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跑到異世界的我,只帶了…溜溜球?!-第六話

里奇 | 2021-01-11 19:35:20 | 巴幣 0 | 人氣 126

連載中跑到異世界的我-<冒險者之城與魔王>
資料夾簡介
車禍身亡的高中生,決定轉生到異世界,但初始裝備只有一顆新手溜溜球,該如何在異世界闖蕩呢? (原則每週一更新)

第六話  遇到惡鬼?
「請冒險者蕭亞凱先生陳述一下怪物狩獵的經過。」
東城首長塔科司與公會會長劉徹就坐在會議長桌的對面,分會長坐在一旁,安娜則坐在我的左邊,感覺好像是在法院開庭。
「我擁有『女神的祝福』,所以我能遠距離操控我的武器,並且讓武器上附著刀刃,便趁著怪物互相戰鬥時,逐一消滅。」
「安娜,是這樣嗎?」
「沒錯,過程中沒有魔力值波動,亞凱只有消耗靈素值,應該是隱藏技能『女神祝福』的效果沒錯,剩下戰鬥過程就如同亞凱所說的。」
「我們移動到練習場吧,我想親自看看你的武器操作。」
東成首長說完,便與公會會長起身一同走出會議室,安娜抓著我趕緊跟上。
練習場大約一個籃球場大小,週遭圍了不少看戲的冒險者,工作人員在我的正前方擺上了一個木人樁,看他吃力環抱的樣子,這個木樁恐怕不是那麼簡單可以砍斷,我有點不想使出全力,但安娜看過我放招的樣子,不拿出實力恐怕會有麻煩。
「好了,請蕭先生開始操作武器。」
算了,就拿出實力表現吧。
我向後跳,先拉開距離,再將右手的溜溜球往上用力拋出,同步施展離線花式與旋轉球刃,這次不用分批處理,我直接從右邊削過去。
「鏘!」
咦?砍不斷?刀刃只砍進了木樁的三分之一,木樁內似乎藏著鐵柱,溜溜球就這樣卡在木樁上。
「好了,就這樣,把那個木樁搬過來。」
工作人員把插著我的溜溜球的那根木樁搬到首長與會長前面,兩人很仔細的觀察,一旁看戲的冒險者們也議論紛紛。
「蕭先生,這個刀刃可以收起來嗎?」
我召回溜溜球,上面的刀刃就瞬間消失,看戲的冒險者們驚呼連連。
真的很像菜市場,有夠吵。
「好啦,你們都很閒嗎?快離開!」
公會會長發出怒吼,看戲的冒險者馬上散開,安靜多了。
「這武器真神奇,連娜菲雅神木都能砍得進去。」
娜菲雅…神木?感覺會用那個詐騙女神來命名的東西,應該不簡單。
「目前能砍進神木的,大概也只有織田跟特蕾娜能辦得到,這樣應該可以吧?」
首長跟會長兩個人邊看著木樁邊討論,完全把我們晾在一旁。
「請問…測試結束了嗎?」
「喔,對,我們回會議室吧。」
這兩個老頭子自己討論的很爽,完全忘記旁邊還有其他人,怎麼感覺跟那個詐騙女神一樣。
「哈秋!」
突然鼻子一陣癢,好像被人戳了一下。
「感冒了?」
「沒事,鼻子有點癢而已。」
「蕭先生,我,塔科司,以東城首長的權限,強制提高你的冒險者階級為二星等。」
「啊?這麼快?」
正常來說,新手冒險者的階級一開始是鐵,再往上是銅、銀、金、白金、綠寶石、紅寶石、藍寶石、鑽石,之後才是星等階級,每次任務可以獲得積分,每段階級都必須消耗一定的積分,階級越高才能接取越高等的任務,所以我要追上安娜的星等階級,應該要花費二至三年的時間,才第一天就只差了3星等?中間的階級跑去哪了?
「其實芬妮雅前幾天的報告,就是發現有巨兔獸出現在森林邊界,前進路線是朝向奧納多古的東城城門,所以巨兔獸的募集狩獵公告發出後,本來是想等下午5點的任務截止時間過後,就要更改為緊急強制任務,沒想到你一個人就解決了,任務的積分當然就歸你一個人所有。」
「哥布林任務是由公會發出,原先是觀察到哥布林群的異常遷徙,從森林地區移往平原地區,疑似要襲擊洛可可農村,所以才發布討伐任務,但因為回報的人搞錯了哥布林等級,依照規定應該提升任務報酬與承接限制,由金階級以上的冒險者組成5人小隊進行討伐才對,沒想到你一個人就處理完了,那算上這個任務能獲取的積分,直接提升至二星等就不奇怪了。」
「可是我原本只是鐵階級,這樣提升到二星等還是有些太早了。」
「抱歉,目前沒辦法容許過多冒險者囤積積分而不提升階級了。」
「是因為防衛戰的戰力消耗嗎?」
安娜突然面色凝重,這似乎是很嚴重的問題。
「沒錯,5年前的防衛戰折損太多星等階級的冒險者,導致目前有太多冒險者停留在鑽石階級,星等階級的冒險者遲遲無法補足。」
「請問鑽石與星等的階級有甚麼差別嗎?」
「因為我國的防衛戰戰略,是避免戰力無謂的消耗,遇到魔王軍幹部率領的軍隊,都是由一星等階級至五星等階級的冒險者組隊,進行城外抵抗作戰,六星等階級以上與鑽石階級以下的冒險者則是在城內固守,所以這幾年願意提升至星等階級的冒險者逐漸減少,今年甚至沒有冒險者願意提升至星等階級。」
「首長不能強制提升他們的階級嗎?」
「不行,這樣違背公會規則,屬於濫用權限的行為。」
啊…那我就活該倒楣,不算濫用權限?
「但你屬於特例,因為初代公會會長有訂下一個規則,冒險者只要能將武器砍進娜菲雅神木製成的木人樁,便直接破格提升冒險者階級至一星等,如果砍倒則是提升至七星等。」
「等一下,這是什麼規定?冒險者公約有這個規定?」
「來,冒險者公約的最後一條,最底下的附註規定。」
會長將公約推到我面前,最底下果然有附註,為什麼大家都喜歡搞這種奇怪的附註…感覺我被陰了…
「那我可以不要提升嗎?」
「因為娜菲雅神木外層的硬度堪比石頭,而內層更是堅硬如鐵,你既然砍進神木,就代表你已展現實力爭取階級,不容事後反悔。」
連安娜都這樣說,我怎麼感覺被這一群人弄了?這世界好黑暗…
「既然已經提升你的階級,我想再交付一個任務給你與安娜去執行。」
搞一次不夠,還要再搞我一次?這什麼世界啊?強迫提升階級後,還要強迫接任務?
「請問是什麼任務?」
安娜突然很積極,但我還不想衝這麼快啊…拜託讓我先習慣一下…
「有一組不明的小隊,正往納菲斯大橋前進,我希望你們明早出發攔截這組小隊。」
「就我跟安娜?對方有多少人啊?」
「據哨兵回報,約莫5至7人,你與安娜應該就可以處理了。」
「不派出軍隊嗎?」
「不,太多人反而會打草驚蛇,我希望借助你的武器,至少生擒一個成員回來,以便問清楚他們往我國前進的目的。」
「了解,這個任務我們承接了,明天一早就出發。」
等等,這位大姊,你也好歹問一下我的意見…
「好,就拜託你們了,我會期待你們的好消息。」
完全不考慮就承接任務,我後悔跟安娜組隊了…好想重新投胎…
我跟安娜在商會的道具倉庫挑選要攜帶的道具,因為這關係到城鎮安危的重要任務,所以百特曼同意我們進到倉庫任意挑選這次作戰可能用得上的任何道具。
「唉,安娜,妳怎麼一下子就答應這個任務啊?對方的實力根本是未知數啊。」
「因為保衛城鎮的安全,是每個冒險者的職責,而且…我相信你。」
等等,那個笑容是怎樣?安娜回眸的笑容簡直堪比天使,不,比那個自以為是天使的詐騙女神正多了…
呼吸…要呼吸…差點被電到往生…
「亞凱,沒事吧?」
「沒事,我先過去那邊看看。」
先離開一下,再被安娜迷住,我感覺又要見到娜菲雅了。
倉庫的角落有一個長方形的物體被布蓋著,總覺得這形體有些眼熟,掀開來看看好了。
「這…這是…」
「亞凱先生,這個道具還在測試階段,目前還無法使用喔!」
「不,這個道具十分適合這次的任務,我就順便進行測試吧!」
一早走出城門,就看見百特曼已經將我昨天物色好的道具運到了。
用靈素水晶驅動的摩托車!
流線的外型,銀白色的車身,水藍色的車輪,這根本就是科幻電影才會出現的極品!
「蕭先生,我跟你介紹一下,這是靈動車的設計人,馬克斯.曼徹斯特,昨晚他特別熬夜幫你重新調整過靈動車,也把你要求的速度顯示水晶與地圖顯示水晶都裝上去了。」
「太謝謝你了,馬克斯先生,我會小心使用這台車子的。」
「不、不,請蕭先生盡量使用,我這裡有同步監控的設備,可以取得這台車子的使用數據,所以用壞了也沒關係。」
「好,那我就『盡力』使用了!」
「蕭先生,這是你昨天要求製作的頭盔,裡面也有裝置通話用的水晶,可以隨時跟公會聯絡。」
百特曼果然厲害,昨天我利用心念水晶印出來的安全帽設計圖,他就馬上找了一流工匠製造出來,而且跟這台車子的配色一模一樣,也是科幻感十足。
「好,那我們準備出發了。」
「等等,你確定會駕駛這台車?」
安娜抱著頭盔,好像不太敢坐上來。
「放心,這跟我故鄉騎過的車子很像,我昨天就已經會駕駛了。」
雖然我在台灣只能騎自行車,但這台車子不用踩踏板,速度也是根據我的想法控制,昨天一下子就學會駕駛的技巧了。
安娜不情願地坐上後座,一個重心不穩,她突然緊緊的抱住我。
啊…這個世界真美好…
「好,我們出發了!」
「路上小心,祝你們武運昌隆!」
我將支撐車身的側柱一踢起來,靈動車就馬上往前衝,不到3秒,這台車的顯示水晶就已經顯示時速達到50公里了,性能相當不錯。
我持續加速,但顯示水晶只停在95公里,看來這就是這台車的極速。
「亞、亞凱,騎慢點…」
安娜緊緊地抱著我,語氣中似乎很害怕,畢竟她是第一次坐機車,雖然被女生抱的感覺很好,但我還是稍微放慢一點好了。
時速顯示的水晶旁邊,就是顯示地圖用的水晶,按照放慢的速度來看(時速75公里),似乎再5個小時左右就會抵達洛可可農村,比原先預計的時間還早了3個小時。
「安娜,前方有怪物,我會從側邊衝過去,妳能解決嗎?」
沒想到平原上突然出現狂豬獸人,牠沒注意到我們這邊,是突襲的好機會。
「你說…什麼?」
完全不行,安娜還不適應靈動車的速度,只好我自己上了。
我試著放開右手,只用左手駕駛,車身還算穩定,右手便伸進置物袋,拿出溜溜球。
「去!」
因為騎車,拋出的力道稍顯小了一點,希望能刺中要害。
「鏘!」
被打回來了!
狂豬獸人的反應真快,一下就將溜溜球往反方向打回來,而且朝我們直奔而來。
看來只能停車戰鬥了。
「聽的到嗎?這裡是馬克斯。」
「馬克斯先生,我晚點再回,現在遇到狂豬獸人,要停車戰鬥。」
「蕭先生,靈動車的車身外殼有鑲嵌防護水晶,所以在駕駛時,半徑3公尺內會有防護罩,理論上怪物會直接被撞飛,車身不會有任何衝擊感覺。」
「車上有安娜在,我不能做這樣的測試,我先停車作戰,有機會再幫你測試。」
我緊急將靈動車停下,安娜看著前方朝我們奔來的狂豬獸人,她的反應比我預料的還快。
「這傢伙我處理!」
安娜直接從後座跳上半空,但狂豬獸人只專注看著我,並沒有注意到半空中的安娜。
「喝!」
安娜竟然在半空中使出第二段跳躍!接著看到一到銀色光芒劃過獸人的身軀。
豬血直接噴滿我全身……來點米…把我做成豬血糕算了…
「好久沒有…哈哈!」
對了,妳盡量笑,多笑一點,把我搞成豬血糕的樣子,很開心是吧…
「妳自己挖核心,我先把車子擦乾淨。」
雖然清潔液可以快速清潔身體,但靈動車只能用布擦,用清潔道具恐怕會傷害到水晶的機能。
「抱歉,我太久沒動手,一下子做得太過火了。」
「沒關係,有處理掉就好。」
「不過…謝謝你。」
「謝我什麼?」
「剛剛你跟馬克斯的話,我也聽到了。」
「沒什麼,這本來就…應該的…」
安娜好像在偷笑,我突然覺得很害羞…
「咳、咳,其實通話還開著,我們先不打擾兩位,通話測試到此就好,有需要聯絡再請按一下頭盔上的呼叫鈕,公會這邊也會先通知再開啟通話,先結束通話了。」
馬克斯都聽到了!?
等一下,這是通訊器是直接連結公會辦公室,那不就代表一堆人都聽到了!?有夠尷尬…
路上遇到不少怪物,但安娜已經習慣靈動車的速度,而且防護水晶的測試相當成功,大概又打倒了20隻狂獸人。
安娜也跟我說明了半獸人與狂獸人的差異,據說在千年以前,大氣的靈素值沒有這麼豐富,只有半獸人,而沒有狂獸人,後來半獸人與人類通婚,逐漸演化的半獸人雖然有著動物的外型,但本質上已經與人類相差不多,也成立了自己的國家,而部分在野外生存的半獸人,因為殘留著野獸的特性,個性逐漸變得狂暴,演化成現在的狂獸人。半人馬的演化過程也是一樣,都是與人類通婚,淡化本身的馬獸血脈,但野外一樣有狂暴化的半人馬,甚至等級遠遠超過狂獸人,稱為獨角半人馬。
半獸人與人類通婚還能理解,半人馬與人類…大概有愛就克服一切,還是別多想的好…
前方出現較為低矮的城牆,外頭還有些許的農地,看來已經到了洛可可農村。
「停下!」
數名衛兵跑到城門前,打算擋下我們。
「我是冒險者公會的五星階級冒險者,安娜‧卡特歷亞!」
我停下車後,安娜就摘下了頭盔,報名號的時候真有氣勢。
「啊,是安娜大人!快開城門放行!誰快點去通知村長?」
安娜…大人?我知道五星等階級算是高階冒險者,但這個稱呼會不會太…該不會這個農村的衛兵把安娜當成偶像了吧?
我將車子緩緩騎向門口,衛兵們竟然還列隊迎接,這鐵定是把安娜當偶像了…
「妳真受歡迎。」
「我去年有來這裡協助洛可可農村防守村莊,一個人殲滅了20隻滾刀哥布林。」
我可以想像那個畫面…提著哥布林的頭,全身是血的安娜…
突然背脊發冷…
「安娜大人,我們已經收到公會的通知,旅館已經準備好客房,請您趕快去休息吧。」
這個村長看起來好和善,跟塔科司有點像,不過身體好壯,塔科司像是氣質書生,但這位村長的身材跟摔角選手有得比。
「十分感謝你的幫忙。」
「這位是冒險者蕭亞凱先生?」
「初次見面,你好。」
「你好,我弟弟有傳訊息告知我,您是一位很厲害的冒險者呢!」
「請問你弟弟是?」
「喔,忘了自我介紹,我是洛可可農村的村長,塔洛司,東城首長塔科司就是我弟弟。」
「哇,難怪你們長這麼像呢!」
「哪裡,塔科司比我厲害多了。別站在這聊,你們都累了吧,我們先到餐廳用餐,然後試試我們這裡的溫泉,可以消解旅途的疲勞。」
「這裡有溫泉?」
「是啊,五年前在村中心冒出溫泉水源,所以我們這裡除了農產之外,溫泉澡堂也是一大特色。」
村長突然靠過來,小聲的說話。
「而且我們只有一間澡堂,是大家共用的。」
男女混浴!!!等等,我快流鼻血了…
「沒時間!早點休息,別忘記任務,我們不是來玩的!」
安娜好像察覺到我們的意圖,回頭惡狠狠地瞪著我,劍好像拔出一半了…
「我知道、知道,我先去整理一下車子!」
我跳上車,急忙把車子騎到餐廳後方,留下村長,讓他去應付有點發火的安娜。
「呼,吃飽了,雖然都是菜,但還不錯。」
剛剛車子整理完,進到餐廳就發現安娜已經吃飽了,但一臉歉意的村長還在餐廳吃飯,我只好跟一個老男人共進晚餐。
「村長說上樓右轉第二間?」
我打開房門,準備整理行李後再去洗澡。
安娜跪坐在地上,抬起頭看我,稍微敞開的浴衣顯露出她的好身材,雙手置放在膝蓋前…磨刀?
「抱歉…我好像走錯房間…」
我急忙拉上門…只有半片門?
頭髮帶著殺氣飄浮,雙眼發出致命的紅光,安娜已經進入了『力量強化狀態』…
「宰了你…」
「蕭先生的房間是第三間?」
「對啊,安娜小姐是住第二間,蕭先生是住第三間。」
慘了,我說錯了,應該沒什麼事吧?
「村、村長,大事不好了!」
衛兵急忙跑進我的辦公室,一臉的恐懼。
「怎麼了?有怪物襲擊嗎?」
「不是,是旅館被安娜小姐毀了,她正拖著蕭先生過來找村長!」
「什麼——?!」
那一晚,安娜得到一個新的稱號…「惡鬼冒險者」…
千萬不要在晚上進到她的房間…

次回預告:
冒險者蕭亞凱與安娜將在納菲斯大橋成功攔截那支不明小隊,這次的任務會讓蕭亞凱在異世界的冒險掀起一陣波瀾,而且除了這支小隊之外,還有一個潛藏的危險正逐步逼近他們,冒險者蕭亞凱是否能安然度過這個危機呢...敬請期待下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