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八九

作者:黑霧│2021-01-10 10:20:14│巴幣:6│人氣:184
  零九三八。

  千橘炮擊點東面地帶,淪陷區域外環。

  受到「黑盒」限制而被迫坐在泥地上的蝕蜂,透過支援擴增實境功能的單鏡片式眼鏡裝置,接收附近十公里的敵人情報。

  「目標T1、T2與T3未有異常行動,請蝕蜂繼續在原地待命。」支援人員以每兩分鐘更新一次的方式向蝕蜂傳達狀況。

  「了解,蝕蜂會原地待命。」蝕蜂迅速應答,這樣的互動已經來到第十九次,當然如此制式的做法對執行過多次作戰的她來說早已習以為常,不過也許是這樣緊張的狀況,心裡還是禁不住抱怨「我哪裡有什麼辦法不原地待命」。

  當然真的要在非戰鬥狀況下移動時,其實還有一個選項。即使蝕蜂為了隨時能連接穿上甲冑而無法配戴輔助裝備,但在她身邊安排的戰鬥人員並非機甲兵,而是穿著外骨骼強化裝備的士兵,其中一個理由便是為了能夠搬動那堪比棺材的「黑盒」,不過到時候她就會像一條在海中被釣起來的魚一般在空中擺動吧。

  蝕蜂想像著那有點可憐,但似乎說不定意外可愛的畫面,透過這樣的方式讓自己的心情不會受作戰的氣氛影響,得以令身體維持在放鬆而不是緊繃得難以動彈的狀態。

  也許在別人眼中,蝕蜂是名比起少女更容易讓人以為是少年的人,活潑好動,表現得像面對很多事情都能夠憑氣勢與力量解決,這的確是事實而且她也確實是這樣走過來的,不過這並不代表她不懂得思考,她認為自己有好好理解這次「雷光作戰」到底有多重要。

  「真希望蒼藍前輩那邊順利啊,要是有個萬一的話,焰光前輩能夠支援嗎?」蝕蜂輕聲地自言自語,背靠著「黑盒」的她抬頭望向明亮的天空。







  零九四三。

  「第一城」西面淪陷區上空。

  自「雷光作戰」開始,一架海鷗36—II型運輸直升機在這個區域盤旋,完全捨棄武裝以增加燃料載量的這架直升機只搭載了四名人員,包括兩名駕駛員以及以焰光命名的「甲冑少女」組合,附近還有兩架雷擊22武裝直升機作為護衛伴行。

  不論是以幻焰作為代號的少女還是以閃光作為代號的少女,她們都穿好保護衣與配戴好「未知」的盒子,處於能夠隨時與「未知」連接的臨戰狀態,至於作為盛載武器原料的「黑盒」則是安放在經過改裝的機艙內,讓她們能夠在繫上合成纜綁定「黑盒」後仍然能夠坐著,雖然軍用的運輸工具很少講究舒適度,但總比不得不被「黑盒」拖著坐在地上來得舒服。

  對著坐的二人並沒有交談,擁有一頭褐紅色過肩髮的幻焰此時正闔上眼睛,專心聆聽著耳機傳出的流行音樂,她拒絕了非必要的戰況報告,要求透過這樣的方式維持能夠隨時戰鬥的情緒。

  至於另一邊留有一頭淡金色長捲髮的少女自然是閃光,她選擇連同同伴的份收聽戰況報告,她正張著碧綠眼睛,以有點憂心的目光注視著幻焰。

  「那個……」閃光做了一個深呼吸,就像是要鼓起勇氣一般才能擠出劃破沉默的聲音,「妳還好嗎?」

  作為曾經的第二資深,如今已經成為最資深的「甲冑少女」組合,幻焰與閃光早已是合作無間,能夠把生死付托給對方的同伴,因此不論心情如何,幻焰都不會無視同伴發出的慰問,她維持著閉眼的狀態回答:「嗯,還好,有什麼狀況嗎?」她當然不認為真的發生了什麼,否則耳機傳出的音樂早就中斷。

  「沒有,目前作戰第三階段很順利,千橘的打擊很有效,『警戒者』的分佈被撕裂了,而且未見向外環移動的跡象,蝕蜂的戰力能夠保留起來。」

  「這很好啊,意味著我這個無用的後備不用上場了。」幻焰自嘲地冷笑一聲。

  「小焰!」

  「我沒說錯吧?這是事實啊,因為虹彩前輩陣亡,我害怕上戰場了,原來……『甲冑少女』真的會死的啊,我們不是英雄,也不是主角……」

  閃光啞口無言,類似的對話在這一個月裡已經發生過好幾次,狀況也如實向她們的指揮官巴頓反映,但她認為把焰光排除在這次「雷光作戰」主戰力外並非因為焰光無法派上用場,而是巴頓擔憂她們的體諒,還有一點作戰適性的因素考量。

  這樣的道理閃光每次都會試著向幻焰解釋,但她知道幻焰根本沒聽進耳裡,就算請來心理輔導專家大衛幫忙,也只得出需要時間治療的答案,可是她不認為單純地隨著時間過去就會讓幻焰恢復笑容,這樣下去只會越來越糟糕。

  焦慮與無力感充斥著閃光的心中,她心底裡也明白幻焰的恐懼,畢竟她也有近似的想法。

  「甲冑少女」直至虹彩陣亡為止,可是從未有人戰死,盡管訓練辛苦,戰鬥也偶有意外,但是「未知」提供的治療能力就連斷肢都能完全修復,加上大量戰術研究與經驗積累,少女們心裡大多都認為就算充滿苦痛也大概與死亡無緣,「敵策局」的大人沒有視她們為兵器而是有血有肉的人。

  可是現實是無情的,與敵人戰鬥並非練習或者演習,敵人不會抱持絲毫憐憫,勢不兩立的雙方唯有至死方休。迫使「甲冑少女」面對這個現實的,不只是虹彩的死亡,還包括那極具衝擊性的死法,過於殘酷的影像。

  當時以巴頓為首一眾支援「甲冑少女」的人員有過一番激烈的爭論,包括不讓她們看到死亡一刻的影像,或者經過最低限度的後製處理等等,但最終選擇的方案是要她們有所心理準備後播放原始記錄。始終她們將會在未來面對「擬態者」,必須做好十全的準備。

  「甲冑少女」以為自己與死亡無緣,又或者以為自己是在知曉死亡的風險仍然踏上戰場,認為做好了必要的心理準備,可是在虹彩的陣亡面前,讓她們認清這一切都只是假象。

  「真羨慕黑刀……她當時到底是抱持怎樣的心態,能夠看到虹彩的死亡後選擇主動出擊?」滿心糾結的閃光,在想不到辦法安慰同伴之下只能在心裡如此感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88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奇幻|原創|小說|戰場|戰鬥|甲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後一篇:《黑感霧》不是平反只是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