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明媚的陽光照耀下! 河合一葉篇 (12) 與一葉所決定的未來(完)

河合艾梅莉 | 2020-12-31 10:29:32 | 巴幣 422 | 人氣 412


「怎麼回事啊這傢伙!」
一名自衛隊的士兵說完,他操作的PMA的頭部就被擰了下來,這名士兵因為同步的關係直接陷入了昏迷。
其他人看得一愣一愣的,然而別西卜沒有就此罷手。
「目標敵意確認……」
一陣簡單的電子音後,又有一部機體胸膛被別西卜穿了個洞─
「怎麼回事啊這傢伙!總之先開槍吧!」
「野田重工在搞什麼啊!」
其他人這才回過神來,然而,數量不足以壓制別西卜,它鬼魅似的在空中瞬間扭轉方向躲開所有的攻擊,舉起專用的步槍,一陣掃射。
「這傢伙!」
一名台灣援軍的PMA舉著刀衝了上去,然而卻馬上被腰斬。
「排除─」
「哇哇!」
「可惡!好痛!」
「快聯絡野田重工啊!嗚哇!」
別西卜閃爍著湛紅的雙眼,掃射著火神砲和手中的步槍,沒有任何PMA能夠阻擋在他面前,只見他衝進部隊群裡大殺四方,四處都是PMA的殘骸。
而一開始和別西卜有段距離的川唯事務所的三位女生,現在則是躲在了暗處。
「……」
「藤村真夜……她在幹嘛?」
我嘗試著與她通訊但是都沒有人反應……
不會吧……
就連臨時指揮所也被別西卜一砲轟翻,接著他在一遍火海中看向了避難所。
「由依學姊!」
「阻止她!」
由依說完,三人衝了上去,然而─還是慢了一步,只見別西卜衝進了避難所內。
「那是什麼……」
「PMA?應該是救援的軍隊吧?」
「好神奇的機型,滅卻獸已經驅逐出去了嗎?」
躲在避難所內的無數民眾嘰嘰喳喳的,然而話還說完,別西卜就用火神砲對著室內掃射。
「嗚哇!」
「喂!那傢伙在開槍啊!」
「啊啊啊!」
尖叫聲四起,無數的居民瘋狂逃竄著,整個避難所都被鮮血所染紅,有如地獄般,地上全是死屍,方才還是人擠人的,現在變成只有無數的屍體倒落在地上。
「到此為止了!藤村真夜妳在幹什麼!」
「敵意確認,排除!」
別西卜一個閃過,右手的光束劍劈向純白雅典娜。
「咕!」
純白雅典娜舉著雙劍,阻擋著別西卜的單手劍,然而沒有吃到任何便宜,反而被漸漸的壓制。
這個手感……沒有溫度?妳、不是藤村真夜?
由依透過純白雅典娜和別西卜交手後,馬上理解到別西卜現在不是藤村真夜在駕駛的,而是更為無機質的某種東西。
「梢學妹!」
「給我打中!」
小梢說完,一發狙擊槍射向別西卜,然而卻被無形的立場給擋了下來。
「嘖!那個防護罩太麻煩了!」
「那露妮維雅就打破他!」
露妮維雅剛舉起雙手的加特林,別西卜就放下了純白雅典娜,轉而撲了上去。
「欸!?」
露妮維雅還沒能來的及驚訝,閃亮之星就被切成了兩半─
「嗚……被幹掉了……」
因為閃亮之星的疼痛反饋,露妮維雅直接進入了昏迷狀態。
「這傢伙簡直就是怪物啊……」
「簡直比滅卻獸還難纏……」
由依說完,別西卜打了一發光束,深藍射手也遭到了擊破─
「剩我了嗎……這樣下去別說是阻止別西卜,我恐怕也自身難保了……」
只剩下純白雅典娜和別西卜兩人相望著,接著兩人的劍光交錯!
而此刻的野田重工。
野田重治在辦公室內直跺腳。
「什麼!別西卜爆走了!」
「是!現在藤村真夜昏迷中!」
「為什麼會昏迷!」
「啟動時間超過了駕駛員的負荷,現在別西卜完全是自律AI控制!」
「關掉駕駛艙的能源供給也不行嗎!」
「不行!現在別西卜完全脫離我們的控制了!」
報告的員工剛說完,野田重治指著螢幕,上面是藤村小隊的其他隊員傳回來的影像。
「那傢伙可是在攻擊一般民眾了!沒有辦法讓他停下來嗎!」
「沒辦法的!我們能用的手段都試過了!」
「嘖,這下子不就跟河合嚴說的一樣了嗎……」
野田重治抱著頭槌打桌面,畫面上的純白雅典娜也從正中間被斬成了兩半─
此時的立貴,看著一葉收到純白雅典娜最後回傳的訊息,得知別西卜正在爆走,瘋狂攻擊避難所,川唯事務所小隊也全滅,自衛隊和海外的支援隊也潰散。
「那個機體……已經完全失控了吧!」
立貴的手機響了起來。
「叔叔!別西卜他!」
「我知道,我派去的直升機應該快到了,立貴!快回川唯事務所搭乘亞斯它祿!現在只有亞斯它祿能阻止他了!」
「嗯!」
立貴掛斷手機,和一葉來到了酒店的頂樓,那裡有個緊急避難用的停機坪。
一葉擔憂的看著立貴,接著拉著他的手,她有種預感,立貴─會消失。
「哥哥……又要戰鬥了嗎……」
「嗯,不能坐視那個東西不管……」
「但是哥哥……繼續搭乘亞斯它祿的話……」
「我必須去……沒有別條路。」
很快的,河合重工的直升機出現在兩人眼前。
#
回到川唯事務所後,嚴已經在戰情室準備就緒了。
「立貴……拜託你了……」
「我知道。」
立貴換上專用的戰術皮衣,還有專用的頭盔,一葉始終擔憂看著他。
「一葉,我出發了。」
「嗯……一定要回來喔,哥哥……說謊的……」
「說謊的要吞一千根針對吧,我可不想啊,哈哈。」
立貴說完,他將意識轉移到亞斯它祿上。
「河合立貴,亞斯它祿,出擊!」
別西卜正大肆破壞周遭的一切事物,而它的步槍對準著最後一座避難所-

這時,一個紅色的光影,將他撞了出去。
「給我住手!!」
「機體損傷─輕微。」
別西卜的電子音說完,他的攝像頭便捕捉到了亞斯它祿。
「危險度判斷─S,清除優先度─最高」
「喝啊!!」
立貴衝了上去,亞斯它祿伸出鮮紅的臂刃砍了上去,別西卜也舉著深紅的光束劍阻擋著立貴的攻擊。
「……」
「咕!!」
立貴看著四散的火花,他也感覺到來自亞斯它祿的訊息-
─未來
在一片黑白影像中,他看到了,別西卜會將右手的臂刃刺過來,他胸口會有一瞬間的空隙!
「那裡嗎!」
立貴龐大的訊息量和搭配亞斯它祿的電腦,立貴得到了演算出未來的力量。
「喔喔!」
然而就在立貴看到別西卜抬手,準備攻擊那個空隙的瞬間,卻發現別西卜將他踹了出去。
「嗚哇!!!怎麼會!」
亞斯它祿飛了出去,撞上一側的避難所,裡面的居民發出了劇烈的慘叫聲,別西卜馬上追了上來,舉著步槍對著立貴攻擊。
「嗚!」
立貴反射性地將左手舉了起來,盔甲張裂,釋放著紅色的立場防護牆─
「亞斯它祿……難道我看錯了未來嗎!」
在這之中,立貴再度感受到了─未來!
別西卜將會全力朝著他砍了過來!
「別想得逞啊!」
亞斯它祿踉蹌地站了起來,舉起手中的臂刃,硬扛下這記攻擊,結果馬上就又被別西卜踹了出去,到這個地步,立貴總算發現了。
「到達不到未來……!」
立貴無法理解,這題的答案簡直是沒有解,亞斯它祿無法給他更多的未來,反而是自己的動作完全被預測了!
「可惡,躲不開!」
當立貴想要迴避時,就會有攻擊出現在他正要迴避的位置。
一葉看著戰情室的影像,亞斯它祿無法阻擋別西卜的攻勢,一面的挨揍,雖然沒有造成致命傷,但這樣下去……
「哥哥打不過別西卜……這到底……」
而嚴看著被不停痛打的立貴,他發現問題所在了。
「未來……被預測了……」
嚴愣愣地的看著別西卜,純粹電腦運算的他,將亞斯它祿的未來預測了。
而亞斯它祿,畢竟是駕駛員操作的,因此在運算上始終慢了一拍。
「可惡……」
「……」
別西卜對著再度被打飛的亞斯它祿追擊,無數的攻擊封鎖住了所有的去路。
「亞斯它祿……給我更多的未來啊!」
立貴嘶吼著,自己的大腦更加的運作,他想起了,人─是會選擇的,他在腦中的世界踏了一步,也看到了自己的盡頭。
「喔喔喔!」
亞斯它祿精準的一擊,劃過了別西卜的胸部裝甲。
「……」
亞斯它祿和別西卜再度對峙著,兩部機體身旁出現了無數的數據光波帶─就像半透明的綠色圓形罩子般,罩住了他們。
「喔喔喔!」
亞斯它祿的臂刃刺向別西卜的腰間,而別西卜的光劍也沒入了亞斯它祿的手臂。
「那個綠色的立場……有檔案……」
「無數的檔案……」
「人是會選擇的,立貴……這是你的答案嗎!」
嚴愣愣地說著,亞斯它祿正瘋狂榨取著立貴的腦部資訊,以此運算─而立貴選擇的未來─沒有他自己。
「爸爸!這樣下去,哥哥會死的!」
一葉在戰情室看著亞斯它祿的分析圖,立貴的腦幾乎被電子訊號給佔據了。
「但是!沒辦法啊一葉!」
嚴沉痛的說著,只有讓立貴選擇更遙遠的未來,現在才能打倒別西卜。
「嗚……」
亞斯它祿和別西卜,兩人的劍影交錯,立貴也看到了更多的事物─
純白的牆面,自己躺在加護病房,心臟停止,隨之而來的是那個滂沱大雨的夜晚,一葉跪倒在自己的遺體前啜泣著。
「哥、哥哥這個笨蛋!說好要永遠陪著一葉的!嗚……嗚……哥哥!」
自己沒辦法帶給一葉幸福,是個差勁透頂的男人。
「嗚……沒有別的未來嗎!」
他不想讓一葉難過,但不能拋下別西卜不管……但越是戰鬥這樣的未來的形象就更加的鮮明,和一葉的未來將會消失─
「但是,我……不能輸啊!只有我能辦到的事,我能做到的事!」
「哥哥!住手!不要再繼續了!」
一葉通過通訊試圖阻止立貴。
然而,立貴不可能放棄的。
「不行啊一葉……不在這裡阻止這傢伙的話……」
亞斯它祿和別西卜雙方再度被震退,立貴也看見了,自己若不阻止他,不僅東京會被焚燒,全日本大概也無一倖免……
最後是慘死的一葉。
「不守護這些事物的話……一葉就沒有未來,亞斯它祿!將支配未來的力量交給我!!」
亞斯它祿湛紅著雙眼,猛然斬斷了別西卜的手掌,但別西卜卻將亞斯它祿的右眼打碎。
「嗚哇!!
「哥哥!沒有你的未來我才不要!哥哥!」
「喔喔喔!!」
立貴不理會一葉的吶喊,持續和別西卜戰鬥,絕對不能讓別西卜到本島,即使自己會消失。
「爸爸!我不會讓哥哥消失的!」
在戰情室的一葉對著嚴大吼,隨即奪門而出,跑向亞斯它祿的的駕駛艙。
「別做傻事啊一葉!」
嚴似乎察覺到了什麼,追了上去,只見一葉拿著亞斯它祿備用的頭盔,上頭接滿了無數的線纜。
「不行啊!一葉!妳會死的!」
「PMA的理論是可以共乘的對吧……如果是我和哥哥都期望的話……或許,我們兩個人的資訊可以同步……」
「那是理論值!一葉!太危險了!妳的PMA適性很低妳忘了嗎!就算立貴接受妳進入他的腦,時間也很短的!和普通的PMA不一樣,亞斯他祿是惡魔啊!」
「危險的話,哥哥也是一樣的,我……不會讓哥哥自己一個人奮鬥,直到哥哥對我厭煩了為止,時間短也無所謂,我要和哥哥在一起!這就是我的答案,爸爸。」
「一葉!」
嚴還在猶豫該不該制止,一葉就堅定的帶上了亞斯他祿的備用頭盔,潛入了它的演算意識之中。
「嗚……腦中有雜訊!」
亞斯它祿的動作停了下來,立貴在無限的未來影像洪流中,見到了和他一樣全身赤裸的一葉……
「一葉……為什麼會在這裡……」
「哥哥,別離開我……」
一葉說完,抱向了立貴……
「但……不這麼做的話……」
「肯定有別的未來的……肯定有的,人類是會選擇的,不是機械,我們一起找出答案好嗎……?」
一葉懇求的說著,淚水打溼了立貴的胸膛……
「一葉……」
「用我吧,哥哥……」
「欸……但這樣妳會!」
「如果是兩個人的腦,就能計算出新的未來了吧,一葉沒事的,我想,把生命交給哥哥……」
一葉說完,手疊上了立貴的手心─
此時的戰情室,分析員報告道:
「報告!一葉成功接上了亞斯它祿的迴路!共乘效果啟動中!啟動時間測定為30秒!」
一葉……不知道何時開始,妳已經變得這麼出色了……是立貴的功勞吧……兩人都要加油啊……一起活著活來!
嚴現在能做的就是,替兩位年輕人祈禱。
跪在原地的亞斯它祿,瞬時,彷彿重生了一般,雙眼綻放光彩,本應被打碎的右眼閃耀著藍色光芒,藍色和紅色的光影,透過全身的散熱器的煙霧閃耀著。
「未來……看的見!」
「嗯,哥哥!」
「一葉,我們能一起看到的未來似乎只有30秒呢,如果我們不能在30秒內擊垮別西卜,我們恐怕就會消失了……」
「沒事的哥哥,我們不會消失的。」
一葉話語中透露著冷靜,這當不表示她不害怕,而是深信的立貴。
他們都看到了-
兩人一同笑著,穿著燕尾服的立貴挽著穿著婚紗的一葉的手,步入禮堂的未來,禮堂裡坐著小梢、露妮維雅、由依等好朋友替他們獻上祝福……
即使很稀薄,但,絕對不能讓它消失!
「一葉……我們上吧!緊抓住我們的未來!!」
「嗯!哥哥!上吧!」
立貴豁然開朗,別西卜的動作看的見了,亞斯他祿凌駕在別西卜之上!
「喔喔!!」
「去吧!」
「!」
亞斯它祿一個橫斬,別西卜沒能躲過,右手臂被削了下來。
「目標排除……」
別西卜展開推進翼,飛上空中退後,一邊舉起強大的防禦立場準備防禦的瞬間,亞斯它祿精準地將他的手踢開,已經計算了,計算了別西卜所有的未來!
「還有10秒!」
立貴看著兩人的未來逐漸稀薄,但,他與一葉卻顯得無比平靜。
「去吧!!哥哥!」
「喔喔喔!!」
立貴一聲大吼,舉起專用長型步槍,抵住了別西卜的胸口,聚集著鮮紅色的能量奔流。
「BURST模式!」
「計算不能……目標資訊量過多─」
隨著耀眼的紅光發射,別西卜也隨之爆破。
「5秒─」
就在打倒別西卜的那一刻,立貴關閉了亞斯它祿的所有系統,讓一葉得以退了出去。
碰乓!
亞斯它祿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像斷了線的人偶一般,所有機能停止。
這時天空下起了大雨,洗刷著這充斥著殘酷景象的壹岐島,雨水就這樣打溼了所有靜止不動的事物……
壹岐作戰結束,因別西卜災害的關係,野田重工被強制解體,變賣公司資產,作為最嚴厲的懲罰,並賠償民眾的傷亡損失,由河合重工得到了最多的股份。
而韓國,受到了國際仲裁,允諾將全額賠償壹岐的房屋重建費用,身為仲裁國的美國,為了防止事情的再次發生,兩個PMA大隊將在對馬海岸邊界駐紮,隨時監控韓國。
至於亞斯它祿,在與別西卜的戰役中,運算系統受到了重創,雖然立貴嘗試修復,但還是有許多的瓶頸,就像功成身退的戰士,靜靜地躺在格納庫的一角,還被各種包帶纏了起來,活像個木乃伊,但就立貴所說,這是為了保護受損的部分。
兩個月後-
立貴和一葉在街上走著,兩人來到了傍晚的天文台前,雖然秋高氣爽,天上的繁星一點一點的很是迷人,但立貴拉著一葉的手滿是汗水。
「怎麼了嗎,哥哥?手心留這麼多汗……」
「啊、抱歉抱歉……奇怪怎麼突然流手汗了……
立貴連忙將手用手帕擦乾,接著再度牽起一葉。
吶,一葉,雖然我知道有點唐突,但妳願意陪伴我度過未來的日子嗎……」
「這、這個意思是……」
一葉滿臉通紅的看著立貴,而後者,只是默默地將銀色的小小鑽戒拿了出來。
「嫁給我吧,一葉……雖然我沒什麼能力,但是,我會加油,我會讓叔叔認同我!」
「哥哥才不會沒有能力,是拯救了大家的英雄,不用這麼謙虛的!」
一葉慌忙地說完,立貴拉過她的手,直視著一葉的雙眼,緩緩地說著:
「不,我不是大家的英雄。
立貴否定了一葉的話語。
咦?
一葉不理解的歪著頭。
請讓我成為只屬於妳一個人的英雄吧,一葉。」
立貴誠摯地向一葉表達了自己的希冀,這讓一葉的眼淚湧洩而出。
「哥、哥哥……好的!請成為只屬於我的英雄……嗚……嗚嗚……」
一葉噙著淚水,看著立貴半跪在自己的面前,替她將戒指套上了自己的無名指上。
「笨蛋,哭什麼吶……」
立貴溫柔的笑著,將一葉摟入了懷中。
在那之後他馬上跟著一葉來到了河合重工,去見了嚴,就連一葉也格外緊張。
「是嗎……你和一葉求婚了啊,立貴。」
「是!叔叔!請把一葉交給我!我會一輩子守護她的!」
立貴五體投地的說完,嚴站了起來。
「立貴,要成一個優秀的經營者可是很辛苦的,畢業後馬上來河合重工實習,如果你沒辦法勝任的話……」
「我知道了!我會全力得到叔叔您的認可!」
立貴本來就天資聰穎,嚴這話只是說的特別重,立貴的能耐他早就很清楚了。
果不其然,一年後的立貴已經能勝任大部分公司所有的事務了,甚至研究員的工作也能做得有聲有色。
兩年後─
露妮維雅一如既往地來王者風範工作,卻見到立貴坐在負責人的位置。
「呦BOSS,你在這做什麼……」
「看就知道了啊……工作喔。」
「啊……一葉在帶小孩嘛。」
「是的~」
立貴說完,整理著桌上的文件,此時的一葉抱著一名可愛的小女嬰從臥室走了出來。
「早安,露妮維雅小姐。」
「早安~」
「小梢和由依學姊出任務去了,露妮維雅妳先休息吧。」
立貴說完,露妮維雅俐落地拿起包包內的甜點。
現在川唯事務所作為河合重工旗下第一的子公司,不僅受到國際的注目,業績也是蒸蒸日上。
小梢和由依時常出現在各地需要作戰的地方,科技發達的現況,兩人的PMA已經升級到能夠應付所有的滅卻獸。
至於露妮維雅,雖然本人沒什麼突破,但做甜點的技術倒是進步不少,下午茶擔當。
與其說露妮維雅是來上班,不如說是請大家吃她的新作品。
「鏘鏘!草莓比薩斜塔!等椎名前輩和由依學姊任務回來再請她們吃!」
「好好好~露妮維雅,麻煩妳顧一下事務所了,我和一葉回河合重工一趟。」
「好喔~」
露妮維雅說完,立貴從一葉懷中接過了屬於兩人的女兒,走到停車格。
「吶,哥哥,其實我還要第二胎……喔?」
「我會每天、每天都把妳灌的滿滿的,再讓妳懷孕的,沒問題~」
立貴說完,一葉靦腆的敲了敲立貴的胸膛。
「真是,H~」
看著一葉和以前相比的不同的魅力,立貴輕輕的吻她的唇瓣。
「哥哥的稱呼可以改了吧,現在是丈夫了~」
「不,哥哥還是哥哥~」
「是嗎,呵呵~」
立貴幸福的笑著。
從今以後就算無法窺見未來,但,充滿著未知數的將來,只要和一葉一起,肯定都是意義非凡的幸福─
-完-

封面圖版權由沐塘、金永浩、河合艾梅莉完整持有。

後記A:
大家好,這邊是河合艾梅莉。上禮拜因為聖誕節的關係暫停一次,這禮拜又因為作業問題提早一天發,造成諸多麻煩深感抱歉的說。
總之一葉篇經過了三個月的連載,終於進入尾聲了,感謝大家這段時間對一葉和立貴等人的愛護與鼓勵,一葉真的是個很棒的妹妹呢,果然還是想家裡擺一隻啊!為了慶祝一葉線完結,聽說金永浩老師決定再多寫個.5回哦,一葉真是個色色的孩子呢(笑
那之後沒意外的話應該會立刻接著露妮維雅篇的連載哦,喜歡露妮維雅的讀者可別錯過了。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金永浩
各位衣服記得穿多一點啊,真的是有夠冷的啊!!
一葉與立貴一同步入禮堂,本路線到此結束,感謝大家支持~
果然,兄妹一起上是定番哪!
下次本作更新會是露妮維雅的篇幅,不同於一葉,本作構想之初,就替每個路線設計了不同的劇情,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露妮維雅究竟會和立貴發生什麼樣的故事呢~
我們明年再會囉~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還有令人興奮的.5
2020-12-31 20:35:15
河合艾梅莉
覺得最後的最後還是需要來一點車速(*´ー`*)
2021-01-01 00:19:20
騎空士可以休息
…我差點以為要準備胃藥了,不用真是太好了
2021-01-01 07:24:28
河合艾梅莉
沒事沒事,安心跨年嘿(?
2021-01-01 10:08:15
叫我龍五
想想就興奮OWO讓她生WOO/
2021-06-25 17:31:40
河合艾梅莉
龍五真的很喜歡妊娠play耶(?
2021-06-25 18:26:48
ソケノ‧諾
一葉篇完結~ 戰鬥到最後竟然連一葉也加入運算了,真是意外的發展,一個人的腦力無法運算就兩個人一起!(還有一篇.5,看起來很快就會有第二個了XD
話說藤村真夜的結局啊QQ 求藤村貞夜篇(´;ω;`)
2021-09-29 15:25:39
河合艾梅莉
沒錯,哥哥不能演算的話就有妹妹分擔,真是太棒了(擦眼淚
天天修幹馬上就會有第二胎了哦

說真的你還是第一個關心真夜的人耶,真夜篇嗎?這可能要問一下金老師
2021-09-29 19:29:44
河合艾梅莉
金老師:真夜在醫院昏迷了兩個禮拜終於甦醒了,之後不再和PMA扯上關係,變回普通學生

真夜的劇情要有由依篇才有可能會寫,畢竟兩人才有交集,可惜腰斬了
2021-09-30 00:33:57
ソケノ‧諾
了解了,不過這樣也好,幸好沒有太大的影響,謝謝金老師與艾梅莉的回覆!(゚∀゚ )
2021-09-30 00:44:41
河合艾梅莉
謝謝你關心真夜這孩子> <可惜著墨不多
2021-09-30 00:51: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