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北境冒險之後]03 - 父女相處.抓兔篇(二)

銀狼 | 2020-12-31 22:10:37 | 巴幣 4 | 人氣 193



北境冒險之後
【03】父女相處.抓兔篇(中)



  我們三人一路深入樹林,離村子已經相當遠了。這片林區遠離人類,也有豐富的水源和植物,以及全靠胡獵人的功勞,這一帶沒有危險的大野獸和魔物,稱得上是小型動物們的天堂。

  不過,我的心情就像去地獄一般了。

  一路上,容月都沒有理睬我,一直緊黏著小胡不放,每次我叫她時,她都故意不理會我。儘管我知道容月已經到了懂事和有自己想法的年齡,但從沒想過我會被她拒絕得這麼徹底……

  讓人更加氣憤的是,小胡每當看見我失落的反應時,就偷偷地取笑;我因此對他發怒,容月卻不知哪裡來的勇氣,擋在小胡身前,使我連忙把氣吞回肚裡,他們倆就因此黏得更緊了。

  同樣的惡性循環重覆了三次,我總算了解到要打破它,我就得做些我十分討厭的事情……

  於是,我在容月跑去追蝴蝶、短暫分開時,我把他拉到一旁去。

  那一瞬間他的表情就像是見鬼了般,但還是強作鎮定地說:「打、打我,我也不怕的!」

  「打了你能讓容月喜歡我,我就會打下去嘎。」我認真地說。

  「那……你想幹嘛。」

  本來,就算撕破我的臉,我也不會對一個小鬼低聲下氣的,但凡事就先後……

  「……教我,如何討好容月。」

  「……哈?」

  「……教我,如何討好容月,拜託了。」

  我一字一字慢慢地說,小胡見我沒有惡意後,態度劇變:「哈?這是拜託人的語氣嗎?」

  我額上青筋暴起,但還是強作歡笑地重覆:「拜託你了嘛,胡大哥。」

  對著一個小鬼擺出低姿態,就絕對只有這一次了。聽見我的話,小胡神氣起來:「哼哼,知道老子的厲害了嗎?好哇,就看在誠心誠意請求老子的份上,老子就大發慈悲幫幫你吧!」

  「吼,太好了,謝謝胡大哥──」

  ──我發誓,等事成之後就把你給斃了。




  我們在樹林中找了個大樹洞,紮了個臨時營地,由這裡出發去抓兔子。

  不過,雖然說是一起出發,但我和小胡還是分開去設陷阱的。會這樣做是因為……

  「狼叔叔,敢打賭嗎?」在出發前,小胡冷不防地挑釁。

  小胡的舉動讓我有些意外:「嘎哦?要比什麼?」

  「一小時內,如果狼叔叔抓的兔子沒我多,那狼叔叔就不可以再煩我和容月妹妹了!」

  我瞇起雙眼,不視小胡為對手般訕笑:「嘎?你意思是說,你小子的狩獵本領比我強嗎?我可是狼人,是天生的狩獵者,而你區區一個黃毛小子,竟然敢跟我比拼狩獵,真是愚蠢!」

  「父親曾說過,『只有不中用的敗犬,才會亂吠一通』!」

  「你……吼,你說誰是敗犬!還有我是長輩,語氣放尊重點!好嘎,比就比!」我指著小胡的鼻子說:「既然你的口氣那麼大,那我贏了的話,就不准你跟容月一起玩,聽懂了嗎?」

  小胡毫不害怕,用拇指戳了戳自己的左胸口:「男子漢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在一旁聽的容月,咬著手指頭,沒有搞清楚狀況,但還是對小胡大喊:「胡哥哥加油!」

  不,等一下,我才是你爸阿容月,為什麼你要給那臭小子打氣啊!

  我嘆了口氣,對容月招了招手:「我們走吧,容月,你要跟我一起。」

  容月聽見後,尾巴直豎,馬上躲到小胡身後:「容月、容月要跟胡哥哥一起走!」

  「不行吼。」我喝令。

  想當然爾,容月被嚇到了,而我也才發覺自己語氣太重。

  我皺起眉頭、耐著性子說:「別耍脾氣,容月,在鎮子裡有其他大人看著就還行嘎,但在樹林裡會有危險,雖然沒狼,但會有蛇。所以你要聽我的話,不然我不再准你進樹林了嘎。」

  容月抓住小胡的衣服,抓得更緊了,臉也完全貼了上去:「胡哥哥……容月不要。」

  果然沒那麼簡單阿,我拍了拍額頭,該慶幸的是容月沒有哭起來。

  就在此時,小胡幫我勸說容月了:「沒關係的,容月妹妹,就當成是扮演遊戲吧!」

  「扮演遊戲?」「遊……戲?」我和容月差不多同時疑問。

  「沒錯,扮演遊戲!我是王子,狼叔叔是魔王,容月就是美麗的公主。」

  ……為啥我要當魔王?

  接著,小胡把容月推到我身邊,戲精上身,手按住自己的左肩,裝作受了重傷似的。

  他大喊:「呃,可惡的魔王,果然很厲害嘛──」

  還沒喊完,容月就顫顫巍巍的跑回小胡身邊:「胡哥哥,不要死!」

  「王子,我是王子。還有容月妹妹是公主,公主要回到魔王身邊,魔王也要抓住公主!」

  「哦?哦。這樣?」

  小胡指正,而容月懵懵懂懂的,又跑回了我身邊,緊緊地抱住我的小腿。

  「容月是公主!容月被魔王抓住了!容月不會讓魔王傷害胡哥哥的,魔王壞壞!」

  事實上我還愣在原地,也沒抓住容月,看著兩個小孩演一齣我看不懂的戲。

  小胡給了個大拇指:「公主做得好!公主要盯好那只大魔王,牠抓兔子時會耍詐的!」

  我才不會耍什麼詐好嗎?

  容月倒真的融入其中了:「好!容月會跟著牠,盯好大魔王,胡哥哥要來救容月!」

  「公主,我會帶著兔子回來救你的,你要等我!」

  「容月會等胡哥哥的,胡哥哥加油!」

  你要等我!我會的!我走了!胡哥哥再見!

  兩個小孩一直隔空大喊,直到小胡離開了視線範圍,而我還不理解發生了什麼。容月反倒是把我的小腿抱得更緊了,還居然抱怨道:「爸拔,魔王都會用力抓住公主的,爸拔也要!」

  我半晌後反問:「……嘎,等一下,真的要嗎,容月?」

  容月用力點了點頭。

  我頭一次以看著白痴的目光看著自己的女兒。這麼沒有邏輯的嗎?這是怎樣的思考方式?結果來說容月還是跟我在一起了不是嗎?所以我當魔王就可以,當個爸爸就不行嗎?吼!太多吐糟點了,為什麼結果會變成這樣?就算結果是好,但我還是不懂阿!還有什麼王子、公主、魔王,是從童話故事學到的嗎?死這個詞又是怎樣學到的?從電視學來的嗎?這就是小孩嗎!

  多條足以讓我吐糟一整天的疑問,有如奔流般穿過腦海,最後我決定放棄思考了……

  不過,我看著容月的臉,心跳不自覺地加快,感覺臉上有些發熱了。

  笨笨鈍鈍的容月,真是太可愛了嘎,真不愧是我的女兒!

  耍白痴的小胡也很可愛?噁,誰管那小子。

  「……容月呆呆的嘎。」我微笑著,摸了摸容月的頭,接著把牠抱到身上。

  容月把頭靠到我身上,把我抓住。接下來我開始懷疑把她抱起來是不是對的了。

  「吼,別咬,好疼嘎。」

  「魔王壞壞,要咬咬!」

(2440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