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你的負能量譯者】2020再見

Nu Player | 2020-12-31 22:10:13 | 巴幣 9520 | 人氣 2750

  2020要結束了,今年這文我思考了很久要不要發,去年比較精彩有感情受挫的事可以講,今年除了被網飛大大擔心我空轉一年的感情以外沒這種大新聞能說,那就說說今年的一些感觸來沉澱一下吧。
(帳號怕大家認不出來名字是修過的)

  我一直覺得我個人能力像是個B級角色,好像什麼都能學一點但什麼都學不精,太過於喜歡在某個需要集中的階段又專注其他領域的發展,這也許是我該學習的認清自己只是B級角色,只能專注在一個東西上面,不要想太多有的沒的。
  關於翻譯的部份…今年有好幾次我都在認真思考要不要繼續,大概從某個時候開始我在這塊領域幾乎感覺不到喜悅,追根究柢我希望的是推廣老師的作品,這成果實在很難觀測到吧,看到某些圈內人為了翻譯做很多事情反而會有「認真的嗎?」的感覺,當然覺得那些人是很厲害的啦,我只是沒那個熱情而已。
  很嚴重的問題是我花太多時間和心力在搞事的王八蛋讀者身上,但我這個人又做不到折衷,要嘛我就完全不在乎讀者要嘛就在乎到底連同王八蛋一起在乎,我很喜歡看留言,這大概是我少數不多翻譯的樂趣了,儘管如此慢慢演變成了監督看會不會出現黑特留言,這無形間也給了我一些壓力,我知道看到這呢很多人會說:「看好的那一邊不要看壞的」我只能說我也在努力讓自己不去在乎那些人,畢竟大多數的讀者留言我還是看得很開心的,有人可能可以很輕鬆做到但對我來說這並不容易,所以就……還在努力中。
  年末加進了嵌字君,有他的幫忙真的讓我省事不少,這裡也特別把這位「最愛人外的てる桑」(現在是我粉專的一個HASH TAG)拉出來特別感謝一下,永遠填不完的坑好像看到了一線曙光。
  明年我想達到的就只有穩住現在的生活節奏、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上,除此之外就沒心力想太多了,沉澱完之後結論就是:
 
  很遺憾沒什麼長進的翻譯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不管是翻譯圈的各位還是仍在持續關注粉專小屋的各位讀者再請多多指教了。
 
預祝新年快樂
                                            -Nu 2020.12.31

創作回應

阿夸原神重機7414
新年快樂 感謝有您的翻譯
2021-01-01 09:13:46
Christine
新年快樂~
2021-01-01 10:26:35
ʕ •ᴥ•ʔ
新年快樂
2021-01-01 14:36:12
R.V-卡特
新年快樂[e19] 相信眼不見為淨會是個好選擇
2021-01-01 23:38:21
雖然你覺得自己的翻譯沒什麼長進,但我喜歡你的翻譯。新年快樂
2021-01-02 19:56: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