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九零

黑霧 | 2021-01-15 10:08:23 | 巴幣 6 | 人氣 191


  零九四七。

  鳴石基地,流動基地車。

  彷彿能面對任何事態都能維持一臉淡然冷靜的美妮,此刻額角正不斷緩緩滲出汗珠,想當然不可能是基地車裡氣溫偏高,這裡為了維持所有設備運作正常,要說也得說是比較冷才對,因此美妮額角的汗珠是源於心理壓力。

  而這壓力並不是外人強加到美妮身上,始終她作為臨時的情報分析與戰術支援人員僅是個掛名的工作,在這樣的大型作戰底下當然不可能把重要任務交給這方面的新人,若果說對她有什麼期待的話,就是希望她作為「甲冑少女」察覺到些什麼時敢於提出吧。

  美妮自認為有掌握到自己在這團隊中的定位與職責,並沒有背負多餘或者不必要的責任,可是她覺得自己連只是觀看這些資訊都做不來。此刻系統提供的情報實在多到猶如滔滔不絕的浪潮,擠滿整個螢幕的提醒或者警告訊號不停閃爍,叫美妮感到眼花繚亂,每每確認一個就會跳出幾個新的通知,那個標示未讀的數字快將提升到四位數,不久之後恐怕會達到五位數。

  這台基地車作為其中一個作戰指揮中心,會湧入如此大量情報也是無可厚非。以東面海艦炮擊戰線為例,並不是說單純在飛彈發射系統輸入座標然後發射就好,而是同時有觀測員確認著彈以及觀察狀況變化,戰術情報分析員負責每一輪打擊甚至每一枚飛彈的所造成的影響,如何改善下一次攻擊又或者改變轟炸策略等等。

  儘管目前人類常規使用的飛彈或導彈均無法對敵人造成有效傷害,但在戰術層面上並非沒有用處,敵人的外皮再堅硬、再不怕火焰,也無法違反力學,爆炸的衝擊力依然會令敵人難以行動,透過接連高密度轟炸就算無法消滅敵人,但癱瘓其一時的行動能力還是能夠做到的。

  這亦是為什麼會有機甲兵的存在,高火力的子彈無法穿透外皮,也意味著敵人非得承受子彈的動能,彈幕支援能夠一定程度妨礙敵人的行動,更不用說搭配「甲冑少女」來刷新威脅順序的複雜戰術,要達成這一切全部都需要情報支援。

  目前深入北面淪陷區域的陸戰裝甲師團便是在走鋼線一般實行著一步都不能錯的高精密度作戰,現場的駕駛員不斷匯報狀況,像是有沒有發現雷達掃瞄不到又或者低空無人機沒能預先找出來的敵人,移動路線有沒有因為轟炸受到影響而需要更改,只能透過戰術系統連結協力的射擊是否達到預期的成效,還有機甲兵輔助系統自動收集的數據……這一切數據都會一一回傳到作戰指揮中心的情報系統,即使情報系統會幫忙處理整合,但還是需要專業的情報人員操作、處理和分析,把數據整合成對作戰有用的情報。

  美妮當然知道沒有經受訓練的自己是做不來這種事,她就只是閱讀其他精英支援人員完成數據整合後所分享的情報罷了,但就只是這樣的情報量也多到她根本看不來,這和她以往在「第一城」觀看其他「甲冑少女」作戰時的規模實在相差太遠了。

  以往「第一城」的作戰幾乎都以針對一隻敵人為主,也就是說很多時作戰都限定在一個局部區域,最壞的狀況也就兩隻甚至三隻敵人,即使多條戰線並行訊息的數量還是相當有限,有從旁觀看過的美妮在當時也勉強能跟得上理解作戰狀況,可如今完全是截然不同的世界。

  就以現在這一刻來說,東面艦隊在衡量彈藥殘存數以及如何吸引更多「警戒者」,同時得確認分佈是否利於作戰而有無需要調整,光是「遠距離炮擊戰」的情報就超出以往「甲冑少女」的日常作戰了。

  「不行……這樣下去的話我就真的是什麼作用都沒有了……」美妮輕輕咬牙,她並沒有慌亂或者噙哭,只是在無力感侵襲之下苦苦敲打著鍵盤,竭盡全力吸收資訊。

  不知道是不是美妮沒自覺地散發著這種叫人感到緊繃的氣氛,在她旁邊一名算是相當老練,也就是從「第一城」時就擔任情報類工作的資深支援人員在忙碌中注意到她那欠缺血色並且板著的臉,便好奇地偷瞄了一眼美妮的螢幕,然後立即理解狀況並在心裡想著:「操作看起來沒什麼問題,為什麼眉頭會皺成那樣?話說黑刀原來也會露出這樣的表情啊……」

  儘管基地車不大,二人也不至於肩並肩地擠著坐,但也算是觸手可及的距離,這點從那支援人員只是轉過頭就能偷瞄到美妮正在做什麼便可以得知,因此美妮也很難沒察覺到對方的舉動。

  「那個……我做錯了什麼嗎?」美妮只想到這個可能性,不過她實在沒頭緒自己有什麼過失,畢竟她很確定自己只是看並沒有輸出任何東西,唯有開口向對方確認,雖然這樣也有影響到對方工作的疑慮就是,但總比自己真的搞砸了為好。

  「不,妳只是在瀏覽情報吧?應該沒有能做錯的地方。」老練的支援人員也算是頗認識美妮的為人,因此立即瞭解她為何會這樣想,並以清晰得無從誤會的方式解釋,「只是覺得妳好像很困擾,就有點好奇望一下而已,別在意。」

  「嗯……這不會影響到妳嗎?」美妮看見對方就算望著自己,雙手也絲毫沒有減緩,只能衷心感到佩服,當然她以前就沒有半點看不起支援人員的意思,始終「甲冑少女」能心無旁騖專心於作戰上,全賴支援人員的努力。

  「沒關係沒關係,所以說有什麼讓妳感到困擾的嗎?」

  美妮看得出對方並不是在勉強,也不是因為她是「甲冑少女」而客氣,因此再推托的話反倒是她太客氣了,便直接說出了自己的問題:「情報太多,看不完……」

  「原來如此,妳現在開啟的是基礎界面,會接收到整個系統的所有情報,雖然妳也有嘗試加入篩選條件,但這些地方還是有訣竅的……」支援人員說的時候手已經動起來,從她自己的裝置直接連接到美妮正在使用的裝置,一邊替她設定一邊解釋。

  一直專注在大螢幕上的巴頓有注意到這件事,但他什麼也沒有說,亦認為沒必要說,就只是專注在不斷更新的情報上,等待著那一刻來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