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黑霧(ㄧ):泳池

CJ | 2021-01-06 17:39:26 | 巴幣 0 | 人氣 127

趁著週末的空擋,黃煌特地來到運動中心游泳池,想要好好的怒游一下,因為最近的案件已經把他壓得喘不過氣,他想利用這一點點的空擋,只是來泡熱水池也好,就是什麼都不做,放空自己

平時懶惰的他,今天一腳踏進運動中心,突然幹勁十足,『好久沒有游自由式了!我來游個500、1000公尺好了』,煌一邊站在泳池旋轉手臂暖身,一邊看著其他泳客

『恩~這種時間點來,果然都是一些社區老人嘛,一個妹子都沒有』

接著轉轉腰,因為猴急的煌有一次急著運動,馬上跳入水中游泳,過度運動的結果就是,回家之後竟然背部肌肉急性發炎,痛了好幾天,這次他學到教訓
『已經30歲了,還是乖乖的熱身吧』

這時他看到泳池中間的一個水道,一對雪白的手臂快速的划著水,俐落的前進
『這自由式游的很不錯嘛,不知道長得怎樣』

難得有年輕女子出現在這種時候,煌本能的選擇和她同一個水道,煌有時候會在游泳中偷瞄,雖然不像慢跑一樣,經過女生旁邊還可以聞到髮香或是胸部晃動可以看,但游泳的好處就是可以正大光明的看著前方的屁股
『撲通一聲』,煌跳入泳池後便使勁的划水,他覺得自己今天充滿能量

當他游到泳池中間時,他的小腿抽痛了起來,這時他心頭震了一下。

泳池旁的牆上寫著『水深7公尺』,煌知道他踩不到底,此時的他因為過度緊張,變成一個不會游泳的人,雙手亂拍打水面,煌嘴裡想叫救命卻吃一直吃到水,平時什麼蛙腳踢水還是自救的方式,通通忘了,腳抽筋到完全無法活動,此時水已經淹過煌的頭頂,他覺得氣管非常疼痛,已經沒有氣了,煌的意識越來越模糊......

煌當了一陣子的制服警察後,轉調到了便衣刑警部門,正式名稱是『偵查隊』。

『每天都在處理雞毛蒜皮的鳥事,例如無聊的吵架糾紛,很扯的是連公園的盪鞦韆也可以讓家長吵到報警,實在是讓人心累又覺得沒什麼長進』

煌在制服警察時期因為反應敏銳,處理事情起來得心應手,深獲長官肯定以及同事間的喜愛,他覺得如果要他一輩子當派出所制服警察做這些事,日子一定索然無味、浪費生命,像是交通指揮

『台北就這麼密集啊,我站在路中間一直揮適用屁用喔,下班車就是這麼多啊』

一些乏味的勤務及工作內容讓煌想要追求更有挑戰性的工作

煌工作的派出所就在警察分局這棟大樓的一樓,他值班的時候時常看到穿著便服、留著長髮或染著金毛的刑警們出入分局大門。
『學長』煌有一次好奇地向某個經過值班台的刑警詢問。
『你覺得偵查隊的工作怎麼樣』
『很自由啊,上班的時候想去哪就去哪,不像你們制服的,排值班就要坐在這,排交整就要去外面站,被綁死死』『怎樣,有興趣喔』
『沒有啦,我只是好奇問一下,哈』
『之前不是有候用偵查佐的考試嗎,可以報看看啊』
『是喔,在哪裡』
『你在總局網站登入員工帳號密碼就有啦』
『喔~謝謝喔,我再去看看』
『好像這禮拜五截止,誒,我要去旁邊的超商買咖啡,你要嗎?拿鐵?』
『沒關係,謝謝,我先趕快去看一下那個報名訊息』

兩個月後,總局公布的候用偵查佐名單上,也出現了黃煌的名字,後面備註寫著:機關推薦。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