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魔王的冒險《騎士團篇.路西法的冒險(二)》

安天~ebb and flow~ | 2021-01-01 23:00:03 | 巴幣 12 | 人氣 258



  單槍匹馬面對三位大天使的聯手進擊,即便是魔族最強的路西法大人仍陷入苦戰,但在她的頑強抵抗之下,也讓大天使方造成不小的戰損,戰局姑且算是平分秋色。
 
  大天使夏彌爾不僅小天使全數被擊落,寶劍也被她一刀兩斷,至於大天使烏列爾則是寶劍及左肩都被光速貫穿而開了個大洞,左臂搖搖欲墜。
 
  當前唯有大天使麥達昶尚有攻擊方面的威脅,以數量優勢壓制路西法大人,因太靠近烏列爾的權能而停滯的她慘遭十二尊大天使無間斷的連擊卻無從還手。
 
  深信路西法大人不可能會輸,這是全魔族的共識,誰也沒料想到就連她也會身陷困獸之鬥,起初我們甚至以為沒有她介入她戰鬥的餘地。
 
  再這樣下去會輸的……我們真的無能為力嗎?就只能旁觀、不能為她做些什麼嗎?
 
  「主人……我該怎麼做才好呢?」正當我們全都無法動彈而不知如何是好,房間內傳來莉莉的聲音。
 
  『原來如此,魅魔種族技能「潛影」嗎?看來轉機尚未徹底斷絕!』
 
  躲在影子內待命的她,恰好不受到「神的光芒」左右,換句話說只要她不探出影子外就可以自由行動,可惜此刻的我連回應她都辦不到,只能透過莫德的共感傳達信息。
 
  『喂,妳有辦法在不離開影子的狀態下,將這間控制室的光線阻隔掉嗎?當務之急就是擺脫大天使烏列爾的權能,否則就連支援路西法大人都做不到。』
 
  「雖然不想聽妳指使……但這是為了主人,就勉為其難照妳說的話做吧。」
 
  莉莉無奈的回應莫德,頓時眼前遁入一片漆黑,原本停止的身體才總算得以解放,由於維持相同姿勢太久而感到全身各處發麻、刺痛,從椅子上跌坐在地。
 
  『這個技能是……「黑夜」嗎?真沒想到妳竟然會這種高級魅魔才能使用的技能呢?嘛,要不是剛才中了權能,我也會用這一招來破解就是。』
 
  奪去光明、帶來黑暗的技能,莫德對於莉莉能使用這一招稍顯訝異,但也確實多虧她才能脫困,如此一來就有反擊的可能性了。
 
  『喂!骯髒的臭女人,接下來我會指示猛瑪丸的行動,妳沒問題吧?』
 
  「吵——死——了!淫亂的臭女人,妳以為我是誰?我可是整天龜在黑漆漆的房間、好吃懶做的沒用宅女唷,這點程度才不會影響我打字的速度呢,好色女!」
 
  啊,連同前面被定住沒回嘴的份一起補上了,看來芬格也狀態良好。
 
  就算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中,魅魔也能利用夜間偵查的能力進行夜視,芬格也早已練就高速盲打的技巧,原本的絕境總算逆轉。
 
  「莉莉,做得好!」雖然我什麼也沒做成,不過莉莉一舉突破了瓶頸,我仍忍不住興奮的大聲讚賞。
 
  「謝謝主人的誇獎……請問,可以摸摸我的頭嗎?」
 
  莉莉輕聲的提出撒嬌般的要求,可以想像她不經意流露出害羞笑顏的可愛模樣,可惜現在沒辦法看見她的表情。
 
  根本看不見任何東西的我站起身子,僅能憑感覺伸手撫摸,柔順的髮質就如同絲綢般細緻,總覺得摸女孩子的頭會產生某種莫名的悸動感。
 
  『傻蛋小哥……你這變態在幹啥?』
 
  「欸?」
 
  哪裡不對勁……難不成,這個爽到會讓人上癮的觸感,是莫德的頭嗎?
 
  我竟然會誤以為是莉莉的頭,還對她稍微有點興奮……完全無法想像被摸頭的莫德會作何感想?
 
  「主人,沒想到您是這種人。」
 
  「撒旦……你已經飢不擇食到連啊嘶Mode那種類型都可以了嗎?」
 
  「並沒有。」
 
  相較於莫德,芬格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我完全猜得出來,雖然看不見她的臉,但可以想像她此刻的表情會是嫌棄中帶有憐憫吧。
 
 
 
  這次確實給過莉莉獎勵,才卯足全力出擊,解救陷入危機的路西法大人,絕不能讓魔族最後的希望就此斷絕。
 
  鍵盤敲擊聲不絕於耳,絲毫沒因黑暗而減速,機械運轉的隆隆聲伴隨著大幅的震動而來,雖然除了當電源之外什麼都做不到的我只能待在原處,但我有預感這波反擊將會成為扭轉魔族存亡的歷史轉捩點。
 
  擁有預知能力的大天使夏彌爾理所當然提前察覺到我們的動靜,隨即調度其中五尊大天使麥達昶前來迎戰,在我們出手營救路西法大人之前就率先襲來。
 
  「喂!人渣!敵人從哪個方向過來?」由於芬格看不見螢幕外的情況,急忙詢問擁有夜視能力的莫德。
 
  『閉嘴!廢物!左右邊各一尊打算封住猛瑪丸的雙手,前後又各一尊同時夾擊,正上方有一尊展開小天使群準備光束掃蕩!』
 
  「四面楚歌嗎?麻——煩——死——了!那就全都一起轟掉吧,吃我的全彈射擊啦!」
 
  芬格和莫德用微妙的默契相互配合,觀察敵人的動靜隨機應變,從機器人全身各處展開砲口,發動全方位的範圍掃射。
 
  如果對手是大天使夏彌爾的話,這種程度的襲擊他肯定能輕鬆躲過,不過大天使麥達昶是在他指揮之下行動,反應速度遠遠不及真正的預知權能者,無情的轟炸洗禮將他們暫時擊退,但還不足以將其擊敗。
 
  利用「共感」與公會巨人連結的莫德,以俐落的動作衝向其中一尊麥達昶,握緊拳頭使勁轟出「貫穿」的一拳,若是論單純的暴力,在我的魔力供給下達到最大輸出的公會巨人可不會輸給大天使,一發就讓一尊大天使腹部開了個大洞,打倒眾多分身的其中一尊。
 
  「沒有治癒權能的大天使,以為攔得住我的猛瑪丸嗎?笑話!」芬格洋洋得意,盡情展現她最自豪的傑作。
 
  敵軍明白公會巨人的威脅超乎想像,只留下大天使夏彌爾以折斷的寶劍將受傷又難以動彈的路西法大人壓制在地,其他大天使麥達昶一齊衝上來迎擊。
 
  莫德一邊轉述當前的戰況,一邊毫不吝情汲取我的魔力,就算先發制人的一拳打飛了其中一尊大天使,面對包圍過來的敵軍堅強勢力,我怎麼也無法安心下來。
 
  「喂喂……是不是不太妙啊?就算是公會巨人,要一次對付十幾尊大天使……還是太勉強了吧?」
 
  「囉——嗦——死——了!別小看我花費多年心血完成的最強兵器啊!」
 
  公會巨人猛瑪丸,在芬格熟練的機體操作以及莫德精湛的戰鬥技巧之下,同時與多位大天使麥達昶正面交鋒,即便無法親眼看見,也能感受到魔力消耗之大非比尋常。
 
  猛烈的拳頭打在大天使身上,有沒有奏效我也不清楚,只知道對方利用人海戰術群起圍攻,機體受損的警報聲接連響起,只聽莫德的即時戰況轉播根本分不清當前究竟是佔上風還下風。
 
  轟然一聲巨響,控制室的螢幕炸裂,大天使麥達昶在大天使夏彌爾的指示下瞄準公會巨人的心臟部位猛攻,控制室的外壁嚴重破損,莉莉的黑夜抵不過大天使烏列爾的光芒,當我們重見光明之時就代表莫德和芬格已經無法再戰。
 
  原本合計十二尊大天使麥達昶,在猛瑪丸奮力抵抗後僅剩下六尊,但仍不敵三位大天使的聯手進擊,就連最後能動的我們都敗下陣,事到如今已經沒有翻轉的可能了吧?
 
 
 
  窮途末路之際,大天使麥達昶卻沒有給我們最後一擊,轉而飛向其他目標進攻,就連按兵不動的大天使烏列爾也有所行動。
 
  眼角的餘光竟瞄到利維和貝西摩斯趁著敵方注意力被我們轉移的空檔,合力將老闆和彼列會長他們拖到彼列公會後方的陰影處。
 
  怎麼回事?為什麼他們不受大天使烏列爾的光芒影響而停滯?本以為只是外表奇異的小狗和猩猩,難不成實際上卻擁有抗衡權能的力量嗎?
 
  「唉呀唉呀,剛才還真是丟臉呀……只要來到大天使烏列爾照射不到的地方,我們就有勝算了!」
 
  老闆憤恨的聲音傳進耳中,接著大地隆隆作響,巨大的岩壁將方圓一百公尺都包覆起來,形成一座易守難攻的堡壘,阻撓大天使麥達昶的進擊。
 
  雖說只撐了大約十秒的時間就被攻破,然而就在岩壁崩塌的瞬間,整片天空都被黑夜籠罩——老闆真正的目的是讓山羊女也擺脫光芒的控制,讓她有機會使出高等魅魔的技能。
 
  莉莉的黑夜僅能覆蓋一間房間,而山羊女一點也沒愧對公會幹部的職位,使出了超大範圍的黑夜,就連我們也因此從權能之下重獲自由。
 
  「什麼都看不見……現在是什麼情況?」
 
  當下應該只有具備夜視能力的莉莉和莫德可以看清,連忙詢問當前的狀況。
 
  「看來……已經不用擔心了。」
 
  在無盡的黑暗之中,忽然閃現一道光芒,猶如劃破天際的流星,流竄的軌跡映在漆黑的屏幕上。
 
  「大天使夏彌爾,就憑你這點程度還妄想可以壓制住我嗎?少瞧不起我了!」
 
  雖然看不見詳細情況,但從剛才一瞬的光軌便可得知,受到光芒停滯的路西法大人總算得以動彈,以光速將大天使夏彌爾一刀兩斷。
 
  緊接著咻的一聲,刺耳的金屬切裂聲大作,隨著山羊女的黑夜如同一塊黑布被應聲撕碎,映入眼簾的是大天使烏列爾被路西法大人俐落的劍法削成鐵屑,以壓倒性的戰力差距將最麻煩的傢伙解決掉。
 
  剩下的六尊大天使麥達昶更不用說,失去了大天使烏列爾的光芒,完全不是路西法大人的對手,僅僅不到一秒就被四分五裂,被支解的身體部位紛紛哐啷墜落,絲毫不留情面的將剩餘的敵軍趕盡殺絕。
 
  當路西法大人回到地面,全場揚起高昂的歡呼聲,為魔族的救星呈上最真摯的謝意。
 
  「唉呀,要不是路西法大人出手相助,我們恐怕全員都會被三位大天使聯手殲滅呀。」老闆一邊搓手一邊走上前阿諛奉承。
 
  「嘖……這就是魔族的頂點嗎?果然是望塵莫及的強大啊。」就算是自傲的彼列會長,也不得不承認自身與對方的實力差距是修練幾百年也追不上的懸殊,不禁露出不甘心的神情。
 
  「啊哈哈……你們過獎了,我只不過是做我應做的事,只要魔族的大家都能平安度過難關,我就……」
 
  路西法大人一陣苦笑,話才說到一半就因傷勢及疲憊,在眾魔族面前渾身癱軟倒地,老闆他們連忙上前攙扶,深怕魔族的希望有任何閃失。
 
  「路西法大人!」
 
  「魔族的未來……我守住了。」路西法大人面帶欣慰的笑顏,闔上了雙眼。



新登場角色


設定補給站




←上一篇:路西法的冒險(一) ↑第一篇:撒旦的冒險 →下一篇:路西法的冒險(三)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