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新番快評]奇蛋物語 / WONDER EGG PRIORITY (微雷)

作者: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奇蛋物語 (WONDER EGG PRIORITY)│2021-01-13 21:06:42│巴幣:47│人氣:2396
 CloverWorks製作的原創動畫《WONDER EGG PRIORITY》(中文官譯:《奇蛋物語》)第一話「孩子的領域(子供の領分)」昨天(01.12)正式放送了。本作不僅是原創作品,在放送前僅僅公布了主角群四人的CV,甚至唯一一部PV都因版權問題無法在臺灣播放,也因此並未受到太多的關注。擔任原案的腳本家野島伸司表示本作是由他自身的經驗創作而來,故事內容會圍繞著青春校園及霸凌,以奇想的形式展開,故事的發展令人期待。


 本作開播前公布的四名CV分別是相川奏多楠木ともり斉藤朱夏矢野妃菜喜。我必須承認我完全是衝著這個聲優陣容而追的。相川奏多是經由同樣本季放送的偶像企劃IDOLY PRIDE》出道的聲優偶像,後三名皆是來自《Love Live!》出道的聲優。由這個聲優陣容可以推測製作組物色了擅長校園番的新人聲優來為主角群配音,目的或許正是為了她們聲音中那一份青澀。
 順帶一提,《IDOLY PRIDE》也是本季我很看好的原創番黑馬,不過以後我們有機會再談。

官推發佈的放送前特別直播,由左至右:相川奏多、楠木ともり、斉藤朱夏、矢野妃菜喜。

 講完背景,是時候分享一下第一話觀看體驗了。稍微會有點雷,不過我會盡量把控在不影響觀看體驗的程度內。目前第一話觀看下來我的滿意度是相當高的,希望本文能提供正在猶豫要不要觀看的觀眾一點幫助。

 故事開始,第一女主角、逃學的少女大戶愛在路上撿到一隻甲蟲的屍體,並將牠埋葬起來。以此為契機她遇見了甲蟲神(暫定),並獲得了一顆健達出奇蛋。


 在一次迷迷糊糊中,愛發現自己竟來到了學校。在那裡她打破了出奇蛋,裡面出現了一名少女。愛意外的被捲入了霸凌著少女的隊伍,被霸凌者們追殺。


 誠如前面所說,本作的主題圍繞在校園及霸凌,這也是為何我會如此期待它後續的原因。本作的觀看體驗有點類似《青春豬頭》,只不過它呈現的手法更加的意識流、畫面也更加誇張美化。在第一話中出現的敵人名為「視而不見(見て見ぬフリ)」,這些敵人會四處的追著被霸凌者跑,即使帶頭者不過只揮出了那第一刀。


 至於後續如何發展?就請自行去觀看動畫吧。

 第一話觀看下來,本作應該是走一個解任務型的敘事模式。每一話是一個獨立的故事,描述主角從踏入奇想世界、解決事件並在現實中解開心結,進而實現成長。第一話的節奏掌控相當的好,劇情前期埋的伏筆在後期都有回收,也留下對於這個架空世界的懸念,相信在後續的故事中會慢慢揭開的。

 本作目前的作畫品質出奇的好,本來還在擔心CloverWorks本季三開會不會導致獻祭問題,但目前看下來製作組應該是下了重本在這個企劃上的。音樂音效上也是很出色,平日悠閒的配樂和緊張時的配樂都很有帶入感,整體而言可圈可點。雖然主角群中有兩個新人聲優,但是第一話中相川奏多的配音並不會太讓人出戲,應該很值得期待後續發展。

動畫第一話tkg的畫面相當細緻,想吃。

 最後,本作相當臨時的決定在巴哈上架了!雖然因為版權因素必須延後兩週。有興趣的觀眾朋友,現在有正版管道可以觀看了,可喜可賀!不過。本作的代理商車庫娛樂在上一季《戰翼的希德莉法》中曾出現過翻譯嚴重失準的問題,希望這次可以有所改進。


第一話暫時評價:
作畫穩定度:5.0 / 5.0
劇本穩定度:5.0 / 5.0
故事內容:4.5 / 5.0
配音、配樂:5.0 / 5.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19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蛋物語 (WONDER EGG PRIORITY)

留言共 4 篇留言

閒置單位
個人認為這部比裏世界還恐怖,人心比克蘇魯什麼的可怕多了XD
很讚,完全對上電波,就是這種意義不明的感覺最棒了,給一百個人看會講出一百種意思,超有趣
cloverworks如果不算4月才播送的影宅,三開真的有點微妙,2018一樣三開(沒算共同製作的妖尾),逆轉裁判就崩的滿嚴重的,希望不要有什麼問題才好

01-13 22:10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真的,裏世界就沒有這麼打到我,說不定會暫放
今天回家之後看完第一話,為了寫這篇馬上又刷第二次,真的越看越好看。才第一話就感覺有很多想講的,之後整理一下放到集中討論串去好了
如果後續表現一樣很強的話,搞不好會做成跟之前新石紀一樣的週更[e35]
我想對製作組說,來超越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在我心中的原創神作地位吧!01-13 23:40
塔那斯特
經費TKG讓我有點興趣看看

01-13 23:17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蛋的作畫經費出了新高度01-13 23:41
young
這部作畫是真的可怕...在疫情壓力下還能這麼好 期待後續發展

01-14 09:30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當初看到消息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期待,第一話看完果然沒讓我失望,希望能維持這個水準直到完結[e34]01-14 20:50
玉子燒-瘋狂發春模式
美術風格剛好對到胃口

01-26 02:2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美術真的很出色[e34]01-26 1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celestepi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淺談一下小屋發文全面更換... 後一篇:[小說翻譯]YOASO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