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7 GP

星街彗星背後的故事,那個被稱為灰姑娘偶像的「她」

作者:知世٩(๑❛ᴗ❛๑)و│2020-12-30 21:29:33│巴幣:4,630│人氣:24944
從零開始瞭解星街彗星,致-想認識她的你
你知道嗎?《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原本是她的引退作品。

    因為上一篇(你不能不認識的虛擬偶像的明日之星☄ - 星街彗星)的迴響還不錯,也不只一次被問及該如何瞭解星街彗星,不過因為資訊量過於龐大,所以只能請有興趣的直接站內信發問會比較快。本文會針對星街彗星VTuber生涯重大事件做按一個按照時間線的整理。

    給想瞭解星街彗星的你:
如果單純看休閒與娛樂,現在Youtube上面有非常多的烤肉MAN烤出來的成品,看這個是最直接的選擇。這裡再次感謝所有不只是烤星街彗星影片的烤肉MAN。

    如果想要深入瞭解,會推薦從星街彗星Official開始,因為那邊還保留著過去大陸官方翻譯組的影片,並且可以按照影片發布時間來看,所以可以對所有事件發生的過程有邏輯性的瞭解。

    筆者從2020年5月才開始投入研究星街彗星,若文章有所不足,還請前輩協助告知。

    因為萌娘百科有一個星街彗星專屬的年表,這邊就挑選必須知道的做紀錄。



「夢的開始,星街彗星初次於YouTube出道」
    因為初期使用的營業聲線還沒有穩定,所以可以聽到星街彗星與現在穩定後的音域不同的聲音。根據她本人描述「不知道是不是個性深層比較消極,所以隱約覺得傷感的歌比較適合自己,也比較容易唱。可愛、陽光的歌完全唱不出陽光的感覺,說是跟自己發聲有關係,可愛系的聲音唱不出來。」

    她本來希望自己可以變成可愛系的聲音,或是通透系的聲音。"但本音是略帶沙啞的聲音",也是為什麼常常聽到她在清喉嚨的聲音的原因。最初的介紹影片應該是最接近她本音的階段,你可能會注意到這個皮(L2D外觀)與現在不同,這是她在進入Hololive以前,個人勢時期自己為自己做的皮。

    最初,星街彗星只打算以影片系(像輝夜月那樣,投稿一期一期預先錄製好的影片)為主,也打算就以此生存下去,不打算做直播。直到2018年5月11日才進行自己的第一次直播,為了紀念自己最初的那1000名粉絲。她也完全沒想到,自己的追夢之旅的開使會如此艱辛。



    在第一次的1000粉絲紀念後的每一次直播不是為了紀念粉絲數,而是紀念自己出道了幾個月,兩個月粉絲成長數1000人也成為了奢望。

    眾所皆知的マシュマロ(棉花糖,日本提供匿名提問或給予意見的網站),星街彗星初期是有使用的。後來她在某一次的直播雜談中表示「因為有些棉花糖看到之後會讓心情很不好,所以最後索性關掉了,只會在特定的時候限時開放投稿棉花糖」不過現在點進去星街彗星棉花糖的主頁,仍可以看到她公開的過去所回覆過的棉花糖。


    在此之後,星街彗星為了增加曝光率、提升粉絲數,在2018年7月2日加入〈S:gnal〉Vtuber的偶像團體(沒錯,Hololive並不是她的第一個家),並於直播中公布自己將發布原創曲《comet》的訊息。但加入後的一個月,星街彗星發現自己並無明顯的粉絲成長,8月5日無奈之下從〈S:gnal〉畢業,回歸個人活動。

    在推出三首最知名的原創曲之前,星街彗星第一首投稿的音樂是初音未來的〈メルティランドナイトメア,Melty Land Nightmare〉,然後是眾所皆知的〈ブルーバード,青鳥)、(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創聖的機械天使)。

    在此之後推出自己的第一首原創曲《comet》,這首被所有星詠者(星詠み)稱為是「夢想的起點」,因為歌詞的內容,星街彗星表示歌詞內容是乘載著自己與所有星詠者的夢想


    原本《comet》預計2018年9月發布。為此,星街彗星還特地去學習影片的剪接技術。但是因為自己的製作能力有限,而延後至2018年11月22日發布。

    她自己的原創曲歌詞意境都很不錯,你探究她的所有創作,你能感受到的就是「這是一個女孩子為了實現自己的偶像夢,而追逐成功的過程」這種築夢的故事,一直以來都被所有人喜歡著。

    隔年(2019)的3月22日,公布第二首原創曲《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結合一年以來親身經歷與自身的心境而編撰成歌詞。至此,星街彗星的粉絲數仍不見起色,原本為出道偶像的預備款也已見底,星街彗星本人計畫,在《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投稿後就準備畢業(指偶像、VTuber畢業,停止一切活動)。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在這首歌曲的歌詞中,可以感受到星街彗星對現實(粉絲數上漲速度不足、沒有足夠的資金營運)不甘心的吶喊。

- 彗星若是選擇了我 就將這片天空全部獻給你
- 無法說出的話與也曳尾而行 降落下的又是誰的悲哀呢?

    這是她在《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訴說對現實的無奈,或許她也曾懷疑過自己是否能夠成為夜空中最閃耀的那顆星。下一句歌詞是:

- 若是能與你再次相會 那我就
- 承接一顆星辰的名字吧

    此處的你應指所有星詠者,筆者認為她原本應該有要放棄星街彗星的身分,要重新轉生(以其它身分再次出道)的念頭。但沒想到面試的成功,反而讓她成為Hololive裡的最閃耀的那顆星。

    與此同時,Hololive進行公開甄選活動,星街彗星成功錄取,並成為Holoive的音樂特化企業品牌「INNK Music」(此時尚未真正加入Hololive的偶像行列。)
※ 星街彗星幾乎將自己的未來全部交給這次的徵選活動,結果換來的是一封落選通知的信,不甘心的她,再次對Hololive的營運提出面試請求,最終得到「請再來面試一次吧」的答覆,她回憶當時的情況說「不知道會不會被當成怪人,或是這傢伙怎麼這麼死纏爛打」但結果證明,她的努力與輕言不放棄,最終都有獲得回報。

    為了籌措追夢的資金,星街彗星曾在網路上建立商店,販售「自己為他人製作L2D模型」的服務。大家都知道星街彗星是六邊形的天才,但有誰知道,她也是為追逐夢想而強迫自己學習。

▼星街彗星的個人販售網頁,現已將商品下架,但仍能夠看到有人給予購買後的評價。

    起初,加入INNK時,星街彗星並不被待見,曾多次對營運表示想要跟當時其它Hololive正式成員進行連動,但多次被營運委婉拒絕。INNK的負責人並不是Yagoo,而且也被當時的負責人告知「並不是加入INNK就是Hololive的一員,沒有這麼快的」而且當時,INNK並沒有給星街彗星什麼資源,一切都還是靠她自己努力出來的。

    於2019年5月20日的的雜談之中,表示自己將從個人勢畢業,正式移籍至Hololive。
原本官方的影片已經被設定為私人影片,所幸嗶哩嗶哩還有翻譯好的原片。
嗶哩嗶哩熟肉:【雜談】從個人勢畢業!

    2019年12月1日,星街彗星正式從 INNK轉籍至Hololive。Yagoo承諾她若達成3萬訂閱人數,就為她做新的L2D皮,也在這天同時公開,就是現在我們看到的星街彗星。

    她為了能夠說出自己是Hololive的一員,走過多少坎坷路,雖然曾有過想放棄的念頭,但還是想方設法利用其它方式取得營運資金,繼續堅持自己的偶像夢。有誰不會喜歡天道酬勤的故事呢,我想這個理由足以成為你單推她的原因。

    眾所皆知的化物語片尾曲《君の知らない物語》因其歌詞內容與旋律容易帶入心境與情緒,而一直以來在動漫歌曲之中享有著屹立不搖的地位。星街彗星曾在歌回演唱之中一度唱到哽咽。但因為身為一個以歌唱為專業的偶像,所以急忙為歌唱的中斷對觀眾道歉,當時所有人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接著繼續帶著哭腔演唱,直到唱到「笑った顔も 怒った顔も 大好きでした おかしいよね わかってたのに」終於忍不住情緒,觀眾也急忙安慰她不要哭,最後還是專業的把最後一段唱完了。

▼ 筆者自己不敢把這首歌放入歌單,每次聽到每次鼻酸。
影片標題為:唱歌最強最帥氣的偶像!你聽過星街彗星嗎?
※ 2022.1.10 更新
筆者到後來才發現可以可以從L2D的眼睛去看到她目前視線關注在哪,也就是說眼球追蹤的功能。影片中可以注意到她開始唱到哽咽,推測是看著評論欄之後開始的(視線不斷從下往上看),當時有觀眾聽出她開始有哭腔,不斷問著她「沒事嗎」「加油!」「妳是最棒的偶像」說著些安慰她的話。

瞭解上述故事之後,你就能明白,為什麼她會唱這首唱到哽咽。

「她完全是一個,你可以放心去愛的偶像」

    之前在雜談之中有提過,她不會談戀愛,也不會出泳裝寫真。原因是事務所不允許,並且在之前販售的《あめ模様ボイス》語音內提及戀愛一事,表示自己說到愛的人,最先浮現在眼前的是作為粉絲的大家(愛する人って言ったら,ファンのみんなが真っ先目に見に浮かぶから)


「趣聞篇」

又到了一慣的趣聞了!

-中之人

很多人都會好奇VTuber中之人(操作角色皮的人)的事,這邊不做其它人的討論。

但星街彗星在網路上的身分「完全乾淨、沒有任何有臉的照片」,所以不需要擔心中之人的延伸問題。唯一能夠窺探一二的,是她在2019年5月20日,自己拍留在簽名牆上的簽名時留下手的陰影吧。

▼ 還看得出來有對照片做色彩處理,可以說是相當謹慎了。

-打招呼

另外,為什麼會在開始直播前的打招呼要說

「すいちゃんは?~~~ 今日もかわいい」

是有理由的,星街彗星表示「因為她爸媽都很寵她,所以她經常自己這樣說也不覺得有什麼,而朋友也不至於會對她說這個。所以她希望大家多誇誇她,而且也可以成為她直播的動力」

-身體與胸前的慘況

人物身高與三圍是完全參考她本人的素質下去做設定的,其實身高160CM在女生之中算是高的了,但是那個 B:70 W:55 H:75,就可以知道胸部的慘況(可以說幾乎是沒有的),很常會出現她在3D的演唱會中,自己的手從角色那個已經平到不行的胸部穿模過去。根據夏色祭所說,某次星街彗星到她家一起直播NS,結果是No bra的狀態去的,為什麼會知道,原因是夏色祭在星街彗星一進門就伸手碰了她的胸部,結果發現居然沒有碰到東西(各種方面的沒東西)。

星街彗星曾說過,她自己非常瘦,瘦到有一點不健康的地步。她曾有次因為捐血可以拿到自己喜歡的偶像的小周邊,於是就開心的去捐血了。但後來因為體重不足,所以沒有讓她捐,只好放棄了,但是之後又想,下一次的捐血活動可能還有機會,在那之前增重就好了,但結果不管麼吃都胖不起來。

-姊街

其實關於姊街的事情在網路上並不多,其實姊街就是星街彗星的親姊姊,然後星街彗星自己稱她姊姊為姊街,以此類推:媽媽為母街、爸爸為父街。一般對姊街的印象應該都是在星街直播時呆萌呆萌的對話。

有較特別的記載應該就是Aqua之前在演唱會時看過姊街來探班,根據Aqua的描述,姊街長得很漂亮;天音彼方則表示:姊街跟星街聲音很像、長得也很像。(但唯一不一樣的就是姊街胸很大)在早期的直播中,只要聽到姊街在星街彗星的直播裡喊肚子餓了,事實上就是在提醒她該下播了。那時候還沒跟同居組(天音彼方、桐生可可)一起住之前,是跟姊街一起住的。只要星街每次開歌回時,就會把姊街趕到附近的便利商店,有次直播開到半夜12點多(日本時間1點),有些觀眾就笑說姊街在外還沒回家。

▼ 二周年前夕的3D歌回之中,姊街有做為客串一同參與演唱,然後之後就以熟悉的粉髮形象登場在不同的直播中。



我說,會喜歡星街彗星的人啊。

心裡都是非常感性與成熟的。

今天她的一顰一笑,

你都能與她過去所經歷過的困難做出連結,

她或許沒有其它的VTuber可愛,

但她在你心中就是有一個無法被其它人所取代的位置。

-- 2022.1.10 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8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街彗星|星街すいせい|Hololive|Cover|星姐|VTuber|虛擬歌手

留言共 17 篇留言

雪光
有sui有GP

12-30 22:06

tory
你寫了SUI CHAN 現在我們是朋友了

01-04 01:54

知世٩(๑❛ᴗ❛๑)و
٩(๑❛ᴗ❛๑)و01-05 00:22
Lykoi
現在只恨自己怎麼沒有更早認識sui chan QAQ

01-05 19:52

知世٩(๑❛ᴗ❛๑)و
我真的認為她是最具故事性的vtuber XD01-05 23:01
tory
其實檯面下應該還有很多像suichan一樣的人
只是他們可能最終沒有成功沒來到我們眼前
所以我很珍惜SUICHAN還在的每一天
不只是對她的支持,我希望其它一樣努力的人能夠看見她的故事並且繼續為了自己喜歡的事情堅持下去

01-06 15:36

小路
我是最近才入vtuber的
就是被すいちゃん的歌聲給吸引才入坑的!
看她在打俄羅斯方塊真的很神,不知道她背後原來還有這些故事,真的看了越來越喜歡她了♡

01-26 05:23

白羊
還未看內文,
但我自己原本不喜歡她,可能是因為聲線?
反正那時候偶爾聽到她的歌,覺得不大好聽,電子調音很重
而且我也不是DD
只是剛好有留意羊,486,以及其他holo的v稍微注意一下的程度

星街?就還好。


後來發現,她有一些特質我很喜歡
(例如不服輸,但這份不服輸,是源自她很努力變強,因為想捍衛自己努力的成果,才不願意輕易認輸)

還有散發一種會為了目標用盡全力,什麼都會去做的氣質(雖然這種人也容易被欺負沒錯)
知道她去應征的故事後,還有初期一手包辦的事情也讓我更加覺得她是這種人

一個人包辦一切,邊打工邊為了目標一步一步前進
雖然努力的形式有很多種,但說不努力真的說不過去了吧?

----
然後,發現其實我剛好聽到覺得不喜歡的那首歌好像是特別例子
因為得空跑去挖她其他歌,其實她是可以唱那種很有爆發力,很有底氣的那種歌
剛好是我喜歡的類型

——

總之,我不是DD。
我只是開始理解為何友人會成為星詠者

04-26 20:06

不曾入世,何以出世。
你說了很平
我們是朋友了

09-07 18:08

知世٩(๑❛ᴗ❛๑)و
owob03-29 02:15
吉柴
謝謝你… 讓我更瞭解了 彗醬 , 因為一些私事關係 我最近相當失落和不甘心 …但看完彗醬的故事後 ! 我決定振作起來了 往後也不再輕易被打垮了 感謝您 的 這篇。

03-18 01:42

知世٩(๑❛ᴗ❛๑)و
現在的你 還好嗎?
她唱抒情系列的歌也很不錯喔,文內的幾個專剪她歌回的頻道可以試試看。03-29 02:14
るり
我是個沒有關注任何Vtuber資訊的人,某天朋友貼了一位V翻唱的多首動漫歌曲的精華影片,我點開當作業BGM聽了幾首後,覺得很喜歡。
「這個聲線,充滿了力道,感覺她並不單單只是在唱歌,似乎還包含了什麼別的東西。」這是我腦中冒出的第一個很奇怪又很不可思議的想法。
後來某天又在YT上被推薦了「GHOST」,我直直入坑了,原來如海眾多的Vtuber之中竟有這麼耀眼的存在。
這是我第二次回來看這篇文,現在大半夜的我一人哭得很醜,當我看到「她完全是一個,你可以放心去愛的偶像。」的時候,我覺得很榮幸,因為彗星真的是我現在唯一能放心完全去愛的虛擬偶像,即使是我因為她而開始接觸V圈,開始聽其他也很優秀的歌聲之後,仍舊只有彗星能在我心中有不同的地位與份量。
非常感謝您寫了這篇文章,這份感動我想一直記得。

03-28 02:04

知世٩(๑❛ᴗ❛๑)و
嘿,你好。如果我寫星街的文章能讓你喜歡,那也實屬是我的榮幸
看到你回應後面的那段,我也瞬間瞬間雞皮疙瘩了,看到你就像看到當初的我自己。
我這一年來走了一遍V圈,後來發現我最喜歡的還是星街彗星,
就像你說的,你永遠會在你的心裡留一個位置,而那個位置只屬於她。03-29 02:12
機械劍士
星詠み前來報到
我第一次看見星街是已經轉到HOLO之後,看到她的歌回後,真的讓我驚艷,我回頭去看看她之前的VOD,雖然之前的聲線很可愛,但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她現在的聲線。
看到她一路努力過來的歷程,就忍不住想為她加油

07-24 10:56

穩妥La該坦的還是要坦
星詠み簽
你寫了sui醬 (握手)

12-04 20:51

MT0618
然後,2023年,第一位上了the first take的vtuber

01-20 22:26

知世٩(๑❛ᴗ❛๑)و
(淚目)01-21 03:47
煦天熾雪
大半夜的,看完這篇文章,內心激動不已
當初因緣際會買了星街的第一張專輯,那陣子非常低潮,被深沉的無力感及悲傷籠罩
「だって僕は星だから,Stellar Stellar」歌詞打進內心……感受到溫柔的治癒,就這樣深陷星街的歌聲
聽到星街唱「君の知らない物語」好想掉淚。謝謝她,為諸多在暗夜中迷失的旅人們點亮星夜。看到前面的留言,我也是如此,她在我心中有著特別地位……彗醬是我世界中,不分晝夜的北極星,歌詠著指引之路
更要謝謝知世大大,寫了這篇這麼好的回顧,讓更多人可以知道彗醬:D

02-16 04:43

自己好好想想吧
QQ

03-17 02:56

思兼
成為vtuber四年、訂閱破180萬,然後至今中之人的照片仍然是完全沒有,只能說sui醬確實是個狠角色,希望好好保養喉嚨捏

03-19 08:54

萬念俱灰的人最強
感謝QQ

03-30 00:40

時崎狂三
我猜當時想跟hololive 的成員合作應該是指miko,記得有一篇推特是寫說星街在休息時間畫了miko的圖

12-26 2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7喜歡★yuancyuou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再忙,我也想寫信給在日... 後一篇:【個人雜記】兩年前,我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