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黑歷史】風起

哦是雨諾 | 2021-01-07 16:31:08 | 巴幣 0 | 人氣 107



前情提要:
1.沢田綱吉、獄寺隼人、藍波、Reborn、神奈雪前往山本武的家。
2.織田作之助來到竹下壽司店,計畫與朋友碰面。
___________
 
  從“未來”回到現實的那刻,織田作之助馬上垂眸,並裝作要伸懶腰的樣子,將手邊的玻璃杯推落桌子。

  「啪擦!」
  清脆的碎裂聲把店裡所有客人的注意力都吸引過來了。
 
  男人頂著眾人的視線蹲下,伸手想拾起碎片,此時,另一隻手按住他,富有朝氣的聲音道:「客人,這個我來處理吧!」
  織田作之助抬起頭,發現是擔任服務生的那個男孩,對方眼眸裡盛了擔心的情緒。
  「沒事的,還是我來撿吧。」他搖頭道,輕輕的拿起碎玻璃。
 
  然而,就在那一瞬間,曾為殺手時所鍛煉出的危險雷達瘋狂地拉起警報!
  耳邊「嗶」聲響起,他立即拉住身旁人的手臂,用力把對方壓在自己懷裡。
  男孩反應不及,和男人雙雙趴在地板上,不過彈指之間,伴隨著震耳欲聾的“雷聲”,他們被一股熱浪掀出店外。
 
  ***
 
  神奈雪和懷裡的Reborn不緊不慢地跟在沢田綱吉他們的身後,以只有兩人能聽見的音量談論她的請求。
 
  少女正在向彭格列未來顧問提出請求:為一位朋友提供庇護。
  「只是在他有難的時候幫忙一下就可以了。」她謹慎地選擇措辭,不讓對方感到反感。
 
  Reborn摸摸下巴,思索著是何人需要她如此上心。
  「……這個需要與九代目商量。」
 
  「這是自然。」她點點頭。
  在不抱任何希望的情況下,小嬰兒給出的答案雖有些模擬兩可,但沒有被直接拒絕就已令她喜悅。
 
  現在,她的笑容看起來更加地真誠了。
  少女張嘴,準備說起友人的身份,以增加籌碼,卻不承想……遠方的壽司店突然炸開!
 
  以和平著稱的並盛町哪曾發生過這樣的攻擊,第一次碰到如此恐怖的事件,眾人只能四處逃竄,尖叫著躲避飛散的木頭碎屑,然而即使他們逃的快,卻也是會被木頭上的火苗燙傷。
  再看那因爆炸而坍塌的屋子,不過須臾,爆炸的火舌已迅速舔上木頭殘骸,火光沖天,半邊天的霞雲被染得更為紅豔。
 
  沢田綱吉被如此事故嚇在原地,他的腦子裡只有一句話:這是阿武的家。
  翻騰的負面情緒幾乎將他吞噬,是藍波的哭聲拉回了他的理智。
 
  說時遲那時快,他的眼角閃過一抹黑影,才幾個吐息,對方的人就已經在大火面前了。
  他定睛一看,居然是鄰居的姐姐!
 
  看著眼前刺目的景象,神奈雪的臉色一下子變得鐵青,殺氣不自覺地四溢。
  抬腳就要踏入火裡,卻發現穿西裝的小嬰兒擋在面前。
 
  她瞇眼,嗓音如冬天的湖潭一樣冰冷,「你要阻止我嗎?」
 
  Reborn抱胸,不為所動,僅沉聲道:「妳不能進去。」
 
  兩方的條約還在那兒擺著呢,才一轉眼,港黑的特派員就受傷了,這樣讓港黑首領怎麼想?
  對方以此事發難都是小事,要是直接解約那就糟糕了。
  畢竟港黑雖佔有地不大,卻也是世上知名的異能者聚集地,彭格列能夠與其和平共處是最好的。
 
  「我必須去。」神奈雪深呼吸,壓住心中的憤怒。
 
  她非常明白眼前人阻止她的原因,理智上是贊同的,但心底深處的情感卻蜂湧而上,在腦子裡瘋狂催促著她沖進火場。
 
  她不想……再失去一次家人了!
 
  「不行。」小嬰兒依舊不讓步。
 
  「你……!先生還在裡面!!」焦躁與理智拉扯著,促使她的嗓音一下子拔高許多,把在旁邊幫忙裝水滅火的沢田綱吉嚇得一抖。
 
  兩人都有各自的立場,且並無意願傷害對方,一時之間竟僵持不下。
 
  而就在神奈雪即將忍耐不住對Reborn出手的時候,身後傳來重重的腳步聲。
  她不在意,只瞪著小嬰兒,想趕快把友人救出來。
 
  神奈雪唇微張,想要再說些什麼來說服Reborn,但對方突兀的一句話打斷她的想法。
  「轉頭一下。」
  第一殺手罕見地牽起嘴角,道。
  她皺眉打量對方一眼,還是照做----
 
  這是她生平第一次,為那樣狼狽的身影模糊了視線。
 
  她沖上前,不顧男人身上的髒汙,用力地抱住他,在對方略為驚訝的眼眸裡看見自己哭花的臉,和許久不見的、燦爛的笑容。
 
  「……織田先生!」
 
————————————————————————
這裡是雨諾。
●困難的爆.炸案終於寫完了_(:3」∠ )_我也已經被榨幹了
●我總覺得接下來進度會飆太快。掌握不好力度嗚,如果覺得看不懂,請留言告訴我歐,我會修文噠。
●炸.彈不是那個站門口的客人放的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