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彼岸花開狐生若夢-2021跨年特別篇(上卷)

電璃球 Twilight | 2021-01-01 01:16:30 | 巴幣 172 | 人氣 328


  
#注意!本特別篇和本傳沒有多大的關聯性,只是本作者一時興起,寫爽的XD(喂#)

(故事開始#)
  夜晚中,雪花紛飛,徹骨的寒風自北方而來。空氣中的水氣凝結成冰晶,緩緩地落下地面,為這片神州大陸披上了一襲唯美的白紗。

  大陸各地,風雪連連。有的地方氾濫成災;有的地方卻造就出一幅獨特且絕美的雪景,而這稀罕的景色便是一座位於燕國高山處的城市——洛山城。

  此刻的洛山城同樣也被柔軟的白雪染上了一抹銀白,唯一與其他城市不同的是——人多熱鬧的街景。

  大雪紛飛的夜晚,洛山城並沒有因此而變得冷清;相反地,現在的洛山城甚至變得比平常都還要更加熱鬧。

  此刻是舊的一年的結尾,也是新的一年的開始。在年與年的交接點,燕國會隨機抽選一座城市做為跨年的一處熱點。

  而此刻的洛山城便是今年被選中的幸運城市,這也是為什麼在這寒冷的夜晚中,其他的城市都變得冷冷清清,唯有洛山城依舊熱鬧繁華。

###

  在人聲鼎沸的街道上,道路的兩旁皆是各種的吃喝玩樂。行人們來來去去,臉上有說有笑的。

  這時,一道宏亮的聲音自人群中響起。

  「喂,墨森!雷安!你們快過來,我找到好吃的了!」一名有著俐落短髮的男子揮舞著雙臂,對著還在後方慢悠悠地散步的四人們叫道。

  羽曦月揉了揉發脹的太陽穴,墨森和唐夢竹相視後苦笑了下,雷安而則反吼回去:「你這個笨蛋!叫那麼大聲做什麼!」

  「妳說誰笨蛋?妳這個兇八婆!」莫名其妙被罵的周銘然也不甘示弱的罵了回去。

  看著兩人在街道中央隔空交火,路過的行人皆用著一種不明所以的奇怪眼神瞅著他們兩個。而他們兩個卻絲毫沒有注意到周圍的視線,只是一味地對著彼此互吼。直到墨森被羽曦月揪過去阻止他們,那兩人才消停了下來。

  「你們兩個可不可以不要一見面就吵架啊?旁人都在看你們的笑話。」

  「「沒辦法,誰叫他/她那麼的討人厭!」」

  這兩人……有些時候還蠻有默契的嘛……可是,這默契怎麼偏偏都用在一些奇怪的事情上面啊,唉……羽曦月又揉了下脹脹的太陽穴。

  「痾……那個銘然啊~你是找到什麼好吃的了?」看著忽然安靜的大家,墨森便出聲詢問了一下周銘然最一開始的話題。成功地化解了尷尬又充滿火藥味的氣氛。

  「就旁邊的這一家啊~好像是賣麵的?看起來不錯吃的樣子,我就叫你們來了。」

  「欸~看起來好像真的很好吃的樣子。」唐夢竹緊盯著一位客人碗中的麵食,一雙杏眼圓睜,眸中閃閃發亮,似有星辰在其中。

  「小竹,注意一下,你的口水都流出來了!」

  「欸、欸!?好的......」被羽曦月提醒,唐夢竹這才意識到自己的失禮。微微低著頭,臉頰也因害臊而越發的紅潤。

  「平常就像一隻擔驚受怕的小動物一樣,在看見美食的時候就化身成野獸了嗎?」對著唐夢竹補了一刀的雷安兒嘻笑著說道。

  「嗚......」成功受到雷安兒暴擊的唐夢竹,頭變的更低、小臉也變得更紅了。

  「好了不鬧了,我的肚子也餓了,我們趁現在趕緊進去吃吧!」

  周銘然此刻的肚子已經在咆嘯了,他便對著大家說。而眾人也逛了一陣子,肚子都已經在不開心了。現在美食當前,正好可以大快朵頤填飽肚子,還可以順便休息一會兒。於是便跟著周銘然走進了這家麵食店。

###

  在經過一番奮鬥後,眾人終於滿足了食慾,隨後便撐著微微發脹的腹部走出了麵食店,然後開始繼續在街上逛了起來。

  天色越發的暗,而在這漆黑的夜空中,閃爍著明亮璀璨的星辰,一望無際的全是閃閃發亮的星河,美不勝收。地面上,道路兩旁的燈火也越發的光明,配合著鼎沸的人聲,營造出一種極為熱鬧的繁華景象。

  羽曦月和雷安兒五人,在這人群越來越多的情況下,推推擠擠、撞來撞去。最後竟是被擠到分散。

  羽曦月本想呼叫其他分散的同伴,可是礙於周遭的人太多了,她有點害怕......

  想了想算了,反正人這麼多也不會有什麼危險,還是繼續逛好了。

  嗯?——難道那是我想的糖葫蘆嗎?

  當羽曦月放棄尋找同伴時,眼角瞥到了一攤不起眼的攤位,在細看會看到攤位上有一串串的糖葫蘆。九尾狐的鼻子很是靈敏,此時那糖葫蘆的香味緩緩地飄到了羽曦月的鼻腔中,不斷的誘惑著羽曦月。

  紅色的鮮果,晶瑩剔透的糖衣,看得羽曦月魔魅的紅眸越發的閃亮。此刻的羽曦月,就好比看到了美食而垂涎三尺的唐夢竹一樣,就快要化身成野獸了。

  不過,羽曦月的自制力還是比較強的,並沒有像某人一樣失態。而是緩緩地走到了攤位面前,買下了兩串糖葫蘆。

  「嘿嘿,這糖葫蘆看起來真好吃,嘗起來一定很甜~」羽曦月春風滿面地望著手中的兩串糖葫蘆,舔了舔櫻唇作勢就要給它吃下去的時候,一道強風吹過。羽曦月連忙按住自己的兜帽,生怕自己的模樣被其他人看見。

  當風消停時,羽曦月輕吐了一口幽蘭。隨後便感覺到手中一輕,一看,糖葫蘆竟然不見了!羽曦月微微昂首,便看到一個披著黑色斗篷的身影站在前方,那黑影的手中還有兩串閃閃發亮的糖葫蘆。

  羽曦月紅眸微瞇,雙腿跨開步伐。欲要抓住那位竊賊的時候,那黑影用力一蹬,輕輕地躍到了屋簷上,爾後便用糖葫蘆對著羽曦月勾了勾手,挑釁意味濃厚。

  羽曦月蹙眉不語,同樣跟著黑影跳上了屋簷,接受了黑影的挑釁。此時黑影的嘴用著一條黑布掩蓋了起來,不過依然能夠感覺得出來他現在正在笑。

  隨後黑影倏地轉身向著樹林裡躍去。羽曦月見狀,當然也是躍向了樹林緊緊地跟著黑影,生怕跟丟了他......



  本電璃球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跨年文晚發了抱歉#)希望各位巴友們新的一年能夠擺脫去年的霉運,迎接新年的好運!

  還有特別篇下卷和本傳的楔子預計會在這連假裡發布,那這裡便再次的祝福各位新年快樂~好運降臨~~

創作回應

蘇雪
嗚...文筆超好的!新年快樂∼∼
2021-01-01 17:12:07
電璃球 Twilight
風鈴過獎了啦~祝妳新年快樂喔~
2021-01-01 18:04:04
月詠 紗櫻
新年快樂!www
2021-01-01 21:24:46
電璃球 Twilight
紗櫻新年快樂~~><
2021-01-01 22:51:25
東堂隼人
遲來的新年祝賀,新的一年也請多多指教!
2021-01-02 00:35:41
電璃球 Twilight
姐吉拉新年快樂!新的一年一起努力吧!
2021-01-02 01:17:2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雪中的洛山城,感覺相當熱鬧且美麗呀。祝電璃球新年快樂~(≧▽≦)
2021-01-04 18:25:57
電璃球 Twilight
愛茵醬新年快樂!雪中的洛山城真的很美~
2021-01-05 22:14:48
沫兮
看完之後好想吃糖葫蘆(咦
2021-08-04 00:46:49
電璃球 Twilight
一起來吃好吃的糖葫蘆吧!(遞~
2021-08-04 12:14: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