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Merry World】抓捕聖誕老人任務前夕

凱文 | 2021-01-06 14:20:06 | 巴幣 122 | 人氣 242

在世界樹廣場無人的走道座位,墨鏡大叔穿著撿來的棉被、雙手握著偷廣場電充飽的骨董手機暖手,目光失去焦距的望著沒有禮物的巨大聖誕樹。
啊……冷到好想死啊,我是不是真的快死了?
如果我加入義勇軍,如果我是義勇軍,現在我就有溫暖的房子,有著固定薪水,有床有棉被。
大概吧,但可能錢入戶頭就被吃了,義勇軍不會給現金吧?
雖然口袋還有點錢但是大概度不過這個冬,還是得去接點任務啊。

但在這大雪的天氣去外面的廣場堵任務來接,怕是等不到任務就冷死了。
唉……世界樹好溫暖啊,好不想離開這裡啊,但是在不接任務要餓死啦。
起來吧義歐明!動起你的屁股吧!為了明天,為了未來,動起身吧!
飛奔吧,光明的明天!

大叔窩在睡袋裡夢著自己起身飛奔,實際正發出了響亮的呼嚕聲。
突然他的手機震動起來將他驚醒,螢幕上顯示一則簡訊讓他迷迷糊糊中反射性接起。
『冒險者公會
任務名稱:捕捉聖誕老人。
任務概要:(下略)接受請回電。』

接啦!哪次不接!
大叔也不管內容是什麼先接再說,免得這是公開發訊的任務被別人先搶先贏。
聖誕任務,就交給大叔我吧!


聖誕節後,小曙葉在自己租的房子裡翻著漫畫。
這種天氣不利植物生長,擅長精神力但不太擅長戰鬥的精神力者能接的任務不多,大部分都是配合其他隊伍輔助為主。

天知道為什麼這時代的曙葉這麼自虐,硬是成為一個隊伍的主力戰鬥員之一。
實際進行多次任務和戰爭前線的經歷,讓他很清楚知道少了禍種加持,兩人走向就不會一樣。
還好他沒有啟動禍種的力量,不然八成會變成這時代的曙葉這樣神經質。

也因為他能接到的任務不算多,會來找他的大多是兩種人。
一種是誤會他是傳奇冒險者曙葉的。
一種是誤會他戰鬥力的。
排除這種兩種,剩下會找他的任務就真的不多了,讓他也常常要去冒險者公會搶任務。但跟其他新人冒險者比起來,至少冬天寒流來時他有餘力給自己放長假。

隨著手機響起公會發委提示音,他拿起手機滑了起來。
確認接收人是『中級冒險者曙葉』而不是傳奇冒險者曙葉後,才開始看委託內容。

『冒險者公會
任務名稱:捕捉聖誕老人。
任務概要:(下略)接受請回訊。』
他仔細研讀了任務,那是個在其他城市抓捕殺人魔的任務,有傳奇冒險者帶隊,只是傳奇冒險者需要其他隊員,所以找上他。

看起來是個簡單不複雜,還有人在前面扛戰鬥的任務。
而且既然找上他,表示公會在那麼多冒險者中認為自己適合這任務,所以才找自己吧。
他只是猶豫了一下,就傳訊回應他接受任務。


當小曙葉穿著棕色厚外套來到公會的會議室,第一眼就看到像沙發馬鈴薯的頹廢墨鏡大叔,他忍不住指著沙發上的大叔喊:「大叔!你怎麼也在這裡!」
墨鏡大叔也眼睛一亮:「這不是曙葉小兄弟嗎!你也來啦~聖誕節怎麼還來啊?不好好待家裡,閒不下來?」

「就接到任務啊,大叔你傷怎樣?」小曙葉坐到大叔旁邊戳著他的手臂,他記得大叔的手在南弗的時候被隊友誤傷打斷。大叔挽起胳膊露出健壯的肌肉哈哈一笑:「早就好啦!大叔我可是東青龍一派的傳人,什麼不好就是身體最好!」

沒有痛風和舊傷的話,
小曙葉在心裡默默幫忙補充。

小曙葉看了看大叔的穿著說:「可是任務說要去下雪的城鎮,大叔沒問題嗎?」
「廢話!」大叔拍了拍自己裸露的胳膊:「大叔我內功一運,上刀山下油鍋都不怕,怕什麼冰天雪地!」
「那不運功的時候呢?」小曙葉好奇的問。
「小兄弟,你以為為什麼每次寒冷就會死一堆人?大叔我當然不運功就會冷死啊。」大叔理所當然地說著:「對了,你會冷嗎?」

小曙葉看了自己的外套說:「是不會啦?」
大叔雙手合十:「那到時候外套借大叔我穿……」
「才不要!穿你自己的啦!」「大叔我的有破洞啦!」
「你不是會運功!」「大叔我打前鋒,需要好一點的裝備啊!」
「我聽你再扯!」「如果是艾歌的話一定會給的!」
「艾歌只會一拳打在大叔你鼻樑啦!」「艾歌才不像你這麼小氣,一定會借大叔我的!」

「這麼說來。」小曙葉看著旁邊的好幾個空位:「如果艾歌和鯨也有來的話,之前的南弗小隊就到齊了呢。」
大叔聳聳肩:「艾歌那個小辣椒回去上課啦怎麼會來,鯨好像有參加義勇軍,大概也不會來啦,既然成為義勇軍了,應該就會在世界樹。唉,可惜啦,小兄弟你還記得當初我們四人在北弗大殺四方的事情嗎?」

他默默點了根菸,噴了口煙圈說:「那年我們幾個人在北弗殺進殺出,神擋殺神、魔擋殺魔……」
小曙葉忍住想脫口而出的:有這回事嗎?
一邊也跟著回想他們的冒險經歷。
跑給魔豬追、跑給魔族追、三個人一起躲在鯨後面讓鯨當前排突圍,一起躲在鯨後面進攻,一起躲在鯨後面看鯨迴風掃落葉的打鎧甲,看著鯨破陣的背影……
好吧,也算是殺進殺出啦。

看著回憶的大叔,他不忍心戳破大叔說得幾乎都是鯨做的。
不知道鯨後來怎麼了呢?想起那個從來不說話任勞任怨的高挑少女騎士,如果不是她被北弗控制後一個人就把整支隊伍打殘,他們的冒險還會繼續吧。

真恐怖啊……想到鯨的破壞力,他忍不住抖了一下。
某方面來說,也是不太想再和她組隊了,一不小心命不夠賠啊。


響亮的金屬靴和大理石地板摩擦的鏗鏘聲在他們房門外傳來,會議室的門再次打開,出現在面前的正是戴著異型戰士頭盔與霧黑騎士鎧甲的高挑少女-鯨,和他們這一群人的專案服務人員。

小曙葉突然懂了。
所謂的傳奇冒險者帶隊,但是卻需要人幫助是什麼意思了。
原來傳奇冒險者是指鯨啊!
的確,傳奇冒險者那麼多,不是需要(輔助)而是要(幫助)的,說不定真的只有這一個。

而且這種時期,像他們這樣揮之即來呼之即去的冒險者也很少吧,鯨好像是少數以傳奇之姿,還登記在需要公會協助的冒險者名單內的。某方面來說,就是因為沒人要她所以只能任由公會指揮的冒險者。

「我想你們都看過任務了。簡單的說這次找你們是為了讓曙葉的精神能力可以輔助鯨、讓瑪達歐…」「義歐明謝謝。」大叔補充。
「讓義歐明可以在鯨失手的時候擋她一下,原本也有找艾歌,但艾歌聯繫不上,所以你們隊伍只有鯨一個主攻手。」
大叔舉手補充:「那個,大叔我也是主攻手喔?」

專案人員繼續說:「任務是明天出發,你們還有時間再找一個人,不過鑑於你們隊伍的特殊性…你們有沒有想要推薦的人?」
大叔和小曙葉面面相覷,又偷看了一下戴著頭盔看不到表情的鯨。
也許曾經把兩人打成重傷的關係,鯨好像一直沒有正眼看他們。

眾人一時無語。
流浪漢大叔義歐明。
平常都隨機組隊的小曙葉。
被太多人投訴而接不到任務的鯨。

「好吧。」專案人員說:「既然大家都人際關係有點尷尬……」

這時鯨臉上隱約浮現出的符號,手指勾出手機,打開頁面放到桌上,引起眾人圍觀。
那是一個類似通訊錄的頁面,彷彿鯨在說:我的人際關係才沒問題!

「我可以翻嗎?」人員看鯨點頭後,大方地翻略了起來。
原來那不是通訊錄,而是鯨對其他人的映像和記憶。

「這些人都是可以找的嗎?」專案人員案鯨沒有回應,也沒理會鯨繼續翻下去:「喔,有克利風、影風、麥、陽伊啊……怎麼一堆碧盛卿那邊的,可惜她們隸屬於獨眼巨人公會,應該是尤克特拉希爾那邊會委託。」

「能找到這人嗎?這個呢?」專案人員比了幾個人,看鯨都搖頭,忍不住想要吐槽:結果你還是邊緣人嘛!
他又繼續往下翻,注意到有一條線刻意隔開上下兩邊的名冊,他不以為意地繼續翻著,突然看到一個人名:「這個人你能找到吧?千行真我,你筆記裡這人看起來最詳細最強,應該和他最熟吧?我印象中也是這人速度快、又有感知能力,又會用劍,不管你們兩個誰倒了他都能代替你們。」

用我們會先倒當成前提嗎!?
小曙葉忍不住想吐槽。

鯨凝滯了很久,最後搖頭。
「怎麼會找不到?你們不是義勇軍嗎?不是打個電話就找到了?他不是有抽到尾牙?號碼0681不是嗎?我有專案冒險者帶我去你們尾牙看過,你們沒有列名單嗎?」

不是啊!你那壺不開提那壺!
原本想說反正鯨也找不到千行所以沒事的小曙葉,此時心中的警鈴大響。

空氣瞬間寂靜起來,連溫度都降低了幾度。
那瞬間感受到殺意的大叔偷偷握住槍桿,小曙葉也單手放入放著種子的口袋。
小曙葉可是被直接抓起來摔過的,他認得鯨的殺氣!


而專案人員還在繼續說著:「不是不信任你們,只是這任務可能大概率還包括人質解救這部分,只有兩個戰鬥人員真的不夠。」

鯨再聽到人質解救後沉默許久,最後用手機打出三個字:『我去找。』
「好,那我把任務單印給你,再拜託你去詢問了,真的不行我再看看有沒有臨時戰鬥員。」

那個,他們好像是死敵唉,真的會砍起來的那種喔?
小曙原本想開口,但他看大叔完全不敢在這樣的殺氣下開口,於是他也沒開口。
大叔被鯨打到休養一個月過,他怕自己被打會需要半年才能動。

隨著鯨點頭,小曙葉也就把話吞進去。
我可以回家嗎……
他幾乎可以想像鯨一看到千行就砍過去的畫面了。

「吶,曙葉小兄弟。」
「幹嘛啦。」
「和大叔我去逛逛聖誕街吧,買好裝備,如果他們真的打起來,我們才有餘力跑…」
「一起去義勇軍基地買吧,那裏好像來有聖誕特價。」「小兄弟,你覺得穿防彈衣可以擋鯨的一拳嗎?」「你錢給我,我先幫你買棺材啦……」
這會是個辛苦的聖誕節。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創作回應

黑い影
要找人,應該不難
2021-01-06 14:29:16
痛飲狂歌
啊...
2021-01-06 14:29:51
痛飲狂歌
大叔啊QAQQQQQQ鯨啊QAQ
2021-01-06 14:34:11
凱文
大叔努力的活著!
2021-01-10 15:50:59
凱文
未領
2021-01-07 15:06: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