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魔獸圓性格猜想

首領八奇 | 2021-01-03 15:43:30 | 巴幣 10 | 人氣 307

(以下有魔法少女小圓[魔獸篇]的雷)











魔獸篇內魔獸圓有兩種性格,一種是宛如孩子般純潔無瑕,一種是故意挖焰心理瘡疤讓她陷入絕望。我私自認為魔獸圓真正的性格是前者,而後者則是因為靈魂寶石中的「I」操縱下的後果。

像小朋友似的單純,最接近於魔獸圓的本性。
  

會使用精神攻擊不斷讓焰去懷疑自身信念,是受到「I」的指示。

鑒於劇中的表現,我想魔獸圓與其他人型魔獸相比,是十分特殊的存在。魔獸杏子、魔獸麻美根本沒有以人形姿態與其他人交流過,而魔獸沙耶香雖然一開始有試圖迷惑杏子與仁美,但很快就發動攻擊並拋棄人型,此後也再也沒變回來 (魔獸版的麻美爸媽目前不明)。而魔獸圓始終保持人型,並且從沒真正去傷害過其他人。有可能是因為她是直接吸取到焰對小圓的感情,不像其他變異魔獸是吸收到時間之盾內的詛咒而產生的差異。

若此假設為真,那或許可以解釋為何魔獸圓總是很積極的找焰,好奇的黏在她身邊,並且跟焰在一起臉上就充滿笑容。

  

當然,會這樣跟焰形影不離,多少與「I」的指示有關。然而後面卻也有提到,「I」本身是無法完全操控魔獸的,同時也表明「I」是故意去奪取焰的感情。這是否可間接證明魔獸圓本身其實是沒有要奪取焰的感情的意思,而待著焰身邊是其本身就有的想法呢?


甚至在故意打擊焰之後,這邊出現了疑似人格轉換的畫面。前一秒才若有所思盯著焰跑走的背影,下一秒就像不知道發生過什麼事的無知臉孔。


正因如此,我以這假設作為前提寫下了「禮物」,而在排除了「I」的影響,魔獸圓就真的成為了單純愛慕焰的存在,其感情純粹而無暇。也正因為這樣純淨,才能打開惡魔焰原本緊閉的心防。

當然這僅止於自己的推測,目前真相如何仍不得而知。

創作回應

菲特
有這篇!?
2021-01-08 16:01:55
首領八奇
有的,「魔法少女小圓[魔獸篇]」是官方外傳漫畫,某種程度上補完了從TV版結尾到叛逆的物語之間發生的故事。魔獸有重新設定,內容雖嫌虎頭蛇尾但也算有趣,值得一看。
2021-01-08 19:32: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