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網購,樂一番轉運心得

HaHaHaHan | 2021-01-05 23:41:14 | 巴幣 4 | 人氣 2069

第一次的日本網購,簡單的紀錄一下。我購買的是遊戲紙牌,平台是日本 Amazon 以及遊遊亭(カードショップ -遊々亭-),轉運使用樂一番。
因為在購買前我大概就算好大概會有幾件包裹(結果還是被陰了),11 月前的樂一番五件包裹免收合併費用(11 月 2 日後改為三件免費),雜物移除也不用錢,所以我就選它了。
樂一番會員免費註冊,網頁也有中文,操作起來沒有障礙。同時它還有日本地址填寫說明與範例這點滿不錯的,畢竟有例子可以直接參考是很方便。
到家的包裹。10 月 28 號申請 EMS 寄送,11 月 2 號收到,中間還有六日兩天。整體來說滿快的。
紙箱也包得滿不錯的。
打開後,上面是緩衝的紙材。這個紙材沒有收費。
緩衝紙材底下是這次購買的所有包裹。我有申請移除雜物,所以左邊那包其實是三個包裹的所有卡片。
順帶一提,包裹寄達樂一番倉庫後,會收到 mail 通知,如果有留下聯絡手機的話,也會有簡訊通知。
有追蹤碼的包裹,入庫的資訊會顯示追蹤碼;如果沒有,則會拍照。
這次的總包裹數是七個。原本是算好的五個,剛好不用合併費用。沒想到有個店家每一項商品就是一個包裹,所以就多了兩個(就是上方的三個)。
日本 Amazon 多數店家都是每件商品收取一筆運費(少數是全部只收一筆的),所以在同一個商家買兩個商品,運費也不會比較省。這點跟台灣的網拍不太一樣,也可能只是剛好遊戲紙牌的店家是這樣。所以如果是上日本 Amazon 買的話,要多注意運費的部分,特別是有些會把商品的價格訂得低一點,但運費比較高。整體來說,在日本 Amazon 購買東西的話,每一件商品都要把運費加上去計算,才是該商品的實際價格。而樂一番的合併費用是五個包裹內免費(11 月開始 2 日開始為三件內免費),第六件開始每件多 200 JPY,所以我就多付了 400 JPY。
這四個就是那三合一的包裹。我不太清楚保護用的紙板是出貨店家還是樂一番的。因為這四個來自三個不同店家(其中有兩家似乎是一樣體系),但這四個紙板的尺寸幾乎一樣。總之是有保護到的。
因為我有選擇除去雜物,為了避免保護用紙板被拿掉,記得要附註「不除去保護用紙板,不介意重量」。
三個氣泡袋都是購買卡套的破壞袋,但只有一個被劃開。我猜應該是確認內容有沒有雜物。
順帶一提,單一卡套的包裹是 210 g。12 張左右紙牌卡片的包裹是 190 g。
這個是遊遊亭的紙箱,外包裝應該是在樂一番被當雜物移除了。這個包裹入庫時重 490 g,超乎我的想像。但主要的重量是它送了一個紙卡盒。
遊遊亭固定卡片的方式滿有趣的。是先將透明膜(類似保鮮膜)左右兩邊黏在紙板上,卡片在紙板與膜的中間,將紙板兩邊往內折,拉緊透明膜來固定卡片。
組合完成的紙卡盒。台灣一般卡牌店家應該也買得到(樣式可能不同)。

這是第一次自己處理日本網購,算是學了不少。而樂一番的服務體驗也不差,算是滿推薦的。除了基本轉運,額外服務我申請了合併、除去雜物與更換紙箱。更換紙箱 300 JPY,合併是有條件免費,除去雜物免費。雖然紙箱要付費,但我覺得換一個堅固箱子滿重要的,畢竟買的是卡牌,而除去雜物更是必備。原本我的總重量是 1550 g,除去雜物合併後是 1000 g,少了幾乎三分之一,重要的是免費服務。附帶一提,如果合併沒有選擇更換紙箱,在某些狀況下(放不下或原本紙箱不耐用),樂一番會自動更換,也會收費。
此外,樂一番有台灣快捷服務,單純從重量來說是比 EMS 便宜,但是因為快捷是物品重跟體積重(長 × 寬 × 高 ÷ 6000)取較高者計算。因為我有選擇更換紙箱,而官網列出的紙箱大小都算滿大的,所以我還是選了 EMS。收到包裹後,我發現紙箱不是官網上的尺寸,所以我測量了一下,以這次的包裹來說,重量 1 kg,體積重落在 < 2 kg(1.8525),用 EMS 跟台灣快捷價格是一樣的。如果有體積小但重量重的物品,利用台灣快捷會便宜不少,體積大但重量小的就不太適合。
我個人的結論是樂一番適合少量包裹的轉運商,包裹數大約在10件內都是不錯的選擇。

創作回應

疾風的噗尼噗尼彈
讚 可惜圖掛了
2022-09-25 16:37:47
HaHaHaHan
已經修復,感謝。
2022-10-10 14:56: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