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夢世界-Dawn (夢100長篇同人,主線走向,有劇透)〈Episode 2-1〉

詩音 | 2020-12-30 23:25:09 | 巴幣 0 | 人氣 124


〈Episode 2-1〉

  「詩音還沒醒來嗎……」
  霍普握著妹妹的手,沉睡著的詩音呼吸平穩、生命跡象也很正常,他腦海不禁浮現那時候她甦醒時露出的眼神。
  陌生得像是從未與他們相遇過一樣的漠然。
  「詩音過去在旅途中也曾經因為過度使用力量而沉睡。」剛結束通話的萊特輕聲說著,試圖讓弟弟可以安心一些,「讓她好好休息吧。」
  他們現在再怎麼擔心也幫不了詩音什麼。

  叩叩──

  「打擾了。」抱著幾疊資料的洛伊艾打開房門,看了眼尚未清醒的公主,「雖然詩音還沒醒,但目前有件事想先和兩位說明。」
  霍普輕皺了下眉,點點頭,走到圓桌旁坐下。
  萊特稍微收拾了桌面讓洛伊艾可以放下資料,「請說。」
  「有關特洛伊梅亞的記錄,兩位已經同意了對吧。」
  「……是的。」萊特沉默了幾秒,才點頭回應。
  「那麼這邊的資料還麻煩過目。」洛伊艾沒有對他的沉默做出過多的探索,抽出了兩份資料給他們,「這是目前雷克爾特依照特洛伊梅亞公主所提出的計劃擬出的方案,詳細決策我會等公主醒來再繼續進行。」
  「在那之前,我想聽聽你們對於這個計劃的想法。」
  沒想到他會提出這樣的問題,兩人同時停下了準備翻閱資料的動作。
  「想法?」霍普不解的皺著眉,「為什麼你想問這個?」
  「作為世界歷史的記錄者,能夠在石板上留下特洛伊梅亞的記錄當然是一件光榮且令人振奮的變革。」他抬起左手,輕握的拳貼在唇下,「但是詩音似乎不單純只是為了讓後代學習歷史這點才做出這樣的決定。」
  萊特垂下了雙眼,牽強的勾起微笑。
  「詩音比誰都清楚,不捨棄些什麼、就無法守護自己重要的事物。」
  「她放棄了短暫的光明之夢,選擇了長久而艱辛的未來變革。」霍普輕嘆了一口氣,視線轉向一旁的妹妹,「面對這樣的詩音,我們無法說服她乖乖被保護在我們身後。」
  「從小到大都沒變的這一點,不知道該說是優點還是缺點呢。」萊特沒轍的苦笑著,抬眼看向洛伊艾,「我們已經決定了──」
  「無論詩音想守護什麼,我們都會在她身邊支持著她。」
  「這就是我們的想法。」霍普收回視線,淡淡的說道,「這樣的理由你能接受嗎?洛伊艾王子。」
  「嗯,夢王為了妹妹的願望而能做出任何事的這點我已經充分理解了。」他點了點頭,精闢的點出重點。
  「這個嘛……我們不會否定的。」萊特坦然的笑了幾聲。
  「說來這只是我個人的好奇心,也無關我接受或不接受。」洛伊艾將過於前傾的身體退回原位,「不過正因為有你們在詩音旁邊,她才能這樣橫衝直撞的吧。」
  兩人相視幾秒,輕輕的笑了出來。
  「把橫衝直撞改成無所畏懼或許會更貼切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