波賽頓的辦法就心急地問:「真的嗎?是什麼辦法?」

  「據說在世界的某些地方有著叫做綠洲的陸地,那裡並不像我們居住的巨神一樣有著可以移動的身軀,也不向遺骸一樣有岩獸徘徊,但是卻和巨神一樣有著生命居住,而且聽說巨神所受到的傷害可以到綠洲那裡進行治癒,也許你們可以去那裡,我給你們的地圖也有標示著綠洲的所在地。」

  「真的麻,好!我就立刻去跟哥哥說這件事。」艾瑪她興奮地結束了與波賽頓之間的通訊,立刻去找艾克爾說關於綠洲的事情,只是所有人並不知道,這些所謂的綠洲竟藏著巨大的秘密。


  在得知綠洲的存在後,艾克爾他們開始前往離他們這裡最近的綠洲,梅莉雅她也在看著前方說:「綠洲嗎,感覺好像很久都沒有遇到了呢。」

  「那個叫綠洲的,真的可以幫助我們修復洛亞爾嗎?」艾克爾疑惑的說。

  「沒有錯,我們的巨神以前也曾經透過綠洲來修復自己的身體,因為綠洲有著特殊的力量。」梅莉雅冷靜的說:「但是綠洲頂多只是用來修復巨神的身體,並沒有辦法延長巨神的壽命,而且綠洲的數量也很少,所以還是有很多人選擇透過掠奪其他巨神的生命來藉以修復並延長自身巨神的壽命。」

  「希望真的可以找到綠洲,也希望綠洲真的可以幫助我們修復。」艾克爾並不是不相信波賽頓說的話,只是對於綠洲的事情感到懷疑,因為他的認知中只有巨神是可以讓人適合居住的陸地。

  對於有著也有生命的陸地,他們對此還是感到懷疑,不過既然有著可以不用透過掠奪其他巨神的生命來修復的辦法,那麼就有值得一試的價值。

  而且在波賽頓給的地圖有著關於綠洲的事情,雖然現在是有可能會與阿卡迪亞的人交鋒的時期,但是繼續趕路可能會讓艾克爾陷入生命危險之中,所以最好的辦法是趕在阿卡迪亞人功過來之前進行修復。

  負責巡視四周是否有動靜的艾瑪看到了不遠處有座綠意盎然的小島,起初她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麼,可是再看到那座小島後,艾瑪這才注意到這不是自己看錯了,這上面真的有綠洲。

  「哥哥!」艾瑪她興奮不已的把這件好消息告訴給艾克爾:「是綠洲!我們找到綠洲了!」

  「綠洲?」艾克爾剛聽到的時候感到懷疑,但是現在的他已經和洛亞爾連為一體,當然也可以看到綠洲,看到綠洲真的存在,艾克爾他立刻動身前往綠洲所在之處。

  「太好了,哥哥,這樣的話就可以修復你和洛亞爾。」艾瑪對此高興不已,因為這樣的話,洛亞爾就可以在不掠奪其他巨神生命的情況下自我修復了。

  「對了,艾瑪,趁這個機會,要不要帶洛亞爾的大家一起去那個綠洲看看呢。」聽到這個提議的艾瑪並不明白為什麼艾克爾為什麼要提出這個主意,艾克爾見狀便開口解說:「因為這些日子,所有人都沒有看過巨神以外的陸地,而且也想要讓大家藉此放鬆情緒。」

  「這樣啊,那麼我馬上就去叫大家去外面看看。」艾瑪她興奮地到下面,而艾克爾他則是看著眼前的綠洲,心想著到底要怎麼做才可以讓洛亞爾完全修復。

  「不要緊張,艾克爾。」梅莉亞她冷靜且耐心地教導艾克爾接下來要怎麼做,「你只要讓洛亞爾到綠洲上面就好了。」

  「這樣嗎?好,我明白了。」艾克爾遵照梅莉亞的話,讓洛亞爾走到綠洲上面,而在洛亞爾到達綠洲的那一剎那,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居然就這樣發生了。

  洛亞爾的身上出現了許多的綠色植物,這些植物瞬間包覆在之前戰鬥時所造成的傷口,這樣簡直就像是在幫一個受了傷的人包紮一樣,而且在洛亞爾被植物包覆的同時,艾克爾也突然覺得自己的身體變得非常舒適。

  「好神奇喔,沒有想到居然會這麼的簡單。」艾克爾對於這樣的體驗非常的新奇,畢竟像這樣的療傷可不是每天都可以體會到的。

  「只要好好休息,那麼你的身體自然就會好轉了,那我也跟梅莉亞他們一起出去了,有什麼事情再動作也不遲。」

  梅莉亞她在叮囑艾克爾後就也離去了,而艾克爾他也就只是獨自一人看著周遭的環境,心裡想著會不會有人也來到這裡療傷,如果來到這裡療傷的巨神是不想要與周邊國家起衝突的巨神就好了。


  艾瑪在艾克爾他的提議下叫洛亞爾的所有人到外面去,起初所有人都還不知道為什麼艾瑪要叫他們到外面,可是一看到外面的景色,他們的臉上都露出了驚訝不已的表情。

  他們完全沒有想到外面居然會有這麼漂亮的地方,就連常去外面戰鬥的馬爾斯他們也都露出了相當驚訝的表情,不過這也難怪,因為他們從來都沒有看過這樣的景象。

  「艾瑪,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諾克斯醫生疑惑且震驚地問。

  「這裡是一個叫做綠洲的地方,在洛亞爾修復之前,我們可以在這裡休息,所以這些日子,還是讓大家調整心態會比較好。」聽到艾瑪的話,所有人不禁感到困惑,艾瑪看到他們的表情非常地困惑,都不知道接下來到底該怎麼辦。

  「總而言之,在洛亞爾完全修復之前,我們哪裡都沒有辦法去,既然如此就待在這裡玩一下吧。」庫克對眾人說:「而且也可以在這裡收集食物吧,這些對我們也不是什麼損失。」

  庫克的這項提議許多人都相當贊同,畢竟在這樣環境中,小孩子也可以在這裡玩樂,大人們也可以在這裡收集對洛亞爾有用處的東西,比方食物和建築材料。

  然後過了不久,許多人開始做各自的事情,小孩子在沙灘嘻笑玩鬧,大人們去砍伐木材或可以食用的水果,馬爾斯和他的同伴也教導部分的人如何去捕魚,聽說是因為馬爾斯他們以前居住的巨神上面有魚棲息的湖泊。

  看到所有人都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地艾瑪對此放鬆了許多,「太好了,看樣子大家都沒有太大的反感。」

  「不過這也是多虧庫克在一旁幫忙的阿。」梅莉亞她看著在一旁的庫克說:「如果不是你,我看所有人恐怕都沒有辦法適應了。」

  「沒什麼啦。我只是覺得像這樣的時候總得要有人來出聲,不然大家都會很不安的。」庫克露出笑容說:「而且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景色,不但沒有岩獸,而且生命力相當豐富的土地,不單只是我,大家都會對這樣的土地感到新奇吧。」

  艾瑪對於庫克的話深感認同,因為這些日子看到的都是巨神的遺骸,這些遺骸上面留下來的如果不是對人類有攻擊性的岩獸,就是上面滿目瘡痍的廢墟,這些地方根本就沒有讓人安心生活。

  但是這裡跟遺骸並不一樣,綠洲上面有著象徵生機的綠色叢林,裡頭也傳出鳥兒和動物的叫聲,或許這裡是人們適合居住的樂園吧。

  「在洛亞爾修復之前,我們也到裡面去探險好了。」艾瑪和梅莉亞同意庫克的這番話,然後這三人也往叢林深處去探險了。

  「他們也去探險了,果然是小孩子呢。」工頭看著進到叢林內的艾瑪他們三人說。

  「不過這也是當然的,那些孩子可以沒見過這樣的環境呢。」馬爾斯在一旁說。

  「不過這裡還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就算哪天洛亞爾真地死去了,我們的子孫也可以選擇在這裡移居,希望樂園也是個很棒的地方。」諾克斯醫生說出來的話非常地有道理,因為他們在知道自己居住地洛亞爾是活著的後就很擔心之後的事情。

  萬一哪一天洛亞爾的壽命已盡,那麼居住在洛亞爾的人們都會死去,雖然現在的居民恐怕不會面臨那一天,但是他們的孩子卻會遭遇到那一天的到來,所以諾克斯醫生他們才會希望可以趕快到達樂園。

  馬爾斯他們也深有同感,不過他也知道艾瑪會希望艾克爾可以繼續活下去,所以諾克斯所說的這句話,還是不要讓她聽見會比較好。

  「好了,在洛亞爾完全修復前,我們也有很多工作要做呢。」聽到工頭的話,諾克斯醫生和馬爾斯便回到各自的崗位,開始做自己份內的事情,只是在叢林探險的艾瑪他們並不知道他們即將知道關於世界的歷史的一小部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