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逃避可恥但有用/ 月薪嬌妻》SP心得 期待人類的勝利吧~!!

謝洛克 | 2021-01-06 08:06:29 | 巴幣 1024 | 人氣 981

逃避可恥但有用/ 月薪嬌妻》SP心得 期待人類的勝利吧~!!



圖片轉載自
日劇《逃避可恥但有用》


《逃避可恥但有用》新春SP好有趣,難得用時事武漢肺炎去拍家庭災難片,不單止再次讓實栗跟平匡兩位讓人喜歡的角色繼續有新發展,而且探討兩性角色在社會中的定位及意義,有點讓人喜出望外。 在產假的問題上, 雖然現實中未必真的可以這樣子跟上司針鋒相對討論,但《逃恥》也點出了社會(其實可能亞洲國家比較嚴重)不認同男性放產假,這比較偏頗甚至有點歧視的觀點,但卻又被普遍大眾接受的問題。雖然劇中說這是公司跟上司的責任,其實應該說成是社會強硬灌輸兩性固定形象的必然結果吧?或者其實也沒有老闆喜歡下屬放假啦,但如果有更多的民眾或公司可以漸漸接受,可能城市人的生育率會有所提升?

「我請假, 我有理!」本來是天公地道的事, 不知何時開始變成了一種『恩賜』了?


當然《逃恥》一向的重心,關於兩性在家庭中的定位討論也絕不會少,看很多小說跟劇集也是把重心放在女性的辛苦母愛的偉大,說得好像男性不用上班就自動能賺錢似的,雖說可能劇集真的比較多女性觀看,但也是太過脫離現實了。看著平匡為了實栗去買最好的廁紙,儘管又貴又遠又不順路又花時間又不合成本利益計算,但想令愛妻舒服一點,還是去買了。看著他左跑右跑左計又計,既被他笑翻同時也為他心痛;實栗為了用笑臉迎接平匡,即使已經吐了一整天,甚至還為各種慘事作起詩來了,還是想以笑容迎接老公回家,結果兩人都累得哭起來了,看著看著我也哭起來了,有時就是大家都辛苦,有時就像電影《反轉腦朋友/腦筋急轉彎》中的阿Joy跟愁一樣,不要只放笑面去迎合世界,哭出來說出來可能對大家都是好事,裝開心樣正能量也不會把世界變得更好呀。此劇沒有偏向討好女性一方這點的確深得我心,也讓人更能正視現實世界中家庭跟夫妻定必會面對的問題吧。(雖然大部份人應該只要有結衣當老婆,做牛做馬都零怨言吧?XDDDDD)

夫妻互相體諒的話, 也不會太遙遠啦~!
(話說地球跟月球蠻近的, 一拳超人跳一下就能到達啦)

這個的話, 我也好想吃啊~!!
(不論何時何地~~!! XDDDD)

哭出來, 會好過一點啊~!


另外,也不得不說這套劇某程度上還是超級現實的(不是指「超現實」啊),例如就結果而言,平匡就算申請成功,最後也是沒放成產假就要回去上班了!連日劇都不給你放假的幻想還真殘酷啊。日本人到底有多喜愛上班啊?(不過香港人也好不到哪裡就是了) 小百合的出場率也不少,沒有愛情線可能更自在呢。百合跟兩位在酒吧中互吐苦少互相勸勉那段雖短卻很感動,酒吧飲食業全部都好難捱,而旅行航空業差不多算是執行了死刑了(而且是「過去式」啊),看新聞得知秋葉原關了這麼多店也令人神傷,日本跟著的奧運還不知是不是真的可以舉行得了,希望大家以及各行各業都可以撐過這次世界級的大瘟疫啦。

期待人類一起撐過去啦!!

期待脫下口罩見面的一天早日到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挺日常的 所以沒講到啥XD
2021-01-06 21:39: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