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蛻變之聲】祖靈祭-矮人謹制對能力者用全套武裝

佐倉綺羅 | 2020-12-31 06:22:29 | 巴幣 0 | 人氣 171

  地球時代,矮人不知道自己的起源,但是堅固的族人羈絆足以讓他們相信死去的弟兄會永遠守護矮人的部落

  他們會讓死去的矮人穿上精心打造的鎧甲,拿著生前愛用的武器與器具,放入石製的棺墎中投入大深谷。

  同時舉辦祖靈祭,會在祖靈之名下進行各種賽事,所有矮人工匠會拿出最好的作品互相比較、礦工們會拿出挖到最名貴的寶石、領主們會派出手下比試技藝,縱情的飲酒作樂,直到倒地為止。

  而現在,位於光之鐵砧娛樂區的聖山之心渡假村,有一個矮人正打算在祖靈祭裡拿出最好的成品。

  在清澈無比的海洋、延綿細白的沙灘上,有一間私人別墅,這間別墅屬於光之鐵砧的議長所有。

  在其地下,有著一間隱密的鍛冶室,雖然說不是甚麼值得訝異的事,但是這與議長平常的公眾形象完全不符。

  有著一頭金髮,外表光鮮亮麗的他,正大汗淋漓地敲打著金屬,身上一絲不掛,露出健壯的身材與亮棕色的肌膚。

  而在一旁樓梯上有個黑色長髮的美人,穿著露肩緊身黑色皮衣,倚坐在欄杆上百般聊賴地看著高的矮人。

  「真是不像主人呢。」女性看著矮人的背影,在她的理解中,她的主人是個我行我素的自私主義者,一般來說是不會做這種低Tier的事情。

  然而這次不同,名為墨霜的詠夜龍無法明白杜林瑪爾心理的微妙變化,因為由杜林瑪爾一手催生的她,不理解主人的過去。

  如果她能深入主人的心理,相信詠夜龍可以看見一名孤獨的矮人,正獨自在雪夜裏面,不斷地揮舞著武器,長矛、鐵槍、短槊、歐洲戈、短戟、鋼劍、小刀、匕首、亞洲犁、鶴嘴鋤、月牙鏟、木鎬、巨斧,每式武器、各個角度、每種速度、各種方向都揮舞著無數次。

  他熟悉每種武器、也知道用法,也因而知道武器造成的傷害,是如何輕易地就可以致人於死地,對於沒有天壽的矮人而言,來自死亡的恐懼正是金髮矮人的根源。

  所以此次參加祖靈祭是出於自私的心理,和武器比起來,他想要做出完美的防具,這次的作品不過是個踏腳石。如果成品不錯,他會用更好的材料,更好的技師來打造更好的作品,而藍圖將成為光之鐵砧軍隊的訂製防具。

  敲打著,將熾熱的金屬打薄、摺疊、再打薄、再摺疊,矮人通常具有比一般人耐熱的特質,並且對礦物相關知識非常了解,杜林瑪爾正利用著這些優勢。

  攪拌著,將各種金屬投入高溫的爐中熔煉,讓墨霜用墨靈火慢慢將脆弱的雜質燒去,留下堅固、純淨的部分,然後繼續投入。

  他將大量的星之淚按照藍圖打凹成鎧甲的樣貌,頭盔為可動式,戴上頭盔時,全身上下只有眼睛和髮鬚露在外面。然後在另外一個爐裡添加大量的金屬做成合金,最後將合金嵌上鎧甲的本體,縫隙處則用電鍍的方式鍍上一層薄薄的三色合金。

  穿著時需要在裡面穿上布製的長衣,接著套上細鎖鏈扣起來的鎖甲,在鎖甲上的要害處貼上金屬片,最後才穿上這個鎧甲。

  最後他希望這個作品能夠成為踏腳石,成為他的基礎,因此在成品上用楔形文字刻上他的期望,「此處乃鋼鐵之聖域,縱然為神亦不可侵。」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