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彼岸花開狐生若夢-2021跨年特別篇(下卷)

電璃球 Twilight | 2021-01-04 00:16:27 | 巴幣 1056 | 人氣 449


  #注意!本特別篇和本傳沒有多大的關聯性,只是本作者一時興起,寫爽的XD(喂#)

(故事開始#)

  星辰與圓月在漆黑的夜中交互輝映著,黑漆漆的樹林間,皎潔的月光微微透著縫隙灑落下來。枝葉與地面殘留的白雪與隱約透著的月光組織成一處絕美的銀白世界。

  「踏——」一道輕盈的踩踏聲打破了這處銀白世界的寂靜,只見兩個速度飛快的身影在樹林間靈巧地穿梭著。

  被追的人是那位搶走良家少女糖葫蘆的不明黑影,而後方正在追著黑影的,則是糖葫蘆被搶的羽曦月。

  那位黑影的身法似乎很是高超,他始終與羽曦月保持著不快不慢的節奏、不長不短的距離。他的一切都拿捏得非常好,而這一點更是讓羽曦月氣得牙癢癢。

  他倆一個一直跑、一個一直追,追來追去,到最後竟是跑到了山涯處。而那不明黑影此刻也不再跑了,他轉過身面向著氣喘吁吁跑來的羽曦月。

  「呼……呼......」大口喘著粗氣的羽曦月抬頭望向前方的黑影。此時,一雙鮮豔似血的紅眸對上其中一隻灰暗深淵的綠瞳,而另一隻眼睛則被黑色的眼罩給遮住。

  羽曦月從那黑影的綠瞳中讀出了笑意,這讓羽曦月很火大。她抬起白皙似雪的藕臂,伸出玉指指著黑影冷聲道:「你究竟是誰?我不認識你,也和你無冤無仇,為何你要搶走我的東西?」

  那黑影並未回話,只是緩緩地拉開漆黑的兜帽,露出了如墨一般的中長髮,並用著細小的紅繩束成低馬尾。再摘掉臉上的黑布,一張清新俊逸的俊秀臉龐露了出來。

  羽曦月一時間竟愣住了,隨後她便甩了甩頭提醒自己,不要被這位美男子給迷惑了!雖然他長得帥,但他可是偷了我糖葫蘆的大壞蛋!

  那黑影看著眼前這位全身包得密不透風的人兒,劍眉微蹙。一個瞬身來到了羽曦月的身前,隨後便一把扯掉了羽曦月的斗篷和面紗。

  羽曦月來不及反應便被扯掉了掩飾自己的面紗和斗篷。一頭如霜雪般的長髮隨風飄逸,一張閉月羞花的傾城容顏露出了驚恐的神色。身後像似狐狸的九條尾巴此刻炸毛而起,頭頂的一對尖耳朵也豎得筆直。

  「你、你別靠近我!離我遠點!」心中泛起一陣恐懼的羽曦月慌亂地用雙手環抱住胸前,她很討厭陌生人,特別是男性,因為過去發生的事情,使羽曦月變得極度害怕外人。

  「曼兒...... 妳依舊那麼的美......」而那黑影不但沒有後退,反而還欲要伸出手撫摸羽曦月的傾城小臉。

  羽曦月一把拍掉了鹹豬手,臉上帶有懼色地後退了幾步,對著黑影嬌叱道:「你走開!我不是曼兒,你認錯人了。」

  被拍掉手的黑影身體一頓,緩緩地收回了手,語氣略帶顫抖地說道:「曼兒......你真的忘了我嗎?」

  「就說你認錯人了!我才不是什麼曼兒!」羽曦月此時已經有些不耐煩了,那黑影一而再,再而三的對著自己叫別人的名字,任誰都會覺得不高興。可是羽曦月想到自己的糖葫蘆還在那人的手上,便再度嬌喝道:「現在把糖葫蘆還給我!我就不會跟你計較。」

  「我不要。」快速又冷淡地被拒絕了。

  正當羽曦月還想說些什麼的時候,那黑影卻直接一把摟住了羽曦月的纖腰,將她攬到自己的懷中。

  而恐懼與陌生男性產生親密肢體接觸的羽曦月,身形一僵,淚腺直接潰堤。眼淚如花瓣般飄落,身體逐漸發軟顫抖,她略帶哭腔地說:「放......放開我......求、求求你,放開我......」

  過往回憶中的陰影侵襲著羽曦月的腦海,那時候的恐懼不斷的折磨著她的精神。

  「曼兒?」黑影查覺到了羽曦月的異常,手中的力道頓時減弱了幾分。而羽曦月抓緊了這一破綻,用盡了全身的力量從黑影的懷中掙脫。

  這時的羽曦月再也無心思去搶回她的糖葫蘆了,自己都快要被侵犯了,哪還管得著什麼糖葫蘆?那種東西再買就有了。眼下最著急的便是趕緊離開這變態的黑影,不然到時被吃乾抹淨可就欲哭無淚了。光是想著想著就全身發毛。

  看著羽曦月那倉皇逃跑的樣子,看得黑影的心是一陣刺痛。正當黑影欲要向前再次抓住那雪白嬌小的身影時,周圍突然出現數把琉璃匕首朝自己飛來。

  黑影連忙運起心法,只見周遭的地面長出了一根根的藤蔓圍在了身旁,形成一個同心圓。數把琉璃匕首如海浪般襲來,卻一一被多得數不清的藤蔓捆住。

  眼看匕首的攻勢逐漸消退,黑影便稍微分神去探查一下周遭;卻發現羽曦月的身影與氣息早已消失,彷彿從一開始就不再這裡一樣,而四周的匕首也倏地消失不見。這一刻,黑影終於明白,剛才的不過是障眼法,單純只是用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而已。

  「咻——碰!」一道煙花在黑影背後的天空絢麗地綻放。

  「咻——」「咻——」「咻——」「碰!」「碰!」「碰!」......

  隨後,又有幾道煙花飛向漆黑的夜空中,向世人綻放著自己短暫的璀璨時刻,之後便化作了一縷煙消散在這片天空之中。

  黑影看著看著,眼角不禁泛起了淚水,沿著俊秀的臉龐滑落了下來。

  煙花綻放的時間很短暫,卻又是如此的絢麗繽紛;如同愛情一樣,美麗又耀眼,卻又短暫而淒涼。

  而他——卻無法和心愛的她擁有短暫的相愛,比煙花還無情,連一瞬也無法。

  「曼兒......如果可以,我想用我的生世煙火,換妳一世姻緣,永遠不再分離......」

  黑影任由眼中的淚水恣意滑落,呆愣愣地看著無數的煙花在夜晚裡綻放。而那抹烙印在自己靈魂深處的雪白而鮮紅的身影在腦海中揮之不去,他發誓,總有一天一定要與她再次相愛。

  而這次,誰也不能將他們分開,就連命運也不行......



  下卷終於發了~不好意思久等了!連假也結束了~要開始收心,然後認真準備期末考了~

創作回應

小瀀
我也想要寫爽爽
2021-01-04 11:21:29
電璃球 Twilight
歡迎小瀀一起來寫爽爽~www
2021-01-04 17:29:2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煙火如愛情嗎...形容得相當美呀,上篇與下篇閱讀起來讓人有一種在冬季的歡樂與對愛情流逝的感嘆,謝謝電璃球帶來的故事~(。・ω・。)ノ
2021-01-04 18:39:38
電璃球 Twilight
哇~謝謝愛茵醬的欣賞和喜歡(*/ω\*)
2021-01-04 21:36:30
井爵
很感人的短篇,雖然人物都不認識。 XD 創作辛苦了,期末考加油!
2021-01-04 20:48:46
電璃球 Twilight
沒關係,各個人物在之後的本傳都會慢慢認識的~謝謝井爵的欣賞~
2021-01-04 21:38:44
西因娜
是虐文QQ 不知是黑影看錯人或是羽曦月忘記黑影了...
希望在另一個平行世界他們能夠幸福[e19]
大大的文筆真好~最喜歡最後的內容,外面的活潑祭典與自己的心情形成對比,好感人(* >ω<)
2021-01-22 16:29:33
電璃球 Twilight
會的!他們倆在未來一定會幸福的!謝謝西因娜的喜翻~喵嗷~
2021-01-22 19:16:31
沫兮
拿煙花來比喻愛情那裡寫得好好
美好總是稍縱即逝呢……
2021-08-04 00:50:38
電璃球 Twilight
謝謝沫兮稱讚>< 美好如此短暫才應該要好好珍惜~
2021-08-04 12:17: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