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北境冒險之後]04 - 父女相處.抓兔篇(三)

銀狼 | 2021-01-02 15:05:53 | 巴幣 4 | 人氣 97



北境冒險之後
【04】父女相處.抓兔篇(三)



  自從開始了由我扮演魔王、由容月扮演公主的遊戲後,情況有些失控。

  不知為何,容月開始唱起了歌,歌詞實在聽不懂,大約像是『啦依糕』、『啦依糕』的,而且容月要我一起唱。狼人的嗓音遠比小孩要厚實沉重得多,沒唱到兩句,容月就不開心了。

  「爸拔別唱了,難聽。」容月扁起了嘴,用力推開我的臉。

  「……你也唱得走音了不是嗎。嘎,別動手,不能這麼野蠻。」我苦笑回答。




  現在我倆之間的氣氛總算溫和多了,容月也不再哭著要找胡哥哥。

  剛開始時,容月後知後覺地發現被耍了,大哭大鬧了一場。唉,這個小寶貝耍起脾氣時,比起小時候要暴力得多了,她為了把我推開,打鼻子、扯狼鬚、拉耳朵、踢小腹、肘胸口……流氓一般的攻擊方式,她全都對我這個親父親用上了。嘛,我能怎麼辦?就等她平復情緒唄。

  好不容易,她冷靜下來之後,我要她向我道歉時,就又耍起大小姐脾氣,最後……

  吼,好了,是爸爸不對,爸爸跟容月道歉。對不起,容月,爸爸錯了嘎。

  這樣跟她說完之後,她又笑起來了。

  嘛,誰叫這是我生的,這點氣就吞下去吧。

  我抱著容月在樹林裡走了大約十五分鐘,她的好奇心遠比我想的旺盛。

  「爸拔爸拔,這是什麼?」

  「哦,這個叫莓子,有些可以吃的,有些不行,要用嗅的去區分嘎。」

  「爸拔爸拔,這個呢?」

  「這個是香菇。」

  「香?它嗅起來臭臭。」

  「唔……聽說風乾之後,香味就出來了嘎,爸爸我也沒試過。」

  「風乾是什麼?」

  「就是用風吹乾喔,洗完澡之後也用風筒吹乾身體,不是嗎?」

  「那這個……」

  一路上,容月幾乎看見新的東西都要問一次,有些甚至我不知道名字,比方說昆蟲之類。感到意外的是,容月什麼都不怕,蟲、蜘蛛、鼠、猴子、鳥、狐狸、樹熊等等,全都不害怕。

  走著走著,一陣果實的香味飄來,總算找到我想要的地方了。

  我摸了摸容月的頭:「容月,爸爸教你怎樣抓兔子,好嗎?」

  容月雙眼彷彿要發光似的,拍起手來:「好哇,抓兔子,抓兔子!」





  「兔子的鼻子雖然不及狼靈敏,眼睛也不太好,但是跑得很快嘎,如果只是一直在後面追著跑的話,在樹林裡就很辛苦,因為樹林裡面就有很多兔子能鑽進去的洞,很容易就追丟。」

  「所以呢,獵人就反過來利用兔子的這種特性……嘎,就像這樣。」

  我帶著容月,找到了一些果樹的嫩芽,那是兔子喜歡的食物,所以就決定在這裡設陷阱。我用一些石頭,在嫩芽的上方疊成一狹窄的小通道,接著取出事先準備的鋼絲,沾染上濕泥,弄成一個圈套,置在這通道裡面。最後拿來讓容月幫忙採集的莓子,掰開外皮,放在通道口。

  「唔……容月聽不懂。」

  「不懂嗎?來,我們實際做一次吧。」

  我笑了笑,抱起容月,蹲坐到稍遠處,監視著陷阱。

  狩獵是很花時間、消耗耐性的活動,因為不知道獵物會什麼時候才出現。

  顯然,讓孩子等是不太現實的。

  「爸拔,兔子呢?」容月在十五秒後問。

  「還沒嘎,給點耐性。」我說。

  ……

  「爸拔,兔子呢?」容月在十五秒後再問。

  「還沒嘎。」我再說。

  ……

  「爸拔,兔子呢?」容月第三次問,不過她這次是賊笑著問。

  「你故意的哦,搔你的耳朵!」

  「咿──哇哈哈哈!」

  擾攘了大約五分鐘後,我嗅到了有只兔子正在走近,兩耳和尾巴都反射性地豎起來。但我想要告訴容月安靜下來時,她反應比我還快地注視氣味來源的方向,且對我表示:「噓──」

  她的反應讓我感到微妙,是小胡教她在發現獵物時要保持安靜嗎?還是狼血統的天生本能驅使她這樣做?她對氣味的反應很快,也讓我感到意外,以及些許感動:她確實是我的女兒。

  「做得好棒嘎,容月。」我摸了摸容月的臉,然後換了個姿勢:「來,像我這樣趴著。」

  容月照著做了,把這當成遊戲的一部分,嘻嘻地傻笑,這種快樂的氣氛也感染到我了。

  也許這是我頭一次,會這樣仔細地觀察自己的女兒:容月現在約兩歲半,但有約五歲人類小孩的體型,有著狼人標誌性的狼耳和尾巴,有人類女性的頭髮,毛色和髮色是波絲的棕色。皮膚不是光滑的,用手撫摸或靠近去看時,才會注意到有一層與人類膚色相同的半透明絨毛。

  她的臉型介乎人類與狼人之間,吻部凸出約等於她一只手掌的寬度,有一雙狼瞳的綠眼、一個隨著長大而變黑的狼鼻頭,還有狼的牙齒和舌頭。當她嚎叫起來和笑起來時,聲音很尖。

  她的軀幹、手肘以下和膝蓋以下特別強壯,肌肉、筋腱和骨骼像狼人的,絨毛比較厚,顏色也較深,手掌和腳掌長有狼足底下的軟肉球,指甲儘管是人類的指甲,但特別堅硬和鋒利。身體柔軟度跟狼一樣,人類難以做到的狼趴姿勢,她輕鬆做到,也許奔跑、攀爬也難不倒她。

  這就是狼人與人類的混血吧,能看見她健康長大,比什麼都重要。

  我從感動中回過神來,正巧有一只兔子出現了。牠是只成年兔,身長約五十公分,茶色,嗅到藍莓和草樹樹芽的香味而到來。牠的頭探進通道裡,試探地進進出出,機靈地左右張望。

  我壓底聲音:「看好嘎,容月,等牠的身體進去之後──」

  「兔──子──哇吼──」

  我沒抓住容月,牠就呼的一聲奔了出去,熟練地用四肢突進、加速起來。兔子受驚了,在聽見聲音的瞬間,後腿就動起來,箭步竄進了小通道裡,但牠沒有從另一端出來,而是被困在通道裡面,掙扎著,發出求救的「吱──吱──」叫聲。容月不解,伸手進去抓住兔子的腿。

  「容月抓到兔子了!容月抓到兔子了!」她興奮地大叫,將兔子抽出來,雙手把牠抓住,高舉過頭,勝利者一般向我展示成果。我為沒抓住容月的事鬆了口氣,以無奈的眼神看著她。

  我把兔子的腿綁起來,放進竹籃子裡,這下子成功抓到一只了。接著再讓容月看清楚這陷阱是原理:「看看嘎,容月,這個是爸爸剛才弄的圈套,兔子一進去,喔,就會被綁住囉。」

  顯然,容月不會是一個好好聽書的學生。

  她握起了拳,用力揮動:「爸拔,再來一次!再來一次!」

(2357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