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住在分隔島上的狗

+9神聖騎士卡 | 2021-01-02 14:12:52 | 巴幣 2994 | 人氣 594

世間萬物存在有其原因,會出現在你面前就是讓你選擇如何對待這個世界。

這條橋109年2月開通,成為每天上下班的必經之路,雖然通車,但橋上的植栽還在做,當時就看到這條狗在附近遊蕩,一段時間相處下來,牠施工人員開始有互動。開車途經會看到人狗相依的畫面,至少有人照顧很好。

但久了後發現工人下班,晚上狗還在路上,可能他們還沒有將牠帶回家的打算,平日白天仍可以看到他們一起,祝福他們互相接納彼此,也許還差一點時間。

路旁植物養護得相當美觀,分隔島上也種植了茂密的多樣化樹叢,可惜工程結束,就只留他一人住在樹叢,從此沒再見到工人。

橋面寬廣,又是交通要道,往來車多,每次途經的時候很靠近才發現狗狗,他就在路邊離車道僅有50公分的路面,不只狗狗危險,對用路人也是。

一些愛心車主都嘗試呼喚牠上車,都沒有成功,寧願住在分隔島上的樹叢,餐風露宿,我想他可能還在等待工人,即便這裡沒有食物。

幾個月下來工人還是沒有出現,牠的身影日漸消瘦,一次途經突然發現她變得更小隻了,幾個月前的澎毛健康模樣慢慢沒有了,如果牠過得很好,我可能不會理牠;但看來是越混越差了。


這孩子在路邊生警惕心很高,第一次招呼也不會來,橋上很少有車停下,異常牠好奇觀望,拿出食物果然慢慢取得信任,但還是頗有距離。



能近距離摸到牠,感覺到牠很年輕,看身形似4、5個月的小狗。

稀哩呼嚕就吃完我的貓罐頭,一點喳喳都不想放過。

夏天過去,冬天來臨,月初的時候為了抓紮一對小貓,費盡了心思和波折,我們都很心急想要提供他們更好的環境、脫離危險,也曾在這過程生氣過。最後領養人傳回來的溫馨影片讓人覺得一切值得,我開始餵食建立關係,一邊幫牠找領養人,我想牠也可以有一個機會離開這裡過上幸福安定的生活。


車來車往十分危險,雖然在此地生活很久,每次都擔心牠被車撞,牠有時候會在分隔島趴著,手腳伸出路面。或者怕看到食物太開心忘了看車,對我來說牠就是小朋友,小朋友也許很聰明,但是住在車道上只要發生一次車禍就會永久遺憾,都要等紅燈趁機叫牠過來,牠大爺老神在在,我替他捏把冷汗。


這次經驗讓牠好感度降低了,但是這幾天都是寒流濕冷,接下來還要過年啥的,假期一堆,沒有人可以一直餵食好嗎,為了盡早處理,我出動誘捕籠。可惜我的是貓的...太小了。


越來越多奇怪的東西出馬,增加了牠的警惕心,牠也不想在我身邊吃東西,知道我會帶吃的給牠,牠就跟我耗,我沒時間,牠就等我走了再吃,每次得逞,可惡。


躲到車上了還是遠遠看我,氣得我罵牠。


假日來臨,大隊人馬相約到達,借來了大型誘捕籠。可惜滿懷期待卻花了一整天的時間,白天黑夜都不進籠,聰明的牠吃掉外面的食物離開,一點也不願意冒險進去奇怪的空間。





但是大家沒有失去信心,不只有我在乎牠了,當有這麼多人都心繫這件事情,希望做成它,我想真的很有機會。


星期六我們等了牠一天,星期日過後大家還要忙,牠餓了一天還是在籠門口徘徊不進,動物醫院也將要連續休息,只好動用吹箭麻醉手段。放下誘餌之後,我離開才從後照鏡看見牠來吃,果然就是要等我走,但這次不一樣,兩人一組的吹箭小隊開車在後,趁他不備給牠一箭。


中箭之後大家搜索著茂密的小樹林,想不到牠還是很有活力,分隔島的兩端就是車潮,亂跑風險很高,只好再給牠一箭。想不到中兩次麻醉還不夠,跑到橋下的農家果園,進入補了第三針才逮到讓牠就範,實在是太頑強了,小小的身軀。


放上醫院磅秤果然只有12.5公斤,無怪我誤判,但獸醫表示檢查牙齒牠應該有4歲以上了。也沒有晶片,不知道牠到底流浪多久。


在醫院短暫檢查後,牠就甦醒了,而且有吃東西。

被好心的大哥接走前,我來醫院看牠,我想應該是最後一次看到牠了,跟牠說了一些話安撫情緒,畢竟牠中箭的時候我沒在場,昏迷醒來在陌生環境,又都是陌生的人事物環繞,希望能帶給牠一點安全感。牠乖乖聽我講話,還會舔舔手,真是乖小孩,將來一定很得人疼。


好了,以後我經過這條橋,我不會再看見你的身影,但是我知道你現在一定過得比較好,這樣就夠了,祝你幸福,別再流浪了。


文字敘述到此,花了數十小時製作了影片:


這就是最近在忙的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感覺是一隻溫順的狗 是說之前我家附近也來一隻 也是會躲人 不過自從有人為牠以後 牠就留在附近亂追人了
2021-01-02 17:57:45
+9神聖騎士卡
等等,我第一次看還以為,她就留在附近不會亂追人。XD 結果是養成山大王嗎
2021-01-04 08:35:38
小刀
狗狗說要吃麥當勞的麥脆雞!

辛苦了神聖兄,善心的團隊讓我感動萬分!
2021-01-02 18:49:05
+9神聖騎士卡
XD看得我都想吃了,以前我都是一個人做,沒體驗過人多的力量,算是給我很好的資源引介薦。
2021-01-04 08:36:25
白金公主-馨梨
辛苦了,真的很少人有這份心,長時間關照流浪的動物。我覺得既然養了就不要亂丟棄,感覺那隻狗好像一直在那等主人,令人心酸。
2021-01-03 07:18:26
+9神聖騎士卡
我是滿在乎生活要平衡,不能把整個自己丟進去埋沒在流浪動物堆,屆時心力交瘁退出很慘。就是啊...那麼親人的狗
2021-01-04 08:39:37
桑妮雅
這篇文章有些洋蔥 你的好心會有好報的
2021-01-03 10:26:25
+9神聖騎士卡
謝謝,桑德斯也是
2021-01-04 08:40:16
傳說
眼淚流出來了
2021-01-03 21:03:21
+9神聖騎士卡
(擦擦) 希望流浪減少
2021-01-04 08:40: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