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來到自由學院尋找真愛是否正確!? 法蒂絲線 最終章 撰寫星河的人

胖雪豹 | 2020-12-31 21:05:55 | 巴幣 1250 | 人氣 263


  畢業後過了兩年,一路走來的交往都十分順遂,這兩年的期間我並沒有朝著遊戲製作人的方向努力,而是努力去成為一個出版社的編輯,就是為了能夠真正的幫助到法蒂絲創作,如今的她則是世界知名的一個小說家。

  法蒂絲坐在書桌前,單手撐著臉頰並用另一隻手轉著筆,她身穿著優美的黑色哥德蘿莉塔洋裝,樣貌上與就學時沒有太大差別,周遭的環境則是她房間,四處都堆滿著各式各樣的書籍與復古的器材,包括一些留聲機、黑膠唱片、老舊的小提琴等等……

  端著一壺奶茶走到她的身旁放下,並問:「真稀奇,一般不都會用電腦編寫嗎?」正常情況下,她撰寫小說是用電腦撰寫,為此我對於她今日用著筆與十具質感的紙卡感到相當稀奇。

  「寫信比較風雅,直接用訊息傳給對象就失去了那份風雅的感覺,難道你不那麼認為嗎?我自認調教過你的氣質喔。」法蒂絲轉過頭調侃似的說道,當下她的視線比過去柔和一些。

  「我怎麼沒有被調教的印象?不過寫信啊……寫給誰的?宇多田他們嗎?」畢業後大家就各奔東西了,儘管都有留下一些聯絡方法,不過我們也很少再有交集,唯有茉莉繼續留在凡米爾莊園迎接新生。

  法蒂絲將頭轉回去,面帶笑容的看著書桌前的窗戶說:「寫給父母的,雖然現在我獨自出來生活,不過我們都快結婚了,我想就有必要寫一些信讓他們知道,那怕對我來說他們與我沒有太多交集,依然是我誕生的關鍵吧。」

  「這麼說也是,能看妳從把父母當成局外人到姑且當作一回事,其實我感到挺欣慰的。」她的心靈有所轉變,當然我也一樣,不再像過去一樣想到什麼就說什麼,那讓我在求職路上吃了一點虧。

  「重新審視一些事情總可以有新的發現,也是因為這樣才有更新的創作出現。」法蒂絲一邊說著一邊用手指輕敲桌面,示意讓我幫她倒茶。

  拿起茶壺替茶杯倒茶,關於她所說的新的創作是:擷取星光的少女,和她以往的創作都不同,她以往的創作都會講述一些現實與悲劇的層面,這一部卻是述說著關於愛的故事,以星河之間的旅行來述說一份份的愛。

  「每個人對愛的形式都不同,很有趣,就像是星空總會有數以萬計的星辰,每一顆星光都會有所不同,有的讓人溫暖、有的則冰冷、也有黯淡無光的,但那全都是愛,組合在一起就會變成璀璨無比的光芒,這是我探索到現在最深刻的感想。」法蒂絲一邊說著一邊伸出手摸著一旁的望遠鏡。

  她的這份話語十分的優美,而我則未曾聽聞過她述說我們之間的愛情,便問:「那妳認為我們的愛會像是什麼?」

  「你先說說看你的感覺,我想知道。」法蒂絲轉過半個身子看著我回應道,每當她這麼說就代表我沒有拒絕的權利。

  「我想想……像是地球本身吧?多采多姿,有著各種不同五味雜陳的情懷,景色十分宜人,永遠都讓人感覺不到膩了的感受。」和她相處的每一日都讓人感到相當歡喜,總是可以發現新的事物,更有許多努力邁進的目標。

  她笑了笑,隨後歡快的回:「我不討厭你的回答,和你相處對我來說也是最歡樂的時光,可以特別放鬆的說任何話題,就等你成為我的專屬編輯的那一天了,好好努力邁進吧,至時我們就可以在更多方面攜手共進。」

  「是啊,我還要再更努力才行。」在文學界中,大家都形容她是如同月亮般高潔的小說家,讓人感到相當遙遠且不可及,可對我來說她像是個伸手可以摸到的普通女性,只不過她偶爾會走在我的前方,經常卻又與我並行的走著。

  「彎下腰吧。」法蒂絲笑道,而我知道她的目的,於是彎下了腰吻住她的嘴唇,體會著彼此的溫度,持續了數秒後才鬆開了彼此的嘴唇,隨後她接著說:「喜歡你喔。」

  「我也喜歡妳。」幸福的色彩與光芒從此渲染開來,我相信未來的一切都會是美好的。

後記

本篇真的很短,短的無可救藥,總之是法蒂絲線的最後了,算是把兩人的發展交代了一下。

本來想拖久一點在丟上來,想了想還是在今年的最後放送一下吧?明年希望可以寫完托爾線。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做為今年的結尾,我覺得十分浪漫。
雖然沒有激烈的擁吻,卻有比這更加真誠且重要的心意。
法蒂絲的心境在宇政的努力下漸漸改變,而宇政也從中漸漸成長到可以讓法蒂絲感到安心的男人。
這一對,我非常喜歡。
他們之間的戀情並非火山般熾熱、也沒有太陽般耀眼,
宛如在漆黑深海中優游的海天使閃爍柔美光芒,是屬於他們獨特且真摯的愛。

恭喜法蒂絲線完結,以及新年快樂。
2020-12-31 21:44:26
胖雪豹
天啊,你的描述我真喜歡,感謝對這部作品的支持!
這法蒂絲與男主角大概是劇情線最沒危機的一線,寫到最後的時候,覺得順順利利的也不錯,愛情不一定非要經過萬千考驗,有時候彼此配合並一同前進也是很棒的。
只不過下一線會有相當大的不同,這點我可以肯定,至少我會希望每一個IF線都有它的特色。
2020-12-31 22:18:36
喵君
新年快樂
2020-12-31 22:14:00
胖雪豹
新年快樂!
2020-12-31 22:18:45
涅爾
新年快樂(*´ω`*)
2020-12-31 22:42:41
胖雪豹
新年快樂
2020-12-31 22:48:08
ShiinaMashiro
恭喜法蒂絲線完結 期待其他路線 新年快樂
2020-12-31 22:59:29
胖雪豹
感謝支持,其他路線我會試著慢慢補完
2020-12-31 23:01: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