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58)

戴斯蒙 | 2021-01-04 23:16:45 | 巴幣 3274 | 人氣 499


  「就這樣啦!我會在旁邊好好看著的,記得把屍體帶給我啊!」

  拍了拍我的後背後,天罪就不見了,所以到底是為了什麼要這個女孩的屍體啊?

  她沒有解釋就離開了,只留下一頭霧水的我。當然我是不可能就這樣過去把人砍死,然後帶著屍體給天罪的,如果說她是一個很壞的人,那我是可以接受就這樣過去殺死她帶走她的屍體,但要是不是呢?

  天罪甚麼都沒說,只說要她的屍體......等等,只要屍體的話,也不是一定要我動手吧?難道說這個人等等會死嗎?然後我要搶她的屍體?感覺上這個機率似乎大很多。

  總而言之,先在旁邊觀察看看,在確認是真的壞人前,我是不會主動動手的。

  當我一靠近的時候,一些孩子注意到了我,他們先是停下了手中的動作打量著我,接著又很快的回去繼續著遊戲,不知道他們在玩些什麼,看起來像是很多遊戲綜合在一起。有球、跳格子......感覺上這些遊戲不太適合綜合在一起玩,但看上去孩子們似乎玩的很開心的樣子,我想就算不適合也沒關係了。

  我在旁邊找了個地方坐下,就這樣看了一會之後,那個女孩注意到了我的存在,她向身旁的小朋友說了一些話,然後跑到了我這邊來。

  「您好,男爵大人。不知道您今天會造訪,沒能迎接真的很抱歉。」

  男爵?等等,難道說我又回到了過去嗎?

  「沒關係,我也沒有說過我會來。」

  「謝謝您的體諒......」她一邊說著一邊向自己身後看著,似乎有點猶豫是要留在我這裡還是回去跟那些孩子玩,而那些孩子也紛紛停下手邊的動作,用盼望的眼神看著這個女孩。

  看到這情況,我指著孩子們說:「不回去嗎?他們在等妳。」

  「但是......我不能放著您不管阿?」

  「去跟那些孩子玩吧!」我如此說著,為什麼不能放著我不管呢?我又不是三歲小孩,處處都要有人跟著。

  聽到我的話之後,她馬上點了點頭又跑了回去,繼續跟孩子們玩在一起。但是話說回來,就像上次一樣,這些人都知道我是誰,似乎都跟我很熟的樣子,可是我卻連他們的名字都不知道,老實說是非常的不習慣。

  不知道過了多久,感覺好像過了半個小時,從村子裡頭出現了一個滿頭大汗的中年大叔,他的身材有點擁腫,身穿著不錯的衣服,看起來平常生活過的不錯,大概是當地的仕紳之類的。

  他一步也沒停的跑到了我的面前,怕在我面前大口喘著氣。

  「不.....知道,男、男爵大人到此......迎、迎接......

  該怎麼說呢?他感覺一副就快死的樣子......

  「你先休息喘口氣,等恢復了在講話吧!」我如此說著,對方似乎還想說什麼的樣子,但是可能是太累了,他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父親!」

  剛剛那個女孩快速的跑了過來,在這個中年男子的旁邊跪了下來,一臉擔心的看著他,原來這個是她的爸爸啊?以外表來看的話,老實說看不出來他們是這種關係。

  一旁的村民遞上了水杯,男人在女兒的幫助下大口著喝著水,過了好一會後他才恢復到能夠正常說話的地步。

  「男爵大.....

  「父親等等!你滿身大汗的,你要這樣跟男爵大人講話嗎?」少女如此說著,經由女兒的提醒,他才意識到自己身上已經被汗水給弄濕了,而且剛剛跪在地上也讓他的衣服跟褲子都沾染上了泥巴。

  他看著自己有些骯髒的衣物,臉上的汗水似乎又更多了。

  「十分抱歉!我立刻回去換一身衣服!」

  他如果回去換一套衣服,然後還是這樣過來,那最後的結果還不是一樣?於是我舉起了手。

  「不用了,話說為什麼我來了,你們要這樣迎接呢?」

  我的話似乎很奇怪的樣子,他們兩父女露出奇怪的表情,互相看了一眼後才回答。

  「當貴族大人來的時候,出來迎接不是很正常的嗎?」

  咦?是這樣嗎?不過想了一下後,對那些貴族來說,要求人家來迎接好像也挺正常的?

  「算了,不過下次看到我可以不用這樣。」

  「可、可是男爵大人......

  「嗯?」

  「這是法律規定的,就算您這樣說,但如果我們不迎接的話,我們還是有可能會被問罪的。」他低著頭小心翼翼的說著,似乎很怕得罪我的樣子。

  話說原來要出來迎接貴族,是法律規定的嗎?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法律?

  既然如此,我也不勉強他們了,也不知道我下一次還有沒有機會過來這裡就是了,而且天罪還要我帶走他女兒的屍體,要是他知道了不知道會有什麼想法,會不會直接把他女兒殺了給我呢?

  搞不好會這樣,為了不要讓這件事情發生,我感覺不要把這件事情說出去比較好。

  「那就這樣吧!」

  「是,那麼住的地方還要一段時間才能準備好,這段期間......

  「我就在這邊看小朋友玩吧!」

  反正我也得看著他女兒,不過當然不然當著人家老爸的面這麼說,不然會被誤會的。

  「好的,那麼女兒啊!要好好的陪著男爵大人,知道嗎?」

  「我明白的。」

  「那麼我就回去繼續準備了,男爵大人要是有什麼要求,就跟我女兒說吧!我先失陪了。」

  於是,他就匆忙的趕回去了,剛剛還在玩的那些孩子也散開了,只剩下幾個還留在原地用一對好奇的大眼睛看著我,那女孩看起來也不打算跟那些孩子玩了,就這樣站在我旁邊看著我......

  老實說,被人這樣看著有點不習慣......

  「帶我四處逛逛吧?」

  「好的。」




創作回應

奶子
感覺會胃痛
2021-01-05 04:05: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