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惡魔告解室》罪名二一二:生死賭局(上)

知岸 | 2021-01-03 20:56:50 | 巴幣 2 | 人氣 215


相較於使者們的猶豫,骸倒是直接飛到了天使肩上,還用它的骨頭腦袋輕蹭對方的面頰,像是在給予安慰一樣。

「送我們回去吧,骸。」

四名使者一直到聽聞話音,才完全認出那名天使是自家老大。雖然髮色和膚色變得比之前更白,身上的圖騰也全數消失,但五官輪廓確實還是老大沒錯。

可是……天使……嗎?!

骸進行完傳送之後,眾人發現落點是在老大的寢室,陸子真已經被移到床上,惡魔……不,現在應該是天使老大,正坐在床邊,手上的光球在陸子真灼傷的黑痕上輕緩摩娑,讓那猙獰得色澤逐漸淡化。

「老大……請問這是?」

「治癒魔法,不過是對人類來說。對惡魔來說反而是相剋的力量。」蘭斯輕道。因為虛弱的關係,他說話時聽起來比起平常軟了幾分,「從今天算起七天時間,我都會維持這樣。」

趙含依立刻會意過來,「跟閉關週期正好是一樣的。」

「並非正好,就是為此閉關。」蘭斯嘆息,「如你們所見,變化是每月固定一次,這時候我無法使用的惡魔之力會導向你們身上,因此你們的魔力會比平常強一點。」

「其實沒特別說的話還真的沒有意識。」尹若清揉了揉左眼,「不過剛才我確實有點訝異能清掉老大親自設下的防護。」

「請問,意思是,老大每個月會有一週時間變成……天使……?」廖苡禮不確定的問。

「是天使呀。因為他是父親大人和天使所生的孩子。」

「……?!」

陌生的話音突然傳來,使著們往房門口望去,只見一名與他們家老大有幾分相似的俊美惡魔從容自得地倚在門邊,唇角帶著抹玩味的笑意。

蘭斯臉色一變,立刻搓了數顆光球砸過去,然而光球直接穿過惡魔挺拔的身軀,通通打在了門上。

「看來你現在比以前更能適應這種型態了,有點麻煩呢。」以撒長吁短嘆道:「放心吧,我現在只是一個無害的幻影,因為你的孩子身上被我種下了印記,所以我才能出現在這裡。事實上,我的本體已經回到領地了。這次我擅自出來玩了一陣子,我的臣下為你的事都要吵翻天了。」

「……那是因為除了你,他們根本沒有任何一方希望我回去。」

「可不是嘛,他們從你未熟的時候就忌憚你的力量。雖說現在,你確實有那麼一點點值得忌憚。」以撒神色一暗,視線越過蘭斯,來到他背後的人類使者身上,「……原本這段期間應該是你最衰弱的時候,那時候小孩受了傷,大概是你心裡的『慈愛』被激起,才能爆發足以牽制我的力量,逃出我的掌握。只要你越來越擅長與你的兩種力量相處,你對他們就是越大的威脅。」

蘭斯顯然對以撒審視的視線極其感冒,他一臉嫌惡撐開雄偉的六片翅膀,將使者們全部擋住,「慈愛?」他問。這對他來說是個遙遠的詞彙。

「那是惡魔不會有的情感。你之後自己去問你的小孩吧。」以撒收回陰暗的表情,再次揚起不懷好意的笑,「總之,為了安撫內政,我暫時不能再明著來找你……」

「你不要再來了!」

「……所幸我提前留了一手,在你的小孩身上藏了秘密武器。」以撒直接忽略蘭斯的抗議,笑語輕柔的邀請:「來賭一場怎麼樣?如果你贏了,我答應十年之內不再踏進你的領地。」

「但如果你贏了?」

「當然是要你放棄領地,跟我回去。」

「……不太對?」

「賭注太大了。兩方顯然不公平。」

蘭斯尚未回話,使者們就急著替他抗議。

以撒乾瞪著眼前的雪白羽翼,不以為然:「讓我的東西多在外頭流落十年,已經是很大的退讓了。」

蘭斯對蠢蠢欲動的使者們輕輕搖頭,眼角的餘光再度瞥見臥床昏迷的陸子真,「……多說無益。還是先聽聽要賭什麼吧。」

蘭斯了解以撒,慣於支配一切的大惡魔做起事來一向不喜徵求任何同意,若他破天荒這麼做了,一定是他有把握對方別無選擇。

來賭一場,你非賭不可——現在的局勢其實是這樣的。天知道以撒又暗藏著什麼害人的手段,好歹要先弄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別無選擇。

「在你簽下賭約之後,我會把詛咒的種類告訴你,如果你和你的人類小孩們能解開詛咒,就算你贏。」以撒說:「當然,你可以選擇不賭,不過先前你們連查出印記的來源都花了十天半月,若要破譯我施加密術保護的詛咒……呵,或許你家的小孩都已經死三遍了?」

「是死咒?還有時間限制……?」蘭斯不由得攢緊拳頭,指節都因用力而微微發白。幸虧天使型態已削去尖銳的指甲,不然肯定血流如注。

他背後的使者們連呼吸都要忘了,他們不約而同,臉色煞白地望向陸子真。

「效果因對象而異,不過對這孩子來說,幾乎是死咒了。」以撒笑答。

「……要怎麼樣才能確保你不會毀約?」

「賭約簽血契。這樣滿意嗎?」

血契是惡魔之間締約的上級規格,僅次於最高規格的魂契。簽約雙方以血為誓,倘若違約,將會降下嚴重的血債。

蘭斯若有所思地頷首,又道:「除了詛咒,他身上該死的印記你也得拿掉。」

「你要跟我談條件?可以呀。」以撒瞇起一雙腥紅的眼眸,仿佛穿透擋在眼前的羽翼,直指蘭斯背後的使者們,「那麼解咒就只能靠這些孩子。你可以告訴他們怎麼做,但只能由他們動手。」

解咒一定十分危險……蘭斯心想。他恍然大悟,原來以撒從提議打賭開始的每一步,都在一點一點把其他四個人也引入險境,而且恨不得他們跟著陸子真一起團滅。

而以撒故意不提印記只談解咒,也是為了引他們入這個深坑。倘若蘭斯從頭到尾沒提及印記,即便詛咒解開,以撒也能留得一個好用的路標,這傢伙果然橫豎不會讓自己吃虧。

蘭斯猜想,以撒之所以沒有直接血洗他的領地,還是基於對這唯一一位混血兄弟的忌憚——他不知道如果領地被一夕毀後自己會做出什麼事來,以撒肯定也不知道,不過這個賭風險太大,只要有更好的方法逼他就範,以撒就不會貿然踩線。

「……老大的魔力目前分別儲存在我們身上,我們能辦到。」

蘭斯思索之時,趙含依已經從可能失去陸子真驚懼中回過神來,現在他感覺自己已經沒有其他更害怕的事了,無論前方是刀山還是火海,又或者是某個心懷不軌的惡魔特地設下的陷阱。

「嗯,只能一試了。」

「無論如何,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爭取時間。」

「賭吧。」

尹若清、廖苡禮和郭亞安緊接著回應,每個人臉上都是同等堅定的表情。

「看來孩子們比你識趣呢,小蘭斯。」以撒滿意的說:「我現在就立約。當你那頭的血契也成立,你們就會知道詛咒的樣貌。」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