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 Nobody becomes Somebody(十一)

伊凡尼古拉斯 | 2021-01-04 22:44:31 | 巴幣 6 | 人氣 481


「雖然我已經習慣接見各式各樣的客人,但是像你們這樣面無表情的客人,就連我都會變得不敬業啊!」
月見夜保持著一貫的招牌笑容,移動、拔劍、收劍整個一氣呵成。
面前三位暴徒接連衝上來,月見夜往前一踏,在三人的鐵棒揮出前又往後一步,因揮空的錯愕時間點出現,拔劍,瞬間三條血泉噴出。

在三人僵直的時間,收劍,穿越過三人與血泉的隙縫,身上的黑大衣翩翩起舞,對於敵方的視線也有著一定的遮蔽能力,在趁著下一位輕甲衛兵視線還被擋住的同時侵入對方的視野中,拔劍,穿越過手甲和護甲的間隙,咽喉刺穿,動作一氣呵成;覆蓋源石技藝的劍尖從頸後突刺而出,大量從血管脫逸而出的血液化為鮮紅血霧,在衛兵身後兩位暴徒的臉上綻放。

月見夜宛如尋血而來的黑蝴蝶,其鋒利的劍尖也正在劍鞘中蓄勢待發,等待著下朵血之華的綻放,閉起雙眼的月見夜掛著敬業的微笑,彷彿這柄劍帶給對象的是至高無上的幸福。

*******************
「眼睛看著敵人啊!呆子!你掛了誰要付錢給泡普卡玩轉蛋啊!」
一發法術噴發的軌跡直接往月見夜的背後飛去,被擊中的幽靈宛如雕像般舉刀站立著,在這瞬間一柄刀抹過了幽靈的脖子,溜滴滴的轉了轉,又往回飛走,是一柄連在鞭子前端的刀帶著血沫飛舞捲回。

「其實也不太需要A6組長妳出手的機會難得,妳也一起來加入訓練吧。」
杜賓教官看了下梓蘭,梓蘭嘆了口氣碎念著要多申請加班費用才划算;梓蘭舉著作為雨傘的法杖,所指之處盡是各個幽靈,而被指點到的幽靈就像是玩木頭人一般停頓不動,而在這瞬間月見夜的劍尖巡弋其中,杜賓的鞭子也穿梭其中,每次的交錯都會確實讓一位敵人倒下,相較於其他區塊,這一區塊敵人的清除較為確實和有效率。

「鏘!」一聲金屬交錯在月見夜的劍身上響起,薩拉弗的機動盾兵組長以盾面保護著被停頓的幽靈不被月見夜持續收割,並且抬起腳用力的把月見夜踢飛撞向杜賓的長鞭,這一瞬間的動作都在月見夜還沒辦法反應來的時候發生,薩拉弗機動盾兵隊長死盯著已經站穩的月見夜,而杜賓與梓蘭也發現了這異狀,杜賓搶前準備支援,梓蘭則是舉起了雨傘嚴正以待。

*******************
「蓬!」某種物品於空中展開的聲音響起,
原本站位較為後面的雞尾酒投擲者,
在聽到頭頂出現這聲響時收回了各自瞄準月見夜的目光,天空中出現了猛禽的影子,先鋒翎羽於空中展露出雙羽滑翔降落;戍衛隊斧槍隨著降落的身影快速擊出三連擊,三名腦門開花的投擲者倒地,其他圍著的的人已經提腳準備於翎羽落地後踢出,但卻在下一秒所有人的腳都互相踢在一起,翎羽在落地前已經伏低身形,單手握持的斧槍隨著自身的轉動產生的離心力切傷周圍一圈的敵人,空出了更大的空間也造成了更多的混亂;在這哀號四起和因痛掙扎身影亂舞的同時,翎羽成功的把自己的身影藏身於後。

「那女的在哪?「在妳身-啊嗚!」
「怎麼?啊!!」「冷靜一點!咳噗
「痛!腳好痛!啊嘎!」「等下!現在看不到-咳嘶

在大半的投擲者都還沒確認到身影,出現更多手肘內側被利刃切斷、脖子後部被嚴重敲擊、雙眼被切過、膝蓋內側被戳刺無法站立、氣管被開洞的受害者,不受控的哀號和扭動如滴入水中的墨水擴散般蔓延開來,在騷亂過程中另一枚砲彈從天而降。

「這比最刺激的滑雪道還要過癮!香草妳要不要加入行動預備組A4!」
卡緹從天而降,踏在單面盾上直接砸在一名機動盾兵的臉上,右手的柺刺切過另旁邊雞尾酒投擲者的手腕,點著火的汽油瓶掉落時被卡緹一個旋身踢飛,直接砸破在二十步外的重裝防禦者的頭頂上,散溢而出的汽油和油氣被火焰點燃,直接造成小型氣爆點燃了周邊所有整合運動運動人員的服裝,形成了另一塊不受控制的混亂空間;

站在稍遠處的香草稍微瞇了眼苦笑看著眼前的狀況,提起黑鋼特製斧槍上前一一結束陷入混亂的整合運動人員,想著跟翎羽研究出來的連攜攻擊或許可以考慮加入卡緹再編排看看效果會如何。

機動盾兵組三人原本想無視這些騷動繼續進軍,但是面前站著一位瓦伊凡女性提著斧槍擋著自己,原本還因為武器的長度差距會不好應付,結果這位瓦伊凡女性從頭到尾都是使用斧槍進行防禦,而拿著盾牌的自己被逼著要進攻

這是什麼鳥狀況?!三位盾兵開始大膽的往前踏入了斧槍的攻擊範圍;原本採取守勢的香草轉攻,黑鋼提供的斧槍是斧面強化的版本,和翎羽的標準斧槍不同,更著重於斧面重量和造成的破壞力

「一、二、三!」

香草開始擴大步伐,快速的三次斬擊把面前的三面盾直接打到崩裂,沒有盾保護的機動盾兵直接被香草一個迴轉掃擊打飛到空爆的攻擊範圍內一起被料理;看著緞練出來的成果有所收穫,香草帶著笑容前去支援卡緹和翎羽。

*******************
多虧銀灰的阻擋,整合運動的騷擾已經被擊退;銀灰轉身進入攤位內,鐵鎚端著一盆水放在艾雅法拉身邊,艾雅法拉拿著浸過水的毛巾正擦拭著伊芙利特的手腳。

暫時應該不會有生命危險,剛剛伊芙利特力量運轉的狀況非常糟糕,結晶異常產出的能量在體內暴走;如果不是有醫療部門的醫療能量協助,我還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協助她正常導引這能量的運行
目前暫時用我的源石力量引導了流向,時間拖久壓制不住還是會再暴走,再暴走一次可能連我都無法引導流向。」

「恩雖然我不是很懂源石技藝的運作,但身為術師的艾雅法拉小姐認為這很危險的話,是否該盡快送往醫療部門的位置讓他們進行診療?」

「我也很難判斷是否適合移動,但我只知道該盡快結束整合運動的事故,不僅僅是為了伊芙利特,也是為了羅德島。」

站起來的艾雅法拉提著法杖往前方的戰場走去,銀灰點了點頭表示同意,轉頭看了正在酣戰的廣場自言自語,「看來該履行保險契約了

*******************
豐蹄男子帶著二十餘位已被控制的感染者在維修通道中前進,紙上只說明按照綠燈的門前進,但在已經順利經過五、六道門卻完全沒有出現任何阻攔,也確認了在通道內的監視器有在運作,並且也有鏡頭追隨的動作出現
想退卻也無法退回去,經過的門已經一一上鎖,路只剩一條被安排好的毀滅之路。

「終究只是光榮戰死嗎?
豐蹄男子默默地拉了下帽沿硬著頭皮繼續往前走;搖搖晃晃跟在最後面已經失神的奈許或許是因為距離最遠,也或許還只是小孩,步行的動作一直突然中斷,就像是網路連線不良的網頁一般令人感到微妙的焦躁。

「看不到啊他們走過去了嗎?
「恩,還沒走完。」

在走道上的通風管裡,紅與獅蠍進行跟蹤;紅的頭輕輕抬起聞著味道:有機油的味道、有炒麵的味道、有洗滌劑的味道、廢鐵、研磨劑、墨水這些都是羅德島的味道,獅蠍聽著紅細數著味道的區別,也試著抬起鼻子聞看看,但自己的嗅覺沒有紅那麼靈敏,什麼也聞不到;

突然紅的鼻子抽動了幾下停著,雙眼倏忽睜開說:「那是,燒焦味伊芙利特的味道。」「咦咦??哪個啊?」
獅蠍拼命從送風板的隙縫往下看,紅則是拉著獅蠍衣角在默默倒數,用力扯了一下,獅蠍瞬間在無法目視的狀況下展開攻擊,出現的棘刺恰巧卡住了奈許;前方的門關上了,紅則是踹開通風版落下時打開金屬礦材儲藏室,一個旋身橫掃把奈許踢進去。

紅在進去前轉身向頭頂上通風管的方向比了一個讚後就關上門進去,獅蠍面向已經關上的自動門苦笑,在紅落下時獅蠍也跟著跳下通風管了,「我已經….走到妳旁邊了啊…嗚...算了」獅蠍轉身繼續去跟蹤這群侵入者。

*******************
……」斯卡蒂面無表情不發一語的在一旁執行任務中,但不滿的眼神直直盯著眼前這頭白猞猁,凱爾希一直專心在處理業務上想試著無視,但終究還是嘆了口氣轉過頭去問:
「從滴水村回來之後,腦袋裡除了源石神經劑外擺不下其他事嗎?
繼續再這樣沒有目標的等待下去,下一個物品破壞清單上面應該會出現妳的名字。」斯卡蒂繼續冷著臉回應;
「如果不是手上還有人員要訓練,或許我該親自教導妳羅德島幹員的基本,而不是丟給那個石棺博士凱爾希邊自言自語邊做著自己的工作,一臉無所謂的樣貌則是持續勾起斯卡蒂的不滿;

冷淡凝重的氣氛持續蔓延著,已經厭倦等待的斯卡蒂看著眼前以高張力合金架構的受力測試機,「砰!」受擊面被猛力擊倒,螢幕面顯示著unknow的數值,不禁回想到當初陪同進行幹員資料收集的黑大褂面罩博士呆呆地看著這數值的呆愣氣息,嘴角掛起了淺淺的微笑。

「看來博士跟你的交流不僅僅是單純的交易,連深海獵人的心也一起交易成功了?

凱爾希雙眼稍微瞇起來看著微笑的斯卡蒂,斯卡蒂被突然的問句驚嚇到,眉頭皺著看著凱爾希,但臉上浮現紅暈生理反應也映入了凱爾希的眼簾。

「妳似乎也很滿意博士的條件,這次他答應了什麼?」
博士他試著尋找能夠錄製我們一族歌曲的方式,提供給幽靈鯊作為一種安撫方案,減少我暫時離開時的精神不穩定狀態
……真是盡心盡力。忘了從石棺帶出來的似乎只有過去的記憶,其他的東西倒是沒什麼遺漏;或許可以減少他掛在天線上一小時的時間做為讚許。」

凱爾希依舊雙眼沒有離開螢幕的回應,斯卡蒂正在思考著該怎麼回答來挫挫凱爾希時,武器測試室的連接門突然打開,包含豐蹄男子的二十餘位感染者一臉驚訝的走了進來。


創作回應

Yu
真的是毀滅之路啊www
2021-02-12 21:28:44
伊凡尼古拉斯
畢竟是精心安排的啊XDD
2021-02-12 21:34: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