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於電腦中的奇幻世界】耀【番外】(01)

終燼 | 2021-01-11 07:22:21 | 巴幣 0 | 人氣 148


    新機體路痴敦誕生也有段時間,但他並不是會主動與他人互動的性格,當所有人都聚在一起談天說地,愉快玩樂的時候,他僅僅只是待在一旁看著大家相處和樂,然而自己卻搭不上邊。
 
    路痴敦人如其明,時常迷路,明明知道自己的房間位置,可偏偏就莫名其妙的走錯房間,上回才不小心闖進了病嬌敦的房間,不巧的是,病嬌敦正好光著身子,似乎是剛洗完澡出來,這當下讓路痴敦感到十分尷尬,即使病嬌敦並不在乎。
 
    這回路痴敦不小心闖入了敦的房間,而敦當下也吃驚了一番,好在敦只是在書桌前看書,並不是剛洗完澡出來的樣子,敦對於路痴敦時常走錯地方已經見怪不怪了,而且也不是很介意,可路痴敦似乎為此感到痛苦。
 
    敦想了想,他記得路痴敦的特殊機能是非常不具殺傷力的能力,如果能夠活用,或許可以改善路痴敦不斷走錯路的惡習,打定主意,敦便去衣櫃翻找某樣東西,不忘讓路痴敦使出特殊機能。
 
    「召喚出一個就夠了!」敦對著路痴敦說道,路痴敦的特殊機能是能召喚出宛如螢火蟲般的光點,這小小的東西壓根成不了武器,頂多可以在夜晚時幫助通明。
 
    路痴敦不曉得敦打算做什麼,只是乖乖照做,一顆彈珠大小的光點正漂浮在路痴敦的周圍,只見敦翻出了一只跟他自己樣貌相仿的布偶,敦讓路痴敦把光點附著在這隻布偶身上,路痴敦不假思索的照做。
 
    這隻布偶其實是創始時代敦做出來想送給夜的禮物,可現在也送不了,即使他花了點時間完成了這隻布偶,但完成了也沒什麼用了,不如用來幫助路痴敦還有用多了。
 
    如敦所想的,因為特殊機能附著,擁有了身體,那只布偶果不其然的擁有了生命,敦笑著將布偶遞到路痴敦面前:「以後這孩子就可以為你帶路,這樣就不用擔心迷路了。」
 
    路痴敦捧著這只擁有生機的布偶,只見那布偶坐在自己的手掌上看著自己,嘗試開口呼喚自己:「路……路路?」
 
    路痴敦不知該說什麼,敦簡直是為他帶來了希望,這讓路痴敦感動至極,上前撲進了敦的懷中,緊緊的擁抱著他:「謝謝……」
 
    「不會,我們是家人,互相幫助是應該的。」敦溫柔的揉了揉路痴敦的頭髮,「你可以為這小傢伙取個名,這是藉由你特殊機能創造出的產物,相信學習能力肯定不錯。」
 
    路痴敦看著手上捧著的布偶,又看了看敦,這只布偶以及敦,都是帶給他希望的存在,簡單說,宛如希望的光芒,宛如黑暗中的太陽一樣閃耀的存在,路痴敦想了想,便回應著:「耀,他就叫耀!」
 
    「還不錯的名字,那麼你們要好好相處唷!」敦暖笑著,拍了拍路痴敦的腦袋。
 
    「嗯!」
 
    自此,路痴敦不曾走錯房門,多虧了布偶耀帶路,而正好,布偶如敦所說,因為是路痴敦的特殊機能,所以學習能力十分優秀,很快地掌握了語言、甚至是戰鬥能力等。
 
    對於耀學會了戰鬥技巧,以及擁有戰鬥能力這點,倒是出乎敦的意料,但看耀與路痴敦的相處沒什麼問題,還有耀本身的存在也是無害的這點,那應該不用過於擔心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